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1979年雷德利導演《異形》中的虛擬角色)

凱恩(Kane),是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執導的太空恐怖電影《異形》中的主要角色之一,由英國演員約翰·赫特,是"諾斯托羅莫"號太空船的一名隊員,也是"諾斯托羅莫"號太空船的副船長,因為前去探索一個未知星球而意外發現了異形卵,從而被抱臉蟲所附在臉上,後在抱臉蟲產卵完後脫落後一段時間醒來,在吃飯時被異形破胸而出,命喪黃泉,後屍體被拋出太空外,是異形電影史上第一個被抱臉蟲所吸附在臉上的角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凱恩
  • 外文名:Kane
  • 飾演約翰·赫特《異形》(Alien)1979年
  • 登場作品:《異形》(Alien)或稱《異形》第一部
  • 性別:男
角色經歷
"諾斯托羅莫"號太空船中隊員收到電腦的命令而被要求前往一個未知的星球去找尋一種生物(即後來的異形),前往的有副船長凱恩、領航員蘭伯特(維羅尼卡·卡維特)、船長達拉斯(湯姆·斯凱里特),而後他們三人進入了一艘太空船中搜尋(即雷德利在2012年拍攝的電影普羅米修斯中工程師的太空船),而後凱恩意外地走到了藏有許多異形卵的地方,一隻異形卵開口時凱恩不知道危險,伸手往異形卵中試圖觸碰一下,被躥出來的抱臉蟲所附在臉上,被同伴蘭伯特、達拉斯帶回了"諾斯托羅莫"號太空船,起初蕾普利不同意他們進入,怕會感染全船,卻被生化人艾希放其進入,艾希和達拉斯試圖將抱臉蟲從凱恩臉上除下,卻無法成功。後來抱臉蟲自動脫落,眾隊員以為是自然死亡,其實是抱臉蟲產卵完後脫落。凱恩醒來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最後只記得被什麼東西抱住臉悶死,眾人沒有提起抱臉蟲的事情,最後在和眾隊員用餐的時候感覺不適,再發生劇烈疼痛,被眾隊員按倒在餐桌上,後在他體內成長的異形破胸而出,因此死亡,後被眾船員將其屍體拋出太空船外(疑似,因為影片中在凱恩死後的一小會兒後有一段就是從太空船外拋出一樣東西,應該為凱恩的屍體)。
凱恩是"諾斯托羅莫"號太空船眾船員休眠第一個醒來,也是第一個死去的,更是異形系列電影史上第一個被抱臉蟲所吸附並被破體而出的人。
註:在《異形2》(Aliens 2)中,蕾普利曾經向陸戰隊的隊員說起過凱恩被異形破胸而出的事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