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亦莊學校

北京二中亦莊學校

北京市第二中學亦莊學校(Beijing No.2 Middle School of Yizhuang school)

2011年4月15日,北京市大興區教育委員會、開發區社會發展局正式啟動全面提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驗學校辦學水平的工作;2011年9月起,實驗學校轉制為公辦學校並更名為北京市第二中學亦莊學校。 北京市第二中學亦莊學校立足於學生個體成長,著眼於學生整體發展,依託其特色鮮明的地域優勢,全方位實施特色教育和素質教育。學校開設加拿大國際高中部和美國國際高中部,為學生開通了赴美國、加拿大等國深造學習的通道。2012年,該校被評為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文明單位、大興區科技教育先進校、大興區藝術教育先進校、大興區教育系統信息宣傳工作先進單位。教師獲得150餘項全國、市區級各類獎項,學生獲得300餘項全國、市區級各類獎項,得到家長及社會各界的讚譽。北京市第二中學亦莊學校依託優良的教育教學基礎和辦學經驗,在促進區域教育事業發展、滿足北京亦莊國際高端產業新城的教育需求的同時,正以其卓越的教學管理和文化建設在高起點上實現著跨越式發展。

相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它必將成為北京市的南城名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二中亦莊學校
  • 外文名:Beijing No.2 Middle School of Yizhuang school
  • 簡稱:為師生終身發展和幸福生活奠基
  • 校訓:做一個有使命感的人 
  • 創辦時間:1998年
  • 類別:公立高中
  • 現任校長:王教凱
  • 知名校友:鈕小樺
  • 所屬地區:中國 北京
  • 學校特點:教師水平強大,學習風氣正,
學校地址,學校主要介紹,陽光情學校,目前情況,辦學目標,科學系統化管理,規劃未來,所獲榮譽,

學校地址

北京二中亦莊學校
右鍵點擊大圖

學校主要介紹

北京二中亦莊學校前身就是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驗學校(BDA實驗學校)。
北京二中亦莊學校是與北京二中合辦的公辦學校。北京市第二中學亦莊學校原名為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驗學校,建於1998年,由北京二中、史家胡同國小共同舉辦的民辦學校。2011年4月15日,北京市大興區教育委員會、開發區社會發展局正式啟動全面提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驗學校辦學水平的工作;2011年9月起,實驗學校轉制為公辦學校並更名為北京市第二中學亦莊學校。
該校立志於為師生終身發展和幸福生活奠基,成為有口碑的南城名校!

陽光情學校

北京市陽光情學校創辦於1999年,是由北京二中亦莊學校與加拿大和美國政府教育機構合作開辦。經北京市教委批准《京教合準字(2000)15號》,國家教育部備案。北京市首批審批的五家中外合作辦學機構之一。學校由中外校長共同管理。目前,已開設加拿大國際高中部和美國國際高中部。加拿大國際高中部已開設15年,學生畢業後可獲得中、加兩國政府教育機構頒發的畢業證書,其中30%學生獲得加拿大大學獎學金。美國部項目開設於2012年,被美國政府教育機構認證,學習成績優異者可選讀美國大學優先錄取條件的大學先修課程,為學生就讀美國名校開闢了“綠色通道”。
北京二中亦莊學校
宣傳視頻詳情請見 陽光情學校網址
北京二中亦莊學校

目前情況

北京二中亦莊學校是一所由國小、國中、高中及國際高中為一體的十二年一貫制公辦寄宿、走讀學校。學校現有學生2500人,教職工294人,其中高級教師35人,中級教師72人。專任教師248人,包括特級教師5人,北京市學科教學帶頭人2人,博士後1人,博士4人,本科以上223人,外籍教師10人。學校占地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5.5萬平方米,已建成綜合教學樓、圖書館、實驗樓、禮堂、餐廳、學生公寓、室外操場和花園式中心綠地,辦學硬體良好。

辦學目標

北京市第二中學亦莊學校一直肩負著北京亦莊國際高端產業新城基礎教育配套功能的重要責任。學校以“為師生終身發展和幸福生活奠基”的“幸福教育”作為學校發展的靈魂,作為該校辦學的目標,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發展學生個性,挖掘學生潛能,培養學生的“幸福力”,使學生具有感知幸福的能力、創造幸福的能力和給予他人幸福的能力,努力構建完善的幸福教育體系。

科學系統化管理

北京市第二中學亦莊學校的飛速發展取決於科學化的教學和系統化的管理。從服務管理到教育教學管理等方面學校都做得嚴謹而紮實。學校以教改為契機,以提高課堂效率為核心,以“幸福教育”為主線,從課堂與課程兩個維度立體化推進教學改革,全面提升內涵發展的質量。學校通過精細化管理,多種有效的管理措施,引導廣大教師走進高效、和諧的幸福課堂,切實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讓學生感受學習的快樂和幸福。同時,學校立足師資及地域特點,彌補課堂教學不足,以豐富多彩的必修課程與校本課程構建學生幸福成長的課程文化。

規劃未來

學校在國小和國中開辦英語班,為學生創造特色化英語學習環境。學校開設加拿大國際高中部和美國國際高中部,為學生開通了赴美國、加拿大等國深造學習的通道。學校還組織師生赴美、加、英、日、韓等國交流學習,努力把學生培養成有國際視野、有跨文化溝通能力、有愛國熱忱的“世界公民”。學校將區內企業作為科技實踐基地,並投資建設了多個實驗室,全面提升學生的科技創新意識。

所獲榮譽

2012年,該校被評為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文明單位、大興區科技教育先進校、大興區藝術教育先進校、大興區教育系統信息宣傳工作先進單位。教師獲得150餘項全國、市區級各類獎項,學生獲得300餘項全國、市區級各類獎項,得到家長及社會各界的讚譽。國家總督學顧問、學校名譽校長陶西平先生,國家總督學、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會長柳斌先生以及市區各級領導多次到校視察,對學校辦學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