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Build(2017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假面騎士Build(2017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假面騎士Build》(日語: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是“平成假面騎士”系列的第19部作品,於2017年播出。是該系列史上初次以“物理科學”作為設計原型之一。

本作標題以及主角騎士的名字“Build”,正是“創造、形成”的意義,這也符合主角的身份——青年天才物理學者,同時是擁有平成騎士史上最高IQ的主角。主角的變身道具是科研人員常用的“實驗試劑瓶”,戰鬥就如同在科學實驗一般。而且從主角口頭禪“來,開始實驗吧”與“勝利的法則已然決定!”,可見物理實驗與法則是本作中的一大線索。另一方面,導演也宣稱本作世界觀的規模是史上最大——涉及了整個日本列島。

基本介紹

創作背景,劇情概要,用語,浮士德,星雲氣體,危險等級,nAscitA,桐生理髮店,東都先端物質學研究所,極計畫,潘多拉魔盒,潘多拉嵌板,天空之壁,東都,北都,西都,難波重工,主要角色,騎士系統(假面騎士),假面騎士Build,假面騎士Cross-Z,假面騎士Grease,假面騎士Rogue,假面騎士Evol,假面騎士MadRogue,假面騎士Blood,假面騎士Killbus,變身煙霧系統,凱撒系統,防衛者,防衛者,堅硬防衛者,其他,Metal Build,本作敵人,浮士德,猛擊者,Blood族,變身道具,Build驅動器,滿裝瓶罐收納器,變身煙霧槍,擠壓驅動器,星雲煙霧槍,Evol驅動器,滿裝瓶罐,猛擊者瓶罐,Cross-Z Dragon,兔子坦克氣泡,擠壓果凍,齒輪,危險起動裝置,Cross-Z熔岩鐵拳,進化瓶罐,進化起動裝置,Great Cross-Z Dragon,Grease暴雪鐵拳,Cross-ZBuild罐,KillbuSpider,Grease完美國度,專屬武裝,鑽頭粉碎者,飛鷹加特林者,4格忍法刀,煙霧劍,音奏終結者,海賊發車,雙重破壞者,滿裝瓶罐破壞者,Cross-Z熔岩鐵拳 鐵拳模式,Grease暴雪鐵拳 鐵拳模式,播放列表,相關媒體,劇場版,V-CINEXT,超戰鬥DVD,網路視頻,衍生劇,舞台,客串,遊戲,曲目,主題曲,插入曲,製作人員,超級英雄時間條目,

創作背景

  • 大森敬仁在前作第一話的試映會後第二天,受其上司白倉伸一郎邀請成為本作的擔當製作人。而在平成騎士系列中,除了大森以外只有白倉曾連續擔任騎士作品的擔當製作人。另外,大森也是平成第二期僅有的一位連續的擔當製作人。
  • 大森認為第二期對原型的重視已經發展到了極限,而且不想讓原型牽著故事走,於是決定在本作捨棄設計上的原型的概念。另外,雖然本作騎士造型方面與《W》的元素有一些相似之處,甚至連《W》的擔當製作人冢田英明也親自來問大森是否借鑑了《W》,但是大森本人表示自己並沒有過分在意這點。
  • 武藤將吾在陪自己的孩子看假面騎士時,對現今的騎士作品的製作十分吃驚,就去找以前的平成騎士作品觀看,並且萌生了參與騎士作品的腳本編寫的想法。而大森原本的腳本主筆的候補人選就有武藤將吾,卻認為原本執筆黃金檔的武藤不太可能接受假面騎士腳本主筆的邀請。但同為製作人的朝日電視台的井上千尋反而向大森推薦武藤,並表達了武藤也想執筆假面騎士的意願,於是武藤便被選定為本作腳本主筆。
  • 故事起始的戰兔與龍我面對巨大組織追捕的設定,源於武藤想要執筆“一邊逃一邊戰鬥”的想法。
  • 武藤的腳本風格是人物間大量快速的對話,因此本作在演員試鏡時以此為主軸。其他的假面騎士作品中試鏡時只是著重演技以及與演繹角色的契合程度,試鏡用腳本常用與該作無關的其他腳本。但本作演員試鏡時使用的正是第2話腳本的開頭部分。
  • 本作試鏡採取一貫以來的交錯試鏡方式,例如犬飼與赤楚均參與戰兔的角色試鏡,但也同時需要飾演與戰兔演對手戲的龍我。但因為當時設定尚未完善,所以試鏡時戰兔的性格與實際有很大不同。
  • 犬飼在參加了試鏡之後考慮了擔當主角的情況,因此特意去考取了機車的駕照,但是實際上為安全起見,犬飼在劇中乘車的鏡頭都是用繩子拉的,因此他的駕照完全派不上用場。
  • 赤楚之前在《Amazons》第二部中出演過,因此擔心自己不會被選中。實際參與試鏡時原本競選戰兔的角色,但在試鏡中發現龍我更適合自己。
  • 犬飼與赤楚在小時候都是假面騎士的冬粉,犬飼最喜歡的作品為《Kabuto》,而赤楚最喜歡的作品為《空我》。
  • 攝影開機為六月下旬,犬飼貴丈與赤楚衛二同日參與開機拍攝。劇組花了一個月時間進行秘密基地的布景,之後於七月下旬,高田夏帆也開始參與拍攝。
  • 本作實際拍攝進度一般比播出集數超前一個月以上,如第5話播出時,劇組已經在拍第10話,而第12話的劇本也已經完成。
  • 由於電視台時間段調動關係,本作於第5話開始播放時間從原來的周日早上八點改為周日早上九點。

