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罩防毒面具

全面罩防毒面具

全面罩防毒面具是一種過濾式單眼窗個人呼吸器官防護器材,能有效地保護佩戴人員的面部,眼睛和呼吸道免受毒劑的傷害。

基本介紹

簡介,分類,過濾式防毒面具,隔絕式防毒面具,組成部分,產品規格,

簡介

全面罩防毒面具作為個人防護器材,用於對人員的呼吸器官,眼睛及面部皮膚提供有效防護。面具由面罩,導氣管和濾毒罐組成,面罩可直接與濾毒罐連線使用,或者用導氣管與濾毒罐連線使用。全面罩防毒面罩可以根據防護要求分別選用各種型號的濾毒罐,套用在化工、倉庫、科研、各種有毒、有害的作業環境。
全面罩防毒面具

分類

全面罩防毒面具按防護原理,可分為過濾式防毒面具和隔絕式防毒面具。

過濾式防毒面具

面罩濾毒罐(或過濾元件)組成。面罩包括罩體 、眼窗、通話器、呼吸
全面罩防毒面具
活門和頭帶(或頭盔)等 部件。濾毒罐用以淨化染毒空氣,內裝濾煙層和吸著劑,也可將這 2 種材料混合製成過濾板,裝配成過濾元件。較輕的(200克左右)濾毒罐或過濾元件可直接聯在面罩上,較重的濾毒罐通過導氣管與面罩聯通。

隔絕式防毒面具

由面具本身提供氧氣,分貯氣式、貯氧式和化學生氧式 3 種。隔絕式面具主要在高濃度染毒空氣(體積濃度大於 1 %時)中,或在缺氧的高空、水下或密閉艙室等特殊場合下使用。
除上述2種防毒面具以外,許多國家還裝備有各類特種防毒面具。它是在過濾式防毒面具的基礎上更換濾毒罐內的吸著劑或改進局部結構而成。現代防毒面具能有效地防禦戰場上可能出現的毒劑、生物戰劑和放射性灰塵。它的重量有的已減至0.6千克左右,可持續佩戴8小時以上,佩戴防毒面具後還可較方便地使用光學、通信器材和武器裝備。
採用優質矽膠製作的全面罩主體,抗老化,防過敏,耐用,易清洗.

組成部分

防毒面具主要是由過濾元件、罩體、眼窗、呼氣通話裝置以及頭帶等部件組成,它們各有各的職責,同時又能默契配合。
過濾元件
過濾元件是防毒面具上忠誠的把關衛士,它只允許人體須臾不可缺的清潔空氣通過。世界各國的面具五花八門,面具上的過濾元件也是形狀各異,但它們內部結構的設計思路卻大同小異。其內部裝有對付氣溶膠(懸浮在空氣中的微小顆粒)的過濾層,又叫濾煙層,實際上是一層特製過濾紙。它既要高效率地濾除有害物氣溶膠粒子,又要對人體的呼吸不產生明顯的阻力。
過濾元件內還裝有專門對付毒氣蒸汽的防毒炭。它跟普通民用活性炭不同、防毒炭不僅要有非常發達的微孔結構,使其有足夠大的“肚子”,能儘量多“吃”毒劑,而且要有充分發達的中孔、大孔,以使具有吸附作用的道路暢通,滿足吸附速率的要求。防毒炭除要求孔隙結構合理外,還須經特殊的化學藥劑處理,因為,對付各種毒魔單靠物理吸附作用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藉助催化劑,進行物化反應,使其大量“吸毒”,成為身手不凡的“癮君子”。
新的防毒炭對付毒劑的能力很強。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防毒炭會產生一種惰性,這就是自然界的陳化作用。為了防止這種惰性的過早出現,面具設計師們必須對防毒炭進行防陳化處理。催化與陳化是兩門根深的學問,其關鍵技術,各國都秘而不宣。
過濾元件有的安在面具左邊;有的安在下頜處;有的還帶導氣管,無論安置得怎樣巧妙,都像是個贅物。據說,面具設計將出現質的飛躍。
面具罩體
面具罩體是將防毒面具各部件構成一整體的主要部件。乍看,它無非就是一塊橡皮,沒什麼大多的學問。然而,它要適合多種頭型的人佩戴,既要密合,不讓有毒物乘隙而入,又不至給人造成面部壓疼,這的確不是一件易事。僅就其與面部貼合的部位,即專家們所稱的密合框而言,面具設計師們便絞盡了腦汁。
最初,密合框由一片橡皮製成,稱單片密合框。它能與面部吻合,結構及製造工藝均十分簡單,但戴後常使人面部的突出部位感到難以承受的壓痛,動態氣密性也較差。
以後,出現了單眼折邊密合框結構。它是在平面密合框的基礎上再加一圈反折邊,依靠橡膠的彈性拉力在人面部形成密合力。呼氣時面具內壓力大於外界壓力,是一種正壓氣密性好的密合框結構。單眼折邊密合框無疑比單片密合框前進了一大步,然而,在滿足戰術使用要求上依然還存在較大差距。

產品規格

規格:小型濾毒罐(二級過濾件)
重量:210克
材質:鋁
標色:黃色
防毒類型:酸性氣體
接口標準:RD40 可與本公司901頭網式矽膠防毒面具全面罩(點擊直達)配套使用,也可與所有符合EN148-1標準的防毒面具配套使用
防護對象:酸性氣體和蒸汽,二氧化硫、氯氣、硫化氫、氮的氧化物、光氣、磷和含氯有機農藥
本小型濾毒罐按照國標GB2890-2009標準生產、包裝、標色、檢驗。採用最佳化的罐體內部結構設計,內部結構件及外殼均採用全鋁製造並進行陽極氧化處理,具有重量輕、強度高、耐腐蝕、體積小、呼吸阻力小、防毒時間長等特點,內部所裝填防毒材料為本公司研發的高效載體活性炭藥劑,在活性炭藥劑裝填量減少、減輕重量的同時,防毒時間較國內同類產品大幅提高,經國家安全生產北京勞動防護用品檢測檢驗中心和國家勞動保護用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檢測,本小型罐各項指標均超過GB2890-1995規定的數值,且呼吸阻力更小、重量更輕,佩戴者長時間佩戴不易產生疲勞感,是同類產品中的高端、高性能產品。
小型濾毒罐規格表:
產品型號及規格
材質
重量
GB2890-2009 標色
防護對象舉例
防毒類型
1號(B型)小型濾毒罐

210克
灰色
無機氣體或蒸汽:氫氰酸、氯化氫、砷化氫、光氣、雙光氣、氯化苦、苯、溴甲烷、二氯甲烷、路易氏氣、芥子氣、磷化氫
綜合防毒
3號(A型)小型濾毒罐

210克
褐色
有機氣體與蒸汽:苯氯氣、丙酮、醇類、苯胺類、二氯化碳、四氯化碳、三氯甲烷、溴甲烷、氯甲烷、硝基烷、氯化苦
綜合防毒
4號(K型)小型濾毒罐

210克
綠色
氨、硫化氫
單一防毒
5號(CO型)小型濾毒罐

265克
白色
一氧化碳
單一防毒
7號(E型)小型濾毒罐

210克
黃色
酸性氣體和蒸汽:二氧化硫、氯氣、硫化氫、氮的氧化物、光氣、磷和含氯有機農藥
綜合防毒
8號(H2S型小型濾毒罐

210克
藍色
硫化氫或氨
單一防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