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信二手車

優信二手車

優信集團旗下“優信二手車”品牌,是專注於二手車零售服務的電商平台,既包含為車商提供服務的B2B業務(原優信拍),也包含面對個人消費者的B2C業務。成立於2011年的優信集團,已在全國建立了3000多名專業評估師組成的團隊,經專業檢測後,將各地經銷商車輛電子化到網路平台上,消費者可通過優信二手車網站以及手機客戶端瀏覽隨時隨地選購心儀的二手車。

截至2017年,優信二手車業務覆蓋城市400個,累計上架車源超500萬台,服務經銷商達10萬家。截至2017年8月,累計交易量突破了125萬台。除此之外,優信二手車還提供專業檢測、售後延保、優信金融等完善的衍生服務。 2018年6月28日,優信登入納斯達克,股票代碼“UXIN”。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優信二手車
  • 官網:http://www.xin.com/
  • 集團:優信集團
  • 上線時間:2015年3月
品牌簡介,品牌背景,主要業務,產品服務,品牌代言人,榮譽成績,產品事件,

品牌簡介

優信二手車能夠幫助普通消費者更加迅速地找到真實可靠的車輛,通過優信二手車PC版與手機APP,享受更好的購車體驗。
2017年6月16日,優信宣布正式啟動“全國直購”業務。在行業內首先開創“線下門店+物流服務+服務保障”,享受零負擔、一站式的跨區域購車服務,打造汽車消費全新體驗,並帶領汽車電商進入新零售時代。
繼6月15日優信二手車嗆聲瓜子二手車融資之後,新的一輪二手車電商融資大戰掀開了序幕。記者近日獲悉,優信在宣布今年1月融資5億美元後,半年之內再度發起4.2億元人民幣融資,創始團隊在融資時持有優信17%的股份。
2018年6月28日,優信登入納斯達克,股票代碼“UXIN”。

品牌背景

優信由原易車集團副總裁戴琨在2011年時創立,曾獲得易車董事長李斌的天使投資。優信集團自成立來,吸引了包括美國華平、百度、騰訊、高瓴、老虎、KKR、君聯在內的投資人和國際投資機構的投資。截至2017年,優信累計融資總額已接近10億美元。
投資輪次時間投資方獲投金額
D輪
2017年1月15日
TPG,Jeneration Capital,華新資本聯合領投,華平、老虎環球基金、高瓴資本、KKR、光控眾盈新產業基金、華晟資本
5億美元
C輪
2015年3月18日
百度、KKR和Coatue
1.7億美元
B輪
2014年9月
華平投資集團、老虎環球基金
2.6億美元
A輪
2013年
君聯資本、DCM、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騰訊
3000萬美元

主要業務

作為二手車行業的優信二手車,在全國有183個城市實現盈利,整體交易額保持同比200%的速速增長,是國內首家實現盈利的二手車電商。
面對消費者,優信推出了當下行業內的服務保障標準——優信認證服務,提供30天包退,1年或2萬公里保修的質保服務,保障消費者在購車和用車過程的權益。截至2017年,優信在整個B2C模式中的市場份額達到了81.7%。
優信二手車

