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

2010年8月1日16時許,李國勇(男、31歲、北京德雲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演員)在經濟技術開發區贏海莊園小區一住宅處,因北京電視台每日文娛播報欄目組採訪拍攝一事,與該欄目組工作人員周某發生衝突,後李國勇對周毆打致傷。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接報後,經連續工作,查實以上情況。周的傷情經司法鑑定為輕微傷。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8月5日,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對涉嫌毆打他人的李國勇予以行政拘留7日,並處二百元罰款的處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
  • 位置:京津塘高速路西側
  • 地位:北京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
  • 奠基時間:1992年4月8日
開發區介紹,官方微博,踐行從警誓言,

開發區介紹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京津塘高速路西側的大興區亦莊鎮內,1992年4月8日正式奠基,1994年8月25日被國務院批准為國家級開發區。它是北京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是首都經濟的一個不可或缺的支點,是北京新的經濟成長點之一。1999年國務院正式批准建立中關村。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

官方微博

2010年7月29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在新浪微博網站上線調試。一個小時之內冬粉就超過千人。該微博已於8月1日正式上線。名為“平安北京”的微博自我介紹:“這裡是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在這裡您可以了解到北京警方的新聞資訊。歡迎您給我們提出意見和建議。”

踐行從警誓言

踐行從警誓言 書寫無悔人生——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民警 左志國
我要說“乾刑警更難”。其中的苦與累自不必說,而要苦出線索,累出破案來,沒有勤勤懇懇,認真紮實的工作作風是行不通的。我在這方面體會最深,我始終堅信一句話,那就是“天道酬勤”。只要勤勤懇懇,紮實工作,就一定能夠多破案,破好案。
2005年7月的一天,開發區一單位報案稱,該公司收到一封恐嚇信,信中揚言如果不向其提供的賬戶內匯款200萬,就向該公司產品中注射硫酸。案情就是命令,鑒於此類案件危害後果相當嚴重,破案線索相當缺少,我帶領全組民警輾轉於河南周口、漯河、瀋陽三地,連續奮戰27天,行程4000多公里,最終將犯罪嫌疑人賈某抓獲。期間,我的父親因患心臟病住進醫院,病情比較嚴重。作為獨生子的我沒能回家照顧父親,當時的心情確實很不平靜。但是單位領導和同志們的熱心幫助使我解除了後顧之憂,母親又專門打來電話叮囑我一定要安心工作,爭取早日破案。我暗下決心,案子不破決不回家。當受害單位的領導在不抱任何希望的情況下看到我們從千里之外把犯罪嫌疑人押回來的時候,他們驚呆了,接連稱讚“開發區刑警真神了!感謝你們,感謝開發區刑警!”此時,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是刑警的快樂,那種破案後的喜悅心情要形容就是一個字“美”。
一個人在成就了事業的同時,也塑造了自己的人格;在完成了使命的一刻,也彰顯了自身的形象。我對刑偵工作的摯愛源於對人民無限的愛。“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永遠是我工作的出發點和指導思想。
“惡人先告狀,法院已終審,回天本無力,神探破奇冤”,這四句話是一個受害人寫給我們的。2005年9月8日10時許,我隊接一建築公司報案稱:其公司因契約違約被起訴,法院強制執行划走該公司帳目上66萬元。而原告方所持證據系偽造,其公司蒙受了不白之冤。我剛接到案件時,對案件起初心存疑惑,難道被法院終審判決的案子真的是一起冤案?百思不得其解之餘,看到事主流露出委屈與求助的眼神,我堅定了信念:讓事實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答案。隨即我帶領探組三赴河北泊頭、滄州、石家莊等地,行程3000多公里,歷時一個多月,開始了艱難的取證工作,最後終使案情大白於天下,建築公司冤情屬實,原告方與該公司職員內外勾結,偽造出庫單,將建築公司起訴至法院,對該公司實施詐欺。河北泊頭、滄州兩地法院錯判,給該公司造成直接經濟損失66萬元。當接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的訊息後,建築公司工作人員第一時間來到我隊,面對這個日思夜盼但又不敢相信的事實,兩位七尺男兒竟一時語塞,潸然淚下。他們激動地說:“萬分感謝開發區分局的刑警們還了我們一個清白!你們真是人民的公僕,我們的大恩人呀!”
“當一輩子刑警,乾兩輩子活,少睡半輩子覺”這是對刑警的真實寫照。刑警是一個苦並快樂著的職業,選擇刑警就意味著奉獻。回想起來,我不知多少個節假日沒與家人團聚;不知有多少次遲到和爽約;不知有多少個夜晚驚醒了熟睡的家人。
2005年年底,正值開發區案件高發期。我愛人當時懷孕五個月,身邊需要有人照顧,馬上要初為人父的我,心情既喜悅又複雜,因為身為一名警察,我必須以工作和人民的利益為重,無法常伴愛人的左右。連續數日的加班加點,處理的案件剛有些眉目,就接到了愛人的電話,說是孩子檢查有些問題,很可能保不住,使我陷入了沉痛中,當時複雜的心情實在難以形容。在簡短的回家探望愛人之後,是刑警的使命使我又重新投入到了工作中,因為我知道,發案仍在繼續,案件如果不及時告破,還會有更多的受害人遭受侵犯,那就是我們的失職。“破不了案,我們對不起人民民眾;破不了案,我們不配穿這身警服。”超出常人的付出,換來的是犯罪分子的落網。結果就是這樣:受害人笑了,因為案件成功告破了;我們笑了,因為付出終有收穫了;我們的家屬也笑了,因為她們朝思暮想的人終於能夠回家了……
古語說:“廉生威,公生明。”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應該首先做到清正廉潔,秉公執法,只有這樣,才能融洽警民關係,才能稱得上人民公僕。
我雖然權力不大,但送錢送禮的也時常有,一些犯罪分子或其家屬總是千方百計拉關係找藉口送禮金,以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我都婉言謝絕了,有的甚至斷然回絕。在破獲開發區某公司員工偷賣該公司二氧化碳氣瓶案後,其中一名嫌疑人的家屬找到我,撲通一下跪在地上,哭訴著這名嫌疑人的母親身患絕症不久於人世的悲慘遭遇,並偷偷放下3萬元現金想讓嫌疑人再見他母親一面,把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斷然回絕了這筆錢,進而跟他們講明利害,希望他們把這筆錢補償給所在公司,已達到從輕處理嫌疑人的目的。
我就是這樣,年輕又不失執著,激情又頗具勇敢,在這個激情燃燒的歲月里,平凡的工作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線,踐行著從警誓言,追求著遠大理想,貢獻著青春和熱血,書寫著無悔的人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