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班相聲大會

北京第二班相聲大會

京城活躍的相聲班社,簡稱相聲第二班,班主為王自健

基本介紹

介紹,第二班成員,演出劇場,第二班歷史,2011年封箱演出,

介紹

北京第二班相聲大會是由王自健領銜的北京80後先鋒相聲班社。
2010年9月10日,北京第二班相聲大會正式成立。

第二班成員

主持:馬岐,桃寶,孫璐明
成員:王自健、陳朔、徐強、李志申、丁嘉恆、於洪濤、齊滿意、李善鵬、王長寶、馬春然、楊亞鵬、趙澤。
現班主為王自健。

演出劇場

演出時間:每周六19:00—22:00
演出地點:東城區東四十條24號青藍大廈3層青藍劇場
路線信息:捷運二號線東四十條站D(西南)出口往西400米
公交42、113、406、701、90內、118、115、758、623東四十條橋西下車

第二班歷史

第二班相聲大會的前身“摯友相聲俱樂部”成立於2007年9月,俱樂部的宗旨:“傳承相聲、弘揚國粹”。摯友相聲俱樂部成立,為京城廣大觀眾提供了一個近距離欣賞相聲、了解相聲的休閒娛樂場所,同時也為相聲回歸劇場盡微薄之力,也給眾多熱愛相聲、痴迷相聲的專業相聲演員,提供了一個宏揚傳統文化、繼承與發展相聲事業、展示自我才藝的舞台。
王自健和徐強王自健和徐強
2009年3月,張伯鑫積極回響北京德雲社的“聯盟”創意,攜“北京摯友相聲俱樂部”率先加入“德雲相聲聯盟”。後來,張伯鑫將摯友相聲俱樂部及公司賣給他人,並因此與摯友創始人之一、張伯鑫本人的妻子楊女士離婚。
2010年8月6日,張伯鑫通過媒體宣布摯友相聲俱樂部退出德雲聯盟。8月14日,張伯鑫與王自健宣布帶領摯友相聲俱樂部演員馬岐、徐強、王長寶、齊滿意、於洪濤丁摯恆孔摯傑、王摯軍、張摯碩、孫摯亮、王摯洪、王摯浩、王摯璐、楊摯雲、周摯浩等退出摯友相聲俱樂部,並力挺處於輿論漩渦(李鶴彪打記者事件及其同時期的何雲偉、李菁退出德雲社)中的郭德綱
2010年9月11日,北京第二班相聲大會正式成立並進行首演,王玥波、張德武等到場祝賀。現每周六下午3點-6點半在北京廣茗閣進行演出。
2011年4月底,百度貼吧第二班貼吧吧主“星空の曉月”發帖《我知道的事情!但是對不起!我不能不說!》,帖子內容透露張伯鑫擔心王自健的表演太過敏感而導致第二班遭封殺,欲將王自健趕出第二班相聲大會。此事遭到第二班其他成員和廣大第二班聽眾的一致反對。5月4日,原第二班班主張伯鑫微博發表聲明退出相聲第二班,王自健被眾人推為新班主。同時,孔摯傑、王摯洪、王摯璐等人也隨張伯鑫退出第二班,張伯鑫弟子周摯浩、張摯碩、孫摯亮留在了第二班相聲大會恢復使用各自真名周思浩、張碩、孫洪亮。2011年8月13日,王自健正式與原天樂票房票友陳朔搭檔在第二班相聲大會表演。隨後天樂票房票友李志申、劉濤也加入第二班並參與日常演出。

2011年封箱演出

2012年1月14日,北京相聲第二班在北京劇院上演了辛卯年封箱演出暨王自健、陳朔相聲專場。演出場面火爆,並由優酷網獨家發布演出視頻。
主持人:大鵬。
1.學外語- 孫洪亮、王長寶。
2.單弦:武大郎歸天-馬岐。
3.樹沒葉之北非探寶-王自健、陳朔。
4.我精我業-周思浩、於洪濤。
5.雜學唱-劉濤、齊滿意。
6.論夢-王自健、陳朔。
7.學跳舞-丁摯恆、張碩。
8.另類音樂家-徐強、李志申。
9.大娶親-王自健、陳朔。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