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達嶺機場

北京八達嶺機場

北京八達嶺機場(直升機及固定翼飛機機場)於2011年6月28日建成通航,2015年主要為全國通用航空公司的固定翼飛機直升機提供通訊、導航、起降、加油服務等服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八達嶺機場
  • 地點:北京市延慶縣八達嶺鎮
  • 通航日期:2011-6-28日
  • 主辦單位:海航集團與精功集團
  • 占地面積:318畝
  • 主要服務:直升機起降
地理位置,歷史沿革,機場規模,服務團隊,服務內容,機場規劃,

地理位置

八達嶺機場座落在北京市延慶縣八達嶺鎮,毗鄰舉世聞名的八達嶺長城官廳水庫,地理位置優越,機場距北京市區60公里,從市區驅車沿G6高速(原八達嶺高速)約40分鐘即可到達。

歷史沿革

北京八達嶺機場於2011-6-28日正式通航
2013年,北京八達嶺機場管理有限公司得到了地方政府及中國民用航空華北地區管理局、民航北京監管局的大力支持,在他們的悉心指導下,機場加強整改力度;更新、維護運行設備設施;對《機場使用手冊》等檔案內容進行補充和完善。在機場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八達嶺機場獲得了民用機場使用許可證。
2015年,機場長期駐場單位6家,分別擁有各類飛機30餘架,其中AS350B3單發小松鼠多用途直升機5架,EC135型直升機1架,R22型直升機2架,運五飛機1架,西銳SR22 1架,奧地利DA20飛機10架。2012年年底前各駐場單位計畫分別引進不同型號的直升機6架,塞斯納B208飛機2架,屆時機場飛機總數將達近40架。

機場規模

八達嶺機場占地318畝,機場建有一條長800米、寬30米的混凝土跑道和一個12000平方米的混凝土停機坪;航站主要設施包括3000平方米候機樓、900平方米機庫、650平方米機務工作間、1000平方米的員工宿舍等相關配套設施。

服務團隊

八達嶺機場管理公司的航務人員擁有豐富的空管經驗,持有民航局頒發的相關執照,成功執行過航拍、飛行培訓、商務飛行等大型作業項目,擁有不同環境下的空管協調工作經驗,為客戶的每一次飛行提供地形勘察、氣象服務、飛行計畫定製與申報、軍民航協調和飛行地面指揮等服務,保障飛行任務安全、順利地進行。機場運行人員務實、謹慎細心,不僅精於技術,更懂得團隊協作與服務精神。核心成員接受過嚴格的培訓考核。讓客戶在飛行時安全更安心。

服務內容

(1)飛行作業
配備專業飛行員代理駕駛,提供飛行相關的一切技術指導;
為飛行提供起降、飛行場地、氣象、飛行計畫、飛行支援和其他需要的後台支持。
(2)飛行後勤
提供加油、檢修、機庫租賃、轉場休息等後勤維護;
提供維修、託管、銷售展示、航材及物資倉儲等保養服務。
提供飛行及機務人員飲食、住宿等服務。
(3)飛行培訓
八達嶺機場的通航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北京通用航空飛機停靠難的問題,推動首都和周邊城市通用航空業的發展。除提供起降等常規服務外,八達嶺機場還將舉辦航空會展及航空飛行表演,機場還設立直升機駕駛員私人駕照及商務駕照培訓中心。

機場規劃

2015年八達嶺機場已具備改擴建條件,改擴建項目已列入當地政府議事日程。未來十年內,八達嶺機場將本著“統籌規劃、分期建設、循序發展”的原則,逐步將機場建設為“以通航機場運營服務為主體,維修、銷售、培訓、代理、產業諮詢等通航配套產業為輔助,覆蓋航空、商業、旅遊、科研等多個產業的我國重要的通用航空樞紐和航空產業園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