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月好

劉月好

劉月好,著名書畫家導演、製片人。現任國務院國賓禮特供藝術家,中國國賓禮書畫評審委員會評審、顧問,中國國賓禮藝術創作中心主任,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中國畫家協會理事,美協會員,中國網中國視窗總編輯、全球網總編輯, 全球網路電視台(中文台)台長,文化部-中華文化網總編輯,CCTV品牌影響力高級顧問,“唱響中國夢”全國巡演總導演,APEC中國企業家聯盟名譽主席。

2016亞太企業家聯盟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2016年度影響力文化十大品牌人物,第十二屆、第十三屆、第十四屆、第十五屆人大代表

劉月好首創發明的“自發光書畫作品”和“金絲楠木畫”,為祖國爭得了榮譽劉月好先生對書畫作品創新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國國賓禮評審委員會和編輯委員會特發榮譽證書給予嘉獎,並聘為:“中國國賓禮書畫評審委員評審、顧問”等職務

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外舉辦的各類書畫展並獲獎,並被國內外黨政機關、博物館、書畫院及多個國家和地區領導人所收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劉月好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河北曲陽
  • 出生日期:4月12日
  • 職業:新聞工作者
  • 畢業院校:北京大學
  • 主要成就:發明自發光書畫作品和金絲楠木畫
  • 代表作品:富貴滿堂、錦繡前程
  • 信仰:共產主義
  • 工作單位:中國網中國視窗
  • 職務:總編輯
人物簡介,代表作:,人物概述,人物經歷,圖片展示:,

人物簡介

劉月好,(1974——)出生於河北曲陽,曲陽王莊村人。劉月好現任國務院國賓禮特供藝術家,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中國畫家協會理事,美協會員,中國網中國視窗總編輯,中國企業家經濟發展聯合會名譽主席,中新藝術家網總編輯。第十二屆、第十三屆、第十四屆人大代表。
2015年新春團拜會在釣魚台國賓館致詞2015年新春團拜會在釣魚台國賓館致詞

代表作:

寫意畫:
《富貴滿堂》、《錦繡前程》、《富貴有餘》、《竹報平安》、《歲寒三友》、《花開富貴》、《中華雄風》、《事事如意》、《喜上眉梢》、《迎春圖》、《報春圖》、《碩果飄香》、《紫氣東來》、《大吉大利》等;《暗戀·收藏》。
西遊記小白龍扮演者王伯昭贈送劉月好作品西遊記小白龍扮演者王伯昭贈送劉月好作品
工筆人物:
創作三十六幅《仕女圖》、6米長卷《金陵十二釵》、6米長卷《十二生肖》、20米長卷《百牛圖》
自發光作品: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茶禪一味、觀世音、文殊菩薩等;
中國著名影星梁小龍收藏劉月好作品中國著名影星梁小龍收藏劉月好作品
金絲楠木畫:
《美女出浴圖》、《美人仙山沐浴圖》等

人物概述

2012年12月12日作品經國務院國賓禮專家評審委員會認定為“中國國禮作品”並聘為“國際事務國務院國賓禮特供書畫藝術家”。
榮譽證書榮譽證書
2013年2月28日首創發明“自發光書畫作品”,“自發光書畫作品”在國際交流中受到各地區領導人一致好評,為祖國爭得了榮譽,劉月好先生對書畫作品創新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國國賓禮評審委員會和編輯委員會特發榮譽證書給予嘉獎,並聘為:“中國國賓禮書畫評審委員會評審、顧問”等職務。
書畫所用宣紙均為防偽紙,在螢光照射下可見劉月好先生的頭像和印章。成功首創金絲楠木畫,首創發明“金絲楠木畫”,此創新為書畫創作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劉月好先生的“金絲楠木畫”在國際交流中深受外國友人一致好評,為祖國爭得了榮譽,劉月好先生對書畫作品創新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國國賓禮評審委員會和編輯委員會特發榮譽證書給予嘉獎。
潤格證書潤格證書
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外舉辦的各類書畫展並獲獎,並被國內外黨政機關、博物館、書畫院及多個國家和地區領導人所收藏。
閻維文(左)劉月好(右)閻維文(左)劉月好(右)
劉月好
唱響中國夢全國巡演總導演劉月好先生現場照片唱響中國夢全國巡演總導演劉月好先生現場照片
劉月好和著名歌手莊心妍劉月好和著名歌手莊心妍
劉月好先生不僅在繪畫藝術上有很高的造詣,在影視藝術上也有驕人的成就,2014年擔任電影《暗戀日誌》的總導演。
在院線電影《土家寨》、《抗日最後一戰》劉月好先生擔任總策劃人,2015年劉月好先生將作為總策劃人、總導演等職務拍攝百集連續劇《身邊那點兒事》。
為了紀念反法西斯抗戰勝利70周年,由中國網中國視窗總編輯劉月好擔任總策劃,總製片,拍攝3D院線電影《決戰要塞崗》。
由中央新影微電影台,央視微電影傳記頻道策劃籌拍的百集公益系列微電影項目《天下公僕》。CCTV-1《新聞聯播》和cctv-13《新聞直通車》等欄目以及各大主流媒體對本項目進行了跟蹤報導,並迅速引起社會關注。
中國網中國視窗總編輯劉月好作為微電影《天下公僕之焦裕祿》影片的顧問。先後作為總策劃人又拍攝了《你還愛我嗎》和公益微電影《糖葫蘆》等,2015年策劃發起唱響“中國夢”群星公益晚會全國巡演活動等。
劉月好和著名相聲演員劉偉劉月好和著名相聲演員劉偉

