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采(1980年蔡繼光執導電影)

喝采(1980年蔡繼光執導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喝采》是由富山有限公司於1980年10月2日出品的一部溫馨浪漫青春影片。由蔡繼光執導,陳百強張國榮鍾保羅翁靜晶等人主演。

該片主要講述了陳百強扮演的中學生KEN和三個朋友團結友好,享受生活;陳百強與翁靜晶扮演的女同學談戀愛;陳百強喜愛的叔叔去世;陳百強參加業餘歌唱比賽得獎。張國榮在片中是一個處處跟他做對的驕傲同學,全部出場只有十三個短短的片段,短暫的露面里光芒四射,所以雖然出場只有十幾分鐘,仍然被列為第二主角。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音樂原聲,

劇情簡介

陳百強飾演的KEN及鍾保羅飾演的哥哥PAUL,因為父母各為各的事業而忙,PAUL是出名的電台DJ,與KEN感情深厚,KEN的叔叔由陳欣健飾演,是名潦倒的畫家,雖然與KEN的父親不和,但惟獨與KEN非常投契。KEN18歲生日那天,父母忘記了,PAUL也沒有時間,只有KEN的好友為他慶祝。KEN有日在學校的圖書館巧遇翁靜晶飾演的JULIE,二人成為朋友。後來KEN在學校與張國榮飾演的GIGO鬥氣並在業餘歌唱大賽較量。KEN一天代PAUL並且當上了DJ,在無意中打破了PAUL的飯碗,JULIE無故與KEN分手,叔叔又因病去世,在多重的打擊使KEN情緒低落。結果KEN終於在歌唱大賽中揚眉吐氣,贏得冠軍。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Ken Chung陳百強----
Gigo張國榮----
Paul Chung鍾保羅----
The Uncle陳欣健----
Julie翁靜晶----
鄭丹瑞鄭丹瑞----
黃錦燊黃錦燊----
雪梨雪梨----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道具配音導演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燈光錄音劇務場記發行
富山有限公司 Art Top Movie Productions Ltd.孫泳恩 韓坤(執行製片) 彭耀邦(助理製片)陳欣健蔡繼光葉輝煌 魯鍵文雋 鄭丹瑞邵元智Chris Babida(音樂指導) 岑建勛(音樂助制)胡大為李志明陳浩陳文輝(化妝) 黃凌慧(化妝)潘英吳國華張成東Video Film Ltd.馮國輝關柏煊富山有限公司
演職員表參考來源

音樂原聲

歌曲作曲填詞主唱備註
《喝采》
陳百強
鄭國江
陳百強
主題曲
《眼淚為你流》
陳百強
鄭國江
陳百強
插曲
《初戀》
陳百強
鄭國江
陳百強
插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