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神將(日本動漫《數碼獸》中的角色)

十二神將(日本動漫《數碼獸》中的角色)

十二神將(Devas),又稱十二帝魔(為數碼寶貝國語版中自創音譯,Devas在漢語佛教或印度教典籍中多譯為“提婆”),他們都是完全體、聖獸型數碼獸。受四聖獸節制,而四聖獸中的每一位支配十二神將中的三位天神。形態和名字分別來源於中國的十二生肖和十二位佛教護法神祇。

基本介紹

成員,統治者,黃龍獸,四聖獸,四聖獸與十二神將的關係,

成員

宮毗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鼠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玄武獸的屬下,擔任以博識著稱的玄武獸的禪問對象,是位智者。玄武獸以外的人的心理,幾乎都能預讀出來,說出對手的下一步行動讓其迷惑是常用手段。雖然言詞尖酸刻薄,說話挖苦譏諷,但句尾帶「~啾」是他的可愛之處。乏力且不面向肉搏戰,但能以強大的念動力,自如操縱大小與自己身長差不多的巨大鋼杵「寶杵」。必殺技是分身為六體,張開六芒星結界,用「寶杵」敲碎並刪除關在其中的敵人的「昆蟲」。
宮毗羅獸宮毗羅獸
伐折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牛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玄武獸的屬下,無論肉體還是精神都以高處為目標的求道家。性格如武士,重視禮儀,討厭卑怯、婆婆媽媽。鍛鍊好的臂力在十二神中要數第一,輕鬆揮舞腰間攜帶的兩把巨大寶劍。必殺技是利用前足和上身,將兩把寶劍擊打地面,引起前方50米地裂的「障礙」。此時被地下颳起的衝擊波擊飛的岩石,也會給周圍的人帶來傷害。
伐折羅獸伐折羅獸
迷企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虎般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青龍獸的屬下,神將中的最粗暴傢伙,但也是擅長利用地利戰術的策略家。在地上疾馳比風更快,用雙翼馳騁天際的話,以快於聲音的可怕行動力追逐敵人。戰鬥中用銳利的爪與牙切開敵人,將尾巴變化為八角棒三節棍,操縱寶棒。必殺技是用寶棒擊打地面讓周圍產生衝擊波的「困惑」。
迷企羅獸迷企羅獸
安底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兔子般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青龍獸的屬下,有著一顆優美的心。喜歡小東西,因為抱著寬厚的溫柔去接觸他們,所以當有東西企圖踐踏他們的話,性格就會為之一變,將雙手變化為銳利無比的斧頭「寶斧」戰鬥。一旦爆發不把周圍的敵人消滅乾淨就不肯罷休。必殺技是以自己為軸如龍捲風般迴旋,用雙手寶斧斬斷周圍事物的「劍葉樹之森」。
安底羅獸安底羅獸
摩仁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龍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青龍獸的屬下,工於計算,對自己不利時動根手指也不願意。但如果知道對自己有利,就什麼都放下埋頭扎入其中。有給所有東西定價的癖好,任何事情都以金額來衡量。戰鬥時,將尾巴、鬍鬚和頭髮變化為寶矢射擊對方(順帶一提一支寶矢五千元)。必殺技是消失在呼喚天際的光渦中心,放出108支閃耀的寶矢一瞬間埋葬大量敵人的「刺穿」。具有價值五十四萬元的破壞力。
摩仁羅獸摩仁羅獸
