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熙門(李氏朝鮮漢城(今首爾)光熙門)

光熙門(李氏朝鮮漢城(今首爾)光熙門)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光熙門位於首爾市中區退溪路344 。從東大門往南過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再往南至光熙門,步行即可。光熙門是在朝鮮太祖5年(1396年)創建首都漢城時,於東南側建成的小門,被列為四小門之一的南小門,也被稱為水口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光熙門
  • 外文名稱:광희문
  • 地理位置:首爾特別市中區光熙洞2街105-32
  • 門票價格:免費
歷史,景點,開放時間,交通指南,

歷史

1396年(太祖5年),光熙門建於興仁之門和崇禮門之間,萬曆韓戰時期光熙門曾慘遭破壞,後於肅宗37年(1711年),都城重新修築完成後的次年,光熙門開始重建。日帝強占期,因鋪設電車軌道而將首爾城郭拆除,光熙門僅留下城門與城樓。韓戰時門樓再次遭到破壞,直到1975年,城門被遷至原址南側15m處並開始復原工程。經過39年的整修,光熙門於2014年重新對外開放了。
光熙門光熙門

景點

光熙門的城門與首爾城郭的其他小門相同,皆採用長方形武沙石做為基石層層構築,再於城門的中間設定前後拱門與通道,最後建築門樓。石造建築高6m,寬7.98m,外側拱門高4.18m,寬4.58m,內側拱門高4.68m,寬5.18m,拱門內部通道寬5.16m,拱門台石高2m。門樓建築為正面3間、側面2間,左右內側則設有登城階梯與小門。
光熙門光熙門
光熙門作為史跡第10號,其周圍的文化遺產和東大門設計廣場(DDP)等名所結合在一起,成為了歷史與現代共存的獨特的觀光區域。為了讓市民更好地了解這一帶的歷史文化,首爾市免費運行由市民講解的,以光熙門為中心的首爾城郭和新堂洞一帶歷史遺產探訪項目——“光熙門月光之路”。探訪項目可以從首爾中區文化觀光主頁(韓語)上預訂(提前3天預訂,團體提前5天)。

開放時間

每天在10:00和14:00開放(一天兩次),遊覽時間為2~3個小時(4人以上開始預約,12~2月休息)。

交通指南

從捷運2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