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修仙傳(忘語著仙俠題材網路小說)

凡人修仙傳(忘語著仙俠題材網路小說)

凡人修仙傳》是連載於起點中文網的一部仙俠修真小說,作者是忘語

小說講述了一個普通的山村窮小子,偶然之下,跨入到一個江湖小門派,雖然資質平庸,但依靠自身努力和合理算計最後修煉成仙的故事。

2017年7月,《凡人修仙傳》榮登“2017貓片 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第三名。2018年12月20日,榮登“2018貓片·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第二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凡人修仙傳
  • 作者忘語
  • 類型:仙俠修真
  • 連載狀態:已完結(2013-09-23)
  • 連載平台起點中文網
  • 最新章節:第11卷 真仙降臨 第2446章 飛升仙界(大結局)
  • 是否出版:已出版
  • 出版日期:2009年
  • 總字數:7717968
作品介紹,作者介紹,人物形象,作品目錄,作品設定,修仙境界,奪舍鐵則,靈根篇,天劫篇,壽元篇,妖獸篇,丹藥篇,靈草篇,術法篇,材料篇,體質篇,法寶篇,

作品介紹

一個普通的山村窮小子,偶然之下,跨入到一個江湖小門派,成了一名記名弟子。他以這樣身份,如何在門派中立足,如何以平庸的資質進入到修仙者的行列,從而笑傲三界之中!又如何以平庸的資質,進入到修仙者的行列?和其他巨梟魔頭、仙宗仙師並列于山海內外?修仙世界爾虞我詐、弱肉強食,大道漫漫,仙途兇險,看普通山村少年韓立如何艱難修仙。雖然資質平庸,但依靠自身努力和合理算計修煉成仙。修仙的過程極為不易,不僅需要克服自身的種種缺陷,同時還要接受敵人和天地的考驗,經過重重“跋涉”才能得道。
起點封面起點封面

作者介紹

筆名:忘語 性別:男 江蘇徐州人
忘語忘語
真名:丁凌滔 職業:起點白金作家
愛好:看書、聽音樂、打桌球等
作品:《凡人修仙傳》《魔天記》《玄界之門》《凡人修仙之仙界篇
畢業院校:無錫機械製造學校,後自學完成大學法律專業
寫作特色:人物塑造代入感強、所涉世界磅礴恢弘、故事框架龐大精密、情節跌宕起伏扣人心懸
主要成就:憑藉《凡人修仙傳》開創凡人流小說,躋身起點眾神之一,打破之前起點要求旗下作者必須有一本完本書籍才能簽約白金作家的規定,創作出起點第一部百盟書

人物形象

韓立:小名二愣子,天南越國鏡州青牛鎮五里溝人氏,燕族人。相貌普通,皮膚黝黑,家中排行老四,童年被三叔介紹到七玄門,因身具靈根(四偽靈根缺金),可修煉長春功而被墨大夫收為弟子,從此踏上修仙之路。為人意志堅定,無利不起早,行事低調,不好面子,不逞英雄,擅長逃命,心事縝密,心智堅韌,果敢狠絕,見機行事,進退有據。一路堅苦修煉,最終飛升仙界。
南宮婉:韓立道侶。掩月宗女修,本命法寶朱雀環,修煉素女輪迴功 。在血色禁地和韓立合力擊殺墨蛟,後因觸碰墨蛟淫囊,和韓立顛鸞倒鳳。元嬰中期與韓立結為道侶,韓立飛升靈界後因修為不夠暫留人界。後進階化神,因出現意外飛升至小靈天。韓立在進階大乘後到小靈天將南宮婉尋回。韓立飛升仙界時滯留靈界人族。
紫靈仙子:韓立紅顏知己。真名汪凝,原亂星海妙音門門主之女,韓立平生所遇第一美女、紅顏知己。人界韓立助其恢復自由之身把第一次給了韓立,偶遇到六極分魂飛升魔界。韓立滅殺螟蟲之母后,幫助紫靈擺脫六極的控制,原想帶她回到靈界,但得知韓立有很大幾率飛升仙界的而選擇留在魔界,從而有機會成就仙尊之身在仙界和韓立重逢。
銀月:韓立紅顏知己。又名雪玲,本是靈界銀月妖狼玲瓏仙子兩魂之一。因被魔界始祖元剎分魂奪舍逃入人界古寶變為器靈,後被韓立所得轉為其本命法寶的器靈,與韓立主僕相稱,日久也對韓立產生一種情素。唯一知道韓立小瓶子秘密的人,後脫困回靈界,因禍得福覺醒七星月體;為了進階合體修煉忘情訣,因韓立產生心魔,在敖嘯老祖韓立的幫助下逐漸擺脫忘情訣的控制,一直跟隨在韓立身邊,在韓立飛升仙界前進階大乘期。
元瑤:韓立紅顏知己。魁星島附近的修仙小門派女修,對師姐妍麗重情重義,為已成鬼魂的師姐不死重生付出極大代價,與師姐修煉陰陽輪迴訣被未知通道吸入靈界,後被姜老怪/青元子收為徒。韓立於其幫襯良多,對韓立情素暗生。
慕沛靈:韓立紅顏知己,名義上的妾侍。落雲宗女修,負責管理藥園,韓立入落雲宗修煉,歸其管轄,被家族逼婚,一直推脫不肯完婚。後韓立結嬰後,慕沛靈對外謊稱已被韓立收為妾侍,韓立為突破瓶頸,假戲真唱收其為妾侍,改修顛鳳培元功,後為突破元嬰期未果身隕。
陳巧倩:韓立黃楓谷師姐。經過一些事與非後,愛上韓立,曾經向韓立告白,被一心求大道的韓立拒絕,為等韓立未婚不嫁,道消生死。後韓立在靈界碰到與巧倩長相極其相似之人,訝然不已。
董萱兒:韓立舊識。為人高傲,為了駐顏修煉化春決,喜歡男人為她爭風吃醋,其師傅撮合她和韓立雙修,兩人相互不對眼,紅拂派其和韓立一起參加燕家奪寶大會。後成為合歡宗修士,因心魔結丹後尋找過韓立。韓立與南宮婉成婚之日和菡雲芝一起與韓立會見交談,韓立為其解心魔。
菡雲芝:韓立舊識。御靈宗女修,親切可人,早年曾在太南小會上賣給韓立金竺符筆,多年後和柳眉等奉命追查至木靈嬰下落,被韓立發現,韓立追上她時,發現是多年前舊識只將其打暈。
文思月:韓立舊識文檣之女。妙音門女修,外出執行危險任務,父女被韓立所救。韓立助其脫離妙音門文思月打算以身相許,奈何韓立不解風情,將她安置在一個荒島上自行離去。
厲飛雨:韓立好友。與韓立在七玄門相識,其後代厲家代代以武傳家並與韓家成了世交延續如此多年。韓立踏上修仙之途後仍常用昔日好友之名。
墨居仁:韓立師父。本是嵐州三霸之一驚蛟會創辦人,出於一些原因滯留七玄門,傳授韓立仙法是為進行奪舍,後失敗元神被韓立吞噬,留下遺書,逼韓立去墨家解毒並妥善安頓墨家。給韓立留下修仙險惡的印象,極大改變了韓立的性格。
大衍神君:與韓立亦師亦友。大衍訣的創始者,閱女無數,是個天才,精通傀儡製造,在韓立戰鬥、成長中助其良多,後入輪迴,韓立悵然若失。
青元子:為韓立利益師友。青元劍訣的創始者,飛升靈界。後在某次對敵中肉身被毀,奪舍長元族修士軀體未果,兩人元神合二為一自稱姓姜。潛伏於冥河之地,修煉到大乘境界,與韓立相遇,並收元瑤為徒。
雷雲子:韓立好友。異族人,鳴族少主,傳說的“五雷之體”,以獨門的雷光法陣學得韓立凝練雷紋之術。後因身懷寶藥被被寶花追殺,偶遇韓立,二人齊力超控雷陣得以逃脫。
冰鳳:韓立知己。人界冰海之主,與韓立一起飛升靈界,因禁制反噬被一位合體修士所擒,後來被韓立救回,跟在其身邊修行。八千年期間成為他的知己,留在了人族青元宮中。
寶花始祖:韓立魔界盟友。魔界三大始祖之一,因始祖之位深受重傷逃避到靈界,卜算到恢復傷勢希望在韓立身上而結下友誼之緣,後主導各界頂尖大乘斬殺魔界的大患螟蟲之母,重新奪回自己的始祖之位。
莫簡離:靈界人族大乘,人族的守護者。在靈界對韓立有諸多照顧,並將突破大乘期經驗告知韓立,培養了人族的希望,最終死在大天劫之下。

