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邦

南邦

南邦市是泰國南邦府的首府(省會),建於1300多年前,位於泰國北部上端九個府的中心,距首都曼谷600公里,離清邁100公里。南邦市交通便捷,有鐵路、公路和機場。南邦市城市面積22.17平方公里,人口12萬(2004年),其中華僑華人4萬多人,絕大部分是潮汕人,余為客家人和海南人,系廣東省揭陽市友好城市,華僑華人主要從事經商和開設工廠。泰北交通樞紐,北線鐵路由曼谷經此到達終點站清邁。公路北經清萊至邊境重鎮夜柿。航空線通曼谷、夜豐頌等地。市郊18公里有越拍塔南邦鑾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南邦
  • 外文名稱:LamPang
  • 地理位置:位於泰國北部上端九個府的中心,距首都曼谷600公里
  • 面積:22.17平方公里
簡介,區劃,旅遊景點,

簡介

南邦府(LamPang)位於清邁東南方26公里,處於位處山脈包圍的王河寬廣的山谷,這裡環境優雅,以美女著稱,是緬甸式廟宇集中之地,亦是泰境內惟一仍保留著以馬車為交通工具的省府。這裡的南邦魯安寺(Phra Dhat Hairpoonchai),其展堂建於1925年,氣派豪華。正門貼滿金箔,極盡奢華。主殿內供有兩尊青銅佛像。齊里騷佛寺,是以20座佛塔並立而著名的寺廟。據說,遊覽該寺的人,如能數得出有20座佛塔,必獲吉兆。自南邦府再南走不遠有泰國的棉織中心村。這裡盛產泰國棉花,村內有約2000架手工紡紗機,是著名的棉織品產地。

區劃

南邦府(Lampang)是泰國的一個府,屬於北部地區,其人口數為782,152(2000年),土地面積為12,534平方公里,南邦府的首府南邦(Lampang)。南邦府位處山脈包圍的王河寬廣的山谷。南邦府其下分為13縣(Amphoe);與100個區(Tambon),及855條村落(Muban)。

旅遊景點

南邦市最著名的就是馬車,在城市裡到處都可以見到載客的馬車,是南邦市的一大旅遊景點!
大象園:距離南邦以北25公里處,有泰國的第二大大象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