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第二中學

國光第二中學地處南安市梅山鎮光前學村,是一所公辦獨立高中。學校創立於2002年秋,由新加坡李氏基金捐資、南安市芙蓉基金會直接支持創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光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2002年
  • 所屬地區:南安市
  • 類別:公辦獨立高中
學校簡介,優美校園,快樂學園,和諧家園,

學校簡介

學校占地65.3畝,校舍面積2.4萬平方米。擁有教學樓2幢,實驗樓、圖書樓、辦公樓、食堂各1幢,學生公寓4幢,教師公寓3幢,校園校舍布局合理,用房寬裕。塑膠跑道田徑場、理化生實驗室、校園計算機網路等裝備均達省三級達標高中標準。圖書館現有藏書31455萬冊。
學校現有22個教學班,學生1133人。教職員工92人,專任教師本科達標率達95%以上,位居南安市高中校前列,其中研究生3人,省級學科帶頭人1人,高中名師工作室成員1人及重點培養對象3人,泉州市級骨幹教師3人,另有20位從國家示範性高中——國光中學選調到我校任教的骨幹教師。
幾年來,學校秉承“公毅”(以公立世,以毅處事)校訓和“以師生的和諧發展為本”的辦學理念,“規範、人文、超越”的管理理念,弘揚“全面發展,體藝見長”的辦學特色,著力實現“建設充盈浩然正氣、人文關懷、翰墨書香的溫馨校園”的辦學願景。辦學規模不斷擴大,辦學條件快速最佳化,教學質量持續提高,實現了“低進中出、中進高出、高進優出”的辦學承諾,得到上級領導、社會各界的充分認可。僅2009-2010學年度,學校即先後榮獲“先進教工之家”、“素質教育先進學校”、“文明學校”、“教育信息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

優美校園

國光二中於2008年9月遷入新校區,現校園占地面積4.8萬m2,校舍面積2.4萬m2,校舍充裕,綠化良好,環境清雅。校園實施封閉管理,設有包括5個“全球眼”的校園安全監控系統,梅山派出所競豐警務室設於學校門衛處,為校園治安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現代化、標準化、整潔化、園林式的校區是莘莘學子的快樂學園、溫馨家園、和諧校園。
學校現有教學樓2幢、實驗樓1幢、圖書樓1幢、辦公樓1幢、學生公寓4幢、教師公寓3幢、食堂1幢以及300米塑膠田徑場1個(是為繼一中、國光之後南安市第3所擁有塑膠田徑場的公辦高中)。教學樓配備有優良的語音廣播系統和梯形多媒體教室;學生公寓房源充裕;圖書館全新藏書3.2萬冊,並與擁有10餘萬冊藏書的國家一級圖書館——李成智公眾圖書館聯合開辦校內圖書流通點,極大地豐富了學生的閱覽容量;實驗裝備、信息技術裝備、體音美衛生裝備正按省頒標準抓緊完善,可於2009年年底前全部達到省三級達標高中驗收標準。

快樂學園

國光二中幾年來教學質量不斷提高,高考成績逐年提升。繼2005、2006、2007年連續三屆高考勇創佳績後,2008年高考再次實現質與量的跨越式突破,高考本科上線人數和本科上線率均超過多所二三級達標高中,李冬清同學更以593的高分高中廈門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創造了一般中學所沒有的“低分進,中分出;中分進,高分出”的高考佳績。
同時,學校大力貫徹“因材施教”原則,堅持施行分層次教學,聘請國光名師,對尖子生進行全程學習輔導;依託自身的完善設施,積極開展體育、美術、音樂特長培養,努力為各個層次的學生創造良好的成長平台。首屆畢業生李晶晶同學,於09年3月被中央美術學院錄取成為碩士研究生,為學校再添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和諧家園

國光二中特別注重構建平安、和諧、溫馨的校園。校園治安方面,梅山派出所於門衛處設立了競豐警務室,包括民警辦公地點、法制宣傳欄等,還公布了民警的姓名和聯繫電話,建立了視頻監控中心,對學校各出入口和周邊環境實施24小時監控。隨後,國光二中與中國電信南安分公司開展合作,在校園重點區域總共安裝了5個技術先進的“全球眼”監控系統,實現對校門區、辦公和健身區、教學區、學生生活區、教師生活區的360度全天候監控,為“平安校園”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課餘生活方面,國光二中圖書館館藏圖書已達到三萬五千餘冊,其中全新藏書達到三萬兩千餘冊,為莘莘學子提供了豐富的精神食糧。同時,寬敞明亮的食堂為學子們提供了良好的就餐環境;而300米塑膠跑道田徑場的建成啟用使學校成為南安市繼一中、國光後第三所擁有塑膠跑道的公辦獨立高中校,為學子們提供了良好的休閒、健身環境。
另外,國光二中正大力推進校園文化建設。學校發布了文化建設發展規劃,成立了校園網路建設領導小組、校園文化建設領導小組、信息網路主控中心、網站管理組、校園通訊社、校園文學社、校刊編輯部等一系列組織機構,通過全方位、多渠道引導,為全體學子構建了全面、健康、協調發展的良好平台。目前,各項工作有序開展,效果良好,成效顯著。
目前,國光二中正大力弘揚“公毅”校訓,落實“以師生的和諧發展為本”的辦學理念,深入貫徹“規範、人文、超越”的管理理念,以“全面發展,體藝見長”為辦學特色,以“自立精神、科學態度、人文素養、奉獻意識、世界視野”為培養目標,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為建設充盈浩然正氣、人文關懷、翰墨書香的溫馨校園而努力奮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