珊底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蛇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朱雀獸的屬下,在神將中也最為狡猾殘忍。不喜歡一瞬間決勝負,偏愛慢慢搖晃對手並將其置於死地。平常在地下深處生息,擅長在地下移動。到戰鬥時,從口中取出用光製成的鉾——寶鉾,並用尾巴纏住靈巧地揮舞。寶鉾一旦砍到對方就會消失,不過只要珊底羅獸的精力持續,多少根都吐的出,鋒利程度不會降低。必殺技是劇烈晃動身體,強勢吐出寶鉾貫穿敵人「黑」。
珊底羅獸珊底羅獸
因達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馬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朱雀獸的屬下,性格傲慢俗不可耐。一張口就儘是得意的話,很重視頭髮和尾巴的光澤。迷戀於自己的才能,嘲笑努力的人。在神將中與伐折羅獸關係特別不好。與注重儀容方面相比戰鬥上就顯得很草率,將類似巨大海螺貝的寶貝套在手中,像棍棒一樣揮舞掃蕩敵人。必殺技是以驚人的肺活量吹動寶貝引發超音波的「倒逆」。
因達羅獸因達羅獸
波夷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羊般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朱雀獸的屬下,支配夢之世界具有實力的數碼獸,與其他神將不太親密,通常十分冷靜,不改變自己的想法。在神將中謎團特別眾多,其真實的樣子不為人所知,別名被稱作黑暗之神將。性格冷酷,完全沒有同情他人的感情。片刻不放開自己的寶弓(BaoGong)所射出的光箭,具有讓對手暈厥的力量。必殺技是用特製的弓矢,將敵人封入無法清醒的惡夢中的「火炎」。能夠以念力對抗的在十二神將中也只有宮毗羅獸了。
波夷羅獸波夷羅獸
摩虎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猴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白虎獸的屬下,不怎么說話,不會在臉上流露出表情的奇妙性格。不過,身體的動作反而充滿了表情,喜怒哀樂用全身的姿勢表現出來。由此推測大概心情好的時候挺多的,不過好奇心旺盛所以興趣不會維持長久。有把喜歡的東西關進寶玉的收集愛好,在戰鬥中也會把對手關進去從而了卻一樁事情,是個和平主義者。將關進敵人的寶玉捏碎,讓其中的敵人消失的「恐怖」相當於必殺技。
摩虎羅獸摩虎羅獸
真達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鳥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白虎獸的屬下,最喜歡爭吵和謠言。態度充滿挑釁,挑撥對手與自己爭吵,不過一旦對方採取攻擊態勢,馬上就把頭跟翅膀縮進球鎧里。鎧甲在神將的裝備中是最硬的,一旦進入其中就變成絕對防禦態勢。戰鬥時,以此態勢滾動開闢突破口。背著與宮毗羅獸同形的寶杵,從中放出強烈的電擊「物質流」作為必殺技使用。
真達羅獸真達羅獸
招杜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狗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白虎獸的屬下,像對待弟弟一樣照料著同為白虎獸屬下的摩虎羅獸真達羅獸(他們兩個卻感受不到這份恩情的樣子)。 正義感很強,什麼事情不分個黑白分明就不罷休。每當朋友相爭時,就會擔任議長、裁判長等角色,讓自己變化為巨大的錘子寶錘,作出有罪無罪的判決。必殺技是用寶錘擊打地面,引發伴隨著衝擊波的大地震「餵狗」。
招杜羅獸招杜羅獸
毗羯羅獸
「十二神(Deva)數碼獸」之一,如豬模樣的完全體數碼獸。四聖獸數碼獸玄武獸的屬下,總是不斷冷笑,置身事外的旁觀者類型。睜眼睡覺是其特技,但因為睡覺時強烈的鼾聲和磨牙,馬上就暴露了。從口中吐出的光輪被稱為寶輪,顏色不同效果也不同,藍色寶輪捕捉敵人,黃色寶輪變成圓盤狀承載物體,鑽過綠色寶輪一瞬間傷口被治癒等,具有各種各樣的變化。必殺技是用紅色寶輪打穿敵人的「豬」。
毗羯羅獸毗羯羅獸

