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符咒

十二符咒

十二個符咒出自動畫《成龍歷險記》。所代表的十二種動物分別來自中國的生肖屬相之中。每一枚符咒分別代表生肖一種力量。符咒的魔力非常強大,每個都具有不同神奇獨特的魔法,能賦予持有者超強的神力,整個故事的起源也以尋找十二生肖符咒的劇情而開始。符咒的力量永遠都不會消失,如果符咒的外殼實體被毀掉,魔力將會主動轉移到十二隻與其各自專屬生肖相對應匹配的高貴動物體內。大結局小玉為了讓聖主打敗惡魔小龍,讓眾人把十二符咒全都投給聖主,符咒回歸到聖主體內後威力大增,之後聖主和小龍連同符咒和魔氣一起被老爹和特魯用極強的反向魔咒吸入地獄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十二符咒
  • 外文名:Twelve talismans
  • 象徵:十二生肖
  • 性質:神話,魔幻
  • 出處:成龍歷險記
  • 製造者:聖主(生產者)洛佩(煉製者)
  • 持有者:聖主持有之物
  • 所在地:地獄(原世界)十三區(未來)
  • 結局:回到聖主體內
  • 毀掉符咒:魔力轉移到動物身上
  • 符咒魔力:永存不滅,無限能量
  • 符咒形象:八邊圓形符石,刻有動物圖案
  • 施展方法:手捏緊握激活,鬆手解除魔法
  • 符咒動物: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 符咒數量:十二個
  • 使用者:聖主  龍小組  黑手幫  刀龍等人
  • 重造符咒:聖主吸收魔力變成雕像後石化
符咒簡介,符咒背景,符咒經歷,符咒能力,鼠符咒(RatTalisman),牛符咒(Ox Talisman),虎符咒(Tiger Talisman),兔符咒(Rabbit Talisman),龍符咒(Dragon Talisman),蛇符咒(Snake Talisman),馬符咒(Horse Talisman),羊符咒(Sheep Talisman),猴符咒(Monkey Talisman),雞符咒(Rooster Talisman),狗符咒(Dog Talisman),豬符咒(Pig Talisman),魔法動物,其他,

符咒簡介

十二個符咒是聖主體內產生魔法的來源,能賦予聖主強大的力量和能力,每個符咒都具有不同的魔力。十二個符咒的能量深不可測,永無極限,但人類發揮不出符咒最大的力量(片中均有提到符咒的力量無法估測),而且若是使用者本身的力量越強那符咒也會越強,符咒是根據使用者能力的差異而決定威力 ,洛佩用封印捲軸的魔咒能量把聖主的肉體變成雕像後符咒被洛佩取出,將聖主體內被封印成符咒的符石奪走藏在地球的十二種不同的地方。十二個符咒代表十二生肖,每個符咒的正面都刻有不同的動物圖案,背面刻有符文,符文是甲骨文漢字。符咒的外殼是存放符咒魔力的容器,若是外殼粉碎,魔力會轉移到高貴血統的動物宿主體內,並且有些符咒的能量可以遠程發射。
補充
十二符咒並非聖主的本源力量,結合第三季中符咒力量擴散到十二生肖的後代身上這點看,十二符咒更可能是聖主從十二生肖那兒掠奪而來的。
十二符咒的神力是永存不滅的,力量也是無窮無盡的強大,並且每個時空中的符咒能量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無限度的釋放魔力。
若是符咒的外殼被摧毀,魔力將會立即分散尋找容器,主動轉移到各自與之相對匹配的高貴動物宿主體內,不會保存在普通的容器里。但如果與其相對應的動物不存在,魔力也會隨之消失不見,因聖主的舊身死亡,世上並再無龍的存在,龍符咒的力量一直未找到自己的容器,因此而保持假死沉睡狀態,除非直到地球上有存活的龍存在並出現於世。聖主被刀龍復活之後,龍符咒的燃燒力量就在此刻出現於世,因為除了小龍以外,聖主就是唯一僅存於世上的真龍,而且龍符咒和聖主的本體是相連相通的,他的出現就能召喚龍符咒的力量,雖然聖主曾經死於龍爆破之下。
製造存放符咒魔力的外殼容器必須依靠聖主吸取能量變成雕像才能將其重新煉製。符咒的力量無極限,可一般人無法發揮符咒最大力量。但有些符咒可以通過短暫的蓄力提升一階。符咒是根據使用者能力的差異而決定威力,若是使用者本身的力量越強那符咒也會越強,每個符咒的屬性加成不但能給持有者提供強大的力量和能力,也同時疊加自身能力,普通的人類掌握度不夠凌駕不了符咒更強的威力,就算凡人使出自己的極限也不能完全控制於符咒無限度強大的效果。
被小玉激活的洛佩說過符咒的魔法能夠保護擁有者不受極惡的傷害。但如果符咒沒有魔法,就成了沒用的廢石頭。符咒的魔法曾經全轉移到小玉體內,然而一堆失靈的符咒外殼被布萊克和刀龍使用後結果發現無效,最後所有符咒的神力全都物歸原主回到符咒的外殼裡,可卻發生混亂。

符咒背景

很久以前,八大惡魔主宰著世界。後來,聖主和他的兄弟姐妹被八個不死神明囚禁在惡魔地獄裡。幾千年後,聖主被他的兄弟姐妹聯手送回了人類世界。但聖主卻背信棄義,獨自統治人間(亞洲)而沒有去救自己的兄弟姐妹。直到九百年前,林氏王朝反抗聖主的統治,聖主被一位叫做洛佩的法師使用了分離魔咒,聖主被變成一尊雕像而被封印,並將他的力量分離成十二枚符咒。洛佩走遍世界將這十二個符咒分別撒在了地球的十二個不同地方,以確保聖主不會在度復活真身並重振他的王朝。九百年之後,聖主以金雞王的失落寶藏作為回報,要求以瓦龍為首的黑手幫組織幫助他找到那十二個已天各一方的符咒。但他們最終卻只獲得了兩枚符咒,而成龍一方則有十枚。最後,瓦龍通過欺騙黑暗面的成龍,聖主終於得到了十二個符咒,重回形體。然而聖主卻沒有兌現諾言,隨即飛往香港,重新召喚出他的宮殿,並準備將他豢養的一群惡龍釋放出來,屠殺亞洲,以對曾經推翻他統治的子民的後代進行報復,所幸老爹一行人及時趕到,在聖主位於香港的王宮中,成龍依靠老爹配置的魔法藥水,從聖主的身體中取出了鼠符咒,並將聖主重變為一尊雕像並被小玉用龍符咒摧毀,不過聖主靈魂不滅回到了地獄。然而符咒卻落在了黑手幫的手中,他們依靠符咒的魔力肆無忌憚地進行犯罪,直到聖主以靈魂形態重回並附身到瓦龍身上,但此時符咒對他已沒有任何用途。而龍小組最終將其從黑手幫手中奪回,並安全地安放在十三區地下保險庫中。
在聖主被重新擊敗並被封印入惡魔地獄中後,黑手幫準備前往十三區偷取符咒,然而在十三區中遭遇第三方勢力--刀龍,三方交戰中成龍用雷射炮將符咒炸毀。爆裂後的符咒轉化為能量四處分散,並各投射在一隻與其對應的動物身上。之後成龍他們成功地得到了九隻擁有魔力的動物,除了:已被刀龍獲取的豬符咒、雞符咒之力,以及未出現於地球上的龍。特魯自製了符咒,想將這九隻動物身上的魔力轉移到符咒上,但最終失敗。而另一方面,刀龍為了獲取燃燒的龍之神力,而復活了聖主。復活後的聖主沒有遵守之前的約定,並將刀龍身上的兩種符咒神力給強行奪去了,此外聖主又吸取了另外九隻動物身上的神力。就在勝利的天平傾向聖主一方時,老爹、特魯以及十三區的部分警員使用了從刀龍那學來的古代魔咒,再度將聖主變為一尊雕像,而十二符咒又再度重鑄。此後,聖主和十二符咒一起被保管在了十三區。
在與小龍的最終決戰中,為了能打敗獲得了八大魔氣的小龍,老爹復原了聖主的真身。為了能讓聖主能力敵小龍,小玉號召大家將符咒全部投給聖主,十二個符咒再次回到聖主體內。最終老爹和特魯使用了反向魔咒,十二符咒,惡魔之氣連同著聖主與小龍一同被送入了地獄中。

