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二次元影像測量儀

全自動二次元影像測量儀

全自動二次元影像測量儀又稱:二次元,又名精密影像式測繪儀,是在數顯投影儀的基礎上的一次質的飛躍,是投影儀的升級換代版,它克服了傳統投影儀的不足,是集光、機、電、計算機圖像技術於一體的新型高精度、高科技測量儀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全自動二次元影像測量儀
  • 材質:工作檯材質:航空鋁;底座材質
  • 操作方式:自動
  • X、Y軸精度:E2=(3+L/200)μm
簡介,品質特徵,技術參數,測量方法,對焦階段,拍攝階段,拼接階段,計算階段,套用領域,最新推出的產品功能,優勢,維護與保養,

簡介

由光學顯微鏡對待測物體進行高倍率光學放大成像,經過CCD攝像系統將放大後的物體影像送入計算機後,能高效地檢測各種複雜工件的輪廓和表面形狀尺寸、角度及位置,特別是精密零部件的微觀檢測與質量控制。可將測量數據直接輸入到AUTOCAD中,成為完整的工程圖,圖形可生成DXF文檔,也可輸入到WORD、EXCEL、SP報表中,進行統計分析,可劃出簡單的Xbar
全自動二次元影像測量儀全自動二次元影像測量儀
-S管制圖,求出Ca,等各種參數。
全自動二次元,就是在測量方式上實現CNC編程,可以高速、大量自動測量產品,操作簡便快捷,逐漸取代手動影像測量儀成為精密測量行業的主流儀器設備。

品質特徵

● 全大理石結構保證擁有極高穩定性及剛性。
● 台灣精密線性沒軌和滾珠螺桿,配上日本松下伺服電機全閉一起控制,精度高速度快。
● 美國TEO1/2英寸攝影機,確保擁有高品質的測量畫面。
● 美國navitar自動變倍物境,改變倍率不需重新選取比例尺。
● 可程控四圈八相LED環形表面冷光源及長條形LED輪廓冷光源。
● 精密光學尺,解析度為0.001mm。、
● 功能強大的全自測量軟體,可自動編程,自動檢測。

技術參數

主要型號
NEW VISION -II-300
測量行程(mm)
300x200x150
全機尺寸(mm)
750x950x1000
材質
工作檯材質:航空鋁;底座材質:花崗岩
操作方式
自動
馬達控制方式
智慧型一體化,半閉環(滑鼠、搖桿控制)
X、Y軸精度
E2=(3+L/200)μm
X、Y軸重複性
<3μm
Z軸精度
E1=(3+L/200)μm
Z軸重複性
<3μm
光學尺解析度
1μm(0.5μm可選)
CCD
彩色CCD相機
上表面燈
LED(白,紅,黃,綠色可選)五環八相燈
下輪廓燈
LED(白,紅,黃,綠色可選)近平行光燈
放大倍率
光學放大倍率:0.7X-4.5X;影像放大倍率:28X-180X
軟體
OVM Pro 2.0
機台承重
20kg
保修期
1年

測量方法

對焦階段

1、在計算機上選定一個測量範圍,它為一個將被測件在工作檯面上的最大投影面包含在內的二維平面。
2、計算機先將信號傳送給Z向傳動軸系,啟動Z軸步進電機並帶動固定在Z向滑塊上的燈罩內的攝像鏡頭上下移動以便對焦,同時由感測結構中的區域感測器將探得的被測件最高點的高度反饋給計算機以確定攝像鏡頭與被測件最高點的距離,該距離也稱為攝像機完成對焦的有效焦距,Z向傳動軸系中的光柵將此時攝像鏡頭位置信號傳送回計算機保存。

拍攝階段

1、由計算機將信號傳送給X、Y向傳動軸系,啟動X、Y軸步進電機並帶動攝像鏡頭在一個水平面上移動到測量範圍的起始位置,此後根據計算機生成的移動路徑,攝像鏡頭在測量範圍內移動到下一位置。
2、每移動一個確定位置,攝像系統都要根據設定的取像數拍攝圖像,攝像系統提取的是在該點64×48mm範圍內的圖像並保存到計算機內。

