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情人節(美國2010年德里克·斯安弗朗斯導演愛情電影)

藍色情人節(美國2010年德里克·斯安弗朗斯導演愛情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藍色情人節》是由德里克·斯安弗朗斯導演,瑞恩·高斯林米歇爾·威廉士等主演,是一部愛情電影。影片於2010年12月29日美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一對夫婦在婚姻面臨重大危機時的抉擇,由瑞恩·高斯林和米歇爾·威廉士出演這對婚姻破碎的夫妻。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迪恩和辛迪是一對結婚六年的夫妻,伴隨著"七年之癢"的到來,他們的婚姻出現了問題。這種問題並不是有第三者插足,而是迪恩和辛迪的內心對生活和愛情產生了動搖。在朝夕相處了六個年頭之後,他們需要找點新的“興奮點”來刺激自己的愛情。
一天晚上,迪恩和辛迪出了門,他們把自己的女兒丟在了家裡。路上,夫妻倆發生了爭執,他們吵鬧的焦點就在於對未來生活的分歧上。辛迪希望開創自己的事業,做一個女強人,而她的丈夫迪恩卻很滿足於這種簡單、樸素的生活,他滿足於自己的生活中只有妻子和女兒的現狀。由於意見無法統一,兩人愈吵愈烈。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迪恩瑞恩·高斯林----
辛迪米歇爾·威廉士----
鮑比邁克·沃格爾----
弗蘭克費絲·瓦拉迪卡----
傑里約翰·多曼----
格倫達瑪麗安·普倫基特----
傑米詹姆斯·貝納蒂----
芭芭拉·特洛伊----
查理凱里·韋斯特布魯克----
范伯格本·申克曼----
米米Eileen Rosen----
比利Jack Parshutich----
阿曼達薩米·瑞恩----
瑪麗亞塔瑪拉·托雷斯----
托尼德列克·貝朗格----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布景師
Doug Dey Carrie Fix 瑞恩·高斯林Ryan Gosling Lynette Howell Jack Lechner Alex Orlovsky德里克·斯安弗朗斯Derek CianfranceMariela Comitini Tracy L. Connors Bobby Kennedy Brad Robinson德里克·斯安弗朗斯Derek Cianfrance Joey Curtis Cami DeLavigne安德里傑·帕瑞克Andrij ParekhJim Helton Ron PataneCindy TolanInbal WeinbergChris PotterErin BenachJasmine E. Ballou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藍色情人節(美國2010年德里克·斯安弗朗斯導演愛情電影)
    迪恩
    和辛迪是一對結婚六年的夫妻,伴隨著“七年之癢”的到來,他們的婚姻出現了問題。
  • 藍色情人節(美國2010年德里克·斯安弗朗斯導演愛情電影)
    辛迪
    迪恩的妻子,女主角,和迪恩婚姻出現問題。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曲目專輯資料
Granny Diner - Grizzly Bear
You and Me - Penny/The Quarters
Blue Valentine (2010)Blue Valentine (2010)
In Ear Park - Department of Eagles
Shift - Grizzly Bear
Easier - Grizzly Bear
Alligator - Grizzly Bear/Zach Condon
Lullabye - Grizzly Bear
Easier - Grizzly Bear
I Live With You - Grizzly Bear
Lullaby - Grizzly Bear
Foreground - Grizzly Bear
I Live With You - Grizzly Bear
Dory - Grizzly Bear
Foreground - Grizzly Bear
You Always Hurt the Ones You Love - Ryan Gosling
發行日期:2011年2月22日

幕後花絮

  • 影片的劇本贏得了2006年的Chrysler Film Project。這是一個專門為要拍攝劇情長篇但是沒有資金支持的新導演設定的電影計畫,有100萬美元的現金獎勵。
  • 影片原本計畫於2008年的春季拍攝,但是因為希斯·萊傑的猝死而延期拍攝。因為本片的女主角米歇爾·威廉士是萊傑的前女友,也是萊傑女兒的母親。為了表示對威廉士以及萊傑的尊重,導演沒有在萊傑去世後立即拍片,也沒有更換女主角。
  • 本片曾被MPAA評為NC-17級,經導演申訴後,調整為R級。

獲獎記錄

年份屆數名稱獎項獲獎類型
2010
26
聖丹斯電影節
評審團大獎-劇情片
德里克·斯安弗朗斯
提名
68
金球獎電影類
最佳男主角(劇情類)
最佳女主角(劇情類)
2011
83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女主角