作品目錄

第一卷 七玄門風雲
韓立出身貧苦,為光大門楣,童年參加了七玄門的考核,因身具靈根,可修煉《長春功》而被七玄鬥神秘的墨大夫收為弟子。期間韓立撿到逆天小瓶,可用於無限催熟植物。墨大夫本想待韓立修煉長春訣有小成後對其進行奪舍,結果失敗,韓立也被其暗算下毒,必須找墨大夫家人以求解藥從此得知修仙界存在。
不久後七玄門遭遇野狼幫偷襲,面臨滅門危機,韓立挺身而出,大顯身手,滅掉野狼幫幫主請來的修仙者,從滅掉的修仙者身上得到了一神秘劍符和一枚名為“升仙”的令牌。
第一章 山邊小村
第二章 青牛鎮
第三章 七玄門
第四章 煉骨崖
第五章 墨大夫
第六章 無名口訣
第七章 修煉難
第八章 入門弟子
第九章 象甲功
第十章 神秘瓶子
第十一章 瓶難開
第十二章 砸瓶子
第十三章 異象起
第十四章 神秘液
第十五章 四年後
第十六章 小算盤
第十七章 厲師兄(1)
第十八章 厲師兄(2)
第十九章 江湖斗
第二十章 抽髓丸
第二十一章 止痛藥
第二十二章 心魔生
第二十三章 試藥兔
第二十四章 驚魂定
第二十五章 插柳成
第二十六章 催藥生
第二十七章 配靈藥
第二十八章 墨回谷
第二十九章 衝突起
第三十章 梟雄末路
第三十一章 屍蟲丸
第三十二章 豪氣生
第三十三章 私下交易
第三十四章 眨眼劍法
第三十五章 偷秘籍
第三十六章 吃驚
第三十七章 三不練
第三十八章 夜遇奸細
第三十九章 變態條件
第四十章 秘技淵源
第四十一章 留言夜出
第四十二章 雲翅鳥
第四十三章 萬事具備
第四十四章 解藥
第四十五章 暗算與獠牙
第四十六章 破膛一劍
第四十七章 魔銀手對羅煙步
第四十八章 詐語
第四十九章 套中套
第五十章 纏香絲
第五十一章 巨漢顯威
第五十二章 七鬼噬魂
第五十三章 美男子
第五十四章 定神符
第五十五章 第三人
第五十六章 光球之戰
第五十七章 身醒敵亡
第五十八章 修仙者
第五十九章 三大鐵則
第六十章 試毒
第六十一章 神滅
第六十二章 交易
第六十三章 真容
第六十四章 曲魂
第六十五章 韓神醫
第六十六章 古怪規定
第六十七章 火彈術
第六十八章 中毒
第六十九章 厲飛雨與少女
第七十章 挑撥
第七十一章 清靈散
第七十二章 拔毒
第七十三章 厲飛雨的心思
第七十四章 御風訣
第七十五章 法武並用
第七十六章 談判與火起
第七十七章 對策
第七十八章 林中殺戮
第七十九章 拷問
第八十章 遇敵
第八十一章 賈天龍
第八十二章 金光上人
第八十三章 大陷阱
第八十四章 地動山搖
第八十五章 死契血斗
第八十六章 突變
第八十七章 略顯身手
第八十八章 金光罩
第八十九章 矛與盾
第九十章 飛劍?
第九十一章 搶寶
第九十二章 劍符
第九十三章 烈火焚敵
第九十四章 完勝
第九十五章 魔名赫起
第九十六章 缺陷
第九十七章 背後交易
第九十八章 回村
第九十九章 離開
第二卷 初踏修仙路
機緣巧合之下,韓立憑藉升仙令加入了越國七大修仙門派之一的黃楓谷,正式踏上修仙之路。加入黃楓谷後,韓立憑自己的機警和神秘小瓶的幫助,修為快速提升。
第一百章 嘉元城
第一百零一章 錢財惹禍
第一百零二章 格殺
第一百零三章 收服
第一百零四章 情報
第一百零五章 驚信
第一百零六章 藍衣人
第一百零七章 墨玉珠
第一百零八章 夜入墨府
第一百零九章 登門
第一百一十章 狐媚
第一百一十一章 美婦
第一百一十二章 暗信
第一百一十三章 縈香丸
第一百一十四章 燕歌痴情
第一百一十五章 驚變
第一百一十六章 翻臉
第一百一十七章 言和
第一百一十八章 二選一
第一百一十九章 意外訊息
第一百二十章 定計奪幫
第一百二十一章 瀟湘院
第一百二十二章 毒殺
第一百二十三章 交易
第一百二十四章 墨鳳舞
第一百二十五章 安排
第一百二十六章 太南山、太南谷、少年
第一百二十七章 靈根之說
第一百二十八章 太南小會
第一百二十九章 青顏真人
第一百三十章 入伙
第一百三十一章 靈石與靈符
第一百三十二章 收穫
第一百三十三章 偷技
第一百三十四章 升仙大會
第一百三十五章 驚聞
第一百三十六章 燕家
第一百三十七章 金竺筆
第一百三十八章 制符之道
第一百三十九章 法寶殘片
第一百四十章 勢在必得
第一百四十一章 升仙令
第一百四十二章 襲殺
第一百四十三章 斬殺
第一百四十四章 築基丹之爭
第一百四十五章 不速之客
第一百四十六章 成交
第一百四十七章 谷內詳情
第一百四十八章 灰衣老者
第一百四十九章 雜務
第一百五十章 悔諾
第一百五十一章 百藥園
第一百五十二章 兩年後
第一百五十三章 嶽麓殿
第一百五十四章 許老與藏室
第一百五十五章 鬱悶
第一百五十六章 地肺之火
第一百五十七章 慕容兄弟
第一百五十八章 藍衣女子
第一百五十九章 天地靈藥
第一百六十章 血禁試煉
第一百六十一章 坊市
第一百六十二章 萬寶樓
第一百六十三章 錦盒之寶
第一百六十四章 符寶之秘
第一百六十五章 夜遇
第一百六十六章 狠毒
第一百六十七章 惡鬥(上)
第一百六十八章 惡鬥(中)
第一百六十九章 惡鬥(下)
第一百七十章 戰利品
第一百七十一章 返回
第三卷 魔道入侵
為了得到築基丹,韓立冒死進入血色禁地,結識南宮婉,在無意觸碰墨蛟淫囊作用下,韓立與南宮婉顛鸞倒鳳。幾年後逢魔道擴張,入侵越國,為躲避戰亂,韓立通過一神秘古傳送陣達到亂星海。
第一百七十二章 選擇
第一百七十三章 聚集
第一百七十四章 李師祖
第一百七十五章 清虛門
第一百七十六章 賭約
第一百七十七章 修仙界與正邪
第一百七十八章 掩月宗
第一百七十九章 破禁
第一百八十章 烏龍潭
第一百八十一章 彩蝶與死戰
第一百八十二章 少女與絲線
第一百八十三章 融靈符
第一百八十四章 金光磚之威
第一百八十五章 強者
第一百八十六章 出手
……略……
第四卷 風起海外
韓立幾經努力,結成金丹,期間偶得噬金蟲。結識紫靈得金雷竹。此時謠言傳出,稱亂星海之掌控者“天星雙聖”修煉走火入魔,亂星海亂象漸起。不久後又逢三百年一次的“虛天殿”開啟,韓立有幸進入探寶,機緣巧合之下獲得亂星海第一秘寶虛天鼎,為亂星海所有實力覬覦,乃傳送至外星海,殺妖取丹,取丹煉藥,服藥鍊氣。悠悠數十載過,而後搜尋藥材,不幸遭遇妖修,被脅迫幫助煉器,後於韓立精心設計下,暗算眾妖修,滅防毒蛟並獲得逆天法寶風雷翅,而後為躲避妖修追殺,坐傳送陣偷回內海。巧遇故友元瑤施展逆天大法,為其護法過程中遭遇六道傳人,在快將其擊敗時遭遇百年一遇的絕靈之氣,為鬼霧傳送至陰魂之地,一番波折險死脫身後被傳送至無邊海,終回天南。
第三百六十四章 孤島、巨舟
第三百六十五章 王長青
第三百六十六章 顧東主的生意
第三百六十七章 保人與定居
第三百六十八章 莊園
第三百六十九章 挑戰(上)
第三百七十章 挑戰(下)
第三百七十一章 登仙閣
第三百七十二章 小寰島
第三百七十三章 身外化身
第三百七十四章 修煉無歲月
第三百七十五章 雙嬌
第三百七十六章 雪靈水和天火液
第三百七十七章 丹方與妖丹
第三百七十八章 出海(上)
……略……
第五卷 名震一方
