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亦凡人(美國2000年葛爾·哈羅德主演連續劇)

同志亦凡人(美國2000年葛爾·哈羅德主演連續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同志亦凡人》,美國Showtime有線收費電視網翻拍英國版《同志亦凡人》的一部電視連續劇。2000年首播,共5季,2005年播完,擁有極高的收視率。該片故事背景在美國匹茲堡,在加拿大多倫多拍攝,主要敘述了一群住在匹茨堡的同性戀者的愛情與生活。

基本介紹

  • 集數:83集
  • 每集長度:47分鐘
  • 製片地區美國/加拿大
  • 類型:愛情
  • 首播時間:2000 年 12 月 3 日
  • 導演:卡利·斯考格蘭
  • 編劇:Ron Cowen、Daniel Lipman
  • 主演Gale HaroldRandy Harrison
  • 中文名:同志亦凡人
  • 外文名:Queer as Folk
  • 其它譯名:同志亦常人
  • 出品公司:Cowlip Productions 等
  • 拍攝地點加拿大,多倫多 
  • 上映時間:2000 年 12 月 3 日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原聲音樂,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Brian Kinney:自由大道上最性感的野獸,他崇尚性愛,生活對他來說是永無止境的欲望追尋。沒有道歉,永不後悔——是他狂放的格言。他同時也是匹茲堡最出色的廣告設計師,有著一棟豪華的loft和可觀的收入,生活作風極其糜爛奢華的他只相信性不相信愛情。雖然他有著三寸毒舌經常把好友們氣得半死,但他依然默默站在他們身後,用他彆扭卻感人的方式為他們提供著最堅實的保護。他可以為了金錢出賣信仰,卻又因為本性的善良而犧牲一切。他鄙視異性戀間身心合一的愛情。他遊走在欲望的城市裡,滿足卻又孤獨地舞蹈著,直到一個金髮男孩的出現,完全打破了他的生活。
同志亦凡人(美國2000年葛爾·哈羅德主演連續劇)
Justin Taylor:有著一頭金髮和陽光般笑容的18歲高中男孩,出生在富裕的中產階級家庭的他有著非凡的繪畫天賦和嚮往浪漫愛情的心。在發現自己與眾不同的性向後,他選擇了勇敢面對而不是匿藏本性。在他膽怯卻堅定的邁出第一步時,他遇到了得到他的童真與初戀的男人—— Brian ,此後便對 Brian 難以自拔。在一次次勇敢的糾纏中,Brian漸漸重視起這個看似幼稚實際成熟的男孩。大家庭里的每個人都很喜愛他。在一次事故中他被反同性戀同學惡意襲擊成重傷,毀掉了他的繪畫天賦。克服著右手的殘缺後他頑強的恢復了。他在Brian的悉心照顧下逐漸成長為一名出色的gay,而Brian也在這個過程中,收穫了他此生唯一的愛情。
同志亦凡人(美國2000年葛爾·哈羅德主演連續劇)
Michael Novotny是Brian的死黨,他們相遇在14歲夏天。Michael性格善良,有著一群寵愛他的死黨們和善解人意母親。童心未泯的他至今仍然喜歡著一切英雄漫畫。也許是自幼沒有見過父親,他時常幻想有一個可以保護自己無所不能的超人出現,而無所不能Brian顯然充當了這個角色。從那次被母親打斷的sex開始,Michael便無法制止的暗戀上了Brian,他在他身邊,滿足於最好朋友的關係。然而他知道,沒有人可以占有Brian。Justin的出現讓他感到了危機,與Justin相處後,他終於認同了Brian一步步淪陷的心。而因為他自己的善良,他迎來了兩位屬於自己的優秀的白馬王子。
MichaelMichael
Emmett Honeycutt是一個喜愛打扮的同志,擁有著對時尚敏感的嗅覺和細膩的心靈。在劇中與Ted是最好的朋友。是自我認同最完整的角色。他說他雖然放蕩,但至少放蕩的很誠實。喜歡用可愛的辭彙,不喜歡獨自一人居住,在劇中先後與Michael,Ted,Linds和Mel,Deb當過室友。在Justin加入了大家庭後表示了友好和親切。他對待感情全心投入卻又是最能保持清醒和理智者。在整部劇里他是最少惹麻煩,也最多給予別人快樂和安慰的同志角色。
Ted Schmidt 規律的生活是他的風格,精準的計算是他的職業,他是一個老實懦弱的好人。外貌上的缺陷讓他在同志世界裡自卑不已,嚮往Brian糜爛生活的他卻也經常被Brian諷刺。在他成功擺脫毒癮的陰影后,他離奇的成為了Brian的左膀右臂。
Debbie Novotny則是所有人的依靠,她熱心、開朗,獨自撫養兒子Michael Novotny長大,不僅完全接受兒子的性向,而且長年照顧患有愛滋病的同志弟弟,更是自由大道的一間同志餐廳的招待,招待同志們來來去去,並用行動支持他們,親切的稱呼Justin為Sunshine,在發現垃圾箱男孩後毅然決定找出他的身份,她是大家庭里寬容,善良,正直的,所有孩子們的偉大母親。
Lindsay PetersonMelanie Marcus是一對女同志愛侶,前者是一位氣質優雅的美術老師,和Brian是大學同學兼紅顏知己,她溫柔美麗,經常給予朋友們幫助。後者是一位幹練的律師,經常嫉妒愛侶和Brian之間親密的關係,但卻也從心底認同Brian作為朋友的身份,她們給大家庭里男人的世界增添了一些女性的彩色。他們的兒子 Gus 則是前者與 Brian 的人工受精嬰兒,Gus則是Justin的命名。從Gus出生的那一晚開始,整個大家庭的故事正式拉開了序幕。

