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迪奇

史迪奇

史迪奇(Stitch)是《星際寶貝》系列動畫中的著名萌星角色。

2001年在動畫中首次登場。外形像樹袋熊(考拉)和小狗,十分可愛的藍色外星小怪物,聲音卻是渾厚深沉的男音,而且五音不全,是Turo星球的強霸卓齊霸(Jumba Jookiba)博士開發出來的實驗品之一,是宇宙中獨一無二的新個體,血液為紫色。擁有各種強大的力量和敏捷的思維能力。愛人是同為強霸發明的第六百二十四號雌性實驗品,名為Angel(安琪)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史迪奇
  • 外文名:Stitch
  • 其他名稱:史迪仔,小怪物,討厭鬼,代號626號
  • 飾演:克里斯·桑德斯
  • 配音:克里斯·桑德斯
  • 登場作品:電影:《星際寶貝》
    電影:《星際寶貝2:史迪奇有問題》
    電影:《星際寶貝3:終極任務》
    電視劇:《星際寶貝》(美)
    電視劇:《星際寶貝沖繩島》(日)
    電視劇:《安玲與史迪奇》(中)
  • 生日:6月26號或6月21號
  • 年齡:18歲(地球年齡)
  • 性別:男
  • 發明者:強霸卓齊霸
  • 影片導演:克里斯·桑德斯
  • 主人:莉羅,柔奈,安玲
故事背景,角色能力,各項超能力,特殊能力,角色設定,女朋友,歷代主人,其他相關,史迪仔圖冊,幕後製作,美日版差異,

故事背景

1.美版
該片的主角是一位生活在夏威夷的小女孩莉蘿黛維·切斯,莉蘿已經7歲了,她活潑可愛,最愛跳夏威夷草裙舞,最愛聽貓王老歌,也一直夢想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寵物狗。有一天莉蘿收留了一隻可憐兮兮的流浪狗,取名史迪奇(克里斯·桑德斯),但是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隻長相有點怪異的藍色動物其實才不是普通的狗,他居然是一個六隻腳的外星生物!而且還是一個“邪惡天才”強霸製造出的危險分子——626號實驗品,在被流放到銀河系的另一個星球途中,由於太空梭意外失事,只能在地球上迫降,於是史迪奇逮到機會溜之大吉。卻被幾個路人抓起來扔給了寵物收容所,而史迪奇也發現了前來追殺他的人,為了在地球上隱藏身份,只能選擇“忍辱偷生”,把自己腰部的兩隻腳藏起來,儘量讓自己看起來像是一隻狗,在莉蘿來挑選寵物時衝出去擁抱了她,然而好在這個神經大條的女孩不但沒有懷疑,還認為他是一隻非常特別的小狗。然而另一方面,星際聯盟會議長命令強霸和獨眼霹靂立刻全力出動,即使要搜遍宇宙也要將史迪奇逮捕歸案!
史迪奇史迪奇
在和莉蘿和家人相處的日子裡,小女孩的善良單純讓史迪奇逐漸對她們產生了親切感。且史迪奇喜歡上了莉蘿的一本名為《醜小鴨》的書。並在這篇寓言中新學會了兩個地球上的詞——“家”和“孤獨”。
“家....我沒有家....我好孤獨……”
然而史迪奇的外形身份終於暴露,莉蘿認為自己一直以來都被史迪奇欺騙,憤怒的讓其離開,此時星際議長派出了剛圖艦長親自去捉拿史迪奇,而剛圖卻將無辜的莉蘿也一起抓住,史迪奇輕鬆逃走,莉蘿卻被帶走。史迪奇便帶著蘭妮獨眼霹靂和強霸前去救莉蘿。
“別再離開了!好嗎?”
“......好....好!”
當會議長總算抓到史迪奇時,竟然發現這隻只知道破壞的626號實驗品居然學會了人性和親情,還找到了屬於自己的ohana。
“這是我的ohana....是我自己找到的.....它不大,而且破....但ohana就是家,家的意思就是——沒有人會被拋棄,或是遺忘.....”
最終會議長還是被莉蘿和史迪奇之間的友誼感動了,把史迪奇留在了地球,並讓強霸和獨眼霹靂也留在了地球。
史迪奇
2.日版
(儘管是迪士尼授權,但製作商為日本。而不是迪士尼。而且人設差別很大,是與美版毫無相關的作品,至於莉蘿客串一集,只是日本的作者為了彌補換角色,給大家一個心理的慰籍的一集)
迪士尼公司於08年與強霸博士的宇宙機車發生暴走,史迪奇被捲入了宇宙風暴,他掉落的地方是位於日本最南部的島嶼——十六夜島。在這裡史迪奇遇上了少女柔奈並聽聞了“地靈之石”的傳說。聽說“地靈之石”能實現任何願望,史迪奇為了擁有宇宙最強的力量而向“地靈之石”許願,為此他必須要做滿43件好事。就這樣,史迪奇展開了在十六夜島的奇妙生活。
在日版第三季中,史迪奇跟隨柔奈和鶴子來到了新的城市,並再次對抗倉鼠飛輪和新敵人笛利亞。
2011年作為開年動畫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回歸,每中午12點在動漫世界播出。
3.中國版
卡通片《安玲與史迪奇》以中國黃山為故事背景,以中國形象為創作元素,講述黃山女孩安玲與外星生物史迪奇的一段奇遇,通過立體化視角和充滿童趣的審美,呈現出祥和美好充滿生機的徽州百姓生活,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的密切融合。