符咒經歷

註:以下集數的排列順序為英文原版的設定歸位,按正確常規的時間線路方式以調整劇情。
以及包括早期的台灣版國語配音的標題翻譯(台配腔略近似港版配音,與美版的聲線較為相似,普遍於大陸版)。
第一部 符咒篇(尋找符咒系列)
雞符咒
第一集 標題:黑手幫(原版翻譯:盾牌之謎)
成龍在巴伐利亞考古時無意中從古物堆里拿到一件鑲嵌著雞符咒的古老盾牌,黑手幫和十三區等人都在追尋此盾牌,最後盾牌落入黑手幫成員之手,然而其中的雞符咒早已被小玉取下。
雞符咒雞符咒
第二集 標題:內在的魔法(台版翻譯:文物的神奇力量)
成龍等人在餐館用餐,小玉誤打誤撞踢翻了服務員拿的食物,在大口喝湯時無意中把碗裡的雞符咒吞進肚裡,之後遇到一群黑影兵團在身後追趕,小玉用滑板逃跑時失足掉入橋下卻意外驚奇的發現自己能夠懸浮在半空中。最後雞符咒被取出。
十二符咒
牛符咒
第三集 標題:挑戰摔跤手(台版翻譯:出色的牛戰士)
成龍來到金字塔尋找牛符咒,但發現牛頭石像里放的牛符咒早已被別人取走,來到墨西哥後卻突然發現傳單海報上持有牛符咒的牛戰士,並來到摔跤場試圖索取,但牛戰士不想摘面具,與黑影兵團的搏鬥中牛符咒落入黑手幫之手,最後牛符咒被成龍等人搶回。
十二符咒
蛇符咒
第四集 標題:尋找蛇符咒(台版翻譯:捕蛇記)
成龍和小玉來到阿納克達大瀑布尋找隱藏在洞穴里的蛇符咒,根據圖騰提示,他們發現蛇符咒就鑲嵌在山洞地道里的天花板上,洞中有一條看守符咒的巨型青蛇和許多小青蛇,最後蛇符咒被考古節目的主持人衛斯理盜走,捐給了紐約博物館。
第五集 標題:小蛇出現(台版翻譯:隱身的小蛇)
成龍來到紐約博物館向館長索取蛇符咒,然而卻沒達成,之後半夜扮成盜賊偷偷潛入博物館裡偷取符咒,遇到同時而來偷竊鑽石的女盜賊小蛇,兩人在打鬥中無意拿錯對方所偷的物品,回到家中的小蛇發現了蛇符咒的魔法,並利用蛇符咒隱身潛入警所救出了關在監獄裡的成龍。
羊符咒
第六集 標題:聖主自由了(台版翻譯:小玉不見了)
成龍在一輛火車上找到羊符咒,並把羊符咒帶回老爹古董店中放入寶盒裡,被小玉偷拿後靈魂出竅,黑手幫潛入並把羊符咒盜走放在聖主雕像上,聖主靈魂出竅後附身在小玉體內,本想拿回其他符咒但卻被老爹用驅魔咒語趕跑。
兔符咒
第七集 標題:龜背之謎(台版翻譯:龜背上的秘密)
小玉在電視節目上發現兔符咒鑲嵌在一隻名叫艾索的黑色大海龜的龜殼上,成龍來到水族館查看究竟,但黑手幫也在電視上發現,特魯把兔符咒連同海龜一起帶走,並把兔符咒從背殼上取下,兔符咒被成龍搶回後瞬移來到船上救走了烏龜。
第八集 標題:穿越時空(台版翻譯:時空隧道)
小玉想偷偷把兔符咒帶去學校,兔符咒無意被十三區的科普勒博士的射線擊中,速度被強化,小玉在使用兔符咒的魔力時無意誤入逾時空蟲洞來到1976的年代遇到小成龍,最後大成龍也來到此地的世界把兔符咒搶回。
鼠符咒
第九集 標題:玩具橫行(台版翻譯:小玉的玩具)
鼠符咒最初鑲在拍賣會場的一盞瓷器檯燈上發現,之後無意中掉入小玉的玩具身體裡,附在諾米戰警機器人的電池孔中被激活,激活後不但有自己的思想還具有腰帶噴火槍和諾米神力,目的是為了找到特伯怪,最後被特魯一屁股坐扁,符咒落入了巨型的諾米國王模型身上。
龍符咒
第十集 標題:土霸王(台版翻譯:龍叔的怒火)
成龍在火山岩洞中找到龍符咒,卻被突然出現的黑手幫奪走,瓦龍利用龍符咒的魔力來到肯塔基州的諾科斯堡壘尋找國家金庫搶劫錢財,最後龍符咒被黑影兵團取走放在聖主雕像上。
馬符咒
第十一集 標題:神奇的解藥(台版翻譯:治病的密碼)
成龍在北極找到馬符咒後帶回古董店裡交給老爹作研究,黑手幫用聖主給的石化藥水用計騙成龍中毒,小玉為救成龍潛入十三區地下室倉庫偷取所有符咒去和黑手幫做交易換解藥,最後變成石頭的成龍被馬符咒破解。
第十二集 標題:鬥士化身(台版翻譯:復活的士兵)
小玉失誤弄碎洛佩的雕像,用馬符咒的復原光線修復後又用鼠符咒激活洛佩的雕像,洛佩復活後的目的是想找到所有十二個符咒並對其保護而和黑手幫爭鬥,最後將自己身上的所有符咒交給成龍和小玉後變回雕像。
猴符咒
第十三集 標題:小玉曆險
小玉跟著成龍到海底潛水考古找到猴符咒,和黑手幫爭奪一番後船被巨浪掀翻,成龍和小玉以及黑手幫們都被衝到一座小島的海岸邊,小玉為了逃離躲開黑手幫的追擊,用猴符咒把自己變成猴子後躲藏,但符咒被另一隻猴子搶走,成龍在尋找小玉的途中和黑手幫爭鬥被抓,小玉奪回猴符咒變回原型解救成龍,最後經過三番搶奪符咒後黑手幫被一大群猴子襲擊。
狗符咒 豬符咒
十二符咒
第十四集 標題:老爹做壽星(台版翻譯:老爹的生日)
成龍在巴伐利亞風車房裡的牆上找到狗符咒,避開特魯的追擊後回到古董店準備慶祝老爹的生日,老爹研究中發現狗符咒的魔力,並戴上狗符咒和成龍小玉前往巴伐利亞找尋豬符咒,之後在一座鐘樓上發現豬符咒,黑手幫的新成員阿福也和特魯一起來到此地和成龍等人搶奪符咒,最後阿福用電眼逼人把鐘樓摧倒。
虎符咒
第十五集 標題:陰陽兩面(台版翻譯:兩位龍叔)
成龍和小玉以及特魯和一個老人參加吃派大賽,虎符咒在老先生吃派時無意中吃到,成龍搶奪後將虎符咒帶回古董店裡交給老爹研究,之後成龍想把虎符咒送到十三區時發現虎符咒突然分裂成兩半,並把成龍的善惡兩面分開,和黑手幫的爭鬥中惡成龍把十二個符咒都拿出十三區,被特魯拿走交給瓦龍後符咒都被聖主獲得並衝破封印重現真身。
第十六集 標題:惡龍的末日(台版翻譯:消滅惡龍)
陰陽雙虎將成龍分裂成二體後所有符咒都被聖主獲得,將聖主恢復全部神力後衝破封印變回肉體,利用完瓦龍後把特魯打飛,用兔符咒和雞符咒的速度與漂浮離開舊金山飛往香港,召喚出自己的宮殿還想放出自己飼養的一批惡龍,成龍和小玉用老爹製造的配方把聖主體內的符咒們一個個取出,最後拿出了鼠符咒,聖主又變回了一尊雕像,最後小玉把聖主的雕像用龍符咒炸碎,所有符咒全被埋在沙堆里被黑手幫們撿到。
第二部 惡魔篇(八卦惡魔系列)
第十七集 標題:聖主附身(台版翻譯:強悍的對手)
十二符咒全都落入黑手幫等人手裡,黑手幫成員的阿奮、拉蘇、周、阿福用十二符咒的力量在銀行街道搶劫搞破壞,摧毀城市大量場地瘋狂犯罪,十三區派出多名警員來此應戰結果全被打敗,黑手幫一行人搶走大量物資錢財開車逃走,拉蘇用蛇符咒想隱形,結果只有車子隱形,周失誤用猴符咒把拉蘇變成海象,翻車爆胎掉入海灘上,聖主靈魂逃出地獄後本想上成龍身,然而誤入了瓦龍體內,最後黑手幫拿走符咒回到魚罐頭加工廠。
第十八集 標題:龍小組隊員(台版翻譯:龍小組)
龍小組等人和黑手幫一行人搏鬥,把符咒又全搶了回來,但老爹一再強調符咒不重要,符咒被龍小組等人帶回十三區的地下室保險倉庫里開啟防護裝置保存。
第二十集 標題:獄中擒魔(台版翻譯:真假囚犯)
成龍扮成囚犯潛入監獄裡做臥底混入黑手幫一夥人當中暗中對付對方,卻無意中打開地獄門放出了風之惡魔嘯風,為了對付惡魔,小玉帶上了五個符咒,分別是兔符咒、雞符咒、蛇符咒、龍符咒和猴符咒,其中的兔符咒、雞符咒和蛇符咒交給特魯從監獄裡救出了成龍,之後特魯抱起老爹用兔符咒瞬移去借扇子,然後小玉用猴符咒把成龍變成沙漠鼠後用蛇符咒隱身潛入監獄裡,找到嘯風后小玉的龍符咒和猴符咒都被狂風吹飛,特魯把兔符咒丟給老爹瞬移拿回扇子,因風吹太猛老爹不能靠近,特魯擋住風后老爹立即前進取出魔咒把扇子激活後成龍把嘯風擊回地獄。
第二十三集 標題:太空里的爭鬥(台版翻譯:失重的月亮)
黑手幫一夥人和成龍潛入火箭飛船里上太空,小玉用兔符咒瞬移也來到宇航船里,之後兔符咒掉入船艙下,小玉找到兔符咒後放入罐瓶中把咒藍撞飛到月球,最後咒藍被成龍噴出蓮花苞把咒藍擊回地獄。
第二十五集 標題:尾巴的故事(台版翻譯:送尾巴回家)
