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日本神戶市南京路)

南京路位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名為“南京町”,是日本神戶唐人街,也稱中華街日本人叫做南京町(町就是街的意思),地處南京路的東側。入口處樹立著中國式的紅色門樓,上書:長安門。穿過門樓,是南京東路、西路、南路、北路等呈十字形的中心街,各商店的招牌是中文,中華街有著120多年的歷史,現在這裡聚集著100多家中國餐館和雜貨店。南京街古色古香的建築,小巧玲瓏的店鋪,成為充滿異國情調的觀光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京路
  • 日本神戶:也稱中華街
  • 長安門:穿過門樓,是南京東路、西路等
  • 生活現狀冬粉等等。店員都是中國人
基本信息,華人的生活現狀,

基本信息

中華街
南京路
在神戶可以品嘗到粵菜
在山手街東面,有一座宏偉的關帝廟,走進門前兩扇紅色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是色彩斑斕的正殿。在這裡供奉著中國三國時期的英雄豪傑關羽
2005年,中華街西側新落成了一座“西安門”。西安門高約9米,門幅約5米,頂部為金色磚瓦,立柱使用大理石。該門以公元1000年前後(北宋時代)中國的門為藍本進行設計。內側的匾額上書有“光復”二字。到了夜晚絢麗的燈光把西安門點綴得金碧輝煌。

華人的生活現狀

神戶南京町(又名中華街),位於神戶中央區的元町通與栄町通中間的一條狹長的商業街,並不是正式的街道名稱,以賣中國食品為主,在這裡可以買到中國的包子蓋飯等等,包括你想吃的老乾媽臭豆腐冬粉等等。店員都是中國人,不會日文可以直接說中文購買。
乘坐JR電車或者阪急捷運出來,向元町方向大概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南京町
神戶唐人街——華人艱苦創業的地方
神戶是日本著名的港口城市,也是華人最多的城市之一,中國南宋時期,神戶就是與中國進行貿易的據點。大概在19世紀後半段時期,來到日本做買賣的中國人,在長江下游出生的比較多。所以一些日本人稱呼中國人為南京人,南京人聚集的地方就是南京町。年復一年,越來越多的華人來到日本,南京街也日益熱鬧起來,1900年,在梁啓超的倡導下,第一所華文學校——同文學校落戶南京町。
日本神戶唐人街,也稱中華街,地處南京路的東側。入口處樹立著中國式的紅色門樓,穿過門樓,是南京東路、西路、南路、北路等呈十字型的中心街,各商店的招牌都是中文,在這裡隨時可以聽到人們在講中文,仿佛漫步在北京王府井
街道兩旁排列著各種風味的中餐館,香味四處飄蕩,十分誘人。粵菜名滿天下,素有“食在廣州”之美譽,在神戶可以品嘗到美味清淡的粵菜。這裡的廣東小吃也正宗地道,美味可口。這裡也有幾家北京飯店,紅燈籠高掛,漂亮的小姐身著旗袍,在門口亭亭玉立,以標準的北京話,滿臉笑容,歡迎顧客。這裡的餐館近百家,生意都很好,經常是顧客盈門,有的顧客為了能夠在這裡品嘗地道的中國菜,不得不事先打電話預約。
南京路
每逢春節,可以看到藝人在表演節目,有人在唱京劇、有人在唱通俗歌曲、有人在舞龍舞獅,還有人在表演太極拳等。大街小巷擠得水泄不通,非常熱鬧。
這裡的人都非常崇敬關羽,在山手街東面,有一座宏偉的關帝廟,走進門前的兩扇紅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色彩斑斕的正殿。在這裡供奉著我國的英雄豪傑關羽。每天來這裡燒香磕頭的人連綿不斷,成為唐人街的一大景觀。
日本的阪神,曾經發生過大地震,幾乎所有的建築都遭到破壞,華僑們齊心協力完成了地震災後的重建,對此許多日本朋友念念不忘。可是有些日本人,好象不知道有這回事。在二戰期間,不少華僑受到了迫害,特別是日本憲兵對華人簡直是太殘酷了不少華人被迫害至死,至今他們難以忘懷。
華人在這裡創業太難了,他們能夠有今天實在不容易,華人在這裡的創業史,可以說一部奮鬥史、苦難史,更確切地說是一部血淚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