此時天南戰亂已停,韓立潛入落雲宗修煉。二十餘年後成功結嬰,幾經波折終於從掩月宗里搶走了南宮婉,數年後得到天南第一凶地墜魔谷的訊息,法士也洶洶入侵,在與法士大決戰中韓立以元嬰初期修為逆轉乾坤,因此也殺死了大晉陰羅宗宗主的夫人,後幕蘭草原被突兀人偷襲,被迫停戰。韓立回到落雲宗得知,陰羅宗執法長老暗算了南宮婉,使南宮自封百年,並與韓立下了戰書,韓立迎戰將其擊殺,得到了陰羅宗至寶陰羅蟠。
第六百章 歸屬
第六百零一章 解除後患
第六百零二章 血影遁
第六百零三章 雪雲狐
第六百零四章 綠蹤沼澤
第六百零五章 狐現
第六百零六章 追匿
第六百零七章 黑衣少婦
第六百零八章 化形之玉與金符玉盒
第六百零九章 屍魈
第六百一十章 狐變
第六百一十一章 狼現
第六百一十二章 銀月狼族
第六百一十三章 主僕與器靈
第六百一十四章 去而復返
……略……
第六卷 通天靈寶
為救南宮,韓立前往墜魔谷尋火溶獸的內丹,結果鬼靈門與南隴侯不小心放走了古魔,韓立在與古魔戰鬥時不小心陷入空間裂縫,跌入了上古修士種植靈草的靈渺園,為了破開空間,韓立閉關20年,到了元嬰中期,出來後,靠著金雷竹助三大修士壓制了無邊魔氣,然後踏上了大晉的路。
途經幕蘭草原被數名法士打成重傷,由於煞氣過重,使用五鬼鎖魂封了自己的修為,幾經波折,被聖女追殺逃進了大晉,機緣巧合下進入大晉一佛宗家族,得到金剛舍利,修煉佛門心法。在大衍神君的指導下,控制煞氣,恢復修為。在天瀾聖女等追殺下,收集材料,完成大衍神君最後遺作元嬰後期傀儡,並製作出通天靈寶七焰扇仿製品三焰扇。最後誤打誤撞進入大晉名山昆吾山,力敵陰羅宗大長老,收下五子同心魔,並得到解救南宮婉的方法,在昆吾山里,消滅上古魔,並得知銀月身份·最後逃離昆吾。為了收集幫助南宮婉恢復的藥,去了北方與虛天殿有關的小極宮。並發現虛天鼎的複製品和乾藍冰焰,小極宮大長老圖謀虛天鼎失敗被殺,後在妖族的攻打下,小極宮完全破滅。最後韓立和一十級冰鳳一起由傳送陣傳至虛天殿,花八十餘年,韓立修煉到元嬰後期。
第七百九十三章 墜魔之地
第七百九十四章 韓立回歸
第七百九十五章 大衍神君
第七百九十六章 寄神術
第七百九十七章 上古魔界
第七百九十八章 陳巧天
第七百九十九章 結丹級傀儡
第八百章 尋覓
第八百零一章 谷現
第八百零二章 谷外群修
第八百零三章 單向傳送陣
第八百零四章 入谷
第八百零五章 谷中殺機
第八百零六章 各行其事
第八百零七章 內谷之路
……略……
第七卷 縱橫人界
成功逃離虛天殿,韓立再次踏足亂星海,並和星宮雙聖做了交易,用三次出手交換一些功法。並且偶然遇到了羅睺、游天鯤鵬的大戰,得一根羽毛。回天南後收服第二元嬰,大展神通戰勝其他兩個元嬰後期修士後,讓落雲宗成為超級門派。救出南宮婉後結為道侶,幫天瀾聖獸度過雷劫。處理了雜事後再次閉關一百二十年,煉化鯤鵬之羽,新煉製一些法寶。後來星宮發來急電,故再次前往亂星海,與奪舍萬天明肉身的六道大戰,韓立大展神通,力斬六道,為星宮立下大功。助紫靈恢復自由之身,與其春風一度。後修煉元磁神光,進階化神期,通過銀月留下的空間通道線索和冰鳳一起飛升靈界。
第一千一百二十一章 重返故地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章 聯手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章 困地潛修
第一千一百二十四章 天兆
第一千一百二十五章 後期初成
第一千一百二十六章 黃沙門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章 謠言
第一千一百二十八章 密語
第一千一百二十九章 元磁神光
第一千一百三十章 攔截
第一千一百三十一章 忌憚
第一千一百三十二章 援手
第一千一百三十三章 似曾相識
第一千一百三十四章 輪迴之惑
第一千一百三十五章 約定
……略……
第八卷 初入靈界
到達靈界後,韓立先在天淵城當青冥衛,後來因玄天斬靈劍引發混沌萬靈榜反應,諸族大戰一觸即發。因為外族入侵,為保全性命參與危險任務的執行。遇到夜叉族合體期夜叉王,僥倖逃脫,離開了人、妖兩族。
第一千二百六十二章 陌生之地
第一千二百六十三章 血咒文書與靈具
第一千二百六十四章 天東商號
第一千二百六十五章 南歧子與符老
第一千二百六十六章 沙蟲獸
第一千二百六十七章 巨蟲來襲
第一千二百六十八章 蛇妖
第一千二百六十九章 安遠城
第一千二百七十章 暫別
第一千二百七十一章 地蛟筋
第一千二百七十二章 獸潮
第一千二百七十三章 天劫之危
第一千二百七十四章 金玉宗
第一千二百七十五章 青狼、赤蟒、豹禽
第一千二百七十六章 狂獸之潮(一)
……略……
第九卷 靈界百族
由於被追殺誤入天鵬族領域,在那裡幫助天鵬族聖子進行地淵試煉,獲得驚蟄十二變,又被地淵中的妖王抓住,並利用韓立的金雷竹進入冥河,隨後再偶遇元瑤並與其一起逃脫,碰到了青元子,在其幫助下,離開那裡並答應幫助青元子需找材料,元瑤及其師姐則留下。返回人族時由於玄天之寶被血祭,強行催動破開空間,進入雷鳴大陸。而後偶然獲得廣寒令,獲得了進入廣寒界的機會,在與晶族女子芊芊做了交易後,修復了天外魔甲,獲得了山嶽巨猿的精血,並進入廣寒界,修為突破到煉虛頂峰,第二元嬰也突破到煉虛頂峰,在仙人府邸獲得大量藥草和神秘星圖及眾多靈界早已滅絕的材料,而後出來回歸雷鳴大陸,與當地的聖族(合體期修士)交換藥草,便返回了風元大陸。
第一千三百五十四章 任務
第一千三百五十五章 暗流
第一千三百五十六章 紫影、聖皇
第一千三百五十七章 詫靈琵琶
第一千三百五十九章 雷龜
第一千三百五十九章 雙皇現
第一千三百六十章 芝龍果
第一千三百六十一章 挑撥
第一千三百六十二章 搶果
第一千三百六十三章 分果
第一千三百六十四章 小城
第一千三百六十五章 魔影再現
第一千三百六十六章 蜃獸
第一千三百六十七章 沙漠激戰
第一千三百六十八章 蟲威
……略……
第十卷 魔界之戰
成功突破了合體期,收徒數名,參加黑域交易會,交換冰鳳,應谷家邀請參加真靈大會,在各種丹藥下進階中期,新練就了幾種神通,而後前往地淵找青元子完成交易,獲得了冥河神乳,在此過程中遇到了讓青元子都畏懼的渡劫期高手,交換獲得培養噬金蟲王的秘籍。
在“魔劫”之初得到冰鳳相助,進階合體後期,大戰第一魔尊和血光聖祖化身,使得天淵城獲得大勝。後與人族隴家老祖等十位人、靈兩族進入魔界尋洗靈池淨靈蓮。期間偶遇會素女功的朱果兒,得知南宮婉可能流落小靈天;穿越幻嘯沙漠,得到青鸞精血增加“驚蟄訣”;穿越雷海之禁,見到真靈級大螃蟹。
在苦靈島遇到元魘,除了韓立以外隊伍團滅,靈王分魂重傷元魘。一直尾隨的寶花現身。韓立憑藉斬靈劍和涅盤聖體,經過三方對峙,用二種得自廣寒界的仙界靈藥換取進入洗靈池的機會。出苦靈島後被涅盤聖祖化身截殺,憑藉實力和參天造化露化解危機。和大螃蟹達成協定,得大螃蟹追隨。
到藍瀑湖,圖謀血牙米、得大五行真光,在廣源齋驚遇紫靈,互訴衷情並承諾助之。返回靈界途中再遇寶花,助其擺脫六極化身和藍瀑聖祖追殺,得小靈天的訊息。回到靈界再戰元剎,偶遇銀月和敖嘯,參與木族之戰作出突出貢獻,閉關幫助銀月並衝擊大乘境界。
第一千七百四十七章 雷陣
第一千七百四十八章 雷雲子與雷光法陣
第一千七百四十九章 重返天淵
第一千七百五十章 入城
第一千七百五十一章 驅逐
第一千七百五十二章 煉神一層
