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永灼

劉永灼

劉永灼先生,現年38歲,擁有逾16年的人力資源管理、房地產項目投資運營、金融領域創新及多產業公司經營管理經驗。劉先生服務恆大集團任恆大集團副總裁,曾分管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恆大文化產業集團、恆大農牧集團、恆大網際網路集團,現負責集團科技產業方面工作,兼任恆大網際網路集團董事長。

劉先生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武漢科技大學,獲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及工程管理碩士學位。

基本介紹

個人經歷,任職足球俱樂部,招入名將名帥,建立足球學校,亞洲足球第一股,帶隊斬獲三冠王,支持里皮執掌國足,進軍網際網路領域,進軍高科技產業,獲得榮譽,

個人經歷

2010年,劉永灼任職恆大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同年恆大拿到中甲冠軍沖超成功,次年劉永灼買入巴甲MVP孔卡,與穆里奇、克萊奧組成前場三叉戟,帶領球隊提前4輪獲得中超聯賽冠軍,締造了中國的凱澤斯勞滕神話。
2012年5月17日,邀請銀狐里皮加盟恆大。里皮的加盟標誌著中國俱樂部首次實現歐冠冠軍、世界盃冠軍名帥執教球隊。
2013年11月9日,劉永灼帶領的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依靠客場進球的優勢奪得亞冠聯賽冠軍,成為亞冠聯賽改制以來,首次登頂亞洲之巔的中國球隊。
2015年6月12日,恆大再次出手,劉永灼為球隊帶來了斯科拉里。66歲的巴西老帥由此成為繼里皮之後,恆大俱樂部簽約的第二位世界盃冠軍教頭。6月29日,劉永灼從熱刺帶來了枯坐冷板凳的保利尼奧。最終保利尼奧成為了恆大的超級大腿,並且被巴薩直接激活違約金帶走,這無疑是中國足壇最具轟動性的引援操作。
2015年11月6日,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登入股市新三板正式掛牌交易,股票代碼為834338,成為亞洲足球第一股。經公司第一屆董事會第六次會議審議並通過,任命劉永灼為恆大淘寶俱樂部董事長。
2015年11月21日,帶領恆大足球兩回合總比分1-0戰勝阿赫利,繼2013年之後,三年內第二次捧得亞冠冠軍,成為第一支兩獲亞冠冠軍的中國球隊。
2016年3月17日,恆大宣布旗下網際網路信息服務平台“恆大金服”正式上線。恆大集團副總裁兼恆大網際網路集團董事長劉永灼出席並表示,恆大進軍網際網路,將依託恆大集團強大的實力、品牌、資源等優勢,迅速做大做強。
2016年11月27日,劉永灼帶領下的恆大足球問鼎足協杯冠軍成為了國內足壇歷史上首支包攬了聯賽、足協杯以及超級盃冠軍的三冠王球隊。
2017年10月22日,帶領恆大提前2輪問鼎中超冠軍,成為中國職業足球歷史上第一支七連冠的球隊,追平法國里昂隊創造的世界職業足球聯賽連續奪冠的世界紀錄。
2018年4月9日,恆大集團與中國科學院在北京簽署全面合作協定,恆大將在未來十年投入1000億元與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標誌恆大正式進軍高科技產業,劉永灼出席簽約儀式,並將負責恆大集團科技產業方面工作。
2018年4月17日,恆大集團在深圳舉行高科技產業三大中心揭牌儀式,劉永灼出席此次活動。

任職足球俱樂部

2010年3月26日在恆大總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新上任的恆大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給廣州球迷大派定心丸,承諾打造一支王牌球隊,提高球員的生活、訓練條件並將鐵腕治軍。
“恆大入主廣州足球之時就表示,一定會不惜代價將廣州足球搞好,為廣州球迷再造王牌主隊。恆大集團許主席還特別對俱樂部提出兩點務必要落實的要求:一是務必要關愛每一個球員,每一個俱樂部員工;二是要用鐵的手腕治理俱樂部,從嚴管理,一定要盡全力建設好恆大足球俱樂部。”劉永灼說。

招入名將名帥

當時,在足球領域,劉永灼還是門外漢,但在人力資源管理上,卻是頂尖專家。職業俱樂部的管理,其實與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原則大致相當,人才招聘、簽署勞動關係、績效考核評定、薪酬福利調整,都需要面面俱到。與人打交道,正是劉永灼的特長,上任之初,他就在沒有絲毫人脈協助的情況下,隻身奔赴上海,從陝西隊手中截胡了郜林;幾個月後,又以“一周內三赴瀋陽”的誠意,將海歸名將鄭智招來恆大。
2010年3月25日,李章洙正式簽約廣州恆大隊,擔任球隊主教練,他將率廣州隊征戰中甲聯賽衝擊中超,廣州也成為李章洙執教的第4支球隊。在發布會上,李章洙明確了自己的目標:率隊沖超。
2012年5月17日下午,廣州恆大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64歲的世界名帥馬爾切洛·里皮接任恆大主帥一職,原主帥、韓國人李章洙下課,里皮與恆大簽約兩年半。
2015年6月,世界盃冠軍教頭、巴西老帥斯科拉里在廣州正式亮相併走馬上任,任期兩年半。“我帶隊來中國打過兩次比賽,對於廣州這支球隊我也不是剛剛才了解,我跟俱樂部已經有了多年的感情,2011年我們就有會面。在這幾年中,我一直跟劉總(劉永灼)保持著聯繫,一直關注著比賽,所以這不是我草率的決定。我知道中國在足球投入方面一直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以廣州恆大為代表。我想說的是,我們的到來肯定是因為我們對於中國的足球、對於廣州隊的認可。”斯科拉里說。