幕後製作

創作來源
說到影片故事的來源,導演德里克·斯安弗朗斯說這來自於自己兒時的兩個噩夢。一個是人類的核戰爭,還有一個就是他父母的離婚。他想找一部能解釋人們為什麼要離婚、為什麼曾經的愛情情感會惡化的影片。可是他找遍了所有的碟店,就是找不到這樣的電影,於是開始創作該片。
因為有了童年的情緒的發酵和自己父母的離婚事件作為底色,所以德里克·斯安弗朗斯創作起《藍色情人節》的劇本來也就得心應手,他只用了三個月就把劇本寫作出來了。那一年,斯安弗朗斯只有24歲。而在好萊塢,幾乎沒有人敢投資給一個只有24歲的年輕人一筆資金,讓他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拍一部可能會賠本的電影。
讓斯安弗朗斯堅持了12年的,是他對電影和生活的熱愛,因為在他看來,電影就是被完美展示出來的生活本身。
分級申訴
因為《藍色情人節》中有一些涉及到下半身的場面,所以MPAA便給了這部由韋恩斯坦公司發行的獨立電影一個NC-17級(即17歲(含)以下觀眾不可觀看)的分級。NC-17對於影片的影響甚大,它除了會影響到影片的票房表現外,肯定還會對斯安弗朗斯的導演生涯產生消極的影響。很顯然,對於並沒有在影片中刻意表現"性愛場景"的斯安弗朗斯來說買這個表現過於嚴厲,而且MPAA給出的關於NC-17的解釋也過於牽強,正是因為抱有這種想法,斯安弗朗斯個人向MPAA提出了申訴,MPAA也做出了讓步,把影片的分級"降級"成了R級。
即興表演
為了讓影片看上去更為真實,斯安弗朗斯除了在影片中使用手提式攝影、儘量少用輔助的燈光設備之外,他還讓兩個主演即興發揮了諸多。影片的預告片中出現的迪恩和辛迪在商店櫥窗前彈著四弦琴唱歌的橋段就是兩個主演共同發揮的即興表演。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Hunting Lane Films
Silverwood Films
發行公司
The Weinstein Company LLC
Front Row Filmed Entertainment
Cinematografica Distributori Indipendenti
其他公司
Dolby Laboratories
DitlevFilms end title sequence
David Haddad transportation equipment
Haddad's Inc.
Realms of Catering catering
Film Finances completion guarantor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中國香港 Hong Kong
2011年2月17日
中國台灣 Taiwan
2011年3月11日
日本 Japan
2011年4月23日
日本 Japan
2011年4月23日
法國 France
2011年6月15日
德國 Germany
2011年8月4日
韓國 South Korea
2012年5月31日
挪威 Norway
2011年4月15日
瑞典 Sweden
2011年4月1日
英國 UK
2011年1月14日
澳大利亞 Australia
2010年12月27日
希臘 Greece
2011年2月3日

影片評價

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真的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貧困的家庭里兩個人對於物質、事業的價值觀完全不同,簡直就是人間悲劇。婚姻,沒有經濟做基礎,真的會慢慢變質的,這不是勢利,這是現實。而妄圖通過婚姻對一個人的價值觀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的婚姻是一個意外。如果他們再冷靜一下,慢一點,讓時間的流逝沖淡一點激情,也許他們會發現真的對方不適合自己,因為他們想要的,不一樣。
當現實揭開愛情的面紗,走進婚姻,會發現,在甜美的愛情、忠貞的誓詞下,更有瑣碎的點點滴滴,你們會為誰幹家務而爭吵,你們會為孩子的教育問題而衝突。但,這就是生活啊,除了瑣碎的小事,婚姻可以帶來的美好依然很多,它讓人們感受到的是兩個人的相互依靠和安慰。只是,我們在準備和自己的愛人走進婚姻殿堂之前,我們問問自己,是否可以愛完整的他/她,無論好與不好,是否可以接受生活中的瑣碎,是否可以接受他的價值觀,是否可以安於平淡,漸漸老去。(看看新聞評論)
德里克·斯安弗朗斯用兩個優秀的主演給我們講述了一個令人感動、心碎又震驚的愛情故事。所有的情感的力量都在演員的表演中迸發。(《芝加哥太陽報》評價)
《藍色情人節》是一部有關於愛情的黑色基調的影片。美國的主流觀眾只會對影片的主演感興趣。所以,影片的市場是發行DVD,在小眾之中和歐洲各國找到尊重。(《好萊塢報導》評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