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相(十二星象)

十二星相(《絕代雙驕》裡面的人物組合)

十二星象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絕代雙驕》裡面的惡徒,江琴出賣江楓找的就是他們。 明明是強盜, 而這12個人又分別給自己找了個好聽的名字。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由十二個頭目組織的罪惡團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十二星相
  • 外文名:Chinese Zodiac
  • 職業:強盜
  • :無牙
  • :運糧
  • :山君
  • :搗藥
  • :四靈之首
  • :食鹿神君
  • :踏雪
  • 叱石
  • 獻果
  • 司晨
  • :迎客
  • :黑面
  • 登場作品:《絕代雙驕》
生相由來,關於生相名,

生相由來

十二星相又曰十二星象,是《絕代雙驕》裡面的惡徒組織,江琴出賣江楓找的就是他們。他們雖是江湖巨盜,武林煞星,但偏偏又覺得做牛做馬,大是不雅,所以又引經據典,為自己找了個風雅的名字。
鼠號“無牙”、牛號“運糧”,虎號“山君”,兔號“搗藥”,龍為“四靈之首”,蛇乃“食鹿之君”,豬為“黑面”,馬雖名“踏雪”,又號“虎妻”,羊號“叱石”,雞乃“司晨”,猴名“獻果”,狗號“迎客”,這十二個風雅的名字,正是出自詩韻。
十二星象中的“兔子”姓胡,自號“蟾宮落藥”,取的意思就是“月中搗藥”,最後十二生肖存活的就只有虎與龍和兔。

關於生相名

明明是強盜, 而這12個人又分別給自己找了個好聽的名字。
「鼠」無牙(全名魏無牙
魏無牙是十二星相之首,是一個童子般的侏儒,也是世上最聰明的醜侏儒。他的眼睛又狡猾,又惡毒,帶著山雨欲來時那種絕望的死灰色,但有時卻又偏偏會露出一絲天真頑皮的光芒,就像是個惡作劇的孩子。他的臉歪曲而獰惡,看來就像是一隻等著擇人而噬的餓狼,但嘴角有時卻又偏偏會露出一絲甜蜜的微笑。見到他的模樣或者想起他的模樣就會讓人覺得噁心到可怕發抖,他看來簡直就像是老天用一隻老鼠,一隻狐狸,一隻狼斬碎了,再用一瓶毒藥,一碗臭水揉在一齊造成的活鬼。而他的笑聲更是普天之下最難聽的聲音,可叫人悚然失色。
十二星相
說起他的品性,只要對他自己有利,就算要他將他兒子的腦袋切下來送人,他也不會皺一皺眉頭的,他簡直連禽獸都不如,也許算是世上最殘酷惡毒的小人。他不但武功高絕,算得上天下有數的高手之一,而且他的「幽冥鬼爪地獄十八殺」招式狠,出手又賊又滑,就算武功高過他幾分也不見得能贏,除卻武功他的旁門雜學也是樣樣精通。這人實在是用毒藥和蜜糖混合成的,你明明知道他要殺你時,還會忍不住要可憐他的外在的醜陋渺小。
他下半身殘廢,以一自製金屬輪椅代步,卻又自恃甚高,所以敢向移花宮兩位宮主求婚,但目的未能達成,反而被打成重傷,難堪而歸,自此便心生怨恨,還收養了與移花宮兩位宮主氣質相似的蘇櫻為義女,從兒時撫養長大,以滿足內心缺憾。
且創立無牙門,有其門訓「無牙門下士,可殺不可辱」,門徒皆是自私、卑鄙之輩。魏無牙對門下的弟子雖然刻薄寡恩,但只要他們不犯錯,日常生活上的享受倒的確還不錯。
「牛」運糧
外表看似呆頭呆腦,其實暗藏奸詐,雖然騙了小魚兒,但最後也被小魚兒騙。
「虎」山君
奸詐狡猾的小人,但武功很高,氣力過人,創出武學「虎嘯寶鑑」,為得到「移花接玉」神功,曾經算計過花無缺。後執行龐文計畫,用馬亦云分化瓦解十大惡人。
「兔」搗藥(全名胡藥師)
會無骨道人絕技天下的縮骨功,能將自己藏身在3尺空心木裡面,為了得到「移花接玉」的神功想算計小魚兒,沒想到被小魚兒反算,吃了一肚子虧。
後改邪歸正,與鐵萍姑結為夫妻。
「龍」四靈之首
內容不詳,疑是在峨眉山恐嚇蕭咪咪的可怕人物龐文。(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大則吐霧興雲,翻江攪海;小則埋頭伏爪,隱介藏身;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於秋波之內。顯然龍就是做大事的時候才出現,平時誰也不知道他在哪裡也不知道他是誰,因此要說龍出現過,我更傾向於這位,畢竟他既屬於狠辣的惡人也是一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人物。當然,一切都是沒有更多實證的猜測,不足論也。)
「蛇」食鹿神君
用蛇毒的高手,曾多次想殺小魚兒,還將毒蛇放在小魚兒的身上,最後被灰蝙蝠所殺。
「馬」踏雪(本名馬亦云
又叫虎妻,白山君的老婆,絕代裡面第一蕩婦,有受虐傾向。
曾算計過花無缺,為了得到「移花接玉」想算計小魚兒,在瀑布裸體洗澡,但反被小魚兒算計。
後又嫁給白開心,殺了杜殺陰九幽,最後反被白開心殺死。
「羊」叱石
奸詐狡猾的小人,本以為算計了小魚兒,但反被小魚兒算計。
「猴」獻果神君、金猿星
金猿星曾劫過沈輕虹的鏢銀,被燕南天挖瞎雙眼,沒有成功,後獻果神君得知再次搶劫,卻與沈輕虹被困山洞14年。最後中了蕭咪咪之計,死於萬丈深淵。(金猿星“獻果神君”其實和十大惡人中的“寧死不吃虧”歐陽丁 ,“拚命占便宜” 歐陽當一樣,是兩個人。獻果神君和金猿星就如同靈明石猴——真·孫悟空與六耳獼猴——偽·孫悟空一樣,是一真一偽的存在,瞎了的是金猿星,或者說是一半的獻果神君,而沈輕虹得了紅貨後沒有殺這個瞎了眼睛的金猿星,這個人就找到了真·獻果神君,這個雙眼俱全的獻果神君因為能力比沈輕虹高,就再次要搶這筆紅貨,可沈輕虹有了準備,讓他撲了個空,後來就發生了威逼沈輕虹和自己一起取紅貨困在山洞裡的事情了。)
「雞」司晨
司晨雞冠與門客雞胸一人雞尾三人等五人為圖財,搶劫江楓月奴,將二人打成重傷,後被憐星殺死。
「狗」迎客
曾劫過沈輕虹的鏢銀,被燕南天殺死。他所養的虎軀狗頭的巨大狼犬也被雷嘯虎所殺。
「豬」黑面君
為圖財,搶劫江楓與月奴,將二人打成重傷,後被憐星殺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