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手眼

四十二手眼

四十二手眼是以大悲咒為載體的一個修行法門,通過修四十二手眼的法門,我們也可以擁有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的千手千眼,千眼照見眾生,千手護持眾生,幫助眾生脫離苦難。近代四十二手眼法門起源於宣化上人

通過四十二手眼的法門,可以得道,可以得到五眼六通,可以為眾生治病,可以降魔等等,從而可以將佛法發揚光大。

法門簡介,大悲法,法門,魔障,寶印手,

法門簡介

近代四十二手眼法門起源於宣化上人,當宣化上人十六七歲的時候與幾個同參道友一起研究〈楞嚴咒〉、〈大悲咒〉、〈十小咒〉。因為誠心所感,天上有位紫虛菩薩有感正法當興,傳授四十二手眼;只要有一句不明白,他就來教導。從此之後,宣化上人用〈大悲咒〉和四十二手眼為人治病,救人無數
伍劍雄國畫2016《紅蓮花手眼》伍劍雄國畫2016《紅蓮花手眼》

大悲法

宣化上人講述:
觀音菩薩修成這四十二手,具足千手千眼;我們每一個人,無論哪一個,你依照大悲法修這四十二手眼,都可以得到千手千眼。不是單單觀世音菩薩才能有千手千眼,我們這一切眾生都可以有的。
各位應該知道觀音菩薩為什麼有千手千眼?其實千手千眼,只是一個總名稱;要是細分析起來,觀音菩薩手眼是無量無邊那么多,甚至於每一根汗毛的梢上都有手有眼。他怎么能有這樣的一個法身?就因為他修大悲法〈四十二手眼〉,成就這種的妙相莊嚴,能降伏天魔,制諸外道。你看看他每一個手裡都有眼睛,每一個眼睛都能看三千大千世界一切眾生的心念
念〈楞嚴咒〉,固然功德不可思議,果報也不可思議;〈大悲咒〉也是這樣,有扭轉乾坤,翻江倒海的力量。那四十二手要是修成功了,你可以把須彌山搬家,可以把這個世界搬到旁的世界,旁的世界就搬到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的人,還不知道你把它給搬了!你看妙不妙?從北方往南一移,移了幾萬里,人也不知道,這才是真正一個大遷移呢!你要是修成了,你就有這種的力量,可以說這個地方不好,就把它搬到旁的地方;移其它世界到這個地方,移這個世界到其它世界,不用坐火箭去。你看妙不妙?但是你要修成了;修不成那是辦不到的
佛告阿難。若為富饒種種珍寶資具者。當於如意珠手。
佛告訴阿難說,你若想要發財,得種種珍寶。種種,就所有一切的珍寶都包括在內了。「珍寶資具者」:要是你想要充足,想要多。「當於如意珠手」:「手」字底下應該有個「眼」。當於如意珠手眼,你要修如意珠的法。
若為種種不安。求安隱者。當於羂索手。
若為腹中諸病者。當於寶缽手。
若為降伏一切魍魎鬼神者。當於寶劍手。
若為降伏一切天魔神者。當於跋折羅手。
若為摧伏一切怨敵者。當於金剛杵手。
若為一切處。怖畏不安者。當於施無畏手。
若為眼闇無光明者。當於日精摩尼手。
若為熱毒病求清涼者。當於月精摩尼手。
若為榮官益職者。當於寶弓手。
若為諸善朋友早相逢者。當於寶箭手。
若為身上種種病者。當於楊枝手。
若為除身上惡障難者。當於白拂手。
若為一切善和眷屬者。當於寶瓶手。
若為辟除一切虎狼豺豹諸惡獸者。當於旁牌手。
若為一切時處。好離官難者。當於鉞斧手。
若為男女僕使者。當於玉環手。
若為種種功德者。當於白蓮華手。
若為欲得往生十方淨土者。當於青蓮華手。
若為大智慧者。當於寶鏡手。
若為面見十方一切諸佛者。當於紫蓮華手。
若為地中伏藏者。當於寶篋手。
若為仙道者。當於五色雲手。
若為生梵天者。當于軍持手。
若為往生諸天宮者。當於紅蓮華手。
若為辟除他方逆賊者。當於寶戟手。
若為召呼一切諸天善神者。當於寶螺手。
若為使令一切鬼神者。當於髑髏杖手。
若為十方諸佛速來授手者。當於數珠手。
若為成就一切上妙梵音聲者。當於寶鐸手。
若為口業辭辯巧妙者。當於寶印手。
若為善神龍王常來擁護者。當於俱屍鐵鉤手。
若為慈悲覆護一切眾生者。當於錫杖手。
若為一切眾生常相恭敬愛念者。當於合掌手。
若為生生之處不離諸佛邊者。當於化佛手。
若為生生世世常在佛宮殿中。不處胎藏中受身者。當於化宮殿手。
若為多聞廣學者。當於寶經手。
若為從今身至佛身。菩提心常不退轉者。當於不退金輪手。
若為十方諸佛速來摩頂授記者。當於頂上化佛手。
若為果蓏諸谷稼者。當於葡萄手。

