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驚惶

十二驚惶

十二驚惶,原來是「百曉狂生」以其在武林中的畢生見聞所選的十二人和物;這十二人和物,亦最令當年的江湖人聞聲膽喪、「驚惶」色變,故才會合稱為「十二驚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十二驚惶
  • 出處:《風雲
  • 原型武林中讓人驚慌色變的十二人和物
  • 概念提出人:「百曉狂生」
十二驚惶,百曉狂生與十二驚惶,

十二驚惶

第一驚惶:一頭隱伏於樂山一帶的「火麒麟異獸,吐火吞金,縱是絕世高手亦要在其驚世烈焰灰飛煙滅,每逢樂山水災時出沒,不幸死於其爪下的武林人士已數以百計!
第二驚惶:北飲聶家的「雪飲刀」,刀出必見雪,殺人不見血,只因血猶未濺出,早已被刀寒凝結!
第三驚惶:南麟斷家的「火麟劍」,劍勁炙熱如烈火地獄,若被劍鋒貫心而過,中者全身鮮血頃刻如被蒸乾,勢必血盡而亡!
第四驚惶:「無雙城」鎮城之寶「無雙劍」,利可斷石分金,百曉狂生在世之時,「劍聖」猶未誕生,但其眼光獨到,早已看準無雙必會劍覓明主,人劍齊臻天下無雙
第五驚惶:著名用劍世家「傲家莊」一柄仍在鑄煉、號稱將是世上最完美之劍的「絕世好劍」;此劍已鑄了不下千年,卻已為「傲家莊」歷代及不少鑄劍師帶來不測凶亡,劍命極度不詳;未成「絕世好劍」,便早已被江湖人視為「絕世凶劍」,聞劍心寒!
第六驚惶:兩柄由劍道始創人「大劍師」窮盡畢生心力鑄成的「英雄劍」;兩劍雖仍在苦候合適主人,唯浩氣昭日月,劍光映正邪;英雄劍現,群邪低首,茫茫千世萬代,試問誰可爭鋒?
第七驚惶:「劍宗」,亦是源自「大劍師」的一脈劍道宗派,門下弟子所習劍術,更被武林人視為世上最強劍術,所向披靡!
第八驚惶:「少林派」,一代武學正宗,在近代武林中雖已式微,但其武學源遠流長,仍有許多令人看不透的秘技,正因看不透,所以才最危險,最令人心惶惶
第九驚惶:「武當派」,與少林齊被喻為武林泰山北斗,雖亦式微,惟其近代門人對所有來客閉門不納,日益深不可測
第十驚惶:塞外「毒影邪門」,其每代之主,非但身負獨門邪功,更擅使萬種罕世奇毒,且其毒由於有異中原,故神州各大以毒聞名的門派,甚至一眾曠世神醫亦無藥可解;可以說,一涉毒影邪門,勢必毒發人亡!
十一驚惶:「正邪道」,一條傳說存在於河北的狹長山道;江湖流傳,一踏正邪道,從此魔滿途。據聞踏上正邪道的人必會成魔,雖能邪功蓋世,最後卻落得為世不容!
十二驚惶:也是最後的驚惶,而這最後驚惶亦有異於所有前者,一不是什麼令人無比驚懼的絕世神兵,更非令江湖人忌憚的名門大派;百曉狂生所選的十二驚惶,其實是一個神秘莫測的不世奇人——
「他」!
這個「他」之所以神秘莫測,全因他的真正名字,就連無所不曉的百曉狂生亦不知曉,故乾脆將他喚作十二驚惶!
更奇的是,這個十二驚惶最先於江湖出現,已是千多年前。
然而,此人並未隨著漫漫歲月物故。他在千多年前出現後,其後每隔百年,總會再在江湖出現一次,屈指一算,「他」至今也該超逾千歲之年!
一個人竟能活上千百年,功力亦可能已積累了千百年,其可怕實在可想而知!但,這還不是十二驚惶最可怕之處!
補充一點,「第十二驚惶」名叫笑三笑,得的是「四瑞獸」中的「龍龜」之血,活了已經有四千多年,比帝釋天(徐福)那個得了鳳血一千多年的苦逼要牛無數倍。