第一千七百五十三章 谷家
第一千七百五十四章 仙域與禁術
第一千七百五十五章 念劍訣
第一千七百五十六章 進階合體(上)
第一千七百五十七章 進階合體(下)
第一千七百五十八章 來客
第一千七百五十九章 邀請與靈皇大比
第一千七百六十章 真血隱憂
第一千七百六十二章 舊識
……略……
第十一卷 真仙降世
韓立進階大乘境界,偶遇受傷紫睛真龍樊咆子,得廣靈道果大會請柬。返回天淵城召開大乘之典,典禮上隨手重傷夜叉族大乘黑梟王。應邀聖島入魔界始印之地去救敖嘯和莫簡離,期間到許家答應救冰魄仙子本體。
到魔界始印之地,與寶花等眾界大乘大戰螟蟲之母,得落難真仙何康,幫助,滅之。得知仙界變故和煉神訣為禁術後離去。返回靈界,為助敖嘯渡過天劫進入小修羅界以換取靈王仙符並達到目的;期間空魚族認主,得到空魚族洞天之寶聖物,收空魚族人藍藥為徒。
返回靈界未及時趕到,得知敖嘯意外隕落天劫下。在無涯海建立青元宮,安置銀月,出遊。冥河之地助青元子禦敵、到血天大陸、助冰魄脫困。期間真仙馬良下界,血祭生靈無數,眾大乘先後圍剿馬良失敗。韓立參加赫連商盟強者之戰,滅凶司王得秘術元鋼罩。
尋找小靈天入口時再遇大乘人面蛟塗咬,助之。入小靈天找到南宮婉,出小靈天后得知馬良引起的血天之變。之後回到風元大陸,答應赫連商盟明尊的聯手之議,後回到人族,新練就了元罡罩秘術,參悟幾種大神通;後來和眾多大乘強者一起聯手對戰馬良,擊殺馬良後收服天外魔頭和火須子,得到數顆真魂丹,靈界眾多強者得知後紛紛來找韓立麻煩,韓立一一打發了,成就靈界第一大乘威名。
後再見靈王,搜魂靈王所封印的另一名真仙,得知掌天瓶瓶靈在魔界,於是去魔界融合了瓶靈,得到完整的掌天瓶,實力大增,後參加廣靈道果大會,得到廣靈道果,成就廣陵道體;回到人族開始閉關,數百年後發現自己神識海出現問題,又回到魔界和真仙何康做了交易;回到人界取回北極元晶,煉成最後一座極山。後來開始閉生死關八千多年,終於飛升真仙界;而人妖兩族也誕生了數名大乘修士,成為靈界大族。韓立終成大道!
第兩千一百七十一章 閉關
第兩千一百七十二章 寶決大成
第兩千一百七十三章 第三座極山
第兩千一百七十四章 準備
第兩千一百七十五章 靈潮
第兩千一百七十六章 五行之劫
第兩千一百七十七章 天劫之威
第兩千一百七十八章 真雷劫
第兩千一百七十九章 再見舊識
兩千一百八十章 黑白雷球
第兩千一百八十一章 蟲變
第兩千一百八十二章 神雷退魔
第兩千一百八十三章 心魔之劫
第兩千一百八十四章 雙王現
第兩千一百八十五章 斬心魔
……略……
第兩千三百六十九章 退走
第兩千三百七十章 回歸
第兩千三百七十一章 萬靈血璽
第兩千三百七十二章 六翼再現
第兩千三百七十三章 天機碎
第兩千三百七十四章 大戰將啟
第兩千三百七十五章
陰司五王
第兩千三百七十六章 凶司王
第兩千三百七十七章 五魔
第兩千三百七十八章 鬼氣滔滔
第兩千三百七十九章 千鬼之力
第兩千三百八十章 蓮台血骨
第兩千三百八十一章 轉輪王
第兩千三百八十二章 勝負
第兩千三百八十三章 討魔
第兩千三百八十四章 埋伏
第兩千三百八十五章 天地二陣
第兩千三百八十六章 絕世凶威
第兩千三百八十七章 海上巧遇
第兩千三百八十八章 鎮海宮
第兩千三百八十九章 小靈天
第兩千三百九十章 綠靈族
第兩千三百九十一章 古樹祖靈
第兩千三百九十二章 震動人族
第兩千三百九十三章 相見(上)
第兩千三百九十四章 相見(下)
第兩千三百九十五章 威震諸族
第兩千三百九十六章 血天之變
第兩千三百九十七章 禍水東移
第兩千三百九十八章 失蹤
第兩千三百九十九章 明尊之議
第兩千四百章 法則之鏈
第兩千四百零一章 小瓶再現
第兩千四百零二章 人族再聚
第兩千四百零三章 定計
第兩千四百零四章 未雨綢繆
第兩千四百零五章 大劫將至
第兩千四百零六章 甲豚強者
第兩千四百零七章 商盟之危
第兩千四百零八章 鳴煞之地
第兩千四百零九章 天外天
第兩千四百一十章 群強雲集
第兩千四百一十一章 軒九靈
第兩千四百一十二章 陣眼
第兩千四百一十三章 打賭
第兩千四百一十四章 黑猊獸
第兩千四百一十五章 激戰開始
第兩千四百一十六章 神魂印記
第兩千四百一十七章 斬鹿(上)
第兩千四百一十八章 斬鹿(下)
第兩千四百一十九章 真仙之身(上)
第兩千四百二十章 真仙之身(下)
第兩千四百二十一章 璽印之威
第兩千四百二十二章 九劫現
第兩千四百二十三章 群強之隕
第兩千四百二十四章 獻祭
第兩千四百二十五章 掌天瓶
真仙降世 第兩千四百二十六章 斬仙(上)
第兩千四百二十七章 斬仙(中)
第兩千四百二十八章 斬仙(下)
第兩千四百二十九章 天魔契約
第兩千四百三十章 本命牌
第兩千四百三十一章 第一大乘
第兩千四百三十二章 再見靈王
第兩千四百三十三章 下落
第2434章 再回魔源
第2435章 瓶靈回歸
第2436章 龍島使者
第2437章 龍島
第2438章 收穫
第2439章 交易、大會
第2440章 得果
第2441章 人族之變
第2442章 重回人界
第2443章 人界眾象
第2444章 北極元晶
第2445章 飛升之劫
第2446章 飛升仙界(大結局)
凡人外傳
  • 凡人外傳一
  • 凡人外傳二
  • 凡人仙界篇外傳一
  • 感言
  • 寫在新書正式上傳前的回憶
相關章節
  • 韓立年齡法寶、道行、修仙、路線總結
  • 韓立儲物袋物品一覽(到逃離鬼霧時)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核心人物)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重要人物)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次要人物1)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次要人物2)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妖獸篇)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奇蟲、地理篇)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宗門篇)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丹藥、功法)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寶物、陣法)
  • 《凡人必備手冊》第二版(年曆表)
  • 凡人凡語
【七屆外傳】
  • 凡人修仙傳前傳
  • 凡人及女修歌詞9首 凡人高歌
  • 凡人外傳——落雲傳奇之紫韻無雙
  • 我的一生——(魚店主回憶錄)
  • 魔界之行,意外重逢
  • 世世修凡(大結局)
  • 回憶錄之憶巧倩
  • 星海無數風光獨缺他一人陪伴
  • 游天鯤鵬與羅睺的故事
  • 無名弟子日記
  • 林銀屏
  • 雷雲子外傳
  • 南宮傳(匯總帖)
  • 追哥同人系列
  • 魚店主外傳

