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大法師

最後大法師

《最後大法師》是由Daniel Stamm執導的驚悚片,派翠克‧法比安、派屈克·法比安等參加演出。該片講述了年輕牧師柯登·馬可斯進行一些虛偽的驅魔儀式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最後大法師
  • 外文名:The Last Exorcism
  • 其它譯名:最後一次驅魔 
  • 發行公司:山水電影
  • 製片地區:美國
  • 導演Daniel Stamm
  • 類型:驚悚/恐怖
  • 片長:87分鐘
  • 上映時間:2010年08月27日
  • 對白語言: 英文
演員表,劇情,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派翠克‧法比安----
柯登·馬可斯派屈克·法比安----
-艾絮莉‧貝爾----
-路易斯‧赫特姆----

劇情

柯登是一個受人尊敬的牧師,在他25年的牧師生涯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他那專業的驅魔技術,許多信徒對他的崇拜與尊敬也都奠基在這件事上。不過,柯登自己心裡很清楚:「這一切都是個屁!」
柯登深知,一般人總是選擇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因為似乎只有如此,才能讓人生好過一點。因此他建立出一種「專業驅魔形象」,讓人們相信他有特殊能力可以幫助心靈迷失的人,解決所有「卡到陰」的問題;但長年下來,他其實也深受良心上的譴責,所以他打算將他這些年來的手法公諸於世,讓大家知道:根本沒有撞邪、邪靈附身這種事,當然也不會有「驅魔」這種技術!柯恩決定要戲劇化地揭開事實真相,他找來一個製片團隊紀錄他這輩子一直在做的「假驅魔」伎倆。
最後大法師
要將柯恩最後一次的驅魔實際紀錄下來並不困難,因為柯登牧師大名鼎鼎,找他進行驅魔的人多的是。很快的,柯登的最後「驅魔秀」實錄就要開始了。他收到來自郊區農場的一封信,農場主人路易斯是個單純的農夫,也是個信仰非常虔誠的信徒,信上提到農場近來一直有奇怪的事情發生,牲畜在夜裡莫名地被屠宰死亡,而且屍體腐敗地異常之快。甚至某日清晨,路易斯還發現小女兒奈兒床上布滿了血…他非常確定他的女兒奈兒撞邪了。
最後大法師
終於,這最後一次「表演」的日子到來,就在柯恩到達農場時,一切都顯得不對勁。在攝影機真實記錄下,硬著頭皮驅魔的牧師、完全失控的情況、最後的驅魔,究竟誰能得救?
關於《最後大法師》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受人尊敬的柯登牧師身上;柯登這25年來,都在幫人進行驅魔,所以贏得很多信徒的相信,自然聲望頗高;不過他自己心理很清楚,這一切都是自己在做戲而已;或許是良心發現,他決定像世人解釋:「這一切都是假的!」所以他讓一個紀錄片團隊雖著他一起進行他最後一次的驅魔錶演;只是,他怎么都想不到,這一次,他真的撞邪了……。
相信神;活見鬼!
最後大法師
一開始,當製片Eric Newman跟編劇Andrew Gurland跟Huck Botko提到《最後大法師》的故事想法時,兩個編劇都覺得這故事真是很棒了。 Eric之所以找上這兩人,主要是因為他們的上一部自編自導電影《伊媚兒新娘》(Mail Order Wife)很吸引他。 《伊媚兒新娘》是一部用紀錄片形式拍攝的黑色喜劇電影,而這一種類紀錄片形式的拍攝風格,讓Eric想到可以用這個風格,作一部關於超自然、撞邪、鬼上身……這類型題材的電影。當想法產生時,Eric馬上幫《最後大法師》下了一個副標:「相信神;活見鬼!(If you believe in God, you believe in the devil.)」