建立足球學校

2012年,恆大皇馬足球學校與合作夥伴簽約儀式在廣州恆大酒店舉行。時任恆大集團副總裁、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在儀式上表示:足球學校將以“振興中國足球、培養足球明星”為辦學目的,採取文化教育與足球專業培養並舉的全封閉、全日制寄宿制辦學模式。學校的基礎教育將採取廣東省一級學校標準,足球專業培養按世界頂級標準配置設施,並由皇馬俱樂部派遣教練全權負責。學校總規模將逾萬人,首期規模3150人,招生年齡段從7歲至12歲。足校定於當年9月1日正式開學。
2013年11月20日,中國人民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與恆大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中國人民大學舉行。中國人民大學與恆大集團共同建立全國首家足球專業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恆大足球學院”。

亞洲足球第一股

2014年6月,恆大集團與阿里巴巴集團5日宣布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阿里巴巴集團12億入股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增資擴股後的50%股權。後俱樂部名字改為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
2015年11月,恆大淘寶登入股市新三板正式掛牌交易,股票代碼為834338,成為亞洲足球第一股。俱樂部通過官方微博發布海報表示祝賀。
時任恆大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也發微博祝賀“恆大淘寶”登入新三板。他在微博中寫道,“兩夜未眠,不負眾望!熱烈祝賀亞洲足球第一股‘恆大淘寶’正式登入新三板,許馬兩位大佬到場力撐!股票代碼:發上市升升發。二五計畫、盈利決心、全華班…亮點多多,敬請關注!”
劉永灼

帶隊斬獲三冠王

2016年11月,在周日晚間客場戰平蘇寧,從而以客場進球的優勢問鼎本賽季足協杯冠軍後,恆大也成為了國內足壇歷史上首支包攬了聯賽、足協杯以及超級盃冠軍的三冠王球隊。
如願奪得足協杯冠軍後,恆大的更衣室內也成為了一片歡快的海洋。
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在劉永灼帶領下,俱樂部連續七年獲得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冠軍;2013年和2015年先後兩次獲得亞洲冠軍,兩度獲得“亞洲最佳足球俱樂部”榮譽。
此外,據不完全統計,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已為國足培養和輸送了超過二十名的國腳,是全國輸送國腳人數最多的俱樂部。

支持里皮執掌國足

2016年10月23日,17時46分,中國足協正式宣布義大利名帥馬塞洛-里皮擔任中國男子足球隊主教練一職。契約為三年,年薪高達2000萬歐元。對當時正處於低谷的國足來說,里皮的到來將會激勵球員的士氣和鬥志。前幾年,里皮率領的恆大成為全新的中國足球名片,贏得了國際足壇的肯定和認同,如今他執掌國足的帥印,有利改變國際足壇對國足的偏見,為國足重新崛起創造出有利的外部環境。
里皮的回歸,主要得益於其老東家恆大集團在幕後出錢出力,起到了巨大推動作用。

進軍網際網路領域

2016年3月17日,恆大宣布旗下網際網路信息服務平台“恆大金服”正式上線。恆大集團副總裁兼恆大網際網路集團董事長劉永灼出席。恆大網際網路集團深入實施以財富管理為基礎,以消費金融為龍頭,以支付、大數據徵信為兩翼的發展戰略,形成“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的發展格局,提供理財、交易、諮詢等全方位網際網路信息服務。
劉永灼
2017年3月,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第一屆理事會上,恆大網際網路集團憑藉過去一年專業、安全、亮眼的業績表現,與民生銀行、中國郵儲銀行一起由原來的互金協會理事單位直接升格為常務理事單位。

進軍高科技產業

2018年4月9日,恆大集團與中國科學院在北京簽署全面合作協定,恆大將在未來十年投入1000億元與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標誌恆大正式進軍高科技產業。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副院長相里斌、張濤等院領導;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董事局副主席兼總裁夏海鈞,副總裁劉永灼,健康產業集團董事長談朝暉等恆大高管出席了簽約儀式。恆大集團科技產業方面工作由劉永灼負責。
2018年4月17日,恆大集團在深圳舉行高科技產業三大中心揭牌儀式。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董事局副主席兼總裁夏海鈞,副總裁劉永灼等恆大高管出席了此次活動。

獲得榮譽

率領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獲得:
2013、2015年度亞洲足球俱樂部冠軍聯賽冠軍
2011 – 2017年度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冠軍
2012、2016年度中國足球協會杯賽冠軍
2012、2016、2017年度中國足球協會超級盃冠軍
2013、2015年度“亞洲最佳足球俱樂部”榮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