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日成獎

國際金日成獎

“國際金日成獎”理事會是在主體思想國際研究所理事長(當時的印度主體思想研究學會秘書長)比紹瓦納斯的發起下1993年4月13日成立的。

今年正值“國際金日成獎”理事會宣告成立並制定和公布“國際金日成獎”18周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際金日成獎
  • 性質:金日成獎
  • 屬性:國際
  • 國家印度
“國際金日成獎”理事會是在主體思想國際研究所理事長(當時的印度主體思想研究學會秘書長)比紹瓦納斯的發起下1993年4月13日成立的。
國際金日成獎
該理事會根據世界進步人民和主體思想信奉者一致的願望和要求,由世界政界、社會界、學術界著名人士結成。
理事會決議指出:金日成主席閣下不僅是朝鮮人民的偉大領袖,而且是照亮了反對帝國主義、實現人類自主事業前進道路的卓越領導者。他早年創立偉大的主體思想,建設了以人民民眾為中心的社會主義,並以其榜樣引導世界人民。還按照自主、和平、友誼的宗旨,同嚮往自主、愛好和平的世界進步人民加強友誼團結,為人類共同反帝自主事業作出了不朽貢獻。金日成主席由於為世界自主化與和平奉獻一生所建樹的不朽業績和貢獻,博得了世界人民高度尊敬和信賴。為了永遠傳送主席的不朽業績,茲制定“國際金日成獎”。
理事會在制定“國際金日成獎”的同時,還通過了授獎規定。
“國際金日成獎”是在主席誕辰紀念日—4月15日之際,以本理事會決定授予那些信奉金日成主席創立的主體思想,為其實現展開積極的鬥爭,為實現全世界的自主化與和平作出了特出貢獻的政界、社會界、學術界的著名人士,每年授予一個人為準。
對“國際金日成獎”獲獎者授予“國際金日成獎”獎狀、“國際金日成獎”金質獎章及紀念品(貴金屬工藝品)。
紀念品(杯)中心刻有主體思想創始人金日成主席誕生的革命聖地萬景台和開拓主體事業的革命聖山白頭山。還在月桂樹環繞的地球上刻有“自主”的字樣以反映沿著自主軌道前進的現時代。捧著紀念品的托架上,以獨具匠心的工藝技法用珍貴藍紅寶石和諧地裝飾有不謝的名花
金日成花,以象徵進步人類對金日成主席的無限尊敬和敬仰之情。
“國際金日成獎”制定並公布以來,被授予此獎的已有6名主體思想研究組織負責人。
理事會高度評價金正日領導者出色地繼承金日成主席開創的主體事業,為世界自主化事業,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所作出的不朽貢獻,在他的誕辰(2月16日)之際,授給他“國際金日成獎”。授獎儀式在印度新德里隆重舉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