天之惡魔把老爹擄走,小玉到十三區地下室里拿出虎符咒尋找西木身上的吊墜,把兔符咒和雞符咒放入鞋子裡飛到天上搶走西木的尾巴,西木在空中追逐小玉繞了一大圈都沒追到,最後小玉打開書包放出了西木的尾巴,成龍吹笛子把西木擊回了地獄。
第二十八集 標題:智斗惡魔(上)(台版翻譯:終極對話 上)
聖主通過附身成龍利用歲月史書改寫正規歷史把現代人類世界變成惡魔統治的世界,撤銷了所有現代社會的科技,除了小玉沒變其他所有事物都被改變,最後小玉串通成龍和老爹一起反動逃離,趁聖主睡覺時用魔咒伸入聖主體內奪走了聖主身上的六個符咒,分別是迅急的兔符咒、凌空的雞符咒、隱形的蛇符咒、火爆的龍符咒、不死的狗符咒、力大的牛符咒,聖主醒後噴火焚燒成龍,但被狗符咒免疫了。
第二十九集 標題:智斗惡魔(下)(台版翻譯:終極對話 下)
成龍用牛符咒之力打飛了聖主,三人打算全體逃亡,小玉用雞符咒讓地攤起飛,用龍爆破把堵牆炸穿,用兔符咒加速飛行瞬移來到日本尋找特魯,成龍用牛符咒和雞符咒飛身體一腳踹倒波剛,之後波剛被老爹的咒語和特魯敲鼓擊回地獄,小玉到世界各地救出龍小組成員的小蛇和牛戰士集體逃亡尋找歲月史書更正歷史,特魯用兔符咒圍繞堡壘跑一圈發現無入口,小蛇用龍爆破炸出一個洞,被一群黑影兵團包圍,並施展各自的身手脫離圍困,得知此事的巴莎、地魁、咒藍、和聖主一起趕到追殺龍小組,特魯用兔符咒瞬移尋找歲月史書,但被躲在牆後的地魁用計擒獲搶走兔符咒,小蛇用龍爆破把巴莎炸成一地的水,但之後被潛伏在地下的巴莎暗中襲擊奪走蛇符咒,咒藍和拿著雞符咒的牛戰士在空中打鬥,但咒藍用多餘的手把牛戰士手裡的雞符咒拿走後擒住,之後聖主電眼逼人射擊成龍被老爹用狗符咒抵擋,成龍被聖主抓住,小玉找到歲月史書後改寫把成龍變成二十尺高的巨人,牛戰士也成了巨人,特魯成了超人,小蛇成了槍彈人,隨後老爹成為法力高強的法師變出神明信物收服了所有惡魔,並改回了正史,世界因此而復原。
番外篇(續八惡魔篇)
第三十六集 標題:善惡龍叔
小玉想讓成龍陪伴去表演,但成龍已經和老爹約好要去考古,小玉用虎符咒把對方變成陰陽兩面的二體,惡體成龍和小玉去演出,善體成龍和老爹去考古,不料善成龍無意中放出了傳說中的長腿傑克,目標是想吃掉西蒙家族的後代,善惡兩成龍和長腿傑克搏鬥了一番,之後惡成龍把虎符咒扔給長腿傑克把他也分成兩個人,最後善傑克暴露了封印自己的方法。
第三十八集 標題:國王和小玉
小玉用蛇符咒隱形跟蹤成龍來到國王李李身邊,但被國王李李用計騙走了蛇符咒後隱身逃走,小玉胡亂猜蒙尋找李李,在公車上向一個女子買了一瓶蘇打水後噴灑抓到李李,不料國王李李身邊的兩個僕人聯合外面的兩個暴徒抓走李李,成龍讓小玉帶著蛇符咒回到十三區,並讓布萊克來接走小玉,小玉用蛇符咒隱身跟蹤成龍來救走了李李。
第四十三集 標題:遊覽航行
成龍打算和老爹小玉和特魯一起去參加遊覽度假日,但特魯會暈船,小玉從十三區偷拿出馬符咒一起帶去航行,在航船上遇到了特魯老媽,在夜間小玉用馬符咒暫時消除了特魯的暈船痛苦,隨之後來又再次發作,之後有一幫人潛入航船綁架船長,目標是想搶奪運輸之寶金龍,並控制了整艘客船,用紅外線電網將賓客們集體困住,在小玉的作用下令匪徒們亂套一時,最後航船即將沉入海里,成龍趁機用馬符咒恢復了航船解救了眾人,馬符咒也被特魯保管,在倉庫里看守金龍。
第四十四集 標題:令人驚異的T軍團女孩(台版翻譯:軍團女孩)
因十三區的主金庫故障,保險裝置接觸不良,安全系統要進行安檢維修,總監控被小玉弄壞,因此金庫安全系統不能存三級分類系統,此時的十三區已經不是存放符咒的安全之地,上級命令到金庫里的符咒要被立即清除轉移。老爹打算把符咒送往黑暗聖地的本舍廟中交給聖人保管,以防被邪惡勢力獲取。小玉偷溜進十三區地下室的保險倉庫想奪走符咒,此時修理電源的工作人員把地面上的防護裝置開啟,小玉手滑將所有符咒撒落在地上,符咒被突然啟動的能源光擊中後全部的魔力轉移到小玉身上,符咒的外殼變成了一堆失靈的廢品,然而一堆沒作用的符咒外殼被布萊克和刀龍使用後結果發現無效,小玉憑藉著所有符咒的神力與黑暗殺手大戰,但被刀龍用定身法固定無法動彈,刀龍把小玉帶走企圖吸收所有魔力,好在老爹等人及時趕到並阻止,刀龍中了自己的黑氣,最後魔力還是回歸到符咒外殼裡,但卻變為錯亂的存放,龍爆破變成馬爆破。
第三部 動物篇(尋找動物系列)
第五十四集 標題:魔力的爆發
黑手幫三人和刀龍潛入十三區地下室偷取十二符咒,為了阻止符咒落入邪惡之手,所有符咒都被成龍用威力巨大的鐳射光炮摧毀,符咒的外殼被破壞掉,符咒的魔力因外殼的粉碎而到處傳播尋找歸宿,劇老爹所言,符咒的神力永存不滅,也不會裝進普通尋常的容器,而是各自轉移到與之相對匹配的十二生肖中高貴的動物宿主身上歸位,成龍等人和刀龍等人打算尋找魔力,並把與其相對應的高貴動物體內的魔力取出再重新製造符咒的新容器,根據咒語的指示,具有永生能力的貴族狗在一屆小狗表演的犬展上被發現,但它只是一隻迷路的狗,而並非是來參加犬展,刀龍和老爹找遍所有來參加的狗,因發現不死之狗免疫了刀龍的攻擊,成龍與變成黑暗殺手的黑手幫三人組展開打鬥,最後小玉給狗取了個名字叫斯格魯夫(Scruffy),並且認它作寵物狗帶回十三區當活符咒供養。
第五十五集 標題:頑皮的猴子
尋找擁有變形能力的貴族猴的魔力追蹤器是香蕉,猴名為哈酷(Haiku),是一名在夏威夷的日本大使所養的。然而當成龍正在捕獲這隻猴子時,一個建築工人發現了猴王玩偶,下意識地拉了一下它的腿,不料復活的美猴王木偶卻前來找成龍等人復仇,哈酷的各種動物變身使得路人民眾們開懷歡呼喝彩,這讓美猴王非常嫉妒憎恨,在兩猴之間的鬥爭後,刀龍出現並把美猴王變回木偶,建築工也因此而變回原樣,哈酷也被成龍等人帶回十三區。
第五十六集 標題:爭鼠記
成龍和小玉及牛戰士和帕克一路追蹤具有化靜為動的貴族鼠而在墨西哥沙漠探尋,魔力定位器是貓的鬍子,他們發現一隻白色瓷花鼠在一座古代寺廟中,牛戰士無意間引發了小鼠的能量,使羽蛇神顯靈,甦醒的活雕像羽蛇神將小玉錯認成地母與生育之女神,牛戰士想要拯救小玉,卻被羽蛇神錯當成敵人,羽蛇神將成龍和牛戰士等人們囚禁在藤牢里,刀龍來到此地,想逮到那隻老鼠。小玉設法將刀龍前額上的印記改成類似黑暗之神的敵人,告訴羽蛇神刀龍才是真正的敵人,不是牛戰士。從刀龍手中奪回老鼠之後,小玉跑進村子,鼠之魔力激活一大群駝鹿軍團,成龍等人被放出來,羽蛇神與刀龍展開大戰,最終復活過來的羽蛇神又回到了原來沉睡的雕像狀態。
第五十七集 標題:兩個龍叔
成龍和老爹等人以及刀龍和黑暗殺手等人來到拉斯維加斯的一馬戲團中尋找擁有平衡能力的貴族虎,虎名為沙沙(Sasha),魔力追蹤器是臭襪子,成龍向管理員索取老虎,然而卻沒能成功,成龍扮成表演人員潛入並無意激發了虎符咒的能量,使這隻虎與成龍都分為陰陽兩面,因正在分離時中斷,成龍只有頭部分成兩個,因此身體沒有被完全分開,刀龍出現後只找到老虎的另外一半可卻無法吸取魔力,和成龍老爹等人爭鬥搶奪老虎,最後成龍等人還是成功地將它帶回了十三區。
第五十八集 標題:會飛的豬
擁有漂浮能力的貴族雞在馬來西亞雙子塔上被發現的,成龍費勁力氣千辛萬苦才抓到,後來它被關進雞籠裡帶到了堪薩斯州,小玉發現的報紙上擁有電眼能力的貴族豬在堪薩斯州,名為莫迪才(Mordecai)(小威),居與一農場中,由麥大伯所養,之後貴族雞並與貴族豬結為好友。小玉稱呼它為--愛博(Eggbert)(愛爾博特)。麥大伯將雞系在自家屋子外,不料雞把連綁著它的繩子連同房子連根拔起一起升天,之後房子掉落摔毀,和黑暗殺手的一番搏鬥後,刀龍把豬符咒和雞符咒的兩種魔力都吸收,因被老爹的豬籠困住使不出魔力所以回到自己的老巢。
第五十九集 標題:隱身媽媽