作品設定

修仙境界

修仙者境界劃分為下境界、中境界和上境界三大階段,每個境界分為初、中、後期和大圓滿(除鍊氣)。
下境界:鍊氣、築基、結丹、元嬰、化神
中境界:煉虛、合體、大乘
上境界:渡劫(過此層可飛升仙界,與天地同壽)
另:靈界異族有上族、聖族劃分,元嬰初期到煉虛後期對應上族一至九階、合體初期及以上對應聖族一階及以上。真靈,可與真仙抗衡,境界可看作真仙,一般指真龍、天鳳、麒麟、游天鯤鵬、羅睺、山嶽巨猿、五色孔雀等真靈級神獸,混沌萬靈榜排名靠前的玄天之寶可召喚真靈守護。

奪舍鐵則

第一:修仙者不可對凡人進行奪舍,否則被奪舍軀體會因為承受不住奪舍而自行崩潰掉。
第二:只有法力高的人向法力低的人進行奪舍,才可能成功、不遭對方反噬,且法力差距越大越最安全。
第三:一名修仙者一生中,不論法力高低,只可進行一次奪舍,在進行第二次時,元神會無緣無故的消亡。

靈根篇

靈根屬性:金、木、水、火、土、風、雷、冰、暗等屬性。
偽靈根:具有四、五種屬性的靈根,很雜且不充裕,每種屬性的靈根都不完全,修煉速度很慢。
真靈根:具有兩、三種屬性的靈根,每種屬性靈根充裕。修煉速度較快。
天靈根:只有一種屬性的單一靈根,靈根充裕。修煉速度是普通靈根的數倍,結丹時沒有瓶頸。
變異靈根:二種或三種五行屬性混在一起異變升華的靈根,有風、雷、冰、暗等,修煉速度不下於天靈根。
另:自身靈根可動用大神通或借用靈物(器靈根、丹靈根)補缺增加。若想修到煉虛期必須修習五行功法,且身具使用五靈根更容易進階煉虛。

天劫篇

天劫劃分為小天劫、大天劫、仙劫。人界由於天地靈氣稀薄、修煉難度大、瓶頸多等原因沒有天劫,而靈界凡元嬰期以上修士都有天劫。
小天劫:下境界元嬰、化神期修士每三百年經歷一次的天劫。
大天劫:中境界煉虛、合體和大乘期修士每三千年一次的天劫。
仙劫:上境界渡劫期修士飛升仙界所渡仙劫。
天劫特點:同樣類型的天劫,每一階段甚至每一人經歷的都有些差別的。但一般來說,即使修為停在原地沒有寸進,後面一次的天劫遠比上一次的厲害許多。

壽元篇

人界(靈氣稀薄)
鍊氣期:長命百歲;築基期:達兩百壽;結丹期:四五百壽;元嬰期:達千年壽;化神期:兩千年壽
靈界(靈氣充盈)
化神期:超過兩千年;煉虛期及以上:從理論上說,只要有充足的天地元氣供應,已經壽元無窮。但由於各種天劫存在,並非長生無憂。真仙:與天地同壽

妖獸篇

墨蛟:黑黝黝、渾身長著巨大鱗甲的蛇形妖物,三四丈長,其淫囊使男女主角發生關係。
脂陽鳥:誕生於精火之中,專愛食用各種陰鬼厲魄,乃是有名地陰物剋星。
血玉蜘蛛:幫韓立取得虛天鼎。
啼魂:某魔道隱秘門派祭煉出來的一種介於靈獸和妖魂之間的奇特生靈。形若猴子,通體碧綠,天生吸魂啖鬼,鼻子奇大,幾乎占了面目一半還多,能噴出黃色的吸魂神光,吞噬精魂、鬼物和屍氣。進階後通體烏黑,背生鬼影,並多出一個鼻孔,根據推測應為真靈級的妖獸。
天都妖屍:極陰修煉天都屍火祭煉出的妖屍。
狻猊獸:萬丈海王族妖獸,身懷梵聖真片。
雷鵬:天地靈鳥,飛遁速度在所有靈禽類高階妖獸中,足可以排進前十之列。
屍魈:殭屍的一種,木屬性或土屬性的天靈根元嬰修士死後,身懷絕大怨氣,魂魄不願回歸輪迴,一直滯留在屍身之上才可形成屍魈。
四瞳靈狐:雪白靈狐,擅長隱匿、幻術、有魔瞳天賦。
五行靈嬰:御靈宗用稀有材料和秘術煉製而成,需要坐化前的元嬰修士配合。
至木靈嬰:五行靈嬰之一,從御靈宗禁制逃脫,四處吞噬修士元神,被韓立擒獲,煉化成第二元嬰。
青風牛:七級妖獸,渾身青光的野牛般妖獸,被天瀾聖殿用於聖獸鑄體。
冰甲蟒:七級妖獸,盤旋數圈的雪白巨蟒,被天瀾聖殿用於聖獸鑄體。
昊陽鳥:火屬性靈禽,岳陽宮的傳承靈禽。靈智開啟極難,在人界無法化形成人。
土甲龍:皮球般醜陋妖獸,渾身粗糙堅硬的土黃厚皮,身體肥胖,頭似老鼠,尾巴細長,以防禦和擅長尋找天材地寶而著稱,被韓立所擒,後認韓立為主。
金身月屍:人界最高等階的煉屍,化神期修為,擅長金遁術。
銀翅夜叉:渾身綠毛,尖嘴猴腮,雙目銀白無瞳,背生銀翅。是人界僅次於金身月屍的煉屍。由飛天屍進階而成,吸取陰月精華可修煉進階為金身月屍。天生精通風遁、土遁,上可至九霄雲外,下可至黃泉陰界。精通銀瞳幻術,刀槍不入,力大無窮。
陰芝馬:白嫩小馬,兩眼碧綠,身長半尺,擅長隱匿之術,陰芝馬的血肉是培嬰丹的主原料。
孽猿:蛇身猿面,渾身黑鱗,長有雙臂的怪物,有三四丈長。是人的怨念在重陰之地凝結形成,性情暴虐嗜殺,專喜食生人腦漿,可以模仿各種鬼聲。
冰鳳:天地純正靈獸後裔,由於具有真靈天鳳的部分血脈,天生具有一定空間神通,通體雪白如玉的鳳凰。
珈輪戰魔:三首形態的古魔。
羅睺:誕生於混沌初分,傳說可以吞食日月,並能瞬間破空穿梭游離於界面間的魔獸,生性喜歡隱匿海底深處,數年進食一次。
游天鯤鵬:誕生於混沌初分,羅睺的死敵,通體碧青,體長數千丈,天生的風屬性妖靈。
離火麒麟:靈界某高階妖獸,可與羅睺等相媲美。
真靈:真靈可以和大乘存在看做同一階存在,但一般來說,即使最普通的真靈面對數名大乘存在也不落下風分毫的,而一些強大之極的真靈,神通還可和一些真仙相提並論,甚至還在其之上。一般指真龍(包括金龍、紫睛真龍、冰龍以及變種五色虬蛟等) ,天鳳(包括彩鳳、烏鳳、冰鳳、木鳳等) ,麒麟(包括墨麒麟、離火麒麟等) ,游天鯤鵬、羅睺、五光孔雀、金烏、呲咧獸、九頭鳥、黎吼、火鱷、山嶽巨猿、黑甲天龍蛛、血焰六首蛛、千目邪蛛、玄武、七首梟、六翅骨鳩、七足真烏、九天青鸞、鬼鳩、九目血蟾、邪龍、魔龍、萬靈獸、八足元獸、不死鳥、寒武玄龜、百頭蟲、 蹄龍、泰雀、陽鹿、黑猊獸、火須獸等等。

