塞格林·羅雅爾(塞格琳·羅亞爾)

塞格林·羅雅爾

塞格琳·羅亞爾一般指本詞條

法國政治家,法國社會黨黨員,2007年法國總統選舉中敗北的社會黨候選人,前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前任女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塞格林·羅雅爾
  • 外文名:Ségolène Royal
  • 國籍法國
  • 出生日期:1953年9月22日
  • 畢業院校法國國家行政學院
  • 職務:法國政治家;普瓦圖—夏朗德大區議會主席
  • 出生地:塞內加爾
  • 主要成就:曾參加2007年法國總統選舉,現任普瓦圖—夏朗德大區議會主席
簡介,經歷,

簡介

塞格林·羅雅爾(Ségolène Royal ,1953年9月22日—),法國政治家,法國社會黨黨員,2007年法國總統選舉中敗北的社會黨候選人,法國前任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前任女友。20世紀70年代開始從政,90年代曾在社會黨政府中擔任過環境部長以及負責教育事務、家庭事務的部長級代表,現任普瓦圖—夏朗德大區議會主席。
塞格林·羅雅爾

經歷

羅雅爾1953年生於父親服役所在地塞內加爾,父親是一位炮兵上校。她先後畢業於法國政治學院和有“總統搖籃”之稱的國家行政學院。羅雅爾先是在一個行政法庭擔任顧問,繼而與伴侶奧朗德一起為社會黨工作。20多歲的她就擔任密特朗的顧問並助他當選法國總統。
聰慧幹練的羅雅爾深受密特朗器重,密特朗曾經親自推薦她出任雙塞夫爾省的第二把手。此後,羅雅爾的仕途一路坦蕩,從未在任何競選中失手,先後在社會黨政府中擔任過環境部長以及負責教育事務、家庭事務的部長級代表。在2005年的地區選舉中,羅雅爾擊敗前總理拉法蘭欽定的接班人,以壓倒性的勝利成為普瓦圖-夏朗德大區的議會主席。她也是當時法國22個大區主席中唯一的一名女性議長。
2002年4月,參加總統競選的勒龐最終在廣大人民“反對法西斯”的抗議聲中敗下陣來。事後,他和記者們討論社會黨和若斯潘的慘敗時,突然嚴肅地說:“看吧,5年之後代表社會黨競選總統的,將會是塞格林?羅雅爾。”
勒龐並不認識羅雅爾本人,他只是通過媒體看到她的言論和處理問題的方式,便對她的能力深信不疑。4年後的今天,羅雅爾果然以印證了勒龐當初的預言。
2006年11月,高票當選2007年社會黨候選人,而且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其公眾支持率達61%。為了更好地宣傳,羅雅爾還開辦了部落格,成為法國首位“開博”的總統候選人。
2007年5月6日,羅雅爾發表講話承認競選失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