具有隱形能力的貴族蛇在印度一集市被發現的。魔力定位器是裝了貓鼬牙齒的玩具,成龍不小心被眼鏡蛇咬到,其魔力蘊含在一蛇蛋之中。特魯媽媽用該蛇蛋泡茶治頭疼,結果獲得了隱形能力,因魔法沒消除所以是持久隱身,黑暗殺手三人想利用蛇的隱形能力對付刀龍,可卻發現蛇並沒有魔力,特魯老媽暗中奪走蛇蛋,蛇蛋掉入賓館樓下彈飛,成龍等人和黑暗殺手爭奪打鬥,小玉用眼睛催眠了破殼而出的隱身小蛇,最後帶回十三區。
第六十集 標題:羊符咒的魔力
成龍和老爹等人來到尼斯湖附近尋找具有靈魂出竅能力的貴族羊,它自稱巴布(Baab),魔力追蹤器是裝了飛蛾的燈,老爹用成龍的腰帶和小玉的望遠鏡自製了一個能看見靈魂的探測鏡,羊符咒的魔力曾被刀龍獲得,並把成龍和小玉的靈魂從其身驅逐後還在其身上施加了不能歸體的終止魔法,老爹發現後雖然能勉強幫助成龍和小玉回歸肉體,但卻都回到了錯誤的身體裡,之後互換身體的兩人和老爹來到刀龍的住所,將羊的魔力從刀龍的身體中解除了出來,刀龍中了終止魔法。
第六十一集 標題:兔子跑了
成龍等人來到懷俄明州的道格拉斯尋找具有瞬移能力的貴族兔,外形被裝扮成鹿角兔。是一支橄欖球隊的吉祥物,被稱為幸運(Lucky)。有一身灰藍色毛的懷俄明野兔,魔力定位器是胡蘿蔔,但被另一隻兔子吃了,小玉從一個隊員的口中得知兔子的所在,並放跑了兔子,成龍千辛萬苦捕捉兔子,但卻被刀龍搶走,之後成龍又奪回兔子後刀龍把小玉的朋友切普綁架威脅成龍,一直很想參加比賽的切普偶然間發現了兔子的法力,切普奪走兔子逃跑了,當切普來到比賽場地的時候,比賽時間剛剛好。混亂狀態還在持續,成龍混進比賽找到兔子,而老爹和刀龍則玩起了咒術,最終刀龍還是被打敗了,而兔子也被送回到了13區。
第六十三集 標題:渺小的瓦龍和高大的小玉
瓦龍邂逅刀龍,被刀龍變成小孩。同時急切盼望長大的小玉想尋求魔法的幫助,在成龍、老爹和特魯追查馬符咒下落時,小玉自製了長大咒語開始長高,長得比特魯還要高大。成龍和老爹來到跑馬地追查馬符咒的下落,魔力定位器是鐵蹄,正判斷哪匹馬蘊含法力時,黑暗殺手趕到了。成龍和老爹試圖騎馬離開,卻被刀龍攔下,巨人小玉趕來營救,與刀龍的“矮”手下們作戰……老爹將小玉和瓦龍恢復了常態,而布萊克長官則拘捕了瓦龍。
第六十四集 標題:牛首事件
成龍和老爹等人來到喜馬拉雅山尋找具有超強壯力量的貴族牛。魔力追蹤器是鈴鐺,在山川的另一邊的氂牛一頂之力撞碎山石,老爹將牛體內的符咒魔力轉移到自己身上,避免符咒的魔力落入刀龍之手,此時阿福闖入刀龍的住所里被變成黑暗殺手~山,刀龍把老爹的靈魂封印在一個魔法球里,但寶球被成龍奪回,特魯費勁心思解除了老爹的封印,之後刀龍得到了老爹的身子,並企圖吸收老爹體內的魔力,老爹及時甦醒,便用牛之神力打飛了阿福和刀龍。
第六十六集 標題:動物餅乾
魔法牛被成龍等人帶回十三區的地下室基地的倉庫中與其他動物一同被存放保護著,小玉因學校舉辦的展品活動瞞著成龍等人將十三區的魔法動物們全帶出去擺攤子展覽,後來動物們被特魯捶飛從天而降掉落的鐵盤嚇壞到處逃串,在城市大街小巷裡四處作亂施法,成龍一行人和黑暗殺手們都在四處尋找逃跑的動物們中互相爭鬥,但最後成龍一行人只找到其中的幾隻魔法動物,其他未找到的動物們主動回到十三區,最終魔法動物們都被重新找回。
第六十五集 標題:龍的再現
最後一個咒語定位器是龍雕,由於人世間現已未有活龍的存在,以至龍符咒的魔力一直從未找到宿主。為此,刀龍與聖主做了個交易:刀龍將聖主復活,因龍符咒的神力是聖主本身原有的力量,所以聖主的出現才可召喚火龍的力量,然而燃燒的神力則要歸刀龍所有。但復活後的聖主違背了先前的諾言,甚至將刀龍身上的雞和豬的兩種符咒魔力也占為己有,最後還獲取了另外九種的符咒魔力。但最後老爹從刀龍那得來降伏聖主的方法,使用了洛佩的咒語將聖主變為雕像封印起來,十二符咒也在聖主體內被重新鑄造。
第四部 面具篇(鬼影面具系列)
第七十二集 標題:出色的T軍團
小玉帶著寵物狗斯格魯夫回到老爹的古董店,同時麥大伯也帶著他的農場愛寵們-愛博和小威前來此地,成龍和阿福在博物館搶奪巴特(bat)面具時,斯格魯夫被叼住的面具包裹魔化異變成惡犬,小玉帶著愛博和小威及超級駝鹿玩偶潛入十三區地下室取出雞符咒讓愛博擁有漂浮的力量,豬符咒讓小威擁有電光眼,鼠符咒激活超級駝鹿,牛符咒讓小玉力大無窮還擁有肌肉,T軍團們來和黑影兵團展開大戰,小玉被蝙蝠兵團俘虜,愛博將摘面具的解藥控制移動到成龍手上,小威解開了小玉的束縛,愛博並和塔拉展開念力之戰,塔拉趁愛博停止魔力的時候將其推開,最後面具被取下。
第七十三集 標題:布萊克警長的法力
成龍和阿福尋找薩莫(sumo)的鬼影面具,在搶奪時從天而降的面具無意砸中了布萊克警長的臉上,布萊克戴上面具後召喚了一群巨魔兵團占領了整個十三區,面具的邪惡力量正逐漸消耗布萊克心理的正氣,最後成龍盜走布萊克的通行證交給小玉,小玉闖入地下室想取走面具,但被突然襲來的布萊克阻止,機靈的小玉用虎符咒把布萊克的陰陽兩面分開,惡面布萊克正要把其他鬼面具交給黑手幫時被拿到兔符咒瞬移的小玉搶走,惡體布萊克和擁有牛符咒的善布萊克打鬥,最後面具被布萊克警長的善良面摘除。
第七十四集 標題:黑影追蹤
小玉用鼠符咒的魔力激活了伊卡(Samurai)的將軍的面具,甦醒的面具能說能動但不能走,因此面具沒有人形宿主,所以無法召喚黑影兵團的士兵,為找到宿主,面具不停的靠甩咬式移動,之後落入車子裡被阿奮一屁股坐扁,粘在了阿奮屁股上,最後被阿奮摘下,鼠符咒也被小玉取下。
第七十九集 標題:兩個小玉
未來的小玉用了老爹的時空轉換咒語打開通往過去的蟲洞通道,但惡魔小龍尾隨著小玉也進入了時空通道,他早已識破了小玉改變過去的計畫,小龍追蹤到未來小玉後被龍爆破炸飛,但未來的龍符咒卻被惡魔小龍吐火燒毀。
第八十二集 標題:忍者之光
成龍等人找齊了九副鬼影將軍的面具,可一旦將九面具放在同一個地方,他們就會出現九大鬼將軍的真身,使地球陷入終極的黑暗,成龍等人依靠符咒的魔力掙脫了兵團的圍困,剛復活不久的鬼將軍們正要將地球用黑影侵蝕覆蓋,向全球釋放黑暗,包圍整個地球的中途期間時不能召集兵團。此時龍小組等人在老爹的古董店商量打敗鬼影兵團的計畫,小玉將十三區保險倉庫中取出的十二符咒交給成龍等人,龍小組們依靠十二符咒的神力和鬼將軍們展開戰鬥,其中有兩個鬼將軍被成龍和小玉用兔符咒和鼠符咒打敗,還有兩個將軍被牛戰士用雞符咒和牛符咒從大橋上打入海里,另外兩個將軍也被小蛇用蛇符咒和龍符咒打入海里,最後的兩個將軍被特魯用猴符咒變成貓,但龍小組手中的符咒被塔拉奪走,最後成龍等人想到對策將塔拉打敗。
第五部 魔氣篇(惡魔之氣系列)
第八十六集 標題:童子軍探險記
小玉和成龍打算參加男生童子軍的探險營,小玉帶著雞符咒在空中到處漂浮,老爹讓小玉打掃天花板上的蜘蛛網,小玉被黑手幫三人的侄子搶奪帽子戲弄,帽子掉入狗熊的地盤裡,之後小玉用雞符咒升空進入熊的領地找帽子,出來後說自己練過雜技。
第九十三集 標題:故地重遊
小玉在寫作業時發現門外有個黑影閃過,並尾隨不明男子來到未來世界的十三區,從未來的小玉話中得知,十三區有一名叫艾索的頭號通緝犯,這個艾索就是小玉學校里的一個名叫吉米的同學,在未來他已經成為了特魯的徒弟,利用兩個小玉為他尋找到了另一半的魔法球,並用魔法球在未來製造破壞,布萊克拿出了符咒給成龍等人大戰艾索,最後艾索被抓獲拘禁。
第九十五集 標題:智斗小龍(下)(大結局)
惡魔小龍吸收了八大魔氣後功力大增,擁有毀天滅地的強大力量,小玉進入十三區的地下室內取走了十二符咒,因十三區即將塌陷,特魯為救小玉被巨石所壓埋住,小玉用兔符咒瞬移逃脫,並找來了莫迪才和愛博,召喚出超級駝鹿,小玉把十二符咒分發給龍小組隊員等人們與小龍的三名下屬,寒冰、毒蛇、拳師展開一番激戰,老爹和黑手幫一夥人放出了聖主大戰小龍,為了讓聖主打敗小龍,眾人把各自手中的符咒全部投向聖主,讓聖主威力大增,最後老爹和特魯念動反向魔咒把聖主和小龍連同符咒和魔氣都被吸入與世隔絕的惡魔地獄裡永不見天日。