產品服務

以全方位的服務吸引了廣大經銷商和消費者的關注與使用。
車源全、信息真實:優信二手車在全國收集了大量車源,滿足消費者的充分選擇,使經銷商接觸到潛在消費者,利用網際網路的優勢,解決時間、空間上的限制。
優信憑藉獲得多項國家專利的車況檢測設備“查客”(CheckAuto)設備,保證了上線的每一輛車的信息都透明、真實。
售後無憂承諾:優信二手車與消費者簽署“無重大事故承諾書”,優信為通過優信平台成交的車輛提供158項全面檢測,確保車輛無火燒、水淹及重大事故。如消費者在30天內發現車輛存在重大事故損傷,優信二手車將退還全額車款。
“付一半”/“付一小半”購車方案優信為消費者打造的全新購車方案,首付一半、一小半、甚至更低,使消費者能夠以“低首付”開走車輛。消費者可選擇兩年期/三年期,有月供/無月供,有尾款/無尾款等多款購車方案,優信“付一半”系列產品服務以申請門檻低、審批速度快等特點,備受市場好評。
“二手車一成購”購車方案。2017年12月12日,優信集團董事長兼CEO出席36氪WISE新商業大會發表主題演講,並在現場首次對外發布了優信二手車的全新產品——優信二手車一成購,這是國內二手車電商平台首推二手車一成購產品,也宣告汽車消費首付進入5000元以下時代。
消費者通過“優信二手車一成購”,最低僅需支付車輛售價的10%,即可將車開回家。“優信二手車一成購”採用“1 +3”付款模式,消費者首年只需按月支付車款,即可正常使用車輛。首年期滿後,消費者可將車輛過戶至自己名下並繼續按月支付餘款,分3年還清後即可完全擁有車輛。
“優信二手車一成購”“以高性價比的二手車+一成首付的革命性金融產品,助力中國三億家庭輕鬆進入有車時代。
2017年6月,優信正式宣布推出全國直購業務。在行業內首先開創“線下門店+物流服務+服務保障”,享受零負擔、一站式的跨區域購車服務。打造汽車消費全新體驗,並帶領汽車電商進入新零售時代。
優信通過自建物流體系,使全國車源高效抵達,打造汽車電商物流2.0時代。依託於精簡交付手續以及構建自有物流網路,優信將搭建起完整的現代化智慧型物流體系。特別是在構建物流網路方面,將通過建立骨幹線+中心倉、聯絡線+中轉倉以及最後一公里的物流布局,實現點線結合、多維分發的高效物流,推動汽車電商物流走進2.0時代。

品牌代言人

2018年1月31日,優信集團正式對外宣布聯合國“和平使者”、奧斯卡影帝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出任優信全新品牌代言人。
優信二手車

榮譽成績

艾媒諮詢集團發布《2017上半年中國網路二手車交易平台市場研究報告》。優信二手車以8.0的滿意度排名中國網路二手車交易平台滿意度第一,人人車二手車和瓜子二手車分居第二、三位。優信二手車作為B2C交易平台在售後服務和質量保障上具優勢,而配合優信集團汽車生態體系則能為用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DCCI發布《中國二手車電商市場發展及用戶體驗研究報告》。報告顯示,優信二手車不僅服務整體滿意度居行業首位,五項關鍵評選指標也均領跑行業。
DCCI調研了選車、檢測、看車、交付以及售後五個環節,全面覆蓋二手車交易全流程。DCCI報告顯示,優信二手車在以上五個維度均得分最高,平台服務水平領跑行業。
2017年12月12日,36氪2017 WISE新商業大會在北京舉行。優信二手車榮獲年度品牌大獎,優信集團董事長兼CEO戴琨榮獲年度行動者。「新商業100年度榜」創新力獎項是36氪聯合頂級商業媒體、商學院、知名投資人共同評選的商業獎項。該榜單聚焦趨勢價值,著眼商業未來,旨在表彰那些在2017年度表現卓越、成長快速、勇於創新、具有未來潛力的新商業先鋒。

產品事件

2017年2月,優信被曝180萬車源僅8萬真實,二手車電商巨頭頻陷造假門。從而營造出“車源多”及規模化平台的假象,其目的就是為了讓資本投資方被這些體現自身優勢的關鍵指標吸引。
2017年6月,陳先生6月2日在優信平台買了一輛斯柯達昊銳二手汽車,剛到手的車就頻繁報警,檢查後發現多達十四處發動機問題,疑似事故車。做完保養甚至修理後依然沒能解決問題。陳先生帶著檢測報告去售後,要求商家走質保,但是遭拒。工作人員說油壓開關是發動機外部零件,不在保修範圍內。
2017年6月,成都的劉女士兩個多月前,以6.3萬元的價格在優信二手車平台購買了一輛福特嘉年華兩廂汽車,可提車一周就出現了故障。
2017年9月,高女士通過優信二手車平台購得一輛二手寶馬X5,僅2010至2012年,已理賠5次換零件31次。優信官方回復,高女士所購車輛問題不在退車範圍內,無法退車,可訴訟至法院。
2017年10月,鑫民傳媒發布的一篇名為《月圓之夜,我的“孩子”被客戶強姦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廣泛傳播,矛頭直指近兩年上升勢頭較猛的優信二手車。
2019年4月16日,因有分析報告指出優信將汽車銷量誇大了至多40%,而優信近期還深陷套路貸質疑。優信集團兩度熔斷,股價一度跌超50%至1.44美元,最終收跌36%,至1.95美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