第一季

上 映: 2000年12月3日
美版全部演職人員美版全部演職人員
地 區: 美國
語 言: 英語
時 長: 22 集
顏 色: 彩色
類 型: 連續劇 劇情片
別 名: 同志亦凡人 Queer as Folk 同志亦凡人第一季
Episodes 1-2
在和Michael,Emmett以及Ted一起在Babylon度過一個夜晚之後,Brian帶了一個英俊帥氣的名叫Justin的男孩回家一夜情,但隨後就對希望再見到他的Justin態度非常冷淡。Michael 和一個帶了個渾身“假貨”的男人回家正準備(你懂的),不過卻被Brian打斷了。Brian 帶Michael和Justin 一起來到醫院,原來是一對女同志Lindsey和Melanie借Brian的精子生了個寶寶,Justin 給起名字叫Gus。與此同時,Michael 對同事還沒有公開自己的身份,引起了對他有好感的同事的誤會。他也在和對Brian和Justin的關係的嫉妒心理做鬥爭。Justin不能忘掉和Brian的那一晚,覺得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了這個男人。Michael告誡Justin,他愛上的這個男人永遠不會有真正的男朋友(never do boyfriend)。Justin還是決定去表白,但Brian冷酷的拒絕讓Justin傷心的離開,但Justin走後Brian卻對他產生了一絲複雜的情愫。
Episode 3
Lindsay和Melanie 給她們的新寶寶Gus做洗禮,但Brian“習慣性”缺席,最終還是被Michael說服,趕到時阻止了對Gus實行猶太割禮而和Lindsey,Mel大吵一架。Justin在好友Daphne的鼓勵和Michael媽媽&舅舅Debbie&VIC的幫助下,勇敢地再去Babylon重新喚起Brian的興趣。同時,Brian作為Gus的父親的身份也讓Lindsay和Melanie的關係緊張。Michael繼續扮演異性戀,結果在Woody's酒吧前被同事Tracy撞見。Brain惡作劇的暗示讓Tracy誤以為Michael對自己有好感。Ted帶著在Babylon認識的小帥哥Blake回家。在Blake的唆使不小心喝下過量迷幻藥而不省人事。
Episode 4
Ted陷入毒品過量的昏迷中,Brian才知道自己是Ted的遺囑責任人,並在之後和Mel大吵一架。Justin的媽媽開始懷疑兒子的性傾向,並發現了畫有男性裸體和寫滿Brian名字的圖畫本。Justin和被罰整理體育室的橄欖隊隊員Christ Hobbs在情勢使然下有了一次意外的"hand job"。Michael和Emmett試圖趕在Ted媽媽回公寓前把不雅之物清理掉,卻發現Ted原來一直暗戀著Michael。Justin的媽媽Jennifer終於和兒子攤牌,Justin驚慌下跑去了Debbie家尋求幫助。在Brain為是否拔掉插管而煩躁時,Ted最後終於醒了過來。
Episode 5
Michael和女同事Tracy一起留下清點超市庫存,被誤會的同事開玩笑,這種情況讓Michael不知道該如何處理。Jennifer帶Justin去看心理醫生,Justin卻大膽表明了自己是GAY的事實。晚上,Jennifer去Woody's酒吧找兒子,Justin被逼逃跑去LOFT找Brian。Brian雖然勉強同意Justin可以待一晚,但也再次強調兩人之間絕對不會是戀人關係。在清點存貨時扭傷脖子的Michael 遇上上了一個帥氣的按摩大夫David。後來David主動約Micheal吃飯。Brian不得已為了工作項目和不斷暗示自己的客戶上床,但因為客戶女兒受傷的電話在最後作罷,去了Linz家看兒子Gus。Jennifer努力想修復和Justin之間的關係。
Episode 6
Michael的新男友David陷入了和Brian爭奪Michael的鬥爭,Ted從昏迷當中甦醒並和一個叫Roger的穩重卻超重的合唱指導開始約會。另外,Justin想主動融入Brian生活的圈子,在街上和Linz和Mel攀談。在Linsay的建議下,Justin決定把自己的作品在GLC(GAY&LESCENTER)上展出。在展覽上Mel一不小心說溜嘴Michael和Brian多年來曖昧的關係,讓David大為嫉妒。Jennifer在展覽上看到了Justin畫的一張半裸的Brian(Brain最後買下了這幅畫),震驚的發現自己兒子竟然會愛上一個29歲的成年人。
Episode 7
Justin在Daphne一路“制止”言論下堅持去穿了乳環(右乳),於此同時Jennifer不得已和Justin的父親Criag說出了兒子的實情,Criag大為光火,準備採取強硬手段。在和家人的爭執中,Justin堅持Brian是自己一生的最愛。Debbie邀請了醫生David來家裡吃飯。Michael和David準備去鄉下度多一個浪漫的二人周末。Justin在學校更衣室和侮辱挑釁自己的Hobbs打了起來。David向Michael坦白曾經有一段維持了7年的婚姻並且有一個12歲的兒子Hank。Michael理解了David,兩個人感情更加深溫。Brian因為逐漸失去Michael而倍感失落沮喪。在開車從Babylon回家的路上被氣急敗壞的Criage從後面連撞了兩次。得知訊息的Michael不顧反對堅持從浪漫周末中回家,卻看見一群朋友在Brian的Loft跳舞開心。David失望地準備放棄這段感情,後來在Mel的勸說下決定徹底爭取回Michael。
Episode 8
Justin 的父親在Babylon外痛扁Brian,Criag逼著Justin在GAY身份和回家間做出選擇,Justin無奈下表示自己再也不會回家。Debbie因為照顧Vic而過度勞累暈倒在Diner,為了幫助家裡經濟負擔Michael不得不邀請同事Tracy作為自己的女伴,假裝直人去參加上司的聚會獲得機會升職。Brian和Linz一起去買新車,為了教訓銷售人員對於GAY的偏見言論,Brian開著Jeep撞碎了展商的玻璃牆。Jennifer在和Criag大吵一架後,去Brian的公司把Justin 的行李交給他,並要求Brian照顧好他。雖然十二萬分的不願意,Brian不得已只得接受了這個現實。 在和Justin幾番磨合後,終於允許他暫住。
Episode 9
David邀請Michael和自己的朋友聚會,但Michael卻對即將這群精英人群而驚慌不已。 聚會後認為自己糟糕表現以及圈子巨大差異的Miachel決定和David分手,但後者提出要Michael搬去和他同居。Lindsay和Melanie由於Gus突發高燒而慌亂不已,在急診室里Mel由於沒有合法身份被拒絕陪同,這讓Mel幾乎崩潰。於是兩人請求Brian簽署檔案移交對Gus的監護權,這遭到了Justin的堅決反對。Brian去酒吧看望了自己的父親Jack,被父親一貫自私的說著不要讓女人拴住自己的言論和只想伸手要錢的舉動傷害,大醉去找Michael尋求安慰。在簽署檔案時因為Gus的哭泣,Brian最後沒有簽署檔案,不放棄對Gus的監護權。另外,Emmett沉溺於網上的虛擬性愛,幻想自己是一個肌肉健壯長相完美的強攻。
Episode 10
Linsay決定放棄自己的工作準備在家當全職母親照顧Gus。Justin帶Daphne來LOFT參觀,並得知今天是自己的妹妹Molly的生日。Justin在聚會上和Jennifer聊天,發現自己已經似乎無法再回到家中。在出門前由於疏忽沒有設定好警鈴而使Brian公寓被盜,損失慘重。一怒之下的Brian趕走了Justin。Justin帶走了Brian的信用卡跑到NY去自謀生路。Linsay,Daphne,Debbie都向Brian施壓去把Justin帶回來。Brian、Michael、Emmett、Ted一同前往NY,最終Brian帶回了藏在酒店裡的小傢伙,並在回到Pitts後決定讓Justin搬到Debbie家住。Lindsay和Melanie感情開始產生裂痕。Michael也在此時一直焦慮到底要不要搬去和David同住,在一系列的糾結後還是拒絕了David,兩人痛心分手。