丹藥篇

黃龍丹、金髓丸:練氣期十層以下服用有奇效。
合氣丹:適合築基期境界的靈藥。
辟穀丹:低階修士服用此丹可以短時間不必進食。
定顏丹:用於永駐容貌。
築基丹:升仙丸,用於突破瓶頸築基。
飼靈丸:古修士專門用來飼養培育靈獸的靈藥,可催進靈獸升階。
修髓丹:自損修為才可煉製出來地救命丹藥,只能自己服用,對別人來說是致命的毒丸。
五行血凝丹:修煉煞妖決的修士,在體內凝練出的類似妖獸內丹的東西,可用於凝結煞丹。
煞丹:和金丹一樣有延年益壽的奇效,但是會不斷的釋放煞妖之氣,時間一長,會漸漸侵蝕修士的神智。
真元丹:適合築基中期修士增進修為的丹藥。
聚靈丹:適合築基期修士增進修為的丹藥。
鍊氣散:適合築基期修士增進修為的丹藥。
補天丹:五色小圓珠,天南傳送陣邊,燒化五色骸骨時所遺留地奇怪東西。
降塵丹:具有增加結丹幾率的靈丹。
分元丹:上古時期丹藥。
定靈丹:又叫安魂丹,可以增進修為,還可以定心安魂,減輕心魔入侵。使凝結元嬰輕鬆不少。
長生丹:用壽元果煉製的靈丹,可增加壽元。
補天丹:可彌補靈根的不純,精煉先天靈根。
增元丹:適合結丹期服用的提升修為的靈丹。
九曲靈參丹:以九曲靈參、瑪瑙角、千葉露為原料煉製而成,用於增加結嬰幾率。
回煞丸:天煞宗秘制丹藥,可以激發體內真元,讓消耗一空法力馬上恢復大半,並激增幾分修為。藥力過後會損傷一定元氣。
造化丹:服用後墮入幻境,體驗境界,對化神以下修士有幫助突破境界奇效,只能服用一次。
雲丹:適合元嬰中期提升修為的丹藥。元嬰初期服用,不但浪費部分藥性,還要承受經脈膨脹甚至撕裂地強烈痛苦。
雪魄丸:一種讓修煉冰寒屬性功法的修士修煉冰寒之力更進一層地輔助靈藥。
昊元丹:結丹期修士突破瓶頸增進修為的靈丹。
天屍珠:屍王修煉天屍決後產生的一種類似本命法寶的東西,屍珠中有極厲害屍毒。是修煉法體的最佳寶物,借用此物可將法體修煉到銅頭鐵臂,水火不浸。
培嬰丹:某上古宗門的鎮宗靈藥,綠色,可洗筋易髓,壯大元嬰,使人更容易突破修煉瓶頸。
清虛丹:可以使靈獸保持神智的丹藥。
毒龍珠:毒聖門丹藥,可強行提升法力的霸道藥丸,副作用較大。
血氣丹:可使化神期修士壽元延長數十年的丹藥。
紫陰丸:可制衡龍吟之質的丹藥。
碧焰酒:裂風獸釀製的靈酒,韓立藉此突破了結丹中期瓶頸。
霧雨靈茶:天機閣招待客人的靈茶。
萬年靈乳:產自靈眼之泉,喝一滴可以瞬間回復全部法力的靈液。
明清靈水:用此水擦拭雙目,可以產生明清靈眼神通。
回陽真水:用太陽精火和寒髓為主原料煉製,可以白骨生肉,無限修補肉身地秘藥,可以延長修士四分之一的壽元。
滅塵丹:讓飛升靈界的修士,去除異界氣息。
騰龍丹:以芝龍果為主料煉製,促進煉虛初、中期功法丹藥
虛靈丹:也叫太虛妙靈丹,合體期修為者服用後,可以修為大進,極大增加突破合體期瓶頸機率。合體後期大成者服用,對突破大乘瓶頸,也具有一定玄妙奇效。若是在浸泡洗靈池和服用淨靈蓮前服用一顆,則有一半的幾率,能夠免除以後修為上的隱患。

靈草篇

玉髓芝、紫猴花、天靈果:煉製築基丹的主原料。
七星草:製作符紙的材料。
龍鱗果:仙家之果,據說服用之人,可以脫胎換骨,白日飛升。
銀角樹:只有主幹,銀光閃閃,長滿三角樹葉。可淨化空氣。
霓裳草:別名誘妖草,有十三片圓筒狀的捲曲葉子,每過百年展開一片。散發一種古怪味道,能吸引八級以下妖獸,有催生妖獸繁殖作用。被韓立用來誘殺妖獸。
七霞蓮:凡人服用後可以起死回生,白骨生肉。修仙者服下可以修為大漲,甚至狂升一階。
九曲靈參:天地靈氣所化靈草,靈性十足。從誕生之日起就會幻化成各種動物或昆蟲,能夠自行活動,還非常擅長鑽土入木,喜歡麝蘭獸的糞便。
伴妖草:妖獸洞穴附近的靈草,八級妖獸洞穴附近的是黑色的,八級之下則是灰色的。
壽元果:可煉製長生丹,增加壽元。
天青花:可以暫時強行提高妖獸道行的藥物,有副作用。
赤精芝:冰火精芝中的赤精芝,生長在熔岩地火之內。
陰凝草:煉製陰寒類丹藥的最佳藥引,可讓丹藥藥性增添三分,只有百年期時蘊含地陰寒藥性才最強。 靈燭果:數尺高翠綠靈草,拇指大小橢圓形葉片,果實火紅,上細下寬,酷似紅燭。不可移植,果實摘取後藥性很快流失,是煉製造化丹的主材料,生吞也可增進修為。
金靈子:煉製化息丹的材料。
金陽芝:火屬性靈草,是煉製火屬性靈丹的頂階材料,生於熔岩中。
天元果:吃一顆就可延壽百年的靈果。
補天芝:紫色靈芝,生吃即可精進數十年苦修。
菩提花:果實可解封魂咒。
菀夢果:某種靈果,萬年以上呈深紫色。
龍紋草、風靈花:靈渺園殘骸內的靈藥。
火榴果:肉甜多汁,世俗凡人吃了,有一定的明目奇效。
陰棗:酷似棗子,幽黑髮亮,陰年陰月陰日出生之人墳墓上所出,三百年方可成果,再以冤魂怨氣用秘術煉製七七四十九日而成。
玉橡樹:天地靈木,千年可產一次玉橡膠。
火精棗:蘊含精純火靈力的靈物,生服此棗可利用火靈力強行突破功法瓶頸,但有將法力強行點燃的危險。
玄冰花:煉製玄冰丹的主原料。只生在萬年玄冰之上,難以移植保存。
冰靈果:拇指大小的晶瑩漿果,仿若珍珠,鮮美甘甜。果中含有極其精純的冰寒靈力。
天雷竹:三大神木之一,萬年天雷竹稱為金雷竹,能釋放淡金色的辟邪神雷。
養魂木:三大神木之一,可以佩戴身上滋養魂魄元神,慢慢讓神識壯大,還可以寄居魂魄,保證神智不散。
靈眼之樹:三大神木之一,每隔兩百年,靈眼之樹就會從根部流出一種叫做醇液的靈液。