劇情概要

在火星發現的神秘箱子――“潘多拉魔盒”打開的瞬間,巨大的牆壁突然出現!故事由此開始。被稱為“天空之壁”的牆壁把日本列島分割為三部分,並由此誕生了各自的首都「東都」「西都」「北都」。 其中在“東都”有被稱為Smash的未確認生命體出現並暗中把人類逼入絕境。擋在Smash面前而出現的,是一位青年,其腰上戴著腰帶、 手上握著不可思議的瓶子 。「變身!」―― 青年天才物理學者變身為假面騎士Build,阻擋在Smash的面前!
片名LOGO片名LOGO

用語

浮士德

原文:ファウスト/Faust
本作的敵對組織。把潘多拉魔盒里的技術用於邪道,反覆進行著向人類注入星雲氣體的人體實驗,接連製造出Smash的謎之組織。
詳見詞條“浮士德”。

星雲氣體

原文:ネビュラガス/Nebura Gas
天空之壁提取出來的特殊氣體,具有使細胞分裂的作用。被葛城巧及浮士德用於人體實驗。被注入星雲氣體的人會變成Smash,但是戰兔與龍我是特例,因此備受浮士德關注。

危險等級

原文:ハザードレベル/Hazard Level
浮士德用來衡量被潘多拉魔盒的技術改造的Smash以及戰兔等人的等級的用語,實質上是指被實驗人員對星雲氣體的耐性。
危險等級為1.0級時,被注入星雲氣體會立即死亡。危險等級為2.0級時,被注入星雲氣體後會變成Smash。極少數危險等級超過2.0級的人,被注入星雲氣體後也能保持人類模樣。當危險等級達到3.0級以上時,才能變身假面騎士,而達到5.0級時則可能與Evolto融合。
危險等級可以通過戰鬥和感情來提升(變身煙霧系統除外),使用“危險起動裝置”可以有效提升危險等級,但對Smash而言被擊敗即死,而Build使用則容易失控。

nAscitA

原文:nascita(ナシタ)
位於東都。石動惣一經營的咖啡館。地下是戰兔與美空所居住的秘密基地,櫃檯後的冰櫃門便是其入口,牆上藏有從潘多拉魔盒上取下來的嵌板的其中一塊。店名源於義大利語的“誕生”。

桐生理髮店

原文:バーバー桐生/Barber Kiryu
位於“nAscitA”附近的理髮店。惣一經常去的店,也是戰兔的姓氏的由來。被一海與北都三羽鴉作為了基地,店長貌似也是北都政府的人。

東都先端物質學研究所

原文:東都先端物質學研究所/Touto Institute of Advanced Matter Physics
幻德擔任所長的研究設施,戰兔的工作單位。負責保管、研究潘多拉魔盒。

極計畫

原文:極プロジェクト/Kiwami Project
10年前,日本向火星派遣載人探測器“”的計畫。依照此計畫,日本初次在火星著陸成功,搭乘的四名太空人從遺蹟回收了潘多拉魔盒,後返回到了地球。

潘多拉魔盒

原文:パンドラボックス/Pandora Box
潘多拉魔盒潘多拉魔盒
十年前在火星發現的神秘箱子。被認為是某種文明製作的物體,但還沒有進行詳細的解析。其外殼為二重構造,蘊藏著比核能更強大的能源物質。東都、北都與西都因圍繞這個強大的能源產生對立。實際是Blood星的能源核心。
在“天空之壁的慘劇”之後,由東都先端物質學研究所嚴格保管。一年前由惡魔科學者葛城巧負責解析,而後則由桐生戰兔負責解析工作。之後幾經周轉最終被Evolto開啟。
能釋放出白光,被這種光照到的人都會受到影響而變得好鬥,但可通過注入星雲氣體的方式解除由這種光造成的狀態。
小潘多拉魔盒
原文:小パンドラボックス/Little Pandora Box
詳見“假面騎士Build”。