Episode 11
Michael 即將迎來30歲的生日。Justin由於需要償還逃去NY欠下Brian的卡債開始在Diner打工。Ted和Emmett去做了HIV的測試,兩個人在接到報告前都無比驚慌。Debbie得知Michael和David分手後非常生氣。Brian給Michael辦了一個30歲生日驚喜party,並請了David和女同事Tracy同時到場。在Tracy的面前,Brian直接揭穿了Michael 同志身份,讓現場所有人無比受傷和震怒。但實際上是Brian知道Michael是一個只得擁有正常生活的人,跟自己不一樣。Brian只好把他推向了David的懷抱,之後陷入了一段時間的情緒低潮。Emmett和Ted的HIV報告都為陰性,但是這一事件卻讓Emmett對自己的生活產生了懷疑。
Episode 12
在30歲party後Michael和Brian開始進入冷戰。由於寂寞Brian開始頻繁“騷擾”Ted,Justin,Mel&Linz的生活來排遣日子。Michael 正式搬入David的家,享受兩人世界的快樂。Tracy沒有在同事中間說出Miachel是GAY的身份,但是也提出辭呈,不過在之後Tracy諒解了Michael兩人成為朋友。Justin去找Michael,道出Brian的苦心,並希望兩人複合。Emmett參加了一個“談話治療”小組,希望來“拯救”自己的同性性向,希望可以獲得一個“光明”的直人未來。Lindsay和Melanie 繼續因為Brian,經濟問題還有她們的未來爭執。Michael最終理解了Brian,兩人言歸於好。
Episode 13
Brian 因為和公司新人Kip發生關係,之後被勒索要求得到晉升機會。被Brian拒絕後,Kip對其進行起訴。Emmett 繼續想變成異性戀.。Melanie和在新生baby party上和其他女人出軌了,雖然後悔不已還是向Linz道出實情,兩人分手。 Ted和Michael為了一直消沉的EM,花錢請Porn片王去“振奮”一下其興致,但最後卻失敗。
Episode 14
Brian 被指控性騷擾,事業生活受到全面衝擊,向Melanie 尋求法律援助。Emmett 開始和一個女人約會。Michael為了安慰Brian不得不向David撒謊,以免再破壞兩人的關係,之後陪著Brian狂歡了一整夜。Lindsay 向Brian 要Gus 的保姆費,Justin發現Brian暗地裡財務問題已經嚴重。David因為發現真相而大為光火。Michael和Ted去找EM,最後說服EM。為了幫助Brian解決危機,Justin“勾引”了Kip,並且巧妙的設計讓KIP不得不撤銷了起訴。
Episode 15
Linz因參加周末教室會議,把Gus交給了Brian照顧。Michael在幾經折騰後終於 和David 兒子相處的不錯。Brian 知道了他父親得了癌症,已經惡化至晚期。Brian在幾番掙扎後去找Jack說出了自己是GAY的事實,並把兒子Gus介紹給了他。Emmett 和Ted 參加了Babylon 的皮革聚會。
Episode 16
Michael 和David 兩人世界繼續甜蜜,但是因為總是David付錢起紛爭。Mel發現一陌生法國男子闖入了Lindsay 和Gus 的生活,引起一陣風波。Justin 因為在學校和學校偏袒直人學生老師直接衝突而受到停課處分。在受到Debbie的鼓勵下,Justin決定和Daphne在學校成立一個同&直聯盟來幫助雙方消除誤解,Justin去向Brian請教“銷售”秘籍,但還是被有老師多加阻撓。 David和Michael終於達成一致,最後決定兩人去法國進行一次浪漫旅行。Justin在Woody's外面遇到Hobbs,並對其進行了挑釁,Brian指出Justin這樣做給自己樹立了一個真正的敵人。
Episode 17
David 和Michael 從巴黎旅行回來後,關係再次出現裂縫。兩人同時準備舉行的議員募捐晚會,但沒有邀請大家。Lindsay 為了幫法國人Guillaume不被驅逐出境 準備為他們的婚禮做準備。Jennifer在得知Justin 在學校遭遇後,去提出抗議但受到學校老師的偏見讓其沒有任何效果。Brian一行人最後還是“盛裝”出現在party現場,雖然把現場氣氛激活但卻激怒了Michael。Michael認為自己丟了臉和Debbie起了衝突。Brian為了解決Linz和Mel之間的問題,把Gus的撫養權給了出去,兩人複合,Linz放棄了和法國人GI結婚的打算。
Episode 18
Justin憑藉SAT高分被達爾茅斯錄取,但是因為喜歡藝術決定放棄,準備申請匹茲堡藝術學院。Michael因為有穩定的關係而拒絕了在Babylon調情的帥哥,但Brian 在“浴室”中碰到正在和別人亂搞的David 。讓Ted之前陷入昏迷的Blake再次出現。Justin 在受到藝術學院的錄取通知後發現父母正準備離婚,為了不再給家庭造成負擔決定接受達爾茅斯的錄取。在最後Debbie和Brian的影響下,Justin最終還是決定去藝術學院。
Episode 19
Brian 的父親去世。Ted向Blake道歉,兩人在之後決定走到一起。Daphne 因為有了男朋友,但是由於害怕請求Justin 來幫她完成她的第一次。在之後Daphne卻覺得愛上了Justin,兩個的友情開始變得奇怪。Brian父親的葬禮後,在向Micheael描述了他們之前的真實回憶後,出於某種莫名的情緒,Brian試圖和Michael來一發,Michael以為這是因為他想藉此忘了自己的爸爸,於是拒絕了Brian,此後,Michael陪著Brian向Jack做了正式的道別。和儘管Blake 沉溺於冰毒,但Ted 仍愛著他。
Episode 20
誰將成為Babylon 之王,扭動舞姿從而獲得獎金和王冠?Brian惡作劇的讓David上去跳舞,David熱辣的表現讓他獲得了不少人的青睞,同時也讓Michael妒火叢生。Justin發現自己依舊只是被Brian當做備胎,於是決定開展反擊參加了Babylon比賽,驚艷全場並一舉奪魁。之後更是把Brian的“獵物”成功調走。Vic被控告性騷擾被送進監獄。第二天在Diner,Ted Blake Michael恭喜新產生的Babylon之王Justin惹來Brian的彆扭。
Episode 21
Brian 當選“年度最佳廣告人”,準備去紐約一展才華。這一訊息讓Justin傷心不已,雖然想阻止卻無能無力。 然而NY公司最後拒絕了Brian的簡歷,讓計畫泡湯。 Vic 出庭為自己辯護,並最終贏得了勝利。Blake在Ted的牽線下去了律師事務所面試當助手,但是之後Ted發現Blake竟然還是在偷偷使用藥品。David 去Portland 處理離婚的事情。Michael 最終決定和David 搬去Portland定居。
Episode 22
Brian 失去去紐約的機會又即將滿30了,這對他幾乎是毀滅性的時刻。朋友們給他辦了一個“喪禮”驚喜party。Justin即將從高中畢業,邀請Brian當做自己的date去參加畢業舞會卻遭到拒絕。Blake還是無法擺脫毒品,最終離開Ted。Michael在臨近離開前發現自己似乎無法放棄一切離開這裡,和David產生了爭執。Brian在年齡、機會和即將失去mikey的三重打擊下差點把自己吊死在公寓的橫樑上,Michael及時出現把Brian救了下來,並重新讓Brian正視自己的人生。在Michael的引導之下,Brian終於出現在了Justin的畢業舞會上,兩人在眾人面前浪漫共舞並接吻。在停車場Brian和Justin親吻時,遭受刺激的Hobbs尾隨到停車場,趁其不備用球棒將狠狠揮向Justin的頭部。Brian雖然竭盡全力想阻止一切但為時已晚。Miachel準備在最後時刻趕上去Portland的飛機,在機場卻接到了Brian的電話,再一次為了Brain破壞了原本的計畫。在醫院的急救室外,Michael走向默默流淚的Brian。

