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二世

哥斯拉二世

哥斯拉二世(Godzilla Jr.)是特攝電影哥斯拉系列中登場的架空怪獸,其前身為小哥斯拉以及力多爾哥斯拉。哥斯拉二世在《哥斯拉VS機械哥斯拉》(1993)中以初生的小哥斯拉的姿態登場,之後數次登場時外貌和名稱也發生改變,在《VS戴斯特洛伊亞》中變成了小型哥斯拉的樣子。並不是哥斯拉的孩子,僅是同族。但是同族的同伴意識非常強,為了救助小哥斯拉,哥斯拉可以與機械哥斯拉以及太空哥斯拉作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哥斯拉二世
  • 外文名:Godzilla Jr.
  • 登場作品:《哥斯拉VS機械哥斯拉》《哥斯拉VS太空哥斯拉》《哥斯拉vs戴斯特洛伊亞》
  • 身高:40m
  • 體重:1萬5000噸
角色經歷,相關作品,

角色經歷

年幼的怪獸王 小哥斯拉
《哥斯拉vs機械哥斯拉》中登場
身高:164cm全長:353cm
體重:420kg
在白令海峽阿度諾亞島的翼龍巢化石遺蹟中發現的蛋中孵化出來的哥斯拉龍的幼體,本以為是無齒翼龍(拉頓)的蛋。在京都國立生命科學研究院中孵化,孵化時將看到的女性五條梓當作了母親,因為在蛋孵化前守在旁邊,被小哥斯拉當作是母性的本能,因此認為五條梓是母親。有Baby的愛稱
。在感到恐懼時眼睛會發出紅光並退縮,向同族或夥伴尋求庇護。
是阿度諾亞島受核廢料影響而怪獸化的拉頓巢中的托卵(近似鳩占鵲巢的關係),與拉頓是義兄弟關係,在小哥斯拉感到恐懼時拉頓就立即前來救援,並且哥斯拉也會對同族的呼喚產生反應,受到小哥斯拉的呼喚後哥斯拉就在京都上陸。有和哥斯拉同樣的身體構造,也和哥斯拉一樣擁有相同的弱點。本想利用小哥斯拉與哥斯拉同族間的聯繫將哥斯拉引到無人島上殲滅,但是在移送小哥斯拉的途中,拉頓將其搶了過來,出動迎擊的機械哥斯拉與為了小哥斯拉而追上來的哥斯拉展開了3方激戰。但在最初,對哥斯拉並沒有同伴意識,反而害怕哥斯拉,但在最後,在五條梓的托願下,與哥斯拉一同返回了南太平洋的巴斯島。
在被人類養育的時候,喜歡吃花和漢堡。像大象用鼻子玩耍一樣,小哥斯拉也會用尾巴玩耍。因此有了溫和近人的性格。
皮套演員:破李龍拳
小哥斯拉小哥斯拉
好奇心旺盛的小怪獸王 力多爾哥斯拉
《哥斯拉VS太空哥斯拉》中登場
身高:30米
體重:8000噸
生長在巴斯島的小哥斯拉的進化形態,名字由來是“little(小的)”(某gal將リトル翻譯成點,不明覺厲)。非常親近人類,被太空哥斯拉襲擊後被關押在結晶體中,在哥斯拉將太空哥斯拉打倒後得到解放。因為受到哥斯拉的保護,在哥斯拉被打敗倒地時無視倒地產生的地震直接抱住哥斯拉,可見兩者間產生了一種羈絆。在劇中並沒有稱其為力多爾哥斯拉,而是沿用前作的愛稱“BABY”,G FORCE的結城也給他起了“小鬼哥斯拉”這樣的名字。力多爾這個稱呼在下一作《VS戴斯特洛伊亞》中才初次出現。
在本作中在感到恐懼時眼睛依舊會發出紅光。在劇中最後一幕有噴出放射熱線的鏡頭,泡狀,威力很弱。
在意見調查中小哥斯拉是最想在續集中見到的角色NO.1,因此再度登場。圓圓的可愛外表也是東寶方為了吸引女性以及兒童而提出的請求。
力多爾斯拉力多爾斯拉
新怪獸王 哥斯拉二世
在《哥斯拉vs戴斯特洛伊亞》中登場
身高:40m
體重:1萬5000噸
力多爾由於受到巴斯島地下高純度鈾元素爆發引起的核分裂的影響,變成了和哥斯拉同樣的怪獸,因為還未成年,所以稱為哥斯拉二世(命名者是G FORCE的麻生司令官)。
和哥斯拉的外觀有些不同,因為還小,所以皮膚顏色還殘留著力多爾的綠色,背鰭也很小,幾乎看不到。面部和哥斯拉很像,身形則接近哥斯拉龍。在本作中眼睛不能再發出紅光,但是卻能噴出與哥斯拉幾乎同等威力的熱線,其他能力也向哥斯拉靠近了。
因為歸巢本能,所以在劇中最初登場是在回阿度諾亞島的歸途中,而哥斯拉是為了尋找二世而向阿度諾亞島的方向前進。受三枝未希的引導走向東京。
劇中有發現大量鯨類的屍體的事件,雖然劇中沒有判定是在捕食鯨類,但是也可以推測哥斯拉二世是肉食性。在三枝未希所乘坐的直升機受到飛行體戴斯特洛伊亞的襲擊時,聽到她的悲鳴的哥斯拉二世立即用熱線攻擊了戴斯特洛伊亞,並沒有像哥斯拉一樣故意破壞人類的建築物,所以二世對人類應該不抱有敵意。
趕在因體核心反應失控而瀕臨爐心熔毀的哥斯拉之前,與戴斯特洛伊亞進行了戰鬥。能放出與哥斯拉同樣的熱線,一度將集合體·飛行體戴斯特洛伊亞擊敗。之後再羽田機場與哥斯拉再回。但是卻被飛來的完全體戴斯特洛伊亞抓住,在空中折斷脖子並扔到地上,受到氧氣毀滅光線的攻擊,受到了致命的傷害,氣息奄奄。最終在哥斯拉與未希面前力竭。哥斯拉將自己的能量分給二世也沒有恢復的反應,應該是已經完全死亡了。但是在電影最後的鏡頭中,哥斯拉二世將哥斯拉爐心熔毀所散步的大量高濃度放射能吸收並復活,成為了完全體的哥斯拉。哥斯拉身死,一切都結束了.....人們都這樣想的時候,在哥斯拉二世咆哮著以完全的哥斯拉的姿態復活、繼承了哥斯拉的名字並從新開始的鏡頭下,電影走向終結。
在二世被殺時哥斯拉有像流淚一樣的表現,也有“哥斯拉在哭”的台詞。因此哥斯拉對殺害了二世的戴斯特洛伊亞展開了淒絕的攻擊。皮套演員:破李龍拳
在電影上映前哥斯拉二世的訊息是被隱藏的。腳本決定稿中,二世在與集合體戴斯特洛伊亞的戰鬥中敗北,並沒有與哥斯拉再會。
放射熱線,噴出是嘴角有小型泡泡,應該是受到了小時候的影響
哥斯拉二世
哥斯拉二世

相關作品

哥斯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