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二環路

合肥二環路

合肥二環路是合肥市一條重要的環線道路,是眾多車輛進出合肥市區的必經之路;合肥二環路全長約38.4公里,分別由東二環路、南二環路、西二環路和北二環路組成,於2010年7月4日貫通,實現全線通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合肥二環路
  • 外文名:Hefei Second Ring Road
  • 全長:約38.4公里
  • 通車時間:2010年7月4日
  • 地區:合肥
路段組成,擁堵問題,解決方案,

路段組成

東二環路起始自汴河東路西段終點至葛大店村,全長約8.4公里;
南二環路起始自葛大店村終點至集賢路北段,全長約9.2公里;
西二環路起始至集賢路北段終點至王郢,全長約7.9公里;
北二環路起始至王郢終點至汴河東路西段,全長約12.9公里。

擁堵問題

非上班高峰期時,駕車沿二環路行駛一圈耗時大約1小時20分鐘,如果按照二環路全長約38公里計算,相當於用30公里每小時左右的車速一口氣跑完全程;上班高峰期時,有的一個路口就要等上三個紅燈才能通過,行駛一圈要耗費兩個半小時,相當於用15.2公里每小時的車速一口氣跑完全程,與腳踏車的車速相當。
合肥二環路擁堵點合肥二環路擁堵點
南二環路和東二環路上,大型、重型車川流不息,經常與公車、私家車等搶道,且車速較快,還特別偏愛掉頭,嚴重擾亂了交通秩序。

解決方案

根據最新的“暢通二環”方案,整個合肥二環路的主線將是無紅燈、暢行的。為此,現有的二環路上的平交路口均有設立交、下穿或上跨工程的計畫。如,金寨路、合作化路與南二環路交口將設立交改變現有通行狀況;北二環將建起高架,分別與阜陽北路高架、銅陵路高架對接;東二環將東移至郎溪路,並建高架。
隨著現有的東二環東移至郎溪路,二環路的長度將增長至42公里,接近北京三環的長度。不過,二環的長度雖然與北京三環相差無幾,但在通行能力方面將遠遠超過對方。“暢通二環不求快速,但求暢通。 ”合肥市市委書記吳存榮給“暢通二環”未來的車速定了個標準——“控制在每小時60~80公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