第二季

上 映: 2002年1月6日
地 區: 美國
語 言: 英語
時 長: 20 集
顏 色: 彩色
類 型: 連續劇 劇情片
別 名: 同志亦凡人 同志亦凡人第二季
Episode 1
Michael 回到了匹茲堡,全部人都非常高興,不斷恭喜著他和David在Portland的幸福生活,除了Brian。Brian一直在變本加厲的嗑藥醉酒濫交,所有人對他都無法理解。但是每個夜晚Brian都在Justin的病房外默默守候卻不準護士告訴任何人。雖然Justin 從昏迷中甦醒過來,卻記不得那個改變命運的夜晚,手的功能和心理受到重創。Lindsay 在她姐姐的婚禮上對Melanie 求婚。Michael在回來很久後,不得不承認其實和David已經由於生活不和分手。Justin的案件受到媒體關注,但Chris Hobbs最終被法官輕判。 Brian最後用自己的方法悄悄報復了這個法官。Jennifer強硬的讓Brian離開Justin,Brian只得默默轉身離去。
Episode 2
Michael自從回家後一直放縱玩樂,最後決定回到BQ超市繼續工作卻被前任同事奚落。整夜噩夢的Justin發現Brian再也不見自己,於是和Jennifer發生衝突。Jennifer最終只得再次求Brian,請他照料Justin 。Justin再次搬入了Brian的公寓,但由於襲擊事件,無法接受任何人的身體的接觸也害怕接觸人群。Brian 和Daphne還原了舞會當晚的情形,收效甚微。Ted 因為上班時間瀏覽色情網站被解僱了。Michael 和Emmett 去做了裸體服務生的工作。在Gus的一歲生日舞會後,Mel向Linz正式求婚。 Justin發現了一直戴在Brian脖子上的血圍巾,終於可以再次接受Brian。
Episode 3
Brian 因為拯救Justin 而將被GLC授予的年度英雄稱號。Ted 喜歡的作家,Howard Bellweather卻在報紙上寫文章進行抨擊此事件,他同時被GLC授予年度宣傳者稱號。Justin路過簽售書店時面對面向他提出了質疑。Emmett在一家醫生和牙醫的上流Gay家庭中當保姆,卻接連而兩個人分別關係,認清了所謂上流社會的偽高尚。Linz向GLC發出抗議,幫Brian再次獲得榮譽。Ted和Michael去參加BB party,發現是一個濫交派對並發現滿嘴仁義的Bellweather竟然也在其中。Justin終於在Brian的幫助下客服了對人群的恐懼。Michael 也終於在漫畫匯展上和Brian重修舊好。
Episode 4
一年一度的匹茲堡同志光榮日遊行即將開始,Michael終於同意和Debbie去參加親子遊行隊伍。與此同時,Mel的前任Leda也回到了匹斯堡,這讓Linz心生醋意。Brian接下了恐同的客戶單子,並用自己的方式不僅完成了方案同時還好好戲弄了他一把。Ted在Babylon被一個帥哥吊上並度過激情一夜,後發現只是一種施捨而受到打擊。Michael和Justin都在克服各自的困難後最終和母親們一起參加了遊行,Michael更是大膽換裝成驚艷的女裝,好好戲弄了上司,也令Brian驚艷。光榮日的晚上,Brian邀請Justin和自己共舞,每個人都享受著快樂。
Episode 5
因為被襲擊而失去對手的控制,Justin 準備從匹斯堡藝術學院退學,經過Debbie,Brian,Linz以及畫家Adrinne Bennett的鼓勵終於再次拾起畫筆。Michael 終於無法忍受上司的惡劣行徑,辭去Big Q 的工作,冒險用全部身家買下了一家漫畫書店,Ted 從長期的“宅居”中走了出來,但最終放棄了他的新的會計工作,開辦了自己的色情網站。
Episode 6
Justin因為使用電腦作圖被允許再次在藝術學院學習,同時他和Brian兩個人的甜蜜表現讓所有朋友都大為吃驚。但之後Brian又回到老樣子,Justin受傷出走。Ted 的色情網站開始得跌跌撞撞,不過在一次Em的“友情表演”下終於上了正軌。Michael 的漫畫店出現了一個英俊迷人的大學教授Ben,Michael被邀請去大學做漫畫學術報告,兩人之後產生火花。Lindsay 無法接受Ted 的不乾淨的生意。Melanie 分享著自己的一個小秘密。Debbie終於讓Brian正視自己的感情,後者和Justin相互建立規則,終於進入一段關係中。
Episode 7
Michael被告知Ben是HIV陽性後,決定繼續他約會,Ted和Debbie 堅決反對。Lindsay 和Melanie 為了她們的婚禮費用而與Lindsay 的父母進行商量,卻遭到了令人尷尬的迴避。Ted 的網站的成功讓Emmett成為新一代色情明星,但兩人也因為此產生的財務和條件問題產生了分歧。
Episode 8
Michael 試圖忘記Ben 重新開始和別人約會,但各種途徑都遭到了失敗,最終認清自己的心是真的愛上了Ben。Brian在建立準則後一直嚴格遵守,可Justin在Daphne的party上面對一個小處男時打破了規則。Emmett 驚訝地發現他的一個神秘仰慕者的身份是泡菜大亨希克。兩人在第一次不快的見面誤會解開後,雖然年紀上有巨大的差異但是兩個人還是慢慢走向了一起。
Episode 9
Michael 與自己鬥爭重新迎接Ben 回到他的生活中來,他需要證明他能夠處理HIV陽性的情況。Brian 被介紹給他母親的牧師,但事實卻是很諷刺。Joan終於發現兒子Brian的真實性傾向,強烈的宗教意識卻她能不能容忍。Ted 由於吃下偉哥陷入了尷尬境地。
Episode 10
Michael 為他喜歡的漫畫書里的英雄,Astro 警長的死而難過。Debbie 在餐廳的垃圾箱內發現了一個年輕GAY的屍體。Emmett 幫助George重新 享受人生。Melanie 和Lindsay 因為Lindsay 祖母的一些秘密信件的內容而受到觸動。
Episode 11
Lindsay 和Melanie 的婚禮開始了!但接連發生的一系列事情卻把計畫推得越來越遠。最終在所有朋友的努力下終於兩個有了一個完滿的婚禮。
Episode 12
Michael 因為得知Ben 曾經和Brian 上過床而耿耿於懷。Ted被邀請進Gay圈上流社會,之後卻發現原來自己不過是被利用。Debbie 想要為在餐廳後面發現的男孩屍體而做點事情,Horvath 警長被她的偵破才能所吸引。
Episode 13
Divina Devore,匹茲堡本土出身的異裝表演明星,回來演出!她曾經和Debbie 在30年前約會過。不斷的證據表明Divina和Michael之間有驚人的關係,這關係到生父是誰的問題。Justin 被告知父親拒絕支付自己的學費,回絕了Brian的資助提議。在Babylon 當GOGO boy掙錢。Gus的幼稚園入學因為同性家長問題遭到波折。
Episode 14
Justin 在Babylon跳舞雖然收入不菲,但也嚴重透支了應該花在學業上的精力。為了能夠有時間畫畫,答應了GOGO boy老闆Sap的要求,不知情的情況下去了一個危險的濫交派對。George 要帶Emmett 環遊世界,在飛機上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警長Horvath 約會Debbie ,但Michael卻無法接受。Justin終於認清現實,準備接受Brian的學費資助。
Episode 15
Michael 和Justin 一起創作他們自己的漫畫書Rage,這讓Brian覺得自己受到冷落,最後終於大爆發。Emmett 想在George 的葬禮上講話卻被趕了出來。Linz想在閣樓上建一個自己的畫室,但是卻不想Mel的前任Leda幫助而麻煩不斷。
Episode 16
Justin 和Ben的生日在同一天,Michael精心策劃給Ben一個驚喜派對,但Brian卻對給Justin慶祝的念頭不屑一顧。於是Melanie 和Lindsay 帶Justin去了一個小提琴音樂會。在那裡他遇到了富有音樂天賦的藝術學院小提琴手Ethan Gold。Brian最終還是給Justin準備了一個“驚喜”。Michael 為Ben 舉辦的驚喜派對成為了一場災難。Ted 和一個新人墮入情網。
Episode 17
Justin計畫和Brian 去vermont一周的滑雪旅行。但由於Brian的ADs公司突然被賣給別人,飯碗問題岌岌可危。不得不突然取消了和Justin 的計畫以搞定他的新老闆,這讓Justin失望不已。Emmett 收到了George 去世前給他的一筆驚人的遺產,給每一個朋友買了豐厚的禮物。 Mel發現Leda和Linz之間有些小曖昧之舉。
Episode 18
Michael 最擔心的事情變成了現實:Ben 上課過程中暈倒住院了。Justin 在街頭再次相遇Ethan ,兩個人在Ethan的簡陋的公寓中相談甚歡,之後畫展上Justin又用一副畫換了Ethan的一首曲子。Justin漸漸在和Brian的感情中覺得越來越沒有安全感。Emmett和George的家人關於遺產問題開始陷入官司麻煩中,之後Em毅然放棄掉百萬封口費堅持和George曾經的感情。Justin在Ethan的小提琴曲中感到了在Brian那裡無法找到的浪漫,兩人走到了一起。
Episode 19
Michael 發現了Justin 和Ethan 的關係,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告訴Brian。Melanie 和Lindsay 請求Leda 離開。警察和同性戀者們搞了一次保齡球比賽。Ted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提起“興致”,而他內心最深的願望竟然是成為Brian一天。Brian感受到Justin內心的掙扎,想抓住卻無法說出口,讓兩人的關係裂痕開始向不可逆轉划去。
Episode 20
Rage的第一期終於製作完成,Brian準備給漫畫在Babylon舉行一個盛大的Party。Brian刻意營造Ethan、Justin三人面對面相見的情形,Justin向Brian攤牌。Ben 要離開6個月,但是只有Michael 的祝福。在Party前,Michael終於告訴Justin是他告訴Brian,出軌的事實,兩人友誼破裂。Ted 發現自己愛上了Emmett ,兩個人在諸多猶豫後還是決定走到一起。派對最後,Justin 最終在Brian面前和Ethan牽手離開。Brian默默看著兩個人的背景,帶上眼罩回到他孤高的巴比倫之王身份繼續跳舞。

