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雷

克萊雷

克萊雷,比較常見的英文名為Clairette,釀酒葡萄品種之一,為白色葡萄品種克萊雷可以釀造麝香葡萄酒和起泡酒。在普羅旺斯它被用來和其他品種一塊釀白葡萄酒,教皇新堡甚至把它加在紅葡萄酒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克萊雷
  • 外文名:Clairette
  • 性質:釀酒葡萄品種
  • 用於:釀造麝香葡萄酒和起泡酒
  • 顏色:白色
  • 原廠地:法國
英文別名,中文別名,原產地,種植區域,詳情介紹,

英文別名

Ag Kleret, Blanc Laffite, Blanket, Blanquette, Blanquette De Limoux, Blanquette Du Midi, Blanquette Velue, Bon Afrara, Bou Afrara, Branquete, Cibade, Clairette, ClairetteDe Limoux, Clairette De Trans, Clairette Pointue, Clairette Pounchoudo, Clairette Verte, Clarette, Clerette, Colle Musquette, Cotticour, Feher Clairette, Feher Kleret, Gaillard Blanc, Granolata, Klaretto Bianko, Kleret, Kleret Belyi, Kleret De Limu Muscade, Osianka, Ousianka, Ovsyaika, Ovsyanka, Petit Blanc, Petit Kleret, Petite Clairette, Poupe De Gate, Pti Blan D''''Obena, Seidentraube, Shalos Zolotistyi, Uva Gijona, Vivsianka, Vivsyanka
克萊雷

中文別名

克萊爾特、克萊雷

原產地

法國

種植區域

法國、黎巴嫩

詳情介紹

Clairette,以“克萊雷”中文譯名最受大眾認可。該品種原產於法國,喜好貧瘠乾燥多石而溫暖的土壤,在法國南部種植最為廣泛,南非、澳大利亞、義大利和黎巴嫩等地也有種植。它是一個古老的葡萄品種,在朗格多克-魯西永(Languedoc-Roussillon)、普羅旺斯(Provence)和羅訥河谷(Rhone Valley)等地被用來和其他品種一塊釀造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甚至用它調配紅葡萄酒。克萊雷對氧化敏感,用其可以生產活躍,酒體厚重,帶有複雜精緻花香的葡萄酒。用它釀造的白葡萄酒通常酒精度高,酸度低,不適合久放。
克萊雷(Clairette)是法國南部的一個葡萄品種。是古老的一個品種之一。在郎格多克-魯西榮產區、普羅旺斯、羅納河谷等地它被用來和其他品種一塊釀早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
克萊雷可以釀造麝香葡萄酒和起泡酒。在普羅旺斯它被用來和其他品種一塊釀白葡萄酒,教皇新堡甚至把它加在紅葡萄酒中。
克萊雷酒的酒精度很高。它老熟的速度很快,過去一直認為這是它的優點,現在來看這是它一個不太好的地方。
香氣:桃、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