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草燉雞湯

冬蟲草燉雞湯

冬蟲草燉雞湯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藥膳,冬蟲草燉雞湯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經常喝冬蟲草燉雞湯可以起到補氣和提高我們人體免疫力的功效,所以這道湯深受人們的喜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冬蟲草燉雞湯
  • 食材:冬蟲夏草、公雞、蔥、姜、鹽
  • 功效:補腎、養血、養肝、增加免疫力
  • 烹飪方法:砂鍋文火慢燉1小時
冬蟲夏草簡介,冬蟲草頓雞湯,食材,製作方法,功效,

冬蟲夏草簡介

冬蟲夏草是一種藥物名,它的外形特別奇特,冬天是蟲子,夏天卻是草。那么它是怎樣從蟲子轉為草的?夏天一種稱為蟲草菌的真菌孢子成熟散落後萌發成菌絲鑽到蝠蛾的幼蟲身體內,吸取幼蟲體內的營養。蝠蛾的幼蟲躲進土壤中,這時蟲草菌長出很多絲狀體,稱為菌絲體。幼蟲由於體內的營養物質被吸完,只剩下僵死的空殼,當然不能變成蝠蛾了。第二年春夏,氣溫和天氣合適,菌絲體從幼蟲的口器中長出,伸出地面。頂端略為膨大,外形像根棒,表面有許多小球形孢子。這些孢子可在空氣中飛舞傳播,草叢裡不知又有多少蝠蛾幼蟲將成為這些孢子的生活場所。冬蟲夏草以西藏那曲產地品質較好。
冬蟲草燉雞湯

冬蟲草頓雞湯

冬蟲草燉雞湯,是一個已流行千年的藥膳配方,起源於青海,是古代藏醫用於大補元氣,增強免疫力以及治療房事不濟等病症的食譜。
冬蟲草燉雞湯

食材

1、那曲冬蟲夏草12條(約10g),公雞1隻(約5000g),姜15g,大蔥15g,鹽8g,料酒。

製作方法

1、宰殺一隻公雞,將公雞洗淨,去爪及內臟,放入沸水鍋內氽煮片刻,撈出後,用涼水洗淨。
2、冬蟲夏草用溫水洗淨泥沙;姜、蔥白洗淨、切片,待用。
3、將雞切成大塊,放入鍋內加水、料酒,用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煲2小時。
4、冬蟲夏草,先用水浸泡10分鐘。當步驟三完成後,將煲熟的雞肉和湯,倒入燉盅內,同時放入冬蟲夏草、味素、鹽等調味,再加蓋再上籠溫火燉1小時,即可得美味雞湯食用。

功效

補虛益腎,填精養血。本膳用冬蟲夏草,肝腎並補,陰陽同調;雞肉,含蛋白質和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此膳對肝腎不足,房事不濟之不、孕、不、育有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