角色能力

各項超能力

攀岩:飛檐走壁,攀爬在光滑的牆壁上和天花板子上不掉落,而且不會腦充血。
官方圖官方圖
力量:蠻力強大,身強力壯,力大無窮,可舉重比自身體重多3000磅重量的大物體。
防禦:身體不會受傷,可免疫一切物理攻擊,皮膚刀槍不入,堅不可摧,而且沒有痛覺。
夜視:視野在黑暗無光的夜間也能看得清楚。觀看時眼睛會變成全綠色(有時是紅色),發出綠光掃描。
透視:多重視線穿透,可無視一些眼前的障礙遮擋物,看穿多重物質後部或內部的情況。
視力:超遠視力,可放大視野,使用時雙眼瞪大。
聽力:超遠聽力,能聽見百里以內遠處的聲波。
智力:天才腦力,高智商比計算機快,聰明機智。然而史迪奇平日相當接近動物的表現令人認為它的智慧對其來說與其是一種“資源”,更像是“本能”。
速度:行動敏捷快速,可舉起別人高速移動。
利爪:爪子鋒利無比,削鐵如泥,攻擊強大。
尖牙:牙齒銳利尖峰,可咬爛金屬物和礦物質。
食物:可以吃下任何堅硬的物質,而且不會傷胃。
嗅覺:鼻子靈敏,可根據氣味隨著辨別敵人。

特殊能力

初始狀態,額外伸出兩手和觸角背刺,本身特有的能力,手角可縮,當初一剛開始的外形,極度憤怒時可爆發巨大猛烈的威力,同時戰鬥力高強,輕易掙脫鐵鏈束縛,具備各種攻擊能力。

角色設定

大陸音譯史迪奇(香港譯史迪仔)是來自外星的“626號試驗品”(之前還有625個,之後還有3個實驗品),因為出於邪惡的目的而被創造,剛製作出來的626號破壞欲很強,因其惡劣的個性和不死之身,最終被Grand Councilwoman星際議長女士在星際帝國展開會議後一同決定將其流放到偏遠小行星。 誰知他破壞了押送他的飛船,最後逃到了地球上。為求得生存他偽裝成了流浪狗,並被一個叫莉蘿的夏威夷小女孩所收養,也獲得了“史迪奇”(Stitch)這個名字。起初史迪奇非常厭惡這伙收養他的“白痴們”,數次砸壞家裡的東西,不斷的破壞來宣洩不滿。結果,在與莉羅相處的日子中、他漸漸理解了什麼是 'Ohana(家人),逐漸明白了之所以他會那么暴躁其實是因為隱藏在內心無人理解的孤獨。作為一個邪惡博士私心的產物,他一出生就受到了外界不斷的傷害,沒有人承認他是一個鮮活的生命,只將其視作會威脅宇宙和平的怪物。終於在莉蘿一家的關心和愛護下,史迪奇原本的野性本能漸漸地收斂,顯示出了他真誠又忠實的一面來,成為了莉羅一家人中的一個重要夥伴。深受小夥伴們的喜愛。

