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菜機

切菜機採用半月刀盤和半月調節盤結構,不需更換刀片,只需使用不同料斗,和板動倒順開關即可進行切絲或切片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切菜機
  • 注音:qie cai jī
  • 性質:食品機械
  • 採用:半月刀盤和半月調節盤結構
切菜機解釋,分類,切絲寬度,電機功率,額定功率,安全維護,主要參數,安裝環境需求,

切菜機解釋

【詞語】:切菜機
【釋義】:是刀刃與菜成一定角度的食品機械機器結構及用途
切菜機
切菜機採用半月刀盤和半月調節盤結構,不需更換刀片,只需使用不同料斗,和板動倒順開關即可進行切絲或切片工作。是蘿蔔、土豆、介蘭頭、紅薯等瓜果類蔬菜切片或切絲的理想廚房設備。切菜機的組成部分主要有機架、輸送帶、壓菜帶、切片機構、調速箱或塔輪調速機構等。用於瓜薯類硬菜的切片,片厚可在一定範圍內自由調節,豎刀部分可將葉類軟菜或切好的片加工成不同規格的塊丁、菱形等各種形狀。切菜長度通過“可調偏心輪”在一定範圍內任意調整。因豎刀模擬手工切菜原理,加工表面平整光滑,成型規則,被切蔬菜組織完好,保持新鮮。

分類

單切型切菜機
介紹
單切型切菜機適用於片、段、絲、塊莖、葉菜、海帶等。
多功能型切菜機
切菜機切菜機
介紹
多功能型切菜機包含單切機的所以功能的同時,也可切圓形如土豆、蘿蔔等。 可將根、莖、葉等蔬菜加工成片、絲、丁、菱、曲線、花丁、花片等。切片裝置用於硬菜(蘿蔔、土豆、水果、薯類)的切片,厚度在1-10毫米內自由調整;往復豎刀將刀成的菜片或軟菜(韭菜、芹菜)切成直絲或段、曲線絲、方丁(或形刀)輸送帶每次移動距離1-20毫米自由調整。所調整量即為絲段的寬度;應注意被切菜直徑較粗時(大於30毫米)出片效果才好,便於切丁,直徑小時制的片或丁將會雜亂。被切菜加工面平整光滑、規則,組織完好,保持手工切制的效果。
新型切菜機
本切菜機系列產品吸收食品機械之精華,自行設計,具有一機多用操作簡便.式樣新穎.清洗方便.乾淨衛生.質量可靠之優點.適合酒家.餐廳.飯店.食堂之用。
可切蘿蔔片.土豆片.苦瓜片........蘿蔔絲.土豆絲等蔬菜類片絲。
型號:QSPLS-A-A
電壓 : 220V 防水等級 : 1PX-1
重量 : 43Kg
切片 : 100~200Kg/h
切絲 : 80~150Kg/h
外形尺寸 : 450×440×780mm
最大切片厚度1 CM,最小厚度1 MM

切絲寬度

5 MM,厚度1-10MM可調

電機功率

1.5KW

額定功率

50HZ
防水等級:1P*1
額定電壓:220V

安全維護

1、操作前將設備放置在水平地面,確保機器放置平穩可靠;確定設備插頭接觸良好,無鬆動,無水跡;
2、檢查旋轉料筒內或輸送帶上是否有異物,如有異物必須清理乾淨,以免引起刀具損壞;
3、操作、調整根據所需加工的菜類選擇切割模式,離心切片機用於瓜薯類硬菜的切片,豎刀部分可將葉類軟菜或切好的片加工成不同規格的塊、丁、菱形等各種形狀;
4、安裝豎刀,先轉動可調偏心輪,使刀架行至下死點後,再使刀架向上抬起1-2毫米,使豎刀與輸送帶接觸後,緊固螺母把豎刀緊固在刀架上。如果刀架抬起高度小,蔬菜有可能連刀,如果刀架抬起高度過大,有可能切壞輸送帶;

主要參數

一、用途 :CHD-80數字切菜機是最新採用數位化技術研製的新型切菜機。本機主要用於各種莖葉類軟菜切斷,以及細長類硬菜切片或絲,是蔬菜加工行業製作保鮮蔬菜和脫水蔬菜較理想的加工設備。
二、特點 :CHD-80數字切菜機採用旋轉的刀盤切削,將各種蔬菜切成段或片,具有切面質量好,所切蔬菜長度誤差小,切片厚薄均勻,切面組織新鮮,不破壞纖維組織的特點,同時該機切菜效率高,操作方便,能耗低,衛生,安全,高效,是蔬菜加工行業的理想設備。
1、主要結構:本機主要有機架、壓菜部分,輸菜部分,切菜部分,傳動部分,數字控制電路部分等結構組成
2、本機輸菜支架、壓菜部分,殼體底盤、殼體圍板、機架護板等主要部件均採用不鏽鋼材料製作,且輸送帶及壓菜帶採用無毒橡素材料製成,一保證長期工作不銹,不蝕,無毒。無害等特性,符合食品加工機械衛生標準要求
3、工作原理: 本機工作時,是將待切蔬菜置於輸菜帶上,將蔬菜輸送至入料口,高速運轉的切刀將其切成斷狀或片狀
4、傳動原理:本機傳動系統採用了皮帶傳動,齒輪傳動,鏈輪傳動等多種形式,通過調整數字控制臺上的數字,來改變傳動系統的轉速,從而實現蔬菜長度的調整,切制出滿意長度尺寸的蔬菜
三、技術參數
a生產能力:150-3000kg/h
b切刀轉速:658r/min
c電機功率:Y990-4
1.1kw HCD63/52 80/500W
2. 切塊:裝上訂製刀盤總成切莖葉類物料,塊形為10×10-25×25。如需切成20×20以上時,則安裝備用的刀盤視窗蒙板,單視窗切割。
3. 切絲:更換訂製刀盤總成,3×3-8×8,長30以內的絲、條、丁。
4. 斜切:改變刀具與送料槽安裝角可切30°-45°斜形,分水平式和削切式斜兩種。
5. 切料長度:主軸正常810轉/分,送料槽由0.75kw電磁調速電機或變頻器通過1:8.6減速箱、皮帶輪傳動。操作時只需手旋調速表旋鈕即可獲得切料長短。
6. 產量:500-2000kg/h
7. 外形:1200×680×1350, 送料槽140×1000。
8. 重量:220kg

安裝環境需求

1.必須保持在穩定的380V商業供電環境進行使用,並且因為功率較大,某些供應大企業使用的功率甚至超過2KW,所以使用的電路線路必須安全牢靠,能安全支持機器正常運行。
2.必須有正常水源供應及排放的管道,機器在工作時需要排放一定的蔬菜汁液,及需要定時的沖洗,保證工作環境的衛生。
3.必須保持在寬敞環境下使用,在切割蔬菜類產品過程中,會堆積大量蔬菜成品和蔬菜的汁液,如環境不夠寬敞,容易誘發的意外。
4.儘量保持環境通風,在機器設備工作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碎屑,水霧,而機器會產生一定熱量,保持通風會減少工作空間溫度,使蔬菜有效保持新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