拼接階段

計算機根據每次取像時攝像鏡頭的位置對所有的圖像按照移動路徑進行拼接生成一個封閉的整體圖形。

計算階段

在已生成的整體圖形中對圖像邊緣進行取點和計算得出被測件的外形尺寸並對該封閉的圖形上的相應點的相對位置關係進行計算,所有計算結果按照要求儲存為當前名義值或者與事先輸入的名義值作對比並且以數字和圖形方式輸出。

套用領域

手機配件、家電製品、連線器、機械配件、精密夾冶煉具、電腦周邊行業、精密衝壓件等。

最新推出的產品功能

最新推出的全自動二次元影像測量儀具有人工測量、CNC掃描測量、自動學習測量三種方式,並可將三種方式的模組疊加進行複合測量。可掃描生成鳥瞰影像地圖,實現點哪走哪的全螢幕目標牽引,測量結果生成圖形與影像地圖圖影同步,可點擊圖形自動回位、全螢幕鷹眼放大。可對任意被測尺寸通過標件實測修正造影成像誤差,並對其進行標定,從而提高關鍵數據的批測精度。全自動影像測量儀有著友好的人機界面,支持多重選擇和學習修正,其優異的高速測量可達1500mm/min, 重合精度:±2μm、 線性精度:±(3+L/150) μm。

優勢

全自動二次元影像測量儀,基於機器視覺的自動邊緣提取、自動理匹、自動對焦、測量合成、影像合成等人工智慧技術,具有點哪走哪自動測量、CNC走位自動測量、自動學習批量測量,影像地圖目標指引,全視場鷹眼放大等優異的功能。同時,基於機器視覺與微米精確控制下的自動對焦過程,可以滿足清晰造影下輔助測高需要(亦可加入觸點測頭完成坐標測高)。支持空間坐標旋轉的優異軟體性能,可在工件隨意放置的情況下進行批量測量,亦可使用夾具進行大批量掃描測量與SPC結果分類。
全自動二次元影像測量儀是影像測量技術的高級階段,具有高度智慧型化與自動化特點。其優異的軟硬體性能讓坐標尺寸測量變得便捷而愜意,擁有基於機器視覺與過程控制的自動學習功能,依託數位化儀器高速而精準的微米級走位,可將測量過程的路徑,對焦、選點、功能切換、人工修正、燈光匹配等操作過程自學並記憶。全自動影像測量儀可以輕鬆學會操作員的所有實操過程,結合其自動對焦和區域搜尋、目標鎖定、邊緣提取、理匹選點的模糊運算實現人工智慧,可自動修正由工件差異和走位差別導致的偏移實現精確選點,具有高精度重複性。從而使操作人員從疲勞的精確目視對位,頻繁選點、重複走位、功能切換等單調操作和日益繁重的待測任務中解脫出來,成百倍地提高工件批測效率,滿足工業抽檢與大批量檢測需要。

維護與保養

1、儀器應放在清潔乾燥的室內(室溫20℃±5℃,濕度低於60%),避免光學零件表面污損、金屬零件生鏽、塵埃雜物落入運動導軌,影響儀器性能。
2、儀器使用完畢,工作面應隨時擦拭乾淨,最好再罩上防塵套。
3、儀器的傳動機構及運動導軌、應定期上潤滑油,使機構運動順暢,保持良好的使用狀態。
4、工作檯玻璃及油漆表面髒了,可以用中性清潔劑與清水擦拭乾淨。絕不能用有機溶劑擦拭油漆表面,否則,會使油漆表面失去光澤。
5、儀器LED光源使用壽命很長,但當有燈泡燒壞時,請通知廠商,由專業人員為您更換。
6、儀器精密部件,如影像系統、工作檯、光學尺以及Z軸傳動機構等均需精密調校,所有調節螺絲與緊固螺絲均已固定,客戶請勿自行拆卸,如有問題請通知廠商解決。
7、軟體已對工作檯與光學尺的誤差進行了精確補償,請勿自行更改。否則,會產生錯誤的測量結果。
8、儀器所有電氣接外掛程式、一般不要拔下,如已拔掉,則必須按標記正確插回並擰緊螺絲。不正確的接插、輕則影響儀器功能,重則可能損壞系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