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生命方程式

反生命方程式

反生命方程式(Anti-Life Equation)是DC漫畫中一種超強能力,會腐蝕和吞沒所碰到的一切東西,在聽到這條反生命程式時,人類將會失去自由意志,受達克賽德所操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反生命方程式
  • 外文名:Anti-Life Equation
  • 其他譯名:反生命方程
  • 定義:會腐蝕和吞沒所碰到的一切東西
  • 相關劇情:Lex越了宇宙邊境
定義,內容:,使用者,反監視者,格蕾爾,

定義

眾說紛紜,其中一種據說會腐蝕和吞沒所碰到的一切東西。在聽到這條反生命程式時,人類將會失去自由意志,受使用者所操縱。

內容:

Anti-Life Equation = loneliness寂寞 + alienation疏離 + fear恐懼 + despair絕望 + self-worth自我價值 ÷ mockery嘲笑 ÷ condemnation譴責 ÷ misunderstanding誤解 x guilt內疚 x shame羞愧 x failure失敗 x judgment審判 n=y where y=hope希望 and n=folly愚蠢, love愛=lies謊話, life生命=death死亡, self自我=dark side黑暗面

使用者

反監視者

正如白光與生命方程式創造了正物質宇宙一般,反生命方程式創造了反物質宇宙(Antimatter Universe)。生命方程式散布於正物質宇宙之中,融於萬物,而反生命方程式則單獨存在於反物質宇宙的中心——科瓦德星(Qward)的中心。它是宇宙中最強大的武器,它能強行操控他人、影響他人的思維,使其臣服於方程的使用者。在莫比烏斯接觸到了方程式之後,方程式便就像歐米伽效應(Omega Beams)改變了達克賽德(Darkseid)的身姿一樣,將莫比烏斯變成了反監視者的模樣,並將他與反物質宇宙聯繫到了一起,所以在“無限地球危機”中反監視者在毀滅正物質宇宙,擴展反物質宇宙時,實力會不斷增強。
莫比烏斯莫比烏斯
在反監視者死亡時,反生命方程式的一部分似乎會脫離他,奇蹟先生(Mr. Miracle)與奧利安(Orion)得到過近似完整的方程式,而達克賽德在“最終危機”(Final Crisis)中運用地球科技以自己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補全了方程式。但他們所獲得的方程式碎片都達不到反監視者那樣可以影響死亡和黑燈之力的可怕強制力。反生命方程式與達克賽德的歐米伽效應隱約有著某種聯繫,在達克賽德死亡釋放出歐米伽效應之後,反生命方程也受其影響脫離了反監視者,使其變回了莫比烏斯。

格蕾爾

反生命方程式目前的持有者為達克賽德之女格蕾爾(Grail),她欲使用方程式的力量向其父達克賽德復仇。
手持反生命方程式的格蕾爾手持反生命方程式的格蕾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