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美國漫威漫畫公司推出的漫畫作品)

內戰(美國漫威漫畫公司推出的漫畫作品)

《內戰》是美國漫威漫畫公司推出的漫畫作品。是2006年開始的漫威漫畫大事件。全七期,由馬克·米拉爾編劇,史蒂夫·麥克尼文線稿。故事建立在驚奇漫畫之前的推出的其他跨角色事件的基礎上,特別是《復仇者解散》,House of MDecimation秘密戰爭

這個事件的標語是你站在哪一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內戰
  • 原版名稱:Civil War
  • 類型超級英雄
  • 地區:美國
  • 出版社漫威漫畫公司
  • 故事作者:馬克·米拉爾
簡介:,故事大綱:,後續影響:,延期:,其他版本:,影視改編,

簡介:

內戰的故事前提是,美國推行了超級人類註冊法案。類似的議題在守護者、《不可思議的X戰警》、《DC:新的邊際》、Powers、Astro City以及超人特攻隊等作品中也有討論過,但是沒有一個影響所及有“內戰”來的這么大。故事作者馬克·米拉爾說過:
我選擇從一個不一樣的角度來切入這個超級英雄會遇到的問題。一般民眾認為他們是很危險的,但是他們並不想要英雄們因此而遭受禁令。他們想要的是超級英雄像警察一般,由政府支薪並接受監視。這是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而且就我所知,之前沒有人這樣想過。
這個法案要求所有在美國的超能力者都要向政府註冊,把他們的真實身份告訴上司,並且接受適當的訓練。接受這個法案的人也可以選擇在神盾裡面工作,如同一般美國公僕領取薪水。此時所有驚奇世界裡面的角色就分成兩派:一派是註冊派,把註冊視為應盡的義務(後來許多反派也被強迫加入這派),另外一方是反註冊派,認為這違反了他們的自由。盧克·凱奇(神力俠),一個非裔美國人,在鋼鐵俠面前把註冊比喻成奴隸制度。其他則是把法案比成警察和軍人。
這個點子是在一次馬克·米勒,布萊恩·麥可·本迪斯和布賴恩·希契的對話中出現的。這個故事某種程度上可以看成對911事年和美國愛國者法案有感而發的政治寓言,作者馬克·米勒說過:
“政治隱喻只有那些對政治敏感的人才感受的到。小孩子們只會看到一場超級英雄大混戰。”

故事大綱:

超人類註冊法案其實已經草擬了很久。即使經常被提議,但仍然無法通過。而超人類註冊法案在曼哈頓一場對尼克·福瑞的報復攻擊、以及綠巨人拉斯維加斯毀滅性的爆走事件之後又受到重視(當時死了26個成人、2個小孩以及一條狗,而且這是一般民眾無法得知的)在此事件之後Illuminati欺騙了綠巨人,並將他丟棄在太空之中。(參見Planet Hulk)
在sM-day之後,地球上90%的變種人發現他們的力量不由自主的在減弱。
New Warriors新戰團 (Night Thrasher/黑夜鞭笞者,Namorita/娜摩麗塔,Speedball/快球和Microbe/菌人)在史丹福 (康乃狄克州)以拍攝真人實境秀的方式,追捕一幫反派(Cobalt Man/鈷人、Speedfreek/、Coldhear/冷心,和Nitro/硝化人)。追捕過程中Nitro自爆了,死亡人數超過600人(其中還包括許多小孩和新戰團除了Speedball之外的所有成員)。在史丹福的其他超級英雄們開始搜尋生還者。
公眾輿論開始反對超能力者。就連許久沒活動的新戰團成員也被貼上"嬰兒殺手"的標籤。Hindsight(極力撇清他和新戰團的關係)把他們的秘密身分公布在網站上,使得許多人遭到攻擊。女綠巨人強迫Hindsight關閉網站,隨後Hindsight被John Jameson逮捕。憤怒的市民們在一家俱樂部外面攻擊霹靂火
在輿論迅速倒向一邊的情況下,此前一直沒有得到廣泛支持的超能力者註冊法案((SHRA), 6 U.S.C. § 558)很快被國會通過了。根據法案條例,所有想要公開使用超能力者要向政府註冊,其中如果有想要成為超級英雄的人要接受適當的審查和訓練。該法案適用於天生具有超能力者,後天藉由科技得到超能力者(例如鋼鐵俠),或是想要挑戰成為超能力者的一般人。Enactment of the federal law led to revisions of state criminal codes (such as Chapter 40, Article 120, Section 120 of the New York Penal Code, and Section 245(d) of the California Penal Code).此前一直反對註冊法案的鋼鐵俠意識到這一改變已無可避免,同時也認同超級英雄們沒有得到足夠的約束與訓練,於是轉而支持該法案,並與持相同觀點的英雄們一起幫助政府對其推行和維護。
美國隊長拒絕幫助神盾逮捕違反法案的超能力者,因此被神盾特工攻擊。隨後變成逃犯的美國隊長成立了地下組織"Secret Avengers/秘密復仇者"來反對註冊法。這組織成員包括Hercules/赫拉克勒斯,Falcon/獵鷹,丹尼·蘭德(他代替馬特·默多克偽裝成夜魔俠),盧克·凱奇,和Young Avengers/復仇少年。另一方面,鋼鐵俠,Reed Richards/神奇先生,Hank Pym,和女綠巨人贊同這個法案。蜘蛛俠在一場記者會中脫下他的面罩,以表示他支持這個法案。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則不加入任何一方,要鋼鐵俠神奇先生不要再來找他(政府宣布Doctor Strange不受法案所管)。
支持註冊派的英雄們在政府授意下追蹤沒有註冊的超能力者,並關押拒絕註冊者。美國隊長帶領的Secret Avengers和鋼鐵俠帶領的復仇者在Yancy Street大打一戰。路過拜訪朋友的石頭人(The Thing, Ben Grimm)也捲入事件。當Yancy Street黑幫的一名年輕成員在混戰中死於非命後,石頭人不恥雙方的行為而離開美國:“我不會支持一個錯誤的法律,但也不會和政府交戰。”
Secret Avengers收到一個假警報,中了註冊派的陷阱。這場戰鬥中,一個新武器現身了:雷神托爾的複製人(由數束神領者Asgardian's毛髮製造及利用科技複製妙爾尼爾所賦予力量)。“托爾”失去控制用雷電殺死了Bill Foster/黑歌利亞。美國隊長宣告撤退,隱形女用她的能量護盾保護Secret Avengers,使他們安全撤離。
Bill Foster的死震驚兩方:Stature/巨身女和Nighthawk/夜鷹,投降並且註冊。而霹靂火和隱形女則是加入了反註冊派。In turn, Pym drafts a sub-group of theThunderboltsto their cause.
蜘蛛俠知道看管"戰犯"們的設施"42"的存在後認為他站錯邊了,於是轉而支持另外一方。鋼鐵俠因此派出JesterIII/小丑和Jack O'Lantern/南瓜頭去追捕他。最後懲罰者殺了那兩個反派,救了蜘蛛俠,帶他到Secret Avengers的藏身處。蜘蛛俠傷勢復原後,加入了反註冊派,並且公開發表聲明他要反對註冊法案。
懲罰者想要加入美國隊長的陣營,因為他無法接受鋼鐵俠決定將許多反派納入註冊派勢力。美國隊長同意了,但要求他服從指揮,禁止殺人。
在懲罰者入侵巴克斯特大廈想要竊取42號反物質監獄的建築圖時,隱形女跑到亞特蘭提斯想要說服Namor(那摩)加入Secret Avengers,不過他拒絕了。超級罪犯Goldbug(金甲蟲)和Plunderer(掠奪者)跑到Secret Avengers的基地想要加入美國隊長的隊伍,卻在美國隊長準備表示同意時被懲罰者一槍打死,美國隊長一怒之下把懲罰者踢出隊伍。
在奇異博士冥想的過程中,烏阿圖(The WatcherUatu)問他為什麼不用他的能力阻止這場戰鬥。奇異博士說巫術和人類間的俗事無關,不過他會盡力祈禱,使結果往好的方向走。
最後一戰從斗篷(Cloak)把全部成員傳送到紐約開始。那摩帶著一群亞特蘭提斯的士兵幫助Secret Avengers,另外一方則是有the Champions,複製托爾,和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的幫助。神奇先生幫隱形女擋了一槍,海格力斯毀滅了複製托爾。石頭人跑來保護市民。美國隊長用EMP令鋼鐵俠的盔甲停止運作,然後開始痛打托尼。就在美國隊長要給鋼鐵俠致命一擊的時候,一群警察、緊急救難小組、消防隊員跳出來阻止他。美國隊長此時才發現到本該保護人民的英雄,他們之間的戰鬥毀掉了整個街道,意識到雙方的爭鬥只會給人民帶來危害於是投降,並解散了反註冊派。

後續影響:

  • 美國總統同意特赦所有反對註冊法案的超能力者。但是美國隊長遭到逮捕。就在他要進法院時,遭到狙擊手槍殺。
  • 托尼·史塔克成為神盾的領導者,PS:瑪麗亞·希爾降級成代理人。
  • The 50-State Initiative提到每個州都放置一個超級英雄。
  • en:Mighty Avengers重組成唯一個新隊伍。
  • 有些英雄寧可逃到別國也不願註冊。有些選擇改為地下活動。
  • 蜘蛛俠的身份曝光後,他老闆en:J. Jonah Jameson告他詐欺。接下來的故事在One More Day中。
  • Goliath,Bantam,Typeface和Stilt-Man死於這次衝突中。Tom Foster繼承他叔叔的遺志成為新的Goliath。
  • 神奇先生和隱形女暫時跑去休假,此時驚奇四超人的空缺由黑豹和暴風女填補。
  • Captain Marvelenters the present day.
  • Speedball的能力和思想都大大的改變了,他成了新的Penance,一個Thunderbolts的成員。
  • A reconstituted version of theen:New Warriorsemerges, (bearing little resemblance to the original); most of the former Warriors are a part ofThe InitiativeProgram.
  • Nova回到地球(於打倒殲滅者Annihilus及阻止它的annihilation wavewith the Nova Corps Worldmind in him之後). He finds out that his former teammates on theNew Warriorsare dead and has to decide whether or not to be onThe Initiativeas he battles theThunderbolts.他選擇離開地球, heading for theKreespace.
  • Kingpin雇用的殺手誤殺梅嬸,為了救回梅嬸的性命,驚奇公司回溯了許多蜘蛛俠的劇情。大部份都是和Mary Jane Waston有關。

延期:

2006年八月驚奇漫畫宣布《內戰》漫畫發行延期數月,讓漫畫主筆畫家史蒂夫·麥克尼芬(Steve McNiven)稍作緩衝休息。第四冊延期一個月至九月發行,第五冊延後兩個月至十一月發行。此外,多部內戰相關延伸漫畫《內戰:前線》迷你系列,受影響同樣延後數個月不作支外情節發展。
十一月下旬,驚奇再度將內戰第六冊延期,原定由11月20日發行,延期到翌年1月4日發行。這次不如前例,只有《懲罰者戰爭旅程》第二冊延後發行。最後大規模延期,將第七冊延後兩周,從1月17日推至1月31日。又再度延後至2月21日。.

其他版本:

假如?
於"假如內戰結局不同? What If Civil War Ended Differently?,"正當鋼鐵俠在阿靈頓拜祭美國隊長,面前出現有一個陌生人。他向托尼·史塔克道出內戰可總結成兩種:
  • 首先"假如美國隊長帶領所有英雄反對註冊方案? What IfCaptain Americaled all the heroes against the Registration Act?".在某個平行世界裡,托尼·史塔剋死於Extremis病毒,美國政府唯有選史蒂芬·羅傑斯(美國隊長)為英雄代言人,但隊長仍拒絕對方安妥協,大多數的英雄更是投入了隊長的反對派,可是沒有了托尼·史塔克為註冊方案所提供的公正途徑,政府的反應變得極端,第一次戰爭中出動機械守衛Sentinels,戰爭開始不需數分鐘就把隱形女殺死,後續的戰鬥隊長意識到他們根本無力推翻方案(就算打贏政府也只會讓民眾認為超級英雄十分危險)轉而地下行動,隨著超級英雄的沒落,超級罪犯則變更加猖狂,儘管超級英雄們屢次出手幫助證明自己,但方案依舊不動如山,政府選擇出動的量產的托爾複製人壓制超級罪犯與超級英雄,最終在這個世界政府近乎將反對派徹底消滅了。
  • 而另一個平行世界中,美國隊長在與鋼鐵俠面談時選擇了和談,史塔克將他的想法傾訴給史蒂芬得知,讓擁有崇高人格的隊長得知每位英雄的真容與名字,而超級英雄們則自我監督、管理,定下一套準則與法規,違規者就由他們的戰友兄弟們做出迅速的判斷與懲罰,此舉受到民眾的支持與政府的接受,新人們受到前輩的指導日亦壯大,使復仇者成為一支強而有力的正義之師,最後史塔克與史蒂芬兩人和樂融融的坐在辦公室中笑著面對他們的新生活
兩個起點相似但終點卻截然不同的兩個極端世界,陌生人講述前者故事時史塔克覺得這證明了自己的正確,但才剛講述完後者卻讓史塔克懊悔不已。

影視改編

2014年10月,《綜藝》報導2016年電影《美國隊長3》中將會引入內戰故事線。電影陣容有美國隊長,並加入鋼鐵俠黑寡婦獵鷹13號特工幻視鷹眼戰爭機器冬日戰士緋紅女巫蟻人黑豹蜘蛛俠澤莫男爵以及羅斯將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