符咒能力

簡介總結:鼠:化靜為動、牛:力大無窮、虎:平衡相通、兔:神速瞬移、龍:炎爆轟炸、蛇:隱現無形、馬:治癒百病、羊:靈魂出竅、猴:百變幻化、雞:凌空漂浮、狗:永生續命、豬:火眼逼人。
十二符咒十二符咒
十二符咒十二符咒

鼠符咒(RatTalisman)

動力符
魔法:生命之力·化靜為動,代表生命之源的動之能力,具有動與靜能力的鼠之魔法能賦予靜物能動力。
令死物變活物,靜物變動物,使靜成為動;產生動力動脈,但只對無生命體的無機物有效,不能激活死屍。
此外還能突破次元賜予神靈的雕像和虛擬人物法力,當聖主被洛佩的魔咒困為一座無法動彈的雕像時必須依靠鼠符咒才能從雕像變為形體。
賦予生命的活體具有自我意識和思想以及行動能力和代謝能力,擁有與血肉之軀的生物一樣的命脈和器官,若是神靈或次元中的虛構人物之類的雕像即可將其喚醒並賦予其本身特有的能力,該能力是根據虛實之中與體系互相結合與其相對的,但所召喚復活的神明遠不比真正的本體強,只有與之相對應的存在,因為不是一個體系,最多只算是另一個與真身同化而誕生的複次體,與真身差不多,但比不過真身。
最初是在一個大型展廳館拍賣場會所上的一台老式瓷器檯燈上被發現。
符咒上有深灰色老鼠圖案。
①動力:變靜為動,激活無機物,使非生物復活,如:玩偶機器人,石頭雕塑,手辦等物質。
②運力:賜予靜態物體運動能力的同時並突破次元增加神力。
③定身:變動為靜,反向作用,生命收回,取消運動命脈。
--最初由小玉無意使用在了一個玩具上(不能復活死人,但是可以讓人類和神明的雕像具有生命的同時也具有傳說中他們擁有的力量,激活之物和原型主體的真身差不多,但比不過真身)。
(詳情參見第10集 玩具橫行)

