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規劃研究所

國際教育規劃研究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屬教育規劃研究和培訓機構。1963年7月成立。所址在巴黎。宗旨:通過增加人們對教育規劃的知識和提供這方面有能力的專家,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各成員國的社會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設有理事會和管理委員會。前者由18個成員國代表組成;後者由12名成員組成,均以個人身份擔任職務,其中8名(包括主席)由理事會根據個人在教育規劃方面的成就選舉產生,另4名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其所屬某些機構和研究所任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際教育規劃研究所
  • 隸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 成立時間:1963年7月
  • 地址:巴黎
設所長 1 人。在法律上和行政上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一部分,享有自主權。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通過的專門條例,理事會決定自己的方針和規劃。主要從事教育規劃方面的工作,包括:(1)每年為教育規劃專家舉辦高級培訓班(為期 8 個月)、專題速成培訓班(分國際、地區和國別, 4 星期~6 星期)、專題短期速成培訓班(1 個月~4 個月);為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或其他國際性組織或全國性組織中服務的專家介紹情況和進行培訓;編制教學材料;組織討論會等會議。(2)研究項目:高等教育中的就業和入學政策;教育發展中的地區差別;教育規劃和行政管理中的訓練要求和戰略;就業、工作性質和教育規劃;地區教育規劃;教與學的戰略與教育規劃;農村地區教育規劃。(3)制訂中期規劃,規定研究和培訓活動的重點方向。(4)出版《國際教育規劃研究所通報》(季刊)、檔案目錄、專題研究報告及介紹該所宗旨、作用和活動的小冊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