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衛覺醒

元衛覺醒

元衛覺醒,2004年成立的台灣男子音樂創作組合,由是元介衛斯理二人組成。

2004年5月27日,推出首張專輯《元衛覺醒同名專輯》,專輯詞曲全部由元衛覺醒完成;憑藉專輯中主打歌《天空》獲得第十二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年度十大最佳歌曲;2005年7月1日,推出第二張專輯《幸福下載》,憑藉該專輯獲得第1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提名;2007年12月21日,發行第三張創作專輯《下流社會》;2008年因契約問題組合解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元衛覺醒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中國台灣台北
  • 職業:歌手,演員,詞曲創作人
  • 經紀公司:EMI(解散前)
  • 代表作品天空幸福下載下流社會
  • 主要成就:第十二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年度十大最佳歌曲
  • 成員衛斯理是元介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影,音樂作品,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早年經歷

1995年,12歲的是元介被唱片製作人孫德榮簽下,加入威聚傳播。原規劃以團體出道,後因為學業問題放棄受訓。
元衛覺醒
1999年,19歲的衛斯理有了組團的想法,並通過一些朋友開始練團;半年之後因受到五月天的創作大受歡迎的影響,所以進一步想成為創作樂團,並用錄音機把自己寫的歌錄下來,寄到出去投稿。
2000年,經過姐姐賈靜雯的介紹,衛斯理認識了歐弟,並當起了歐弟的吉他小老師,在幫歐弟創作一些歌製作成試唱demo期間被葛福鴻看中。
2004年初,是元介加盟艾回唱片,從而認識衛斯理,與衛斯理組成二人男子創作團體“元衛覺醒”,兩人正式踏入歌壇。

演藝經歷

2004年5月27日,創作團體元衛覺醒正式出道,推出首張專輯《元衛覺醒同名專輯》,首支主打歌《DREAM》是衛斯理第一首正式發表的作品,同時整張專輯詞曲由元衛覺醒一手包辦。
2005年7月1日,元衛覺醒推出第二張專輯《幸福下載》,主打歌《夏天的風》《天空》等歌曲受到歌迷關注;10月,專輯《幸福下載》正式登入內地市場;10月19日舉行專輯簽唱會,首次攜專輯到上海宣傳,後陸續在北京、合肥、廈門等地進行簽售,受到內地歌迷的歡迎。
2006年1月11日,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的第十二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頒獎大典中,元衛覺醒憑藉原創歌曲《天空》獲得年度十大最佳歌曲;2006年6月10日,元衛覺醒的專輯《幸福下載》獲得第1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提名。
2007年6月26日, 因經紀原因沉浸兩年的元衛覺醒正式宣布加盟EMI唱片,簽約EMI唱片後即被送到美國集訓;12月21日,元衛覺醒發行第三張創作專輯《下流社會》,其中歌曲《梧桐》是衛斯理作為舅舅特意為侄女梧桐妹孫翎茜創作;12月30日在台北西門鬧區舉行簽售見面會。
2008年1月27日,元衛覺醒助陣棒棒糖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同年,與經紀公司EMI(現為金牌大風)發展理念有差異而提前解約,是元介選擇在解散後服兵役,擅長創作音樂的衛斯里,選擇專心進行幕後製作。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3部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3張
以上音頻資源來自千千音樂

獲獎記錄

音樂獎項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6-06-10第1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幸福下載提名
2006-01-11第十二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年度十大最佳歌曲天空獲獎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

人物評價

元衛覺醒的曲風以“嘻哈民謠”為音樂基調,兩人兼具創作的實力與偶像的魅力。(新浪網評)
元衛覺醒元衛覺醒
元衛覺醒的歌曲歌頌著年輕的同時讓人不禁追憶起自己的年少輕狂,我們可以透過他們創作的歌曲窺探出元衛覺醒的音樂世界,一個雖然渺小,但又是那么真實的世界。那種青春年少的青澀感覺,第一次失戀的感覺,對長大的美好期盼,都在他們的音樂世界裡一一找到。(搜狐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