牛符咒(Ox Talisman)

大力符
魔法:力量之力·超強體力,牛是力量的象徵,具有強力的牛之魔力能令持有者力大無窮,全身體力大增,大幅度增強蠻力;同時擊打力、衝擊力、暴擊力、物理攻擊破壞力等內力都會得到強力提升。
賦予使用者一身非常強大的力氣後能以首屈一指的力度輕鬆打穿牆壁,劈裂大地,雙臂力量大幅增強,此外咒語還能將使用者的身材變強壯,肌肉倍增。
最初是在一座墨西哥金字塔的古廟中發現,後來放置在牛頭石像里的符咒被牛戰士取走。
符咒上有深藍色牛頭圖案。
①蠻力:強暴怪力,體力值等耐力增加,力氣強度大增。
②強壯:肌肉大增,增強體魄,大幅增加肌體強化力度。
--最初由牛戰士使用,牛戰士把牛符咒固定在自己的面具上後隨心所欲地濫用牛符咒的神力參加摔跤比賽欺騙了觀眾,最終牛戰士靠自身真正的實力贏得比賽勝利。
(詳情參見第3集 挑戰摔跤手)

虎符咒(Tiger Talisman)

平衡符
魔法:平衡之力·陰陽雙虎,代表平衡,具有平衡相互衝突力量的虎之魔力,能使持有者陰陽平衡或陰陽分離。
善惡雙虎的正面作用是平衡調和其他符咒之間的強大力量,解除衝突的缺陷避免發生一系列錯亂。負面效果是將使用者的陰陽兩面分開成善惡兩人,當其對分成兩半時,使用者也隨之分成陰陽兩面,且各自以新的生命體存活,而非二面一體;而當兩半的符咒合併後,陰陽面也重新合二為一。
依照聖主之言,虎符咒的真正用處是為了平衡另外的十一個符咒的力量不互相衝突,以免發生錯亂,而陰陽分割並非它的真正用處,只不過是符咒斷開後的連帶效應。
此外還能用在殘損的物品上合併尋找到另外一半的部分。
最初是在一場吃派比賽的餡餅派中發現。
符咒上有兩隻黑條紋白虎圖案。
①平衡:平衡力量,解除衝突,緩解調和缺陷。
②分體:分身,陰陽二體分解,人格分裂成兩半。
③結合:合體,陰陽兩面融合為一體,分裂物體合併。
--最初由成龍使用。
成龍無意被虎符咒的魔力分開成兩半,一面陰和另外一面陽的手中都各有一半的虎符咒,陰面成龍亦正亦邪,陽面成龍時而受弱時而勇猛,兩方屬性不平衡,因分化後缺少一半的判斷力,善惡龍叔與對方有些敵對方面的衝突,性格不合,但也時有些和解,最後瓦龍把兩半虎符咒合併,雙方的成龍也合為一體。若小玉的吊墜分開成兩半,也能靠虎符咒尋找丟失的另外一半部分,聖主體內所有符咒的強大力量以及屬性相對相剋的陰陽衝突各自都被虎符咒互相平衡變成一個整體,否決超載奔潰。(詳情參見第15集 陰陽兩面)

兔符咒(Rabbit Talisman)

速度符
魔法:速度之力·超光速,代表速度,具有超速的兔之魔力能令持有者以超音速的速度瞬移、瞬間閃現,超快神速力,用在物體上也能全面有效加速。
不但能令使用者擁有非常快的超級時速達到高速奔跑,還能使體能各項身手敏捷快速;手速等手腳動作全面提速行動,快速在短時間內瞬間完成事情的瞬間速成,迅速在水面上高速移動,甚至快到令人看不見,此外速度提升到一定程度,超越光速範圍甚至足以產生時空裂縫。
超速力已被光線強化後變得更快,加速到超越光速能突破現代時間穿越時空,形成逾時空蟲洞,速度越快回到過去的時間越早,時間連續性效果會和移動速度同化加快,速度可連續重疊加速提升。
最初是在電視新聞節目中播出在海洋館裡一隻海龜的龜背上發現。
符咒上有深紫色兔子圖案,片頭曲中是靛藍。
①超速瞬移:超音速移動,瞬間轉移,高速奔跑。
②超越光速:超光速移動,穿越時空,突破時間。
--最初由特魯使用
瞬移閃現的超速神力會在移動時瞬間開啟通往過去的逾時空通道,但小玉使用的速度過快,所以傳送到了自己還未出生之前的年代,時隔久遠的七十年代的某一天。時間大約是離現世時間相隔的三十年前左右,當時的成龍兒時歲數應該和穿越的小玉相差無幾,據十三區的科學家科普勒博士所言,粒子光束會將速度連續效應加大效果,與之相應的速度會一同放大,一旦超出蓄集度限定時間規律就會傳送到過去的世界或者未來世界。
(詳情參見第7集 龜背之迷)

龍符咒(Dragon Talisman)

爆破符
魔法:爆破之力·炎爆,代表火爆的炙熱能量,具有龍爆破魔力的龍能令符咒本身爆射出破壞力巨大的爆燃火炎,灼燒爆炸。
極具猛烈炎燒超燃的灼爆能量,當使用者的怒氣值升高,符咒噴射的爆炸威力會增強,是聖主的本命符咒,能連續性發射炎爆,毀滅性的遠程攻擊爆發力強烈到爆炸,聖主可以通過雙手將龍爆破釋放出來。
最初是在一下水道里的地下通道的地底岩洞中的石牆裡發現。無限大能量。
符咒上有深紅色龍頭圖案。
①爆破:轟炸,龍爆破的炎爆灼燒,炙焰爆炸性攻擊。
②蓄力:憤怒值提升蓄力攻擊,使用者的周身會發光。
--最初由瓦龍使用
瓦龍把龍符咒狠狠摔地上,突然爆發出的巨大能量炸穿了天花板,融入手中可暴走增大威力,同時會因能量的光影讓全身冒出帶靈氣的螢光。靈光布滿全身後形成的特殊效果可以用灼燒的劇烈氣息加大爆發力,從手掌心聚出有如核彈般的超巨大猛烈性的大爆炸能量,持續性的橫掃攻擊,焚化力極具純粹的強大,能破壞周圍的一大塊地方,瓦龍被成龍激怒時效果更大。
(詳情參見第9集 土霸王)

蛇符咒(Snake Talisman)

隱身符
魔法:隱形之力·隱現,具有無形能力的蛇之魔力能令持有者隱身和現形。
並且還能同時讓多個人一起隱形,也能將巨大之物隱形,比如自由女神像。
隱無身形的體化,身體隱形時不顯現一切影子,影子會和隱形者的身形同化隱藏,不管是透光還是在鏡面里或水裡,都不會抰照出來,但魔法有存在氣味上的缺陷(黑暗殺手能靠聞感應出來)。而且被有色的液體染到就會顯露出來。
最初是在一座阿納克達大瀑布的山谷洞穴中發現。
符咒上有翠綠色青蛇圖案。
①隱身:無影無蹤,沒有身影,隱藏身形和影子,身具無形卻實則存在。
②同隱:使其他人或動物同時隱形,同化虛形。
--最初由小蛇使用,小蛇無意中把蛇符咒帶回家中後發現其中的魔法,隨後利用蛇符咒。
(詳情參見第4集 尋找蛇符咒以及第5集 小蛇出現)

馬符咒(Horse Talisman)

