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第二國小

吉首市第二國小

吉首市第二國小坐落著一所有建校近百年老校——湖南省吉首市第二國小。學校占地面積8000平方米,建築面積2927平方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吉首市第二國小
  • 英文名:No.2 Jishou pamily school
  • 簡稱:吉首二小
  • 所屬地區:中國湖南吉首
  • 類別:公立國小
  • 占地面積:8000平方米
辦學條件,辦學成績,

辦學條件

吉首二小是一所具有辦學特色的地方名校,她以“我努力、我成功”為校訓,培養了大批合格的小學生。
她如今己擁有校園電視台、校園廣播系統、多媒體教室、計算機教室、電子備課室等現代信息技術教育設備。現有教職工98名,其中專任教師大專以上學歷己達95%,有一批高素質的師資隊伍,全校義務教育班共有25個,共有在籍學生1800多人。是吉首市城區最大的完全國小之一。
貫徹教育方針,推進素質教育,強化學校管理,改善辦學條件,大力進行教學研究,培養合格+特長的一代新人,是吉首市二小的辦學特色。

辦學成績

近八年,市二小的教育教學質量綜合評價連年名列前茅。就以近四年全市教育教學質量綜合評價為例, 2003年獲第一名,2004年獲第二名,2005年再獲第一名,2006年第二名。
學校有一人被評為全國優秀教師;一個破格評為中高職稱;一個評為湘西州名教師;一個被評為州優秀青年教師;4人評為吉首“十佳”教師;有省級骨幹教師6人,州級骨幹教師8人。
學校被先後授予“全國優秀少先大隊”、“湖南省貫徹《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先進”、“湘西自治洲教學常規管理優秀學校”等50多項光榮稱號。2002年至今吉首市二小一直被評定為吉首市一類示範性學校,陳緒貴同志年年被評為一類校長。
吉首市第二國小,從領導班子到普通教職工對科研興校十分重視,近幾年來掀起了學科教學研究高潮,由省級骨幹教師肖衛英負責開發的國家級課題《民族地區國小低的級識字教學中發展學生口語交際能力的培養》己初見成效;由校長陳緒貴親自任課題目組長、管理教學的熊少燕副校長主抓的省級課題《少數民族地區國小環保課程資源開發與研究》,己順利通過省專家測評結題;並榮獲省級三等獎、州級一等獎。
吉首市第二國小充分利用教師資源,開設書法教學,現己初具成效,大大提高了辦學品位。
現《國小語文探究性閱讀教學對策的研究》,已經在陳緒貴校長的領導下,已經開題,該課題被劃為省教育科學十一五規劃課題子課題立項。
吉首市二小是湘西大山教育升起的一顆明珠,她明天將更輝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