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溫泉

即墨溫泉

即墨溫泉位於山東省即墨城東北25公里處,距青島國際機場30公里,距青島港40公里。南靠嶗山風景區20公里,東臨嶗山灣海水浴場3公里,“王”“青威”公路縱橫境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即墨溫泉
  • 地理位置即墨市溫泉鎮東溫泉村
  • 占地面積:6.5平方公里
  • 開放時間:8:30-晚10:30
  • 門票價格:118元
  • 所屬國家:中國
  • 所屬城市:山東省青島即墨市
  • 適宜遊玩季節:四季皆宜
行前必讀,景區動態,景區介紹,關鍵信息,交通信息,遊玩項目,溫泉醫療,溫泉度假區,地理環境,傳說,景點概況,注意事項,

交通信息

航空:青島流亭國際機場距市中心32公里,是華東地區繼上海之後的第二大空港,航線四通八達,可往返全國30多個城市,業已開闢至日本東京、大阪、福岡、韓國首爾、新加坡以及香港、澳門等多條國際、地區客運航線。民航售票處在中山路29號(湖南路口,今棧橋)。
鐵路:每天有到發北京、上海、廣州、濟南、泰山、荷澤、煙臺、威海、武昌、南昌、徐州、鄭州、西安、蘭州、西寧、成都、太原、丹東通化等地的列車共24對。除往淄博、煙臺、威海方向外,其餘各次都經停濟南。
公路:青島公路交通十分發達,迄今為止,青島市已建成濟青、膠州灣、西流、雙流、濰萊、棲萊、青銀等7條高速公路。青島火車站廣場就有發往威海、煙臺、蓬萊的依維柯中巴,流水發車,往煙臺只要3個多小時,票價30多元,到威海蓬萊也只要4個小時,票價40多元,路況極好,走高速公路。去濟南也先坐5路電車到長途汽車站,這裡有濟青高速大巴,到濟南僅需4.5小時,票價79元。

遊玩項目

溫泉醫療

著名熱水泉,位於即墨市溫泉鎮東溫泉村。原名湯泉,俗稱湯上。漢代時已相當著名,在此曾封溫水侯國。水溫高達93℃。泉眼很多,大者如拳,小者如豆。水內含有鹽、硫、溴、砷等十多種礦物質和元素。東漢科學家張衡、明代名醫李時珍均有治病記載。對皮膚病、風濕病、關節炎、早期心血管病等均有顯著療效,被譽為醫療礦泉。在地熱發電、蔬菜溫室、水產養殖等方面也有利用。

溫泉度假區

溫泉度假區位於即墨城東北,地處夏莊一靈山衛斷裂帶上。這裡依山傍水,氣候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即墨溫泉礦泉水儲量豐富,面積為六點五平方公里,是全國四大溫泉之一,最高溫度可達93℃,泉口水溫88℃,含有氟、溴、鍶等三十多種微量元素,含鹽量高,對治療風濕性關節炎、腰腿痛等骨質性疾病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健康人沐浴,則能收到滋潤皮膚,舒筋活絡、祛風防病的保健作用。
即墨溫泉即墨溫泉
溫泉的神奇療效早在漢時即為世人所知,“有疾癘兮,溫泉泊兮”。從五十年代起,這裡先後建起七處療養院,其中以被列為青島市八大旅遊度假村之一的溫泉旅遊度假村規模最大,基礎條件最好。

地理環境

即墨溫泉地處夏莊一靈山衛斷裂帶上。這裡依山傍水,氣候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均溫12.1℃。即
墨溫泉礦泉水儲量豐富,面積為6.5平方公里,是全國四大溫泉之一。最高溫度可達93℃,泉口水溫88℃,含有氟、溴、鍶等30多種微量元素,含鹽量高,總礦化度為10.809克/升,對治療風濕性關節炎、腰腿痛等骨質性疾病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健康人沐浴,則能收到滋潤皮膚,舒筋活絡、祛風防病的保健作用。

傳說

溫泉的神奇療效早在漢時即為世人所知,有“有疾癘兮,溫泉泊兮”之說。傳說中溫泉是龍女淚珠所化,而今它不再是苦難與貧困的象徵,豐饒的土地正在煥發出新的活力。

景點概況

位置:位於即墨城東北 氣候:青島地處北溫帶季風區域,屬溫帶季風氣候。市區由於海洋環境的直接調節,受來自洋面上的東南季風及海流、水團的影響,故又具有顯著的海洋性氣候特點。空氣濕潤,溫度適中,四季分明。春季氣溫回升緩慢,較內陸遲1個月;夏季濕熱多雨,但無酷暑;秋季天高氣爽,降水少;冬季風大溫低,持續時間較長。 最佳旅遊時間:秋季。 行政區劃:青島市現轄七區五市,七區即市南、市北、四方、李滄、城陽、嶗山黃島區,五市為萊西即墨平度、膠州、膠南

注意事項

青島的機場巴士是中巴,一次坐不了幾個人,如果不想打的,要早點上車才有位置。如果打的,按機場指示牌找到機場計程車站排隊乘車,由工作人員安排乘車。去青島要記得帶防曬霜、墨鏡。到了青島不能不吃海鮮,所以一定要帶止瀉藥和治療過敏的藥物,以防吃海鮮後會有不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