第三季

上 映: 2003年3月2日
地 區: 美國
語 言: 英語
時 長: 14 集
顏 色: 彩色
類 型: 連續劇 劇情片
別 名: 同志亦凡人 同志亦凡人第三季
Episode 1
Justin離去,Brian想知道Justin對自己來說是否是否有不同的意義,於是找了與其外表相像的男人。Melanie和Lindsay的八周年紀念patry上,Michael在Brian面前指責Justin不該在Brain為他付出那么多之後離開,Brian想阻止Michael說下去可他仍在繼續於是給了他一拳。Ted 和Emmett 小心翼翼的建立關係。Michael 和Justin 的漫畫Rage影響不俗,每個人都來問Michael什麼時候出下一集。
Episode 2
Justin 因為學費問題想要放棄學業,向父親Criag求助卻遭到拒絕。出乎Lindsay 的意料,Melanie 表示還想有個孩子。儘管Emmett 很愛Ted,他還是設法從他們的關係裡面找藉口跟別人約會。 Justin發現學費被Brian偷偷繳清,最後在Brian的提醒下和Michael重新成為生意夥伴再次開始策劃Rage的第二冊。
Episode 3
Linz請Brian 利用自己的人脈資源為“同性戀中心”募集資金舉辦嘉年華,Brian同時也通過此筆錢給自己買了新車。 Lindsay 和Melanie 想要Brian 為她們的第二個孩子提供精子,但Brian卻因為是Mel受孕而拒絕。Justin接受了Brian給自己提供的工作外快,這讓Ethan十分敏感。Deb 為Carl Horvath 的親切而感到不安,所以Ted 和Emmet 便索性將一文不值的GAY 的秘密曝光。Ben 要面對自己的前男友死亡的事實。Justin發現自己和Ethan的朋友圈子無法合得來。
Episodes 4
經過Lindsay 和Melanie 要Michael 做她們第二個孩子的父親。Brian 被迫照顧外甥John一天,由於發現John偷了錢和自己的手鍊,Brian好好教訓了他,不想卻被誣告猥褻,將面對牢獄之災的危險。Ted 真心地去愛Emmett。Justin用自己的方式幫Brian找回清白,同時也把手鍊親自帶回給Brian。
Episode 5
Brian 通過自己不俗能力為公司贏得了幫助警察局長Stockwell 競選市長的機會。在Heifetz 的比賽中Ethan 雖然沒有獲得第一名,卻被經濟公司看中,但簽約的條件是不能公開自己是GAY的事實。Melanie 和Lindsay 試著擁有她們的第二個孩子,Michael 當父親的第一步確實波折不斷。Ted和Emmett準備買房子,但在選擇風格上卻口味大相逕庭。Ethan最終在Brian的刺激下決定簽約,這讓Justin倍感受傷。
Episodes 6
在Brian 的協助下Stockwell 在選戰中引領了的選票。Ted 為了防止警察的突襲,消除了所有的網址。Michael 因為類固醇藥物和Ben 起了爭執。Ethan 給了Justin 一個意外的表演。
Episode 7
Ted 出獄了,拜託Brian 代他向Stockwell 求情。Justin 和Ethan 出現了矛盾。令大家都非常高興的訊息是Melanie 懷孕了。Ben 保證將停用類固醇藥物。
Episode 8
Michael 和Ben 救助一個年幼的雛妓。Justin 開始在VANGUARD 任職,為的就是要重新贏得Brian 的注意。Lindsay 在她畫廊的工作開始得心應手了。Ted 對於Emmett 突然的角色調換做出了反應。
Episode 9
Woody's 在那場ARNATEUR STRIP CONTEST 後被迫關閉了。Stockwell 發現Brian 是個同性戀。Ted 在Emmett 組織的一次聚會的吧檯上受到了羞辱。就在關係重大的案子定案前,Melanie 答應Lindsay 至少在她懷孕期間讓她繼續工作。
Episode 10
Brian 和Justin 因為Stockwell 的問題起了衝突:他對於Brian 的生意是有好處的,但是對整個公眾卻只有害處。Ted 在去度周末的路上逃跑了,並經歷了一次危險的旅程。Melanie 發現Michael 會是個“溺愛孩子的老爸”於是展開了行動。Hunter 一個流落街頭的男娼,受到了Ben 的垂青。
Episode 11
Brian 因為被抓到在私下阻礙Stockwell 的競選而被炒魷魚。Ben 和Michael 告訴Hunter 他是HIV陽性反應。Ted 挑唆他的新朋友們去和他一次參加他的第一次White Party。
Episode 12
Hunter 透露他在DUMPSTER 男孩被殺前曾經和他在一起。Brian 在Hunter 提供的線索的基礎上展開調查。Emmett 對Melanie 和Lindsay 堅稱Ted 有毒癮意識表示震怒。Ted 要求Emmett 和他分享禁藥的樂趣。
Episode 13
Hunter 受收集的證據將殺死Dumpster 男孩的兇手和Stockwell 聯繫到了一起。Justin 冒著被開除的危險拒絕為製作反對Stockwell 海報的事情道歉。Emmett 正面對抗Ted 濫用禁藥的問題。
Episode 14
Brian 不惜冒著失去一切的風險將Stockwell 從競選中拉下馬。Ted 終於跌到了谷底。Hunter 的母親來向Michael 和Ben 索要兒子。Lindsay 學會了Melanie 的迷信並度過了試用期。