術法篇

眨眼劍法:利用各種光線和人的視覺錯誤來克敵制勝,往往讓人眨眼之間就失去性命
羅煙步:輕功,耗費體力,速度極快。
龜息功:可讓氣息、心跳降低到極點,進入到假死狀態中。
長春:木屬性修仙基礎功法,共十三層。包含火彈術、定神符、御風訣、控物術、天眼術、地刺術、流沙術、冰凍術、升空術、纏繞術、傳音術、匿身術、火花術、匿身術、傳音術等簡單法術。
大衍訣:大衍神君自創秘術,共七層,專門強大神識、修煉分神之術的法訣,成為千竹教傳承秘術。
青元劍訣:玄劍門的鎮派絕學,人界共十三層,進入靈界後,創始人青雲子又創建六層。分為青元劍芒,護體劍盾,劍影分光術,大庚劍陣、春黎劍陣、青蟠劍陣等,輔助功法三轉重元功。
1~3層(青元劍芒):單憑手掌就能發出丈許長的劍芒,論威力足可以和一般的上品法器相抗衡。
4~6層(護體劍盾):能瞬間釋放護體劍盾,其防禦力相對於初級中階防禦法術,受攻擊會自動釋放劍芒反擊。
7~9層(劍影分光術):藉助飛劍法寶的劍光幻化出和飛劍一樣的劍影,可迷幻敵人的視線並攻擊敵人。劍影數量隨修為而增多,威力也隨修為而加強。
10~13層(大庚劍陣):由摻入庚精的青竹蜂雲劍組成,催動時產生的劍絲無堅不摧,布陣時間較長。
13~15層(春黎劍陣):這一劍陣要到煉虛期後方可使用,需要將青竹峰雲劍重新提煉,將之前摻入的庚精等雜質提煉出,並在體內培養多年後方可使用。劍陣本身以與木有關的幻術為主,威力實在大庾劍陣之上。可由擅長破解幻術的瞳術,或玄天聖器及以上的法則攻擊破解。
16~18層(青蟠劍陣):是青元劍訣修煉到最後,在最初的描述中威力無比,滅殺合體後期老怪如同兒戲。72柄青竹峰雲劍幻化成一條青龍。
三轉重元功:具有迴避結丹期瓶頸的奇效,三次散功,壓縮真元,可增加結丹幾率。
素女輪迴功:能讓人春顏永駐,每隔數十年此功法就會輪迴一次。
輪迴真決:南宮婉功法,可以吸取他人修為。
奼女天月訣:素女輪迴功中最兇險的秘術。
輪迴神光:使元嬰無法逃遁,附帶極厲害的迷魂神通。
身外化身:魔道頂階秘法,如曲魂,可以自行修煉,操縱自如的高級傀儡
元磁神光:亂星海頂級功法,號稱克進天下五行,必須要身具五靈根才可大成。
托天魔功:亂星海防禦第一魔功,運行時渾身長滿密密麻麻的金色鱗片,堅固無比,可將神念緊守精魂之中,不懼搜魂術。
換形訣:可任意拉長縮短身體各個部位,還可控制肌肉鬆緩。瞬間改變肌膚顏色。一旦使用了超過了七成的法力和人爭鬥,換形決就會讓人恢復原貌。
三梵聖功:妖族幾大傳承功法之一,上古時期妖族根據魔族所傳功法改良而成,分為:煉體、形體幻化、神通施展法決三部分,記載在梵聖真片上。但已經殘缺不全。
顛鳳培元功:六道極聖自創的適合元嬰期修士修煉的雙修功法,女子(處女)主修,男修可在奪取女子元陰地瞬間,強行突破修為上的瓶頸。此功法男修獲益遠大於女修。
血影遁:禽類妖修秘術,藉助精血力量,瞬間逃匿百里之外的一種詭異遁術。
疾風九變:妖族功法,禽類妖獸修煉。
玄牧化嬰大法:培養第二元神的秘術,可以催育出第二元嬰。
歸一決:玄牡化嬰大法秘術之一,消除第二元嬰心魔,把元神同化歸一,加強對化身控制。
神識化千:大衍決第四層神通,可將神識分為千份。
驚神刺:大衍神君的密術,可令人神識刺痛。
失神刺:韓立研究出的簡化版的驚神刺,神識攻擊,使人神識刺痛。
分魂術:大衍神君自創的秘術,可將精魂之力分裂出精魂。
五鬼鎖神大法:大衍自創秘術,原用於控制修煉大衍決時走火入魔,對煞氣反噬也有效用。
神念附靈:將神念寄附到靈物之上,可以直接指揮祭煉過的靈蟲靈獸加以攻敵,一定程度上和化身術有異曲同工之妙。
明王訣:佛門頂階功法,一般由金剛護法修煉,由魔入佛的罕見功法,由三梵聖功基礎篇改良而成,注重修煉法體,將煞氣作為輔助之用,修煉時痛苦之極。
封靈大法:銀月提供的高階秘術,用於封印記憶。
通寶訣:專門驅使通天靈寶的法訣。每件靈寶都有自己的通寶訣,內容均不相同,不可混用。
灌注之法:大量注入各種靈氣,可使修士、靈獸、法器升級。
乾藍冰焰:藍色冰焰,小極宮三大寒焰之一,至陰至寒,由冰魄仙子創立。
黑水冰焰:黑色冰焰,小極宮三大寒焰之一。
風離冰焰:白色冰焰,小極宮三大寒焰之一。
修羅聖.火:乾藍冰焰、玄魂陰火、辟邪神雷,三者融合產生的鬼道聖.火
紫羅極火:韓立用乾藍冰焰和六翼霜蚣噴出的寒氣,修煉成的寒焰。
銀色火焰:靈渺園殘骸內靈界法陣禁制,將囂張的古魔主魂瞬間滅成飛灰,驚得韓立呆若木雞。
純陽白骨火:某種妖火,乳白色火焰。
北極元光:纖細的銀白色光絲,元光中一旦有靈力異動,就會被其洞穿。
金磁重光:由金磁靈木生成的無形磁光,使人重力加身,其磁場可以互相疊加。
元磁神光:修煉大成可將五行之力化為己用,需要身具五行靈根才可修煉而成。