治病符
魔法:復愈之力·醫治百病,具有治癒能力的馬之魔力能令持有者去除體內一切由外力所產生的異常影響。可治癒使用者身體上的一切病症及傷害,並能解除軀體疼痛與暈迷(暈船),但必須持續拿著才能長久的消除。此外還能修復任何損壞的物體,將任何有缺陷的物體復原到最完整,可治癒一切疾病。最初是在一雪山地帶中一座山頂上的建築中發現。
有時候符咒力量對某些現象無法判斷予以消除。瓦龍曾被變成小時候的樣子就無法被擁有馬符咒力量的小馬還原。(或許不被認為是負面效應,也可能是小馬不願意消除)符咒有淺藍色馬頭圖案。
①治癒:消除體內由外力造成的異常影響,所有肉體傷痛和病毒雜症通通消失驅逐出體外,排除一切外力的干擾,驅散肉體病狀等異常、免傷減痛,傷勢立馬恢復到正常體質。
②修復:復原物體,立馬修復還原毀壞之物,將毀壞的物品還原到完整的形態,解除異常狀態恢復到最完美的狀態。
--最初由特魯使用
特魯感冒時無意把噴嚏噴到馬符咒上,激發了馬符咒的魔法後感冒消失了,成龍變成石像後也被馬符咒給破解變回了原型。
(詳情參見第11集 神奇的解藥)

羊符咒(Sheep Talisman)

召靈符
魔法:靈魂出竅·靈體投射之力,具有魂魄投影力的羊之法力能令持有者的靈魂離開軀體,靈魂離開身軀飛出體外後能在人世間任何地方徘徊遊蕩,靈體無聲無影,通靈。
沒有靈魂的支撐,肉身無法活動,靈魂可附在沉睡之人的體內進入夢境中託夢,還可附身於空蕩的人體之中加以控制。
但當持有者使用符咒時受到終止魔法的時候,靈魂將不會回到持有者體內。
最初是在一列火車的貨箱艙里發現。
符咒上有淡綠色綿羊圖案。
①靈力:靈魂靈動(鬼),靈體魂魄出入肉體。魂乃虛體,無聲無息,無身無影。
②託夢:進入人體的夢境內產生的幻象,思想精神來去自如,隨意穿梭於夢之中。
--最初由小玉使用
小玉偷拿走羊符咒後想試著激發魔力,靈魂出竅後羊符咒被潛入房間的黑手幫奪走,沒有靈魂的身子被聖主的靈魂附體,最後聖主的靈魂離開後小玉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
(詳情參見第6集 聖主自由了)

猴符咒(Monkey Talisman)

變身符
魔法:變形之力·百變幻化,代表變化,具有變身能力的猴之魔力能令持有者隨心所欲將任何物體變化為任意動物,隨意改變自身和別人的身體變化(但對無生命物體無法賦予生命)(註:猴子符咒無法變出錢或車等非生物類的東西)。
最初是在海底發現。
符咒上有棕色猴子圖案。
①變化:改變身體形態結構變形,物種屬性變換,重組細胞分子。
--最初由小玉使用
主要利用符咒的變形光線將任何事物隨意變成任何生物,遭受過此魔法的人類很多,包括其他動物,小玉曾失誤把成龍變成了一頭牛,把一隻盪樹的猴子變成長頸鹿,還把自己變成猴子,之後黑手幫也被變成各種動物。
(詳情參見第13集 小玉曆險)

雞符咒(Rooster Talisman)

升天符
魔法:漂浮之力·念力,代表凌空漂浮,具有漂浮力的雞之魔力能令持有者用念力懸浮在空中和控制物體漂浮移動。
和兔符咒一起使用可以起到飛行作用。控制原力浮空升天,最初是在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的一座城堡里鑲嵌在一面古董盾牌上發現。
符咒上有紅色公雞圖案。
①浮空:念力控制化懸浮,讓身體升空而起,操控物體凌空漂浮,騰空上升。
②飛行:雞兔同用就是漂浮加上速度等於飛行,在半空中高速移動,靜止,持久懸空飛行。
--最初由小玉使用,小玉無意中吞下雞符咒,卻意外的發現自己能浮空。
(詳情參見第1集 黑手幫以及第二集 內在的魔法)

狗符咒(Dog Talisman)

續命符
魔法:永生之力·不死之身,永生的不死之犬,代表青春不死;具有永生的狗之魔力能令持有者永遠年輕、不老不死、永生不亡,身形不滅,是絕對不會死的,殺不死,餓不死,毒不死,等等不死。
雖然不能使身體返老還童,但若是老人戴上後身體會有年輕人的活力和體能。此外,擁有它的時候,就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保命護體,免死續命,能免疫一切致死的攻擊,但受到攻擊時還是會有痛覺,加上馬符咒才能止痛。(老爹和成龍都用過來格擋敵人的攻擊)。最初是在一層風車屋的一面牆裡發現。
符咒上有深色黃狗圖案。
①永生:永遠不死,永存不滅,長生不老,免死續命,防禦護體,防老。
②體能:提升老年人體質青春活力值,青春永駐,靈活度體術倍增。
--最初由老爹使用
成龍把狗符咒當做生日禮物送給老爹,戴上符咒後身手動作變得敏捷,活力四射,有如二十歲左右年輕人的體能,但取下符咒後就會瞬間感覺累的奄奄一息。
(詳情參見第14集 老爹做壽星)

豬符咒(Pig Talisman)

火眼符
魔法:鐳射眼·灼熱目光之力,代表火炎鐳射眼,具有火炎雷射眼的豬之魔力能令持有者的雙眼中發射出具有破壞性的鐳射灼熱射線,火炎雷射束的遠程發射能量距離無限制,但威力不如龍爆破。和龍符咒一起使用可以加大威力。最初在巴伐利亞一鐘樓里的機械豬帽子上發現。
符咒上有淡粉色豬頭圖案。
①射線:電磁鐳射,高壓灼熱能量,雙目發射高溫鐳射熱量的雷射束射線,強烈熔解性。
--最初由付洪法(黑虎阿福)使用符咒的能量
阿福搶到豬符咒後眼睛發熱光,射出一道直線形的光束能量把鐘樓擊倒。
(詳情參見第14集 老爹做壽星)

