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介質損耗測試儀

全自動介質損耗測試儀

全自動介質損耗測試儀英文名稱: Anti-jamming Automatic Different Frequency Dielectric Loss Tester。全自動介質損耗測試儀是一種先進的測量介質損耗和電容容量的儀器,用於工頻高壓下,測量各種絕緣材料、絕緣套管、電力電纜、電容器、互感器、變壓器等高壓設備的介質損耗和電容容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全自動介質損耗測試儀
  • 外文名: Anti-jamming Automatic Different Frequency Dielectric Loss Tester
  • 容 量:1500VA
  • 測量範圍:0.1% < tgδ < 50%
簡介,特性,特點,參數,全自動介質損耗測試儀注意事項及其他,注意事項,儀器結構,

簡介

全自動抗干擾異頻介損測試儀,是發電廠、變電站等現場全自動測量各種高壓電力設備介損正切值及電容量的高精度儀器。由於採用了變頻技術,能保證該儀器在強電場干擾下準確測量。全自動抗干擾異頻介損測試儀裝備了高壓升壓變壓器,並採取了過零合閘、防雷擊等安全保護措施。試驗過程中輸出0.5KV~10kV不同等級的高壓,操作簡單、安全。
別稱
介損測試儀、抗干擾介損測試儀、全自動介損測試儀、異頻介損測試儀、異頻介質損耗測試儀、抗干擾介質損耗測試儀、全自動介質損耗測試儀
套用領域
在電工製造、電氣設備安裝、交接和預防性試驗中都廣泛套用。變壓器、互感器、電抗器、電容器以及套管、避雷器等介損的測量是衡量其絕緣性能的最基本方法。

特性

◆ 操作簡單、中文顯示、列印
◆ 使用方便、無需換算
◆ 異頻介損測試儀自帶高壓,抗干擾能力強、測試時間短等優點
◆本儀器設有自動檢測功能,如開機自動進入復位狀態執行調壓器回零。
◆採用了微型TPU-A面板式印表機,自動列印輸出。
◆根據用戶需求可改變測試次數、攪拌靜置時間、聲控光控提醒連續列印與非列印。
◆本儀器採用全自動磁振子攪拌,消除油樣的不均勻和氣泡。

特點

1、全自動抗干擾異頻介損測試儀由於採用了變頻技術能保證在強電場干擾下準確測量
2、儀器採用中文選單操作,微機自動完成全過程的測量
3、該儀器同樣適用於車間、試驗室、科研單位測量高壓電器設備的tgδ及電容量
4、該儀器可用正、反接線方法測量不接地或直接地的高壓電器設備。同時可以測量電容式電壓互感器的tgδ及
主電容C1、C2電容量
5、儀器內部裝備了高壓升壓變壓器,並採取了過零合閘、防雷擊等安全保護措施。試驗過程中輸出0.5KV~
10kV不同等級的高壓,操作簡單、安全

參數

1、高壓輸出: 0.5 ~10kV,每一檔增加500V,共有20檔高壓輸出電纜、可拖地使用45Hz、50Hz、55Hz三種頻率
2、容 量: 1500VA
3、準 確 度: tgδ: ±(讀數*1.0%+0.08%)
Cx: ±(讀數*1.5%+5PF)
4、分 辨 率: tgδ:0.01% Cx:1pF
3PF< Cx < 60000PF
10KV時,Cx ≤30000PF
5KV時,Cx ≤60000PF
6、電 源: AC 220V士10% 50士1Hz
7、諧波適應: ≤3%
8、使用條件: -15℃-50℃ 相對濕度<80%
9、外型尺寸: 460(L)×335(W)×340(H)
10、重 量: 30 kg

全自動介質損耗測試儀注意事項及其他

注意事項

1. 本儀器只能在停電的設備上使用;接地端應可靠接在接地網,
儀器儘量選擇在寬暢,安全可靠的地方使用。
2. 被試設備從運行狀態斷開高壓引線轉為檢修狀態,並對其清掃,初步絕緣試驗良好後,方可利用該儀器進行試驗,以防被試設備絕緣低劣,使儀器在加壓過程中損壞。
3. 根據設備的安裝情況確定採用那種接線,並在相應的選單選項中選擇其接線方法。
4. 根據不同設備正確選擇測試電壓等級,並在相應的選單選項中選擇所需電壓。
5. 測試過程中如遇危及安全的特殊情況時,可緊急關閉總電源。
6. 斷開面板上電源開關,並明顯斷開220V試驗電源,才能進行接線更改或工作結束;重複對同一試驗設備進行複測時,可按下復位後,重新測量,也可以在上一次測試完成後選擇重複進行。
7. 為保證測量精度,特別當小電容量試品損耗小時,一定要保證被試設備低壓端(或二次端)絕緣良好,在相對濕度較小的環境中測量。
8. 在進行大電容試品實驗時,儀器的接地與被試品接地,不應該在同一接地點,以防接地放電時反擊電壓或者流動波影響儀器的安全。
9. 儀器自帶有升壓裝置,應注意高壓引線的絕緣距離及人員安全;10、儀器應可靠接地,接地不好可能引起機器保護或造成危險。
10. 儀器啟動後,除特殊情況外,不允許突然關斷電源,以免引起過壓損壞設備;
11. 儀器所配(HVx)專用高壓電線雖出廠時已檢測合格,但測量時仍需遠離人體及低壓測試線(Cx);高壓芯線與高壓禁止線均不允許接地和測試迴路的低電位部分。
CX輸入線的芯線和禁止線均不允許接觸測試迴路的帶高壓部分。
12. 儀器應注意防潮,防劇烈振動。
13. 當現場干擾較大,用工頻無法得到確定結果時,應使用異頻測量,其它情況應使用工頻測量。
14. 當發出測量指令後,較長時間(1分鐘)螢幕上不出現測量結果,有可能是試品電容太大或當機造成,重新開機後降低測量電壓再測。
15. 試品短路將無法測量,儀器自動保護。機機頭上方出紙口處伸出一段時,按一下按鍵停止走紙。列印紙允許往外拉。

儀器結構

測量電路:傅立葉變換、複數運算等全部計算和量程切換、變頻電源控制等。
控制臺:印表機、鍵盤、顯示和通訊中轉。
變頻電源:採用SPWM開關電路產生大功率正弦波穩壓輸出。
升壓變壓器:將變頻電源輸出升壓到測量電壓,最大無功輸出2KVA/1分鐘。
標準電容器:內Cn,測量基準。
Cn電流檢測:用於檢測內標準電容器電流,10μA~1A。輸入電阻〈2Ω。
Cx正接線電流檢測:只用於正接線測量,10μA~1A。輸入電阻〈2Ω。
Cx反接線電流檢測:只用於反接線測量,10μA~1A。輸入電阻〈2Ω。
反接線數字隔離通訊:採用精密MPPM數字數據機,將反接線電流信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