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納影業集團

博納影業集團

博納影業集團是首家登入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碼BONA)的中國內地影視集團,是中國一家全產業鏈布局的、具有發行能力的影視內容製作公司。業務板塊主要包括影視製作、影視發行、影院投資院線管理、廣告行銷、藝人經紀等等。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博納影業集團
  • 外文名稱:Bona Film Group Limited.
  • 總部地點:北京
  • 成立時間:2003年1月
  • 經營範圍:影視製作 數字音樂
  • 公司性質:內資
  • 地 址:朝陽區姚家園路宏成鑫泰大廈
  • 曾用名:北京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
發展歷程,經營範圍,分支機構,機構負責,

發展歷程

2003年起,博納不滿足於單純電影發行,開始向電影產業的上游投資製作領域開疆拓土,成功躋身國內電影投資製作領跑行列。2008年6月,博納影業集團高調宣布成立由資深香港電影人施南生陳永雄執掌的海外發行公司,這家為中國電影拓展海外市場的國際化專業公司建立以來業績斐然。
為了打造電影製作、發行、放映完整的產業鏈條,博納國際影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於2005年成立,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慶等城市已投資建設15家五星級多廳影院,110塊銀幕,15000餘個座位。作為公司電影產業鏈的重要板塊,未來幾年,將在全國繼續大力拓展影院業務,以期在2013年共投入建設80家五星級現代化影城,成為國內最重要的影院投資商及著名影院品牌運營商。
依託博納電影強大的影片資源和行銷力量,博納廣告公司和博納演藝經紀公司先後宣布成立。廣告公司通過傑出的創意策劃能力、強大的活動執行力以及穩定的影院渠道關係為眾多合作夥伴帶來了電影領域的品牌傳播體驗;演藝經紀有限公司成立至今,注資范冰冰工作室,旗下擁有多位當紅明星,迅速成長為內地最有影響力的明星經紀公司之一。
2007年初,在投資高增長和文化類企業方面最具影響力的兩家國際知名風險投資公司——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和SIG海納亞洲創投基金順利向保利博納注資,此舉使得保利博納成為中國第一家成功和資本對接的內地民營電影公司。這一融資不僅在2007年的傳媒投資領域引起廣泛關注,更把保利博納推上資本關注的前台。
2009年6月,保利博納順利完成二輪融資,由經緯創投聯手紅杉資本中國基金聯手,向公司注入1億元人民幣。此次融資成功展示了其在電影投資製作與發行領域的領先優勢、公司優秀的管理團隊和行業內的品牌知名度。
博納影業集團在整合業內優良資本,嫁接多元資本通道的同時不斷尋求多方位業務拓展,並以其前瞻性部署,專業化運作、規模化經營、成功成為中國電影產業最具影響力的電影集團公司之一。

經營範圍

博納影業集團是一家擁有強大資本背景支持的涉及電影製作、發行、影院投資、院線管理、廣告行銷、藝人經紀的集團化公司。 其旗下的電影發行公司是國內以電影行銷和發行為核心競爭力的行業旗艦。作為中國成功的專業電影發行公司之一,博納影業集團成立以來發行170餘部中外影片,累計票房超過30億人民幣,連續6年占全國市場份額的20%。博納影業預計2011財年淨利潤約為1800萬美元。
博納影業集團

分支機構

2014年1月博納影業深圳第三家電影城--博納國際影城皇庭廣場店開業。

機構負責

於冬,1971年出生於北京,中國目前最成功的電影發行人之一,他在1999年成功建立了北京博納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即北京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的前身,而後者目前已成為國內最成功的民營電影發行公司,在海外更是贏得了“中國的米拉麥克斯”的美譽。於冬在2002~2008年過去六年中接連創下國內電影發行的新記錄。目前為止,保利博納在中國已發行近百部電影,總票房達到7990萬美元(7億人民幣)。於冬已經成為國內最成功的民營電影公司的管理者之一。
2014年5月,博納影業集團的現任總裁於冬的前妻臧黎璐起訴到法院,要求分割兩人婚姻期間的共同財產。因涉及大量股權,據估算,該案將涉及數億財產。前天上午,朝陽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