材料篇

硃砂:煉製低階符籙的材料。
鐵精:結丹期以上修士才能用真火從純鐵中提煉出來的法寶原料。
銅精:結丹期以上修士才能用真火從純銅中提煉出來的法寶原料。
銀精:結丹期以上修士才能用真火從純銀中提煉出來的法寶原料。
塢石:耐高溫,產自極西之地,被黃楓谷建造地火屋。
雲精石:煉製二級傀儡的材料。
鐵木:製作傀儡的材料之一,萬年鐵木是製作上古元嬰級傀儡的原料之一。
雪靈水、天火液:結丹所須之藥物。
膏玉:某種珍惜材料,不在五行之列。
煉晶:鐵火蟻進食礦石後,存於腹內的一種罕見的材料,用於加固法寶。
幻夢石:用於傳送陣的材料。
瑪瑙:瑪瑙獸的獨角,煉丹的珍惜材料。
千葉露:八級妖獸洞穴附近伴妖草的汁液。
魄石:陰冥獸晶,陰冥獸體內特有的物質,用於上古傀儡術和鬼道修士修煉。
青金石:又叫吸靈石,非常罕見地煉器材料,除了用巨力可以破壞外,任何法術法寶的靈力都對其無效。
醇液:靈眼之樹每隔兩百年,從根部流出的靈液,可配明清靈水。
庚精:銳金之寶,用於滲入法寶,使法寶鋒利程度上威力倍增。
符木:某種材料。
血鳳木:煉製上古元嬰級傀儡的材料。
罡銀沙:銀色晶塊,僅次於煉晶的一種使法寶更加堅固的罕見材料。
魔髓鑽:漆黑如墨的晶石,蘊含驚人的魔氣,煉製魔道至寶魔龍刃的唯一材料。
金焰石:煉製三焰扇的重要材料。外部晶瑩透明,裡面含有火焰狀金光。
溫石:雪嶺山脈的特產。潔白異常,溫暖不涼。
火熔晶:煉製頂階火屬性法器的絕佳材料。
晶質化妖丹:妖丹長年擱置,通體晶質化而成。含有奇毒,是煉製飛針類法寶的最佳材料。此種飛針遁速奇快、若有若無,是偷襲的最佳利器。
紫精銅:煉製頂階法器甚至法寶上佳材料。
血絲銀:夾雜著無數道血痕般細絲的銀燦燦的礦石。
火錫木、鐵角犀靈角、五光木:煉製大衍人形傀儡的材料。
雷靈晶:銀白色石塊,煉製大衍人形傀儡材料之一。
寒髓:萬年冰玉中孕育而出,北夜小極宮的傳承寶物,妖獸經歷化形雷劫的絕佳保命之物,是煉製回陽真水的主原料。
薑黃晶:產於南疆西部大沙漠千尺之下,材質堅硬無比,可大量容納土屬性靈氣,是煉製土御性法寶的上佳材料。
蝮屍之毒:十絕毒之一,碧綠色劇毒。
碧鳩:十絕毒之一,用妖禽碧嘴鳩的口水提煉而成,奇毒無比,氣味刺鼻之極。令人難忘。是天下大毒蟲的最愛之物。
苦毒:十絕毒之一,無形無色,沾上瞬間就能讓修為低淺的修士馬上癱軟陷入昏迷。
墨金:烏黑似墨,隱有金芒閃動的古怪金屬,稀有煉器材料。
血陽鐵、赤日鐵:用三名以上修煉火屬性功法的結丹期修士元神融合祭煉而成,是煉製陰火法寶的罕見材料。
玉橡膠:天地靈木玉橡樹千年一次所產之物,是製作奇門法寶,機關傀儡最佳材料。
離火沙:煉製平山印的材料。
眩光晶:乳黃色晶石,散發著淡紫光暈,令人頭暈目眩,煉製大衍人形傀儡材料之一。
五行玉:煉製玉質法寶地頂階材料。煉製大衍人形傀儡材料之一。
鳳木、凝魂石、萬輪花:價值和魔髓鑽相當的珍惜材料。
本命鱗片:蛟類天生附帶鱗片,隨著年月的增長,本命鱗片中灌注了它們不少的精元和法力,是僅次於妖丹的東西。
化神泥:又稱幻形膏,如同白玉,可以隨意變形煉製成器,受損後可自行修復,是煉製複雜法器的罕見材料。可以吸收修士大半的法力攻擊。
藍晶神砂:天石姥姥煉製,狂沙上人向其借了半葫對付炫燁王,可破土遁術。
靈料:煉製通天靈寶的材料,藉助天地人三種真火才能煉製而成。
傳界香:點燃此香可隔界傳遞訊息。
蜃樓石:可以隨機將修士的神念偏離實際方位,小極宮護島大陣的陣眼。
陰靈水:又叫沉水,陰氣匯聚而成,漆黑如墨,粘稠陰寒,散發淡淡灰氣,可讓法器臨時附加一些陰火,可落石化金。
萬年玄玉:晶瑩似雪的白玉,可產生寒髓。
黑晶:風屬性烏黑晶石,蘊含大量陰氣,可藉助陰氣幻化出陰冥蛾。
藍元晶:煉製飛劍的材料,數萬年前盛行完全以藍元晶為材料的煉製之法。
天晶碑:又叫飛仙石,藍色晶石,奇重無比,一旦注入靈力卻輕若無物,用於加固昆吾封印。
太陽精石:半透明狀,紅光閃爍,散發炙熱氣息,深處地火深處,只有經過太陽精火凝鍊才可形成。
頂階靈石:布置某些上古奇陣的必須之物,可用於突破瓶頸。
翠銅:魔湖島所產材料,煉製某些獨門法器的必須物品。
化界石:靈界也難得一見的材料,可克服界面之力。
銀芯石:靈界變異材料。
神血:靈族聖靈級死後體內所留。

體質篇

元陽、元陰之體:未破身男女的體質。
三陽之體:修煉資質僅次於天靈根的體質。
天陰之體:陰年陰月陰日陰時出生的處子之身女子。
龍吟之體:男體錯生女兒身,隨著修行加深,體內陰陽之氣會漸漸失調。
自愈之體:某些妖獸的天賦,抗打能力強。
不滅之體:某些妖獸的天賦,身體破碎後可自行修復,即使頭顱四肢被砍下也能重新癒合。
通玉鳳髓之體:此靈體女修進入築基期,體內會生出一絲通靈之氣,可讓得到男子洗髓易經,修為大進。
九靈劍體、鍛金之體、木靈之體、水靈之體、火靈之體、炎靈之體、土靈之體、雷電之體、五行之體、元磁之體、通靈之體、五雷之體、真靈之體、玄魂之體、鬼魅之體、化形之體、空靈之體、冰髓寒魄之體等等。

法寶篇

玄天之寶與玄天聖器、玄天殘寶
蘊含另一界法則之力的至寶,可以溝通某一上古真靈,召喚其為族群守護。對於十之八九的大乘存在來說,窮極一生也無法得到一件玄天之寶的。大部分各界大乘,能夠擁有一兩件仿製之物或玄天殘寶護身,巳經算是不錯的事情。
玄天斬靈劍
破天錘
迷天鐘
化天盾
元合五極山
鎮魔鎖
琉璃五妙鈴
暗色五妙鈴
紫言鼎
彩光塔
黑魔匕
玄天如意刃
星月旗
幻天鏡
落星幡
小幻天鏡
土皇釘
太極聖寶
翻天旗
黃風圖
萬靈血璽
銀鈞天書
通天靈寶
通天靈寶也就是古寶,這是上古修士的叫法。不過只有古寶中具有莫大神通的寶物,才能冠以這種稱呼,即使在上古時期,也最多能有五六十件古寶能冠於靈寶稱謂。其中每一件,幾乎都能有近似翻江倒海、移山換星的莫大神通。
通寶訣是專門為驅使通天靈寶這等級寶物而創立的,並且每一件從上古流傳下來的通天靈寶,都具有自己的通寶法訣,內容均都不相同。而在通天靈寶間,這些法訣也是完全不可混用的,畢竟每一件通天靈寶均有自己的特性、威能,而只有使用相配的法訣,才可能驅動通天靈寶。
如此一來,通寶訣就將通天靈寶和普通古寶徹底區分開來,只有擁有通寶訣的古寶,才堪稱的上是通天靈寶,因為修煉此訣後,才可以將通天靈寶封印在自己身體中加以慢慢培煉。
當然這種陪煉並非普通法寶那樣將心神與寶物融合一起,而是和魔器有些近似,只是暫時將通天靈寶藏在體內,用通寶訣功法日夜加以影響寶物靈性而已,這樣一來,時間一長,通天靈寶的靈性就會慢慢改變,變得和得寶者神識吻合相似,從而達到人器合一的地步,這才可以驅使通天靈寶的威能滅敵。
不過因為通天靈寶的威力實在太大,驅使此寶時修仙者神識只能占據輔助地位,故而此寶可不像本命法寶無法被奪取,反而在巧妙的時機下,能輕易的就被人奪了去。但別人剛得到此寶時無法馬上使用,同樣需要用通寶訣培育一番,才能改變通天靈寶原來的靈性印痕。
虛天鼎
七焰扇
掌天印
天妖幡
映月環
八靈尺
黑風旗
兩氣瓶
火龍罩
萬曦妖塔
平海戈
紫楓傘
詫靈琵琶
血晶摩訶劍
風雷翅
五龍鍘
天木鏡
混天袋
混元尺
八蛟刃
聖島
元磁神山
北極元光極山
太乙青光極山
陰陽大五行極山
昊陰寒魄極山
萬獸牌
天機槍
萬森輪盤
玄光刃
碧天梭
金旭寶鏡
銀霄雷網
同心環
廣陰寶鏡
觀天鏡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