第四季

上 映: 2004年4月18日
地 區: 美國
語 言: 英語
時 長: 14 集
顏 色: 彩色
類 型: 連續劇 劇情片
別 名: 同志亦凡人 同志亦凡人第四季
Episode 1
Brian 深陷債務困擾之中,並不得不改變長久以來養成的生活習慣,Justin想要幫他,但Brian拒絕了。Michael 和Hunter 回到匹茲堡,面臨著有關監護權的聽審。Emmett 去戒毒中心看望Ted。
Episode 2
Brian 決定成立自己的廣告公司。Ted 為回歸正常生活而努力著。Emmett 和Michael 參加了“仙境聚會”的懇談會,發現了存在於他們內心的仙境。Justin 鼓勵一個被毆打的朋友,奮起反抗,以暴治暴。
Episode 3
Brian 警告Justin 不要參與Cody 和“Pink Posse”(為保護自由大街及同性戀人群安全而組織起來的巡邏團)而惹上麻煩。Ted 開始一份新的工作,繼續將他的朋友從身邊趕走。Vic 和Rodney 決定搬到一起。
Episode 4
Brian 為新公司財務方面的問題向Ted 尋求幫助,並請其在他的新公司工作。Justin 和Cody 將Pink Posse 引向了暴力。當一名律師將一個案件從Melanie 手裡奪走之後,她不得不努力學習如何將個人感情與律師職責分開。社會工作者拜訪Michael 和Ben,事情並沒有按照他們的預期發展。
Episode 5
Ted 接受了Brian 提供給他的工作機會。Cody 把Justin 帶到了靶場。在Ted 的幫助下,Melanie看清了事情的重要性,並對監護權的案件提供了幫助跟支持。 Emmett 和Debbie,因獨自生活而倍感寂寞,從彼此的陪伴中尋求安慰。
Episode 6
一個導演向Michael 和Justin 提出,將他們的漫畫“Rage”拍成電影。Ted 把賠罪信交給Emmett。Debbie 和Vic 之間發生了激烈的爭吵。Brian 得悉了一個驚人的訊息。
Episode 7
Brian 被診斷出得了睪丸癌。Ted 墮入舊日的惡習。Debbie 在Vic 死後,嘗試去彌補因她向Vic 說過的可怕的話而造成的傷害。
Episode 8
Justin 發現Brian 並沒有前往Ibiza 島。Michael 和Justin 為了“Rage”跟一個好來塢的導演見面。 Debbie 對Horvath 敞開心扉。
Episode 9
Justin 終於明白為何Brian 將他趕走,Brian並不想去做癌症手術,對於Justin的關心熟視無睹。Michael得知後去了Brian的公寓告訴他自己不能忍受失去他,看著哭泣的Michael,Brian安撫著他並答應了做手術治療。而Michael 和Ben 的關係,在經歷了Michael 的好來塢橫財以及Ben 的退稿信風波之後,是否能繼續下去?一個前橄欖球球員為Emmett 製造了一個“遊戲”。
Episode 10
Brian 應付著手術給他帶來的後果。Ben 以前的一個學生給Ben 和Michael 的關係製造了裂痕,直到Ben 明白他被給予大量關注的原因。因“布朗運動”新的內衣系列的廣告,Ted 需要找一名模特,Emmett 偷偷地幫Ted 找了一名運動員作模特。Lindsay 努力對抗Sam 的吸引。
Episode 11
Brian 與同性戀社團中心雇的籌款人之間展開較量。Hunter 的一些做法,讓Ben 和Michael 懷疑他又開始拉客。Debbie 試圖勸說Carl 回來。Sam 還不打算對Lindsay 放手。Emmett 繼續著和Drew 的風流韻事。
Episode 12
Brian 打算參加“自由騎行”的活動。Drew 請求Emmett 回到他的身邊。Hunter 向Carllie 講出他是HIV病毒攜帶者的情況。Melanie 和Lndsay 討論未來。
Episode 13
當Emmett 發現Ted 決定不參加“自由騎行”活動,是因為在活動中他無法得到足夠的支持之後,Emmett 也報名了。Justin 應邀前往好來塢,幫助“Rage”拍攝的前期準備活動。Lindsay 為了她和Melanie 的事,向Brian 尋求建議。“自由騎行”參加者動身前往多倫多
Episode 14
Ben 和Michael 想以已婚伴侶身份,過境進入美國時遇到了麻煩。Emmett 和Ted 在前往“12-step 聚會”的途中,在一個樹林裡迷了路。Brian 狠狠地摔了一跤,摔斷了他的鎖骨。Melanie 生產。 製作人給“Rage”放了綠燈。

