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版水煮肉片

健康版水煮肉片

健康版水煮肉片是一道美食,主料有300g裡脊肉片、2個西紅柿、1個蛋清、100g木耳、80g金針菇、80g黃豆芽、50g油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健康版水煮肉片
  • 主要原料裡脊肉
  • 口感:麻辣
  • 配料:適量蔥姜蒜末
簡介,配料,製作步驟,小貼士,

簡介

水煮肉片以其麻辣的口感,鮮香的味道,備受廣大吃貨的歡迎。尤其那層誘人的紅油中若隱若現的肉片和青菜,真是拿起筷子就停不下來啊吃東西不能光過過嘴癮的事兒,最重要的還是要健康和營養。由於春季氣候逐漸變暖,時冷時熱,人們的飲食和穿衣,還不能完全適應變化,容易引起上火,如果再吃一些易上火的東西,更是火上澆油了。
飲食也要順應季節的變化,才可以吃出健康的身體。適合春天吃的健康版水煮肉片,不用辣椒也可以把這道菜做的紅亮誘人,而且吃了不上火,老幼皆宜。湯汁中融入濃濃的番茄味道,顏色鮮亮,酸甜可口;加入豆芽金針菇﹑油菜和木耳,在大口吃肉的同時,又能品嘗到各種鮮嫩的蔬菜。變換一種做菜方式,讓家人既能滿足口福,又能吃的營養﹑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配料

10g鹽
適量蔥姜蒜末
適量澱粉
5g白糖

製作步驟

1.裡脊肉片內加入蛋清和2勺澱粉,抓勻醃製,這樣處理的肉質會很滑嫩(圖省事,買的裡脊肉片,自己在家切的時候切的越薄越好,醃製時容易入味)。
2.醃製肉片的時間,我們來處理下西紅柿。西紅柿去皮,切丁,切的越小越好,後面炒制的時候越容易炒爛(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或者在火上烤,都可輕鬆把皮去掉)。
3.鍋燒熱,油的量要比平時多一些,這樣滑炒出來的肉片才更嫩
4. 油溫燒至四五成熱,把肉片放進去滑炒。
5.裡脊肉炒至肉片顏色變白,出鍋,瀝出多餘的油
6.鍋中留少許底油,蔥姜蒜末下鍋爆香
7. 放入西紅柿丁,小火進行翻炒
8.為了使顏色更加紅亮,放入適量番茄醬進去
9.炒至番茄丁成糊狀,往鍋中倒入適量清水
10.加入鹽進行調味,放入白糖提鮮的同時還可中和西紅柿的酸味
11.再把所有的配菜放進去,煮3分鐘,即可出鍋

小貼士

沒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