法門

法界佛教總會網站上萬佛聖城秘書處公告:“每當上宣下化老和尚傳授四十二手眼法門時,總是強調:「若未經我(老和尚)認可授權,而私自傳授此法門者,將會有魔障發生。」並於入涅前,交代萬佛聖城方丈和尚:四十二手眼法門不要斷了,要繼續傳下去,要在(萬佛聖城)觀音殿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前傳。」
宣化上人曾說“你有真心就會有緣,若無真心,有緣也會變成無緣,如果有真心,沒有緣也會變成有緣。”如果我們的誠心夠,千山萬水也擋不住我們的。

魔障

佛教用語,惡魔所設的障礙,也泛指波折
詳細解釋
1. 亦作“ 魔瘴 ”。佛教語。為梵文的音義雙譯詞。修身的障礙。泛指成事的障礙、磨難。
董嗣杲 《近苦多故坐病乏藥》詩:“魔障在前無妄想,饑寒隨處肯言貧。”《全元散曲·罵玉郎過感皇恩·採茶歌》:“受坎坷,遭魔障,則為這板障娘娘,兩箇怎生成雙!”《老殘遊記續集遺稿》第四回:“你本是有大根基的人,只因為貪戀利慾,埋沒了你的智慧,生出無窮的魔障。”《天安門詩抄·熱血涌心潮二》:“雄心除鬼蜮,壯志掃魔瘴。”
2. 謂為人設定障礙,使其無法修行成道。
馬致遠 《任風子》第四折:“[六賊上雲]奉師父法旨,魔障 任屠 ,走一遭去!” 元 吳昌齡 《東坡夢》第一折:“我一路上與你說的前廟那和尚便是,你如今魔障此人,還了俗,娶了你,他若為官,你就是一位夫人縣君也。”
3. 引申為極力糾纏,誘使背離正道。
楊文奎 《兒女團圓》第一折:“哎,你一箇鬼精靈會魔障這生人意。可知我這個酒糟頭不識你這拖刀計。” 元 吳昌齡《東坡夢》第三折:“今有 佛印禪師 密遣花間四友,前去 玉春堂 魔障 東坡學士 。”
4. 指隔閡不通。
清 陳廷焯 《白雨齋詞話》卷七:“( 張正夫 以‘氣’論 李易安 《聲聲慢》詞)甚陋,十四疊字,不過造語奇雋耳。詞境深淺,殊不在此,執是以論詞,不免魔障。”

寶印手

寶印手,梵名Ratna -mudra^-hasta ,音譯囉怛曩謨捺囉賀薩多。位於密教現圖胎藏界曼荼羅地藏院主尊地藏菩薩左方第二位之菩薩。主地藏菩薩之三昧耶本誓門,拔濟眾生,以印治決定證三菩提果位之菩薩,故有此名。 此尊密號為執持金剛,種子為霢(pham!),是聚沬不堅之義,三昧耶形為寶上五股杵。印契為合掌作金剛 縛,伸二中指,食指相拄,大、小二指並豎,二小指在中指指背處勾屈,然不著於中指指背。形像為身呈肉色,左手垂於膝上,豎掌持蓮花,花上有獨股杵,屈右臂置於胸前,仰掌持月輪,半跏趺坐於赤蓮花座上。
四十二手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