第五季

上 映: 2005年5月22日
地 區: 美國
語 言: 英語
時 長: 13 集
顏 色: 彩色
類 型: 連續劇 劇情片
別 名: 同志亦凡人 同志亦凡人第五季
第五季劇情梗概
Michael和Ben買了房子過起夫唱婦隨的小日子,Brian繼續放浪的生活,他們兩個人在同志生活觀上發生了分歧,Brian對Michael他們模仿異性戀一夫一妻制的生活嗤之以鼻。不過Brian自己在Gay Bar的地位也受到了挑戰,新出現一個金髮的年輕帥哥不僅拒絕了他的挑逗更搶走了他的不少獵物,於是他藉口對方在舞池裡接受別人的口交而把對方驅除出Babylon,因為他當時已經買下了這個Gay Bar,是那裡的老闆。年輕帥哥被迫找他談話,兩人打賭列出10名俊男的名單,如果年輕帥哥在限定時間內Fuck遍10人快過Brian就算他贏,他將會重新回到Babylon,如果輸了就讓Brian乾他。最後當然是Brian贏了,年輕帥哥來到他家說:“你現在可以得到我的身體,但是別想降伏我的心,今天我就已經把你擊敗了。乾我的時候輕一點,我很少做0。”看著年輕帥哥結實、朝氣洋溢的身體,Brian突然覺得好沒意思,讓他穿上褲子走了。這個新出現的帥哥臉上總有股無所謂的傲慢,表情很象前幾年的Brian。
在第四季里出現的橄欖球運動員Drew又回來找Emmet了。他正在離婚,而且被一個和他發生性關係的球迷敲詐,在Em幫助下,他在電視上對全國人出櫃,而且做了Em的男朋友。很多人都不相信象Drew這樣陽剛威武的絕對man貨竟然也是gay,不過他為此付出了非常慘重的代價,不僅被逐出球隊,而且失去了代理內衣的廣告機會,每天都被狗仔隊包圍。
Ted幾年前遇到的一個運動型男又出現了。幾年前的Ted沒有自信,被當作“年度性乞丐”,那個帥哥乾過他之後拒絕了他要求的電話號碼,並且說:每年這個時候我都要找個“年度性乞丐”好讓他記得我。Ted的自尊受到很大的傷害。這個情節一定很多人都記得吧?這次Ted整容後在健身房又遇到了他,於是計畫勾引他進行報復。Ted成功了,用很多姿勢幹了那個帥哥多次,當帥哥又在嘲笑別的“年度性乞丐”的時候,Ted把自己的報復心理告訴了他。帥哥愣了好半天,表情極度難過“其實我是真的很喜歡你”,他說完就走了。Ted沒有嘗到報復的快感,反而非常落寞。
Episode 1
   Justin 前往L洛杉磯工作,Brian 本來計畫周末飛去看他,卻最終取消行程。在得知Lindsay 和Melanie 不打算慶祝他們的“十周年紀念日”,Michael 等人決定給她們一個驚喜,卻聽到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訊息。Ben 對這時的居住環境感到不滿,和Michael 商量希望搬到gay couple 聚集的社區。
Episode 2
   Debbie 和Horvath 決定搬回自由大道的家。Justin 回到匹茲堡。在Brian 買下Babylon 的同時,Ben 和Michael 也在gay couple 聚集的社區買了房子,並決定用法律手段爭取J.R.的監護權。Emmett 用自己的智慧為Chanel 5 News 的主持人策劃了很棒的婚禮,也因此得到一個工作機會。Ted又開始對自己不滿。
Episode 3
Babylon重裝開張卻生意慘澹,Justin為Brian支了一個妙招。Lindsay、Melanie和Michael因為J.R.的監護權問題對簿公堂。Debbie決定辭職,一位受丈夫虐待的女人Loretta前來應徵。Emmett開始主持一檔全新的電視節目——《Queer Guy》。Brian讓Ben和Michael在朋友面前很尷尬。
Episode 4
   Justin、Brian和一對相處十年的同志伴侶ML,他們維持長時間關係的經驗驗證了Brian的生活方式。J.R.被Lindsay、Melanie和Michael三人輪流照顧,引發一連串問題。Ted決定整容,術後不願見人。D因為Loretta表現很好有點失落。Brian讓Ben和Michael在朋友面前很尷尬。Hunter因為游泳池受傷被暴露HIV Positive。
Episode 5
   Loretta不斷追求D。B被查出梅毒,Justin很震驚而且傷心。Ted克服不敢面對整容後的自己,最終在巴比倫露面。Hunter的過去被曝光在學校受到排擠和歧視,學校舉行家長會希望消除誤解,但沒有效果。J.R.的一次生病讓三人爭執再起,Lindsay不願傷害孩子退出監護權之爭。D說出Loretta的心聲,使其放棄追求。Hunter的女朋友離開了他,Hunter因此厭惡學校的歧視,有離家出走的念頭。Brian不願停止濫交的生活,Justin很失望。
Episode 6
   Babylon 出現了一個年輕的金髮帥哥Brandon,三番五次拒絕了Brian,並且勾走了Brian 的獵物。在朋友的鼓勵下,Ted 變得自信,遇到當年將他視為“年度性乞丐”的運動型男,對方沒有認出他。《Queer Guy》獲得了成功,Emmett 紅了,受到Brian 的譏諷,決定在節目中反擊卻弄巧成拙。Debbie辭職後身體開始出問題,於是Debbie重新回到餐廳工作。Michael和Ben慶賀喬遷之喜,聚會哈上Lindsay、Melanie和Michael三人和解。
Hunter撒謊引起Michael和Ben的擔憂,最終Hunter決定離家出走。新一期的《Rage》大賣,Justin 卻並不開心,他的期望不同於Brian“反家庭”的理念,隔閡在進一步加劇。
Episode 7
   Justin 與Brian 觀念無法相容,Justin 離開了。Brian和Michael大吵,兩人關係弄僵。與此同時,Brian在Gay Bar的地位繼續受到挑戰,他和Brandon的競爭正式開始了。Michael和Ben十分擔憂Hunter。眾人一起反對損害同性戀權益的14號提案。Ted最終報復了當年羞辱他的男人,卻倍感失落。Lindsay在母親的勸說下帶著Gus搬回了家,卻發現父母另有目的。Hunter的離開讓Ben很難過。
Episode 8
   Lindsay和Melanie開始嘗試“樓內分居”。Brian在與Brandon的競爭中取勝,卻並未享受“戰果”。橄欖球運動員Drew遇到了一些麻煩,他又回來找Emmett。大家開始為反對14號提案展開不懈的努力,Melanie因此認識了一個女孩。反對14號提案的工作仍在繼續,進展很不順利。Ben和Michael終於收到Hunter發來的郵件。
Episode 9
   Justin發現媽媽Jennifer已經和一個和自己年紀相仿的男子交往半年,十分生氣。Debbie 想協調Brian和Michael的關係。Michael的店被砸了。Ted嘗試著尋找一個partner,但受挫。在Emmett的鼓勵下,Drew終於在電視上公開出櫃。Justin的作品受到藝評家的肯定。Brian和Michael的關係仍舊沒有緩和。
Episode 10
   得知自己已經完全擺脫癌症後,Brian決定去悉尼參加同志狂歡節。Ted繼續尋找partner。Brian和Michael的關係仍舊沒有緩和。Justin仍然無法接受媽媽Jennifer的小男朋友。為反對14號提案而舉行的義演,面臨因沒有場地將被取消的厄運,Brian無償借出Babylon。義演如期舉行,Babylon卻發生了爆炸事故,Michael重傷,生死未卜。
Episode 11
Babylon發生的爆炸是炸彈引起的。Lindsay和Melanie的好友在爆炸中身亡,這件事深深刺激了Melanie。Michael的手術成功了。Hunter得知Michael手術後趕了回來,Debbie希望他不要再走了。哀悼夜Ben暴打了一個污辱Michael的反同者。Brian向Justin求婚,但被拒絕了。Brian決定“用愛冒險”,Justin終於答應他的第二次求婚。
Episode 12
   朋友們得知Brian和Justin要結婚,大吃一驚。Hunter決定留下來,最終願意回學校。Brian和Michael終於和解了,Brian深深地看著Michael並問他能否做他的伴郎。Ted即將迎來自己的40歲生日。Justin終於接受了媽媽Jennifer。Lindsay和Melanie覺得匹茲堡不再安全,她們和Brian、Michael商量移居加拿大。Emmett決定放手,讓Drew去了解屬於自己的queer生活。Justin的作品被刊登在很有影響力的藝評雜誌《Art forum》上,Lindsay鼓勵他去紐約發展,並暗地讓Brian知道關於Justin的作品登上知名藝術雜誌的事。Brian和Justin為結婚做著各種準備,Brian卻並不為此快樂。
Episode 13
一位議員想利用Babylon爆炸事件引發的影響而邀請Michael做一個演講,Michael會做出怎樣的演講呢?朋友們為Brian在Babylon舉行單身告別會,Justin發現Brian似乎準備改變原本的生活方式,卻並不高興。Brian不願意Justin放棄前途而和他在一起,勸他去紐約發展自己的藝術事業。Ben和Michael決定收Hunter為義子。當眾人興高采烈地準備預演Brian和Justin的婚禮時,卻被告知取消了。Ted和Emmett低調慶祝自己的40歲生日,並與Blake重逢,Emmett也遇到了自己從前暗戀過的高中同學。眾人為Lindsay和Melanie送行。在最後一次激烈美好的告別之愛後,Justin去了紐約,但Justin的勸說不能平復Brian的傷感。晚上michael帶著brian去了Babylon並邀請他跳舞,一開始Brian並不情願但Michael的一番話讓他轉變了態度。儘管沒有音樂,他們仍快活地舞著,仿佛所在並非廢墟。故事的結尾,Michael從台上下去找Ben,留Brian在Babylon的舞台上獨舞,Ted找到了Black,Emmett看著他的朋友們,生活仍將繼續。

