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威尼斯

聖彼得堡(St.Peterburg)是俄羅斯第二大城市,坐落在波羅的海芬蘭灣東岸,涅瓦河河口。面積1350平方公里,現有人口500萬。整個城市由100多個島嶼組成,由700多座橋樑連線起來。由於其河渠縱橫,島嶼錯落,風光旖旎,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方威尼斯
  • 外文名:The north of Venice(St.Peterburg)
  • 行政區類別:俄羅斯聖彼得堡
  • 地理位置:波羅的海芬蘭灣東岸,涅瓦河河口
  • 面    積:1350平方公里
  • 人    口:500萬
聖彼得堡,景點列表,

聖彼得堡

聖彼得堡城內的俄羅斯古典建築群享有盛名,主要建築群有:彼得保羅要塞及彼得保羅大教堂(彼得大帝葬地)、斯莫爾尼宮、冬宮等。聖彼得堡也是一座文化名城,擁有50多所博物館,被譽為博物館城。郊區宮室嵯峨,這裡有堪稱“俄國凡爾賽”的沙皇離宮彼得宮,巴夫洛夫斯克別墅區,沙皇夏季別墅皇村等。
聖彼得堡,只要提到這個名字就讓人想起那些俄國最偉大的詩人、作家以及作曲家:普希金、妥斯妥耶夫斯基、柴可夫斯基。十九世紀對聖彼得堡的富有階級來說是段黃金歲月。那是一個充滿了芭蕾舞和舞會、藝術和文學、茶和魚子醬的世界。
這段黃金歲月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來臨而結束。工人階級的不滿愈來愈高漲。1917年時,共產黨來了並向人民保證和平與繁榮。
聖彼得堡在1914年變成彼得格勒。人們想為這個城市取個俄國名字。十年之後,這個城市的名字又改了,這一次叫做列寧格勒。然後在1991年,列寧格勒的居民投票恢復了此城最初的名字。有些人徹底反對改名字,有些人認為名字改得太快了。他們說老舊的蘇維埃列寧格勒已不再是十九世紀的聖彼得堡了。
但是,儘管如此,你還是可以找到一些這個城市輝煌的過去。站在維絲利瓦斯基島的西端,右邊是優雅的冬宮,是沙皇從前的住處。它那淺藍色的外牆和白色古典的園柱,使它成為大概是聖彼得堡中最優雅的建築物。它裡面有世界上最有名的藝術博物館:赫米提巨博物館。在裡面,長達20公里的藝廊收藏了數千件的藝術作品。朝你右肩後方看去,聖以撒大教堂巨大的金制圓頂伸入了天空。你也會了解,為什麼聖彼得堡又被稱為“漂浮的城市”。站在那裡,幾乎完全被水環繞,你可以看見這城市四十二個島嶼中的四個。
過了橋轉到冬宮的後面,巨大的冬宮廣場中間豎立著亞歷山大圓柱。它是為了紀念俄國和拿破崙交戰的勝利。這個六百五十噸的花崗石圓柱底部並未以任何方式固定,底部也無任何支撐。自1832年被豎立起來之後,便一直站立在那裡。
繼續走到納瓦斯基街,這個老城市的中心。在你悠閒地漫步的時候,讓人群從你身旁匆匆走過。欣賞那些在橋上和圓柱上,門口以及窗戶上面的精緻雕刻。穿過運河並經過較小的皇宮以及其他的古典建築物。讓你的眼睛飽享淡籃、青綠、黃色和粉紅色。花些時間漫步於喀山大教堂里巨大的棕色圓柱所圍成的半圓形。或者,如果你喜歡俄國樣式的建築,穿過馬路並隨著運河走一段短距離的路。復活教會正好位於沙皇亞歷山大二世在1881年被暗殺的地方。
離開市區往彼得城方向遊覽,一嘗古老皇宮富麗堂皇的風味。彼得大帝於十七世紀末到法國遊覽了一趟後,他決定要為自己蓋一座比凡爾賽宮還好的皇宮。在他有生之年,這個夢想一直沒有實現。皇宮和公園的複合建築幾乎花了兩個世紀才完成。
很少有城市有機會再創造自己,這個機會降臨到了聖彼得堡。有些人可能希望回到過去的榮耀里,但是大多數人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他們希望能將過去年代當中的精華保留住,並進步向前。你可以打賭這個城市將不再是老聖彼得堡,而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城市。

景點列表

冬宮、聖彼得保羅大教堂、彼得宮、彼得大帝夏宮、艾爾米塔什博物館、斯莫爾尼宮、彼得保羅要塞、“阿芙樂爾”巡洋艦、海軍部大廈、十二月黨人廣場、伊薩基耶夫斯基大教堂、喀山大教堂、普希金城、葉卡捷琳娜宮、彼得大帝青銅騎士塑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