人物經歷

2015.7.19由全球網路電視台、中國網中國視窗、保定市文廣新局、保定市電視台聯合主辦的”走進舞蹈,舞出青春”大型公益晚會在保定直隸大劇院開幕。劉月好擔任總導演,總指揮。
著名歌星江濤與劉月好著名歌星江濤與劉月好
2015.7.26由全球網路電視台(中文台)和中國網聯合舉辦的唱響“中國夢”群星公益晚會巡演啟動儀式將在北京啟動,劉月好擔任總導演,總指揮。
劉月好為烏蘭圖雅頒發國禮證書劉月好為烏蘭圖雅頒發國禮證書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唱響“中國夢”是以關愛老人、基層環衛工人和基層職工等為主,以文化下鄉為主導思想的大型公益晚會
2015.8.18中國網中國視窗組織的文化下基層唱響“中國夢”之“對接京津冀,共築中國夢”博野活動正式開幕!此次活動由全球網路電視台中文台和中國網中國視窗並機全程直播,由中國網中國視窗總編輯劉月好擔任總導演。
劉月好
著名笑星張大禮與劉月好著名笑星張大禮與劉月好
2015年8月聘為:“中國國賓禮書畫評審委員會評審、顧問”(16)
2015年8月5日劉月好發光作品獲得國家榮譽(17)
2015年10月22日上午,首屆中國油畫名家“走黃山 進柯村”大型活動在黟縣柯村舉辦。活動由中國黃山畫院、中國黃山油畫研究院聯合主辦,西遞鎮人民政府、柯村鎮人民政府、中華文化對外促進會藝術中心協辦,聘請油畫家蘇高禮先生為藝術總監。
劉月好
此次活動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提高對文化建設重要性認識,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同時也是一次全國各地藝術家交流的機會,通過藝術把黃山文化、柯村文化展現給國人和世界。國務院國賓禮書畫家、顧問、評審劉月好先生也親臨現場,現場名家匯集一堂,為此次活動增光添彩。
2015年11月28日保定市第四屆舞蹈大賽開幕,擔任此次舞蹈大賽的評審有張冬梅、張志力、劉芳、譚壯、蘆麗娟、雷麗、張彤、尚莎莎等。大賽還特別邀請到中國網中國視窗總編輯,文化部中促會傳統文化委員會藝術中心總顧問,“唱響中國夢”全國巡演公益晚會總指揮總導演劉月好先生作為此次大賽的評審。
劉月好向(APEC)駐阿拉伯地區辦事處朱帝先生頒發聘書劉月好向(APEC)駐阿拉伯地區辦事處朱帝先生頒發聘書
2016年11月12日上午10時30分在北京雁棲湖APEC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了“2016亞太聯盟新聞發布會”,劉月好先生作為特約新聞發言人出席了活動,此次新聞發布會上特約新聞發言人劉月好先生宣布(APEC)亞太駐海灣國家及阿拉伯地區辦事處成立並且向(APEC)亞太駐海灣國家及阿拉伯地區辦事處首席代表朱帝先生頒發了聘書。並為阿爾及利亞大使、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阿拉伯信息交流中心大使、巴勒斯坦大使、阿聯盟(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等頒發了(APEC)亞太高級顧問聘書。
2017年9月22日由中國國賓禮評審委員會評審、亞太國禮文化傳播中心主任劉月好先生為烏蘭圖雅頒發了“亞太國禮文化傳播大使”榮譽證書,這是繼烏蘭圖雅獲得“中國國務外事國賓禮特供藝術家”稱號之後的又一殊榮。
2017年11月全球網總編輯劉月好先生被聘為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專業碩士研究生校外導師
2018年12月8日,全球網總編輯、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專業碩士研究生校外導師劉月好受邀出席北京大學經濟學院主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年:與經濟改革和開放同行的經濟學院”論壇。
劉月好評審為河北大學舞蹈系學生頒獎劉月好評審為河北大學舞蹈系學生頒獎
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外舉辦的各類書畫展並獲獎,並被國內外黨政機關、博物館、書畫院及多個國家和地區領導人所收藏.
2016亞太企業家聯盟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劉月好2016亞太企業家聯盟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劉月好
劉月好一直堅持“廣交朋友,多結善緣,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原則,為社會服務,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圖片展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