統治者

黃龍獸

統治著守護數碼世界東西南北的四聖獸,鎮座中央掌管「大地(世界)」的皇帝數碼獸。由於在遙遠的古代降臨的一隻天使數碼獸而被封印於地下最深處的黑暗之中。因此失去統治的四聖獸開始爭奪霸權,如今才保持著這樣的均衡。其存在亦善亦惡,被稱為光與暗的「太極」。擁有8隻眼和身體外的12個「數碼核」,其巨大身體被以絕對硬度著稱的特殊礦石「黃龍礦」之鱗所覆蓋,想對他造成一點傷害都是不可能的。必殺技是持續將數碼世界的萬物永遠分解為光暗兩極,不久便化為烏有的「太極」,以及掀起自然災害規模的巨大砂土流颱風的「黃回」。
統治著守護數碼世界東西南北的四聖獸,鎮座中央掌管“大地(世界)”的皇帝數碼獸。擁有最高統治者身份的設定,卻在動畫『數碼獸合體戰爭』中淪為多盧比克獸胯下坐騎。
■黃龍礦
作為「時之數碼合金」基礎的礦石,以絕對硬度著稱的假想礦石。實際上只有黃龍礦能對黃龍礦造成傷害,與其他礦石和金屬根本無從比較,想推測其硬度是不可能的。這種超硬度帶來的負面比重極端的高,不適合做武器或是防具。相當稀少,只有在地下深處才能發現。另外,據說要讓黃龍礦與生物一體化,需要從神話時代起經過漫長的歲月,現 在與這種超硬度礦石一體化的數碼獸,目 前被發現的只有「黃龍獸」。而時之數碼合金則消除了這些缺點,可以說是優秀而稀有的金屬。

四聖獸

四聖獸是守護數碼世界東西南北各個方位的四個究極體聖獸型數碼獸,他們擁閃耀的4隻眼和12個數碼核,擁有如神般的力量。他們的原型是中國神話中的天之四靈。
青龍獸
守護數碼世界的四聖獸之一,守護東方釋放強烈的雷擊。與其他的四聖獸數碼獸一樣都是傳說的存在,據說力量可以匹敵神。而且青龍獸與聖龍獸神龍獸同為四大龍數碼獸中的一尊,是最為神格化的存在。不過,雖說是神一般的存在,也不是輕易就去幫助人類或弱者,只要沒什麼大事是不會成為同伴的吧。必殺技是從天空降下激雷,神之怒「蒼雷」。
青龍獸青龍獸
朱雀獸
守護數碼世界的四聖獸數碼獸之一,守護南方操縱灼熱的火焰。自神話時代就頻頻君臨,其存在被傳說化,發現他極為困難。而且,以普通究級體的力量很難打敗他,其力量也位於數碼獸的最高峰,簡直就是神本身。朱雀獸在四聖獸中性情尤為粗暴,會毫無意圖地就將靠近的一切全部燒盡。必殺技是與太陽大爆炸噴出的日珥匹敵的炎之旋渦「紅焰」。
朱雀獸朱雀獸
白虎獸
守護數碼世界的四聖獸之一,守護西方擁有鋼之屬性。自神話時代就頻頻君臨,與其他的四聖獸數碼獸一樣都是傳說的存在,據說力量可以匹敵神。另外,是四聖獸數碼獸中最年輕者,但力量卻是四者中最高的。其不絕的強大力量,據說是由12顆數碼核產生的。白虎獸是中立的存在,然而跟青龍獸一樣,基本上不會成為同伴。必殺技是從口中放出讓敵人金屬化的波動「金剛」。受到此技攻擊者不能動彈,身體生鏽,直到腐朽而死。
白虎獸白虎獸
玄武獸
守護數碼世界的四聖獸數碼獸之一,守護北方使用變幻自如的水技。與其他的四聖獸數碼獸一樣是傳說中的存在,據說力量可以匹敵神。玄武獸是四聖獸數碼獸中最為年邁者,性格溫厚。四聖獸數碼獸的共同點是擁有發光的四隻眼和在體外飄浮的十二顆數碼核。一般一個數碼獸只有一顆數碼核,除非不死系或相當程度的究極體級別,否則是不會暴露在體外的。必殺技是讓敵人周圍產生濃霧並讓他們看到幻影,破壞他們精神的「霧幻」。
玄武獸玄武獸

四聖獸與十二神將的關係

方位四聖獸座下十二神將乾支代表生肖英語通稱
Vikarala
Khumbhira
Vajra
Mihira
Andira
Anila
Sandilya
Indra
Pajra
西
Mohoraga
Sindura
Catura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