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恩佐濟

史蒂芬·恩佐濟

史蒂芬·恩佐濟(Steven N'Kemboanza N'Zonzi,1988年12月15日-)是一名剛果裔法國足球運動員,司職後腰,曾五次代表法國21歲以下國家足球隊出賽,現效力英超球隊斯托克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史蒂芬·恩佐濟
  • 外文名:Steven N'Kemboanza N'Zonzi
  • 出生地:法國科龍貝
  • 出生日期:1988年12月15日
  • 職業:剛果裔法國足球運動員
球員介紹,早年生活,艾米恩斯,布萊克本流浪者,國際賽,

球員介紹

早年生活

恩佐濟在法國科龍貝出生,年少時曾在家鄉俱樂部 RCF Paris 踢球。1999年,他加入了巴黎聖日耳曼青訓系統,在球隊的訓練學校 Camp des Loges 度過三年光景。在巴黎聖日耳曼期間,由於身高關係,恩佐濟起初被安排擔任前鋒,後來又改造成前腰。離開巴黎後,他便加入於下諾曼第的 CA Lisieux 青年隊。其後,他曾分別在卡昂和 AS Beauvais Oise 度過一載,直至2005年才決定留效艾米恩斯(Amiens SC)。

艾米恩斯

在艾米恩斯首兩年,恩佐濟代表球隊參加全國業餘錦標賽 (Championnat de France amateur)。直至2007年11月24日,快將年滿十九歲的他才首次參與職業球員的正式比賽,在一場面對業餘球隊 AS Raismes 的法國杯賽事中,於球賽第74分鐘後備入替隊友上陣,結果球隊最後大勝對手7-0。2008年4月15日,恩佐濟首次正選上陣,且拼足九十分鐘,可是球隊終以0-1負於巴斯蒂亞腳下,在聯賽榜失分。在接著的一季,他簽下球員生涯首份契約,正式告別業餘行列。
剛成為職業球員的恩佐濟在法國乙級聯賽首年(2008-2009)已獲正選位置,在整季上陣三十六場,並於2009年5月8日一場以1-2負於斯特拉斯堡的賽事中攻入職業生涯首個進球。由於球隊在季末最後四場嚴重失分,最終難逃降班厄運。儘管如此,恩佐濟的表現依然備受讚賞,有人甚至拿他和同是後腰的前阿森納球員派屈克·維埃拉作比較。其出色表現引來英超球隊布萊克本流浪者和朴茨茅斯的垂青,而他最終亦選擇轉投前者。

布萊克本流浪者

2009年7月3日,布萊克本流浪者官方網頁刊登有關恩佐濟加盟的訊息,契約期為四年,轉會費無透露,但估計約值五十萬英鎊。他在布萊克本首季已占據正選位置,首個進球在2009年10月4日的一場聯賽出現,當日球隊作客阿森納,恩佐濟在第4分鐘為球隊打開紀錄,惜球隊最終慘負2-6。總吉他在布萊克本首個賽季,在聯賽上陣三十三場,打入兩球,並獲球迷選為該季最佳球員。

國際賽

2009年10月1日,法國21歲以下國家足球隊教練埃里克·蒙巴埃爾(Erick Mombaerts)徵召恩佐濟入五,出戰兩場分別面對馬爾他和比利時的2011年歐洲U-21足球錦標賽外圍賽賽事。2009年10月9日,首次入選的恩佐濟在作客馬爾他的賽事中首次披甲,在球賽第58分鐘後備上陣,結果球隊當日勝對手2-0。四天后,法國U21國家隊作客比利時,恩佐濟正選上陣,結果雙方互無進球紀錄完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