原聲音樂

The Season 1
1. Spunk (Synth-Version) - Greek Buck
2. Dive In The Pool - Barry Harris
3. You Think You're A Man - Full Frontal
4. Proud - Heather Small
5. Lovin' You - Kristine W
6. Crying At The Discoteque - Alcazar
7. Suffering - Jay-Jay Johanson
8. Shake Me - Mint Royale
9. Summerfire - B-U
10. Start Rockin' - Antiloop
11. Do Ya (Feel The Love) - Love Inc.
12. Let's Hear It For The Boy - Katty B
13. High School Confidential - Carole Pope
14. Straight To...Number One - Touch And Go
15. Spunk ('Thank You!' Version) - Greek Buck
The Sanson 2
1. Hide U (John Creamer & Stephane K. Creamer Remix Edit) - Kosheen
2. Absolutely Not (Chanel Club Mix Edit) - Deborah Cox
3. Everyday (Hex Hector & Mac Quayle Club Mix) - Kim English
4. Caught Up (Guido Osario Vocal Mix) - DJ Disciple featuring Mia Cox
5. Rising (Original Mix) - Elle Patrice
6. Sneaky One (Original Mix) - Satashi Tomiie featuring Deanna
7. Harder, Better, Faster, Stronger (Pete Heller's Stylus Remix) - Daft Punk
8. Star Guitar (Pete Heller's Expanded Mix) - The Chemical Brothers
9. Miss You (Illicit Remix Edit) - Etta James
10. Plenty (Fade Mix) - Sarah McLachlan
11. Underwater (Mauve's Dark Vocal Mix) - Delerium featuring Rani
12. Beautiful (Calderone After Hour Mix) - Mandalay
The Season 3
Disc: 1
1. Some Lovin' - Murk Vs. Kristine W.
2. At The End - IiO
3. Never (Past Tense) - Roc Project
4. From The Inside - Gioia
5. Walking On Thin Ice - Yoko Ono
6. Native Love (Step By Step) - Divine
7. Viva Colombia (Cha Cha) - Namtrak
8. The Sound Of Violence - Cassius
Disc: 2
1. Loretta Young Silks - Sneaker Pimps
2. Weapon - Matthew Good
3. Infa Riot - Soundtrack Of Our Lives
4. Rough Boys - Pete Townshend
5. Sola Sistim - Underworld
6. Lover's Spit - Broken Social Scene
The Season 4
1. Cue The Pulse To Begin (QAF Theme) - Burnside Project
2. Attitude - Suede
3. I'm The Main Man - Jason Nevins
4. Train - Goldfrapp
5. Love of The Loveless - Eels
6. Scream - Ima Robot
7. You Are My Joy - Reindeer Section
8. Understanding The New Violence - The Uncut
9. Satellite - TV On The Radio
10. If I Were A Man - Andrea Menard
11. 7 Minutes - Circlesquare
12. Sanctuary - Origene
13. Strobe's Nanafushi - Kodo
14. Wonderful Life - Black
The Final Season
1. Scissor Sisters – The Skins
2. Geri Halliwell – Ride It (Hex Hector 12” Mix)
3. DV Roxx – Hardcore Mutha F***a
4. Fatboy Slim – Jin Go Lo Ba
5. Ultra Nate – Free (Jason Nevins Mix)
6. Madeleine Peyroux –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7. Charlatans UK – My Beautiful Friend (Lionrock Mix)
8. Superpitcher – Fever
9. P.J. Harvey – This Mess We’re In
10. Marilyn Manson – Personal Jesus
11. DJ Rhythm Presents Soul Theory – Drama (Warren Clark Club Mix)
12. Africanism All Stars – Summer Moon
13. Cyndi Lauper – Shine (Babylon Mix) – Exclusive
14. Heather Small – Proud (Peter Presta QAF V Mix) – Exclusive

劇集評價

【來自《華盛頓觀察》】
queer as folk(US)堪稱是男人版的《欲望都市》。
同屬於收費頻道的黃金劇集,SHOWTIME向來比HBO更加大膽。SHOWTIME當家劇集《同志亦凡人》的主角是5個同性戀男性:長著一副天使面孔,在情場上無往不利,只信奉性愛的酷哥布賴恩;青春無敵,相信純真愛情的少年賈斯汀;可愛的好好先生麥可;有點娘娘腔的埃米特;遭遇中年危機,長相平平的泰德。這支美國的F5,在“自由大道社區”上演出了連台好戲。
據說這部劇集的觀眾主要是女性。原創者自己也沒想到,本來只是想在同志圈中引起一些轟動,卻吸引了圈外的女觀眾的捧場。
Queer As Folk》能在電視播映、DVD和錄像片的發行都被認為是那時公眾對同性戀看法改變的一個重要因素。美國版的故事背景則在Pittsburg,但卻在加拿大拍攝,其中主要的場所是在多倫多的Church and Wellesley同性戀村。由美國電視人Ron Cowen及Daniel Lipman負責改編,原創人Russel Davies任顧問。基於英美文化的不同,劇情和對白也有一定的改寫,例如英國版中的剛出櫃少年Justin 的年歲是15,而美國版則是17,這和兩地不同的同性戀合法年歲有關(英國是16 / 美國則為18)。
此劇集在美國Showtime電視台和加拿大Showcase電視台均大獲好評。在加拿大播出時被出奇地看好,以至於電視台耗時70分鐘來播出最終季大結局,方才在容納廣告的同時保證了劇情的完整性。但這對Showtime來說不是問題,因為屬無商業廣告的付費台,Showtime在播出該劇時沒有插播任何廣告。 這部劇集共攝製了五季(2000年至2005年在Showtime播出,2001年至2005年在Showcase播出)。 從廣告收益中大賺一筆的加拿大Showcase台,曾考慮過投拍第六季,但由於Showtime對該劇擁有主要發言權,同時在預算中有大量投資,Showtime決定反對這個提議。 另外一個由Viacom公司控股的美國電視台Logo,從2006年9月21日開始播出經過剪輯的,包含商業贊助的《同志亦凡人》劇集。 自2008年1月9日起,Showcase台開始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同志亦凡人》加拿大版劇集。加拿大版和Showtime以及其DVD版本都有所不同,表現為在劇集中有一些中斷(以便插入商業廣告),並且以“Showcase”和“Temple Street Productions出品”來代替“Showtime出品”。與第一季DVD不同的是,第一集和第二集被單獨呈現,第二集尤為罕見地拓展了一些情節,這是為第一季重播時製作的但自2002年沒有被播出。首七集在1月9號發布,剩餘的劇集將在此後以每周一集的速度陸續發布。
美國第一同志電視節目當屬“同志亦凡人"(Queer as Folk)了。“同志亦凡人"是通過英國同名電視劇改編而來的。故事背景在匹茲堡,卻在加拿大拍攝。由美國電視人羅納德·克文(Ron Cowen)及丹尼爾·李普曼(Daniel Lipman)負責改編,原創人羅素· 戴維斯(Russel Davies)任顧問。描寫了一群住在匹茲堡的同志男女的愛情與生活,和他們的的日常悲喜。
作為美國電視網路節目中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之一,“同志亦凡人"觀眾瀏覽量仍在不斷攀升。2000年,繳費電視Showtime播放了第一季,取得了很大的轟動效應,被評價為“第一次沒有偏見地、自我審查描繪出同性戀生活的複雜性";2002年1月初,第二季美國版開播時,不少美國同志吧紛紛舉辦首播派對,猶如球迷圍在酒吧中看世界盃般轟動。該片第四季還進一步對愛滋病、性交,濫交和吸毒等敏感的問題展開了討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