魔法動物

符咒集合符咒集合
註明:符咒的力量是不會消失的,同樣,其力量也是無限大。當符咒本體軀殼被摧毀後,力量將回歸到擁有和十二生肖相對應高貴身份的動物身上,但因地球上沒有龍的存在,十二生肖之一的龍生肖魔力無法找到自己的動物宿主,至此神秘失蹤隱蔽起來,直到有龍誕生才會出現。
簡介
第三季的動物篇中,刀龍與黑手幫潛入十三區欲奪取符咒。然而成龍在與他們的混戰中,為了永遠破壞掉符咒,及阻止刀龍與黑手幫的計畫,用雷射武器將符咒全部摧毀。然而符咒雖然被毀,但符咒的魔力不滅。符咒爆裂後,蘊藏其中的魔力四處分散,分別投向了十二生肖原型動物的後代。十二隻擁有符咒魔力的動物。尋找每隻魔法動物需要製作不同的咒語定位器。
狗(Dog)
根據咒語的指示,擁有不死之力的高貴之狗是在一屆犬展上被發現的,然而它只是一隻迷路的狗,而並非是來參加犬展。小玉給它取了個名字--斯格魯夫(Scruffy),並且認它作寵物狗。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斯格魯夫擁有高貴的十二生肖原型動物的血統,但小玉卻認為它是一隻雜交狗。
(詳情參見第54集 魔力的爆發THE POWERS UNLEASHED)
虎(Tiger)
魔力追蹤器是臭襪子,擁有平衡之力的高貴之虎名為沙沙(Sasha),在拉斯維加斯的一馬戲團中被發現。是一隻黑色條紋的白虎,成龍無意激發了符咒的能量,使這隻虎與成龍都分為陰陽兩面。但最後成龍他們還是成功地將它帶回了十三區。
(詳情參見第52集 善惡龍叔 VIVA LAS JACKIES)
鼠(Rat)
魔力追蹤器是貓鬍子,擁有復活之力的高貴之鼠是在古墨西哥的神廟中被發現的。是一隻白色赤眸的瓷花鼠,而鼠身上的魔力被激活後,還復活了瑪雅神話中的神祇羽蛇神。
(詳情參見第56集 爭鼠記 AZTEC RAT RACE)
猴(Monkey)
魔力追蹤器是香蕉,擁有變形之力的高貴之猴名為哈酷(Haiku),是一名在夏威夷的日本大使所養的。然而當成龍正在捕獲這隻猴子時,復活了的美猴王木偶卻前來找成龍等人復仇。
(詳情參見第57集 頑皮的猴子 MONKEY A GO-GO)
雞(Rooster)
魔力追蹤器是雞籠,擁有漂浮之力的高貴之雞是在馬來西亞雙子塔上被發現的。後來它被帶到了堪薩斯州,是一隻羽毛鮮艷的大公雞,並與擁有火眼之力的高貴之豬結為好友。小玉稱呼它為--愛博(Eggbert)(愛爾博特)。雞能將綁著它的繩子和房子連根拔起一起升天。
(詳情參見第58集 會飛的豬 WHEN PIGS FLY)
豬(Pig)
小玉發現的報紙上,擁有火眼之力的高貴之豬是在堪薩斯州被發現的,名為莫迪才(Mordecai)(小威)。居與一農場中,由麥大伯所養。後於愛博結為好友。
(詳情參見第58集 會飛的豬WHEN PIGS FLY)
蛇(Snake)
魔力追蹤器是裝了貓鼬牙齒的玩具,擁有隱形之力的高貴之蛇是在印度一集市被發現的。其魔力蘊含在一蛇蛋之中。特魯媽媽曾用該蛇蛋泡茶治頭疼,結果獲得了隱形之力。是一條剛出生的眼鏡蛇寶寶。
(詳情參見第61集 隱身媽媽INVISIBLE MOM)
羊(Sheep)
魔力追蹤器是飛蛾,擁有靈魂出體之力的高貴之羊是在尼斯湖附近被發現的,自稱巴布(Baab)。是一隻大角綿羊,它的魔力曾被刀龍獲得,但老爹等人潛入刀龍的住所,將羊的魔力從刀龍的身體中解除了出來。
(詳情參見第60集 羊符咒的魔力 SHEEP IN,SHEEP OUT)
兔(Rabbit)
魔力追蹤器是蘿蔔,擁有急速之力的高貴之兔是在懷俄明州被發現的,外形被裝扮成鹿角兔。是一支橄欖球隊的吉祥物,被稱為幸運(Lucky)。是一隻灰藍色的懷俄明野兔,兔子想加速奔跑時會連同捕捉者一起移動。
(詳情參見第59集 兔子跑了 RABBIT RUN)
馬(Horse)
魔力追蹤是鐵蹄,擁有復愈之力的高貴之馬是在倫敦的坎普敦賽馬場被發現的,名為皇家醫學(Royal Medicine)。瓦龍想靠馬的魔力來恢復自己被刀龍變小的身軀,但它只治癒了瓦龍手上的傷口。
(詳情參見第63集 渺小的瓦龍和高大的小玉 LITTLE VALMONT,BIG JADE)
牛(Ox)
魔力追蹤器是鈴鐺,擁有力量之力的高貴之牛是在喜馬拉雅山被發現的。一頂之力撞碎山石,是一頭棕色氂牛,老爹將牛體內的符咒魔力轉移到自己身上,以免符咒的魔力落入刀龍之手。
魔法牛被成龍等人帶回十三區的地下室基地的倉庫中與其他動物一同被存放保護著,小玉因學校舉辦的展示比賽瞞著成龍等人將十三區的魔法動物們全帶出去擺攤子展覽,後來動物們被特魯捶飛從天而降掉落的鐵盤嚇壞四處逃串,在城市大街小巷裡到處作亂施法,成龍一行人和黑暗殺手們都在四處尋找逃跑的動物們中互相爭鬥,但最後成龍一行人只找到其中的幾隻魔法動物,其他未找到的動物們主動回到十三區,最終魔法動物們都被重新找回。
(詳情參見第64集 牛首事件 THE OX-HEAD INCIDENT)
龍(Dragon)
魔力追蹤器是龍雕,由於世界之上已未有龍,以至龍符咒的魔力一直從未找到宿主。為此,刀龍與聖主做了個交易:刀龍將聖主復活,因龍符咒的神力是聖主本身原有的力量,所以聖主的出現才可召喚火龍的力量,然而燃燒的神力則要歸刀龍所有。但復活後的聖主違背了先前的諾言,甚至將刀龍身上的雞和豬的兩種符咒魔力也占為己有,最後還獲取了另外九種的符咒魔力。
但最後老爹從刀龍那得來降伏聖主的方法,使用了洛佩的咒語將聖主變為雕像封印起來,十二符咒也在聖主體內被重新鑄造。
分解後掉落在地上的符咒被成龍一行人帶回保存在十三區地下室基地的保險倉庫里,與聖主的雕像放置在同一個密室內隔著兩旁中間用門鎖起。符咒鑲嵌在圓錐形上的八邊形圓孔中,用圓筒的玻璃柱罩著防護住,並開啟周圍地面的警戒線輻射裝置進行保護。地面上的圓形範圍內布置著高壓的危險毀滅性能源光,威力能輕易摧毀接近的人。儲藏室被的圓形大門鎖著,里內都有安裝多個監視器,進入需要布萊克警長胸前的通行身份證識別打開可進入。在後期的其他故事裡,龍小組成員一行人也常取走符咒來對付敵人。還曾被小玉破解密碼多次取出符咒使用,因此被稱為十三區最危險的人物,聖主的雕像上有十二個放置符咒的八邊形小圓孔,當十二個符咒聚集起來全都放在聖主的雕像上,聖主的封印就會解除並能重新恢復所有的神力,雕像形態只需一個鼠符咒便能恢復。
(詳情參見第67集 龍的再現 RE-ENTER THE DRAGON)特殊
成龍與十二符咒成龍與十二符咒
特殊作用
相對相剋
兔符咒:瞬移>雞符咒:懸浮(相對)兔的速度加上雞的漂浮等於飛行
兔符咒:瞬移>牛符咒:蠻力(相對)兔的速度加上牛的撞擊等於衝撞
兔符咒:瞬移>蛇符咒:隱身(相對)兔的速度加上蛇的隱形等於隱襲
雞符咒:浮空>牛符咒:蠻力(相對)雞的漂浮加牛的撞擊等於飛身踢
蛇符咒:隱身>羊符咒:靈體(相對)蛇的隱形加上羊的出竅等於無身無魂
鼠符咒:動力>猴符咒:變形(相對)猴的變化(無生命體)加鼠的動態等於活物
猴符咒:變化>雞符咒:懸浮(相對)猴的變化加上雞的漂浮就算是魚也能升天
馬符咒:治癒>狗符咒:永生(相對)馬的醫治加上狗的永生等於不死不痛
狗符咒:永存>羊符咒:靈體(相對)羊的靈魂離開了狗的不死身永不腐爛
龍符咒:破壞>豬符咒:摧毀(相對)龍的爆破加上豬的鐳射等於雷射炮
龍符咒:破壞<馬符咒:修復(相剋)龍的爆炸可被馬還原
豬符咒:摧毀<狗符咒:不死(相剋)豬不能毀滅不死的狗
龍符咒:破壞<狗符咒:不死(相剋)龍的攻擊對不死狗無效
兔符咒+雞符咒+蛇符咒=兔的速度加上雞的漂浮和蛇的隱形等於幽靈般的人
兔符咒+雞符咒+牛符咒=兔的速度加上雞的漂浮和牛的衝擊等於軌道炮飛踢
虎符咒×鼠符咒、牛符咒、兔符咒、龍符咒、蛇符咒、馬符咒、羊符咒、猴符咒、雞符咒、狗符咒、豬符咒(互相平衡)陰陽二虎平衡所有符咒魔力不互相衝突

其他

“鼠符咒”能讓“聖主”從雕像恢復成動物的體質,拿走“鼠符咒”變成雕像,“聖主除了鼠符咒被拿走外,它還怕一個符咒被拿走那就是“虎符咒”,因為虎符咒是可以平衡其他符咒的力量,沒了的話,聖主會崩潰的。
至於動畫中為何經常出現龍符咒的彩蛋,是因美國當時舉辦過一個在動畫中尋找龍符咒的活動,在片中找到所有龍符咒並說出正確數量的答案就能贏得活動獎品。
(PS:未來世界的時空中十二符咒還保留在人世間的十三區中處於存放狀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