百曉狂生與十二驚惶

曾經,在距今八十年前的江湖,有一個對江湖人江湖事無所不曉的人,令武林人士又敬又恨,更贏得一個古怪稱號—— 百曉狂生。
據聞這個百曉狂生,為人輕狂放縱,脾性時喜時怒,江湖人本敬而遠之,惟其見識之廣博,卻確實冠絕神州,非但精通古往今來的詩詞歌賦天文地理五行術數奇門遁甲亦無一不精,甚至武林各大小門派的武學及淵源,對其而言亦了如指掌;任何有關江湖的提問,他皆能想也不想,便能如數家珍
像這樣一個博學多才的人中至傑,又怎會自滿於單單一個百曉狂生的虛銜?故終其一生,一直也在編撰一卷武林歷史,一來此乃其時從無人嘗過之事,可說前無古人;二來,亦能為其時的武林典故作一見證。
而在這卷武林歷史之中,百曉狂生不但忠實無誤地記下了當時武林發生的事情,字裡行間,更首度提及“十二驚惶”這四個令人莫名其妙的字。
據百曉狂生於其武林歷史之所載,十二驚惶之所以可怕,全由於他是一個“無所不能”的人!
傳說十二驚惶首度於江湖中出現,已自詡為一個無所不能的人,更曾公告天下,只要誰能找到他的所在,他,便會為那人達成“一個願望”!
而聽聞於千多年前,第一個找到十二驚惶的,正是其時的武林霸主“鐵一刀”。
鐵一刀雖已雄霸武林,但猶不滿足,野心勃勃的他,竟向十二驚惶說出一個大逆不道的願望——
他,想一嘗當中原皇帝!
鐵一刀滿以為自己這個心愿,可以難倒十二驚惶,詎料十二驚惶想也不想,便已一口答應,更要鐵一刀好好準備,七日之後,他一定會如願,一嘗九五之尊的滋味!
當年的鐵一刀即時嗤之以鼻,更覺此事實在難以置信!豈料就在第七日的清晨……
他一覺醒來,赫然發現自己不知如何,竟已身在紫禁城內的皇帝寢宮,睡在龍床之上,身上所披的,更是象徵九五之尊的黃袍!
這一驚當真非同小可!鐵一刀造夢也沒想過,十二驚惶居然能如言讓他成為皇帝,但猶來不及高興,此時寢宮的門已被人從外破開,數不清的大內侍衛及無數箭手已然將他重重包圍,更說他以下犯上,罪該萬死,不由分說,眾人已一擁而上!
但鐵一刀能攀上武林霸主之位,一身高深武林亦非徒有虛名,立時勁運全身,欲以自身修為殺出重圍,誰知甫一運氣,方發覺自己氣門早已被制,渾身上下也使不出半絲氣力來。
可憐鐵一刀猶未知發生什麼事,便已慘死於無數大刀及亂箭之下,可說死無全屍!
十二驚惶終於沒有食言,終於也如其所願,讓他“一嘗”當中原皇帝,只是這“一嘗”黃袍加身的代價,卻實在太大了……
此事隨即轟傳武林,江湖人無不深深震驚,緣於以鐵一刀武功之高,與及紫禁城之守衛森嚴,居然有人能神不知鬼不覺,輕而易舉地將他置於皇帝寢宮之中,這簡直是絕不可能之事!
然而這個神秘莫測的十二驚惶,卻竟有此天大本事,將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他真的如傳言般“無所不能”?
亦因這次技驚四座,其後江湖人總在十二驚惶每隔百年現身之時,千方百計也要找出其所在,望他能成全他們的任何願望,可惜……
這些江湖人滿以為,只要自己小心說出所求願望,便不會被十二驚惶找到任何有機可乘的空隙,更絕不會像鐵一刀般,雖能達成所願,卻又同時付上不菲代價,惟他們未免太天真了。
全因無論他們如何小心許願,到頭來,十二驚惶總能在成全其心愿同時,將他們推下地獄!
正如曾有一個江湖人慾毒霸天下,望能煉成天下間無人能解的毒中至毒;十二驚惶最後也助他煉成此劇毒,詎料此毒奇毒無比,當真世上無人能解,就連他自己誤中了也不能夠,終於毒發身亡!
只是,或許人心真的太貪,欲望無涯,縱然十二驚惶在成全人們願望之時,總是適得其反,但江湖人每隔百年還是前仆後繼,千多年來,已合計有十多名武林名宿死於非命,自食其果
而十二驚惶這個無所不能的謎般奇人,仍是每隔百年便於武林中出現,為江湖人帶來一個必會成真的願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