編劇Andrew提到一部電影:1972年,美國的一部紀錄片《Marjoe》;劇中描述年輕的Marjoe,從小由他的父母栽培成為牧師,父母教導他使用一些表演技巧並利用觀眾心理的反應來進行宗教性的募款,但最後Marjoe的父親將募得的宗教捐獻捲款潛逃,這也讓Marjoe看到自己「欺騙信徒」的一面,並開始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愧疚,他自己很清楚他所作製造出來的靈療效果,只是一場「秀」、一場表演而已,他並沒有任何的神力或通靈能力,最後他讓一個紀錄片製作小組拍攝他進行靈療的過程,勇於揭發自己長期欺騙信徒的行徑。
Andrew認為創作《最後大法師》這樣的電影,就是將一個事件加以戲劇化的過程;Andrew說:「在《最後大法師》這樣一部類紀錄片風格的電影中,我們的創作基礎是建立在一個假設之上:『假設我們真正在拍一部紀錄片、紀錄一個撞邪、附身的事件。』像《Marjoe》那樣的一部紀錄片,記錄一個騙子願意去揭露自己一直在做假的通靈儀式,雖然跟靈異有關,但,即使這裡面沒有任何靈異的元素,但它仍然是一部好電影。所以我們嘗試往一部好的紀錄片的拍攝方向進行,但還要扭轉它更勝過它。
真實事件 絕對驚嚇《最後大法師》另外吸引編劇的原因是這部片的拍攝手法,以這種類紀錄片形式進行拍攝,Huck特地提到:「在一般的故事中,觀眾已經有一個習慣的劇情架構與模式,也自然會有大眾習慣的節奏,而這些我們很幸運的被允許可以不依循,《最後大法師》就是要製造不可預期的驚奇!我們都認為:『現實生活中的真實的事件絕對比小說來的更弔詭、可怕!』;『在一個紀錄片中,你可以紀錄很稀奇荒謬的素材,但如果你將這些放到一部一般的劇情片電影中,那觀眾會認為太誇張了!』。」
最後大法師
如果要幫這部片再下一個註腳,說明這部片的目的,Andrew當初作了一個很好的註記:「把所有觀眾嚇到挫屎!」
完全寫實,眼球無法拒絕無法移開!
導演Daniel Stamm的上一個作品也是一個類紀錄片風格的電影《必要的死亡》A Necessary Death,片中Daniel Stamm在網路張貼小廣告,到處尋找想自殺的人,和這些人深談之後,拍攝他們從「準備自殺」到「執行自殺」的過程。 Eric說到:「我們都看過Daniel Stamm的《必要的死亡》,不管從他這部作品整體的完成度或是從演員表演的真實度,這部類紀錄片風格的電影,都做到了幾近完美的地步,所以Daniel Stamm加入《最後大法師》,就是讓這部片更往成功邁進。」
導演Daniel在對於「恐怖」的詮釋,簡直就是他的天賦;根據Daniel的說法,《最後大法師》在同類型的恐怖片、驚悚片、鬼片……等的電影中,已經是他看過最厲害的構想;他說:「這部片有許多新的創舉,而這些新東西,對電影技術而言,是一個大的挑戰。在製作上最刺激的也最讓人期待的就是每個角色基於他角色個性,所做出的反應;因為連工作人員都無法預料會有什麼結果發生;每一次都是新的;每一次也都有不同的驚喜跟驚嚇。」
Daniel還說:「在《最後大法師》中,因為是第一人稱的敘述,攝影師實際上是會出現在畫面中的,也呈現在觀眾面前,我很喜歡這個感覺,因為這樣的作法等於是讓影片中的事件跟觀眾產生更大的連結,當然這也會讓觀眾有更大的驚悚跟恐懼。我認為這是驚悚片中很厲害的作法,你讓觀眾跟影片更靠近,而這個距離短到他們自己也不想這么靠近!」
Daniel Stamm補充到:「在一般電影中,你比較不會看到像在《最後大法師》中用十分特寫的鏡頭,不過畢竟這是一部類紀錄片風格的片子,我們這樣做,都增加了電影恐怖的指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