女朋友

624號雌性試驗品,安琪,同是實驗品,她的歌聲可以使人做壞事,但反過來唱可以使人變好(改邪歸正和改正歸邪)但是史迪奇和625號(晚於624製造)對她的歌聲有免疫力(包括後面被製造出來的627,628,629,630)。(功能的缺點是對之後所發明的試驗品們無效)他們相親相愛。在日版中,安琪利用自己出色的音樂天賦成為了一個宇宙級歌星,紅遍整個銀河系,頻繁出現。
史迪奇
於美版第24話登場,史迪奇認為她非常美麗,對其一見鍾情,十分痴迷,並稱她為“布吉布”(外星語,從語境上分析應該是類似“寶貝”、“親愛的”的意思)不斷對其表露心意,並在大結局正式對其表白,被接受。二人正式確定了關係。(安琪在的時候史迪奇甚至不會像平常那樣輕易關心別人,包括利蘿和柔奈)

歷代主人

從一開始,史迪奇一共在不同版本的三部系列動畫裡經歷三位女主,分別是:1.莉蘿(美)、2.柔奈(日)、3.安玲(中)
第一位主人
生活在美國的夏威夷女孩——莉蘿,熱愛草裙舞,家中有一個姐姐,美版的《星際寶貝》,分為兩季播放。
莉蘿莉蘿
第二位主人
住在十六夜島的日本少女柔奈,家中有個奶奶,後來搬到表姐家生活,出自日本動畫《星際寶貝沖繩島》。
柔奈柔奈
第三位主人
來自中國的黃山女孩——安玲,有個姐姐。出自中國的國產動畫《安玲與史迪奇》。
安玲安玲

其他相關

既然史迪奇是626號,自然強霸博士還有另625個試驗品。在上述的2003年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他們。
水是很少可以限制史迪奇的物質之一,因為他的密度大於水,遇到水會沉底,在水底史迪奇的能力就會收到極大地限制,所以當史迪奇剛剛在地球上著落的時候,他不喜歡水,直至後來在與第300號試驗品對抗的時候(TV版第二集)史迪奇開始克服對水的恐懼,但是也沒有完全克服,他還依舊害怕洗澡(TV版第10集)。
史迪奇剛登場時強霸稱其“刀槍不入”,事實也確實如此,一般的雷射槍對其完全無效,然而其他人卻可以用普通的醫用針管就刺破他的皮膚,而且史迪奇在美版里也非常討厭打針。
剛製作好史迪奇的時候充電不完全,結果導致他後來發生了嚴重故障,然後便有了《星際寶貝2》的故事。

史迪仔圖冊

史迪奇
史迪奇
史迪奇

幕後製作

角色,配音:Cistopher Sanders
角色製作:Supervising Animator:Alex Kuperschmidt

美日版差異

美版
日版
史迪奇不愛說話,用行動默默的保護家人
史迪奇成了一個話嘮,話特別多
莉蘿存在,和史迪奇,姐姐幸福地生活了下去
莉蘿“名存實亡”,換上了新主人柔奈
強霸仍舊自稱是邪惡科學家,偶爾會利用發明拯救世界
強霸所造的發明往往是為了拯救世界
鋼圖儘管有時出醜,但心裡也是善良聰明的,在電影終極任務里改邪歸正
鋼圖又成為倉鼠飛輪的手下,中文配音給配成個傻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