潘多拉嵌板

原文:パンドラパネル/Pandora Panel
原是嵌在潘多拉魔盒周圍的嵌板。在十年前被石動惣一觸碰的時候附上了顏色,且其中兩面綠色嵌板掉落。三年前的時候與魔盒本體一同由東都政府保管著,其後被浮士德盜走了脫落的兩面。起初一塊在浮士德的人體試驗室的牆上,另一塊藏在nAscitA地下基地的牆上,插槽最多能插入10支瓶罐,可判斷插入的滿裝瓶罐是否最佳搭配。
而北都與西都各自保管著藍與紅色的兩塊嵌板,後綴以各嵌板顏色作區分三者(黑白的DX商品名稱則另以“Last”前綴),及已淨化了的滿裝瓶罐各20個。
其中一塊東都嵌板被戰兔根據復原的父親遺留的研究資料而改造成了盒型,並藉以提升自己的危險等級以救出被Evolto附身的龍我,也挫敗了Evolto企圖附身自己恢復完全體的計畫。後成為完全體的Evolto將“進化起動裝置”放入魔盒中後再度生成一塊黑色嵌板,先後將用人體提煉的10支“迷失滿裝瓶罐”插入其中後變為了金色的“迷失滿裝瓶罐”。此外為對抗Evolto , 葛城忍另外暗中隱瞞了對應的白色嵌板的存在。接受父親忍臨終囑託的戰兔從其之前留下的USB中尋找到相關信息並由Evolto遺傳因子的龍我將忍所設計的“危險起動裝置”放入魔盒中生成。

天空之壁

原文:スカイウォール/Skywall
潘多拉魔盒放出的光芒,隨之地面隆起出現的牆壁的名稱。牆的上方延伸出相當高的紅光屏障,與之接觸的東西皆會被破壞。而且潘多拉魔盒的光不僅形成了天空之壁,還使當時出席了歸還儀式的人們都受到其作用而變得好戰。
當時日本各地區的生命線均被切斷,不過後來已經被修復了,能與其它地區通過郵件等方式進行聯繫。因為牆壁沒有向海上延伸,駛到光芒斷絕的地方通過船進行迂迴的話,便可來往於各地區間。但因出航許可很難拿到,導致發生了偷渡橫行的情況。
內有星雲氣體,最上魁星發現其中存在的Bugster Virus,從而推斷出有平行世界的存在。
天空之壁慘劇
原文:スカイウォールの慘劇/Skywall Disaster
故事開始的十年前發生的現象。“極計畫”的成果報告兼火星探測器的歸還儀式之時,被神秘人觸碰到潘多拉魔盒。結果放出了光芒,隆起了巨大的牆壁,並使日本被分割為了三個地區。
潘多拉魔塔
原文:パンドラタワー/Pandora Tower
將裝填了滿裝瓶罐的潘多拉嵌板鑲嵌於潘多拉魔盒,一部分的能量釋放後,於天空之壁交點部分變形出現的魔塔。據Stalk所說,一旦魔塔完成,地球就會面臨火星一樣的命運。也可通過潘多拉魔盒自在地使其內部變形。而地球上的潘多拉魔塔已經完成,在新世界誕生後與舊世界一同消失。

東都

原文:東都/Touto
本作品的舞台。被天空之壁分隔開的三個地區之一的首都的名稱。由幻德的父親冰室泰山擔任首相。東都政府主張和平主義,只設立了僅足以用於自衛的特殊部隊,但一直致力於讓三國統一。
詳見詞條“東都”。

北都

原文:北都/Hokuto
天空之壁分隔開的三個地區之一的首都的名稱。由多治見喜子擔任首相。北都政府提出的是以充實社會福利為目標的政策,大力支持農業發展。私下卻企圖製造武器與強化軍隊。有很多士兵。
詳見詞條“北都”。

西都

原文:西都/Seito
天空之壁分隔開的三個地區之一的首都的名稱。由御堂正邦擔任首相。西都政府提出的是以經濟復興為目標的政策,技術人員活躍。私下卻企圖製造武器與強化軍隊,並輸出武器進行軍事交易。治安十分惡劣,各個街道都設定有監視攝像頭。
詳見詞條“西都”。

難波重工

原文:難波重工/NAMBA HEAVY INDUSTRIES LTD
難波擔任會長的國內最大的重工業製造商。表面上是優良企業,但另一面也在暗中進行武器的製造與走私。作為慈善事業將沒有居所的孩子安置在設施里,實際上是作為難波會長的手下進行科學家和間諜等方面的訓練,被稱為“難波Children”。

主要角色

桐生戰兔
犬飼貴丈飾,CV:金尾哲夫Evolto
假面騎士Build假面騎士Evol變身者。
作為天才物理學者擁有驚異的頭腦與身體能力的本作品的主人公。使用“Build驅動器”變身為假面騎士Build,為了保護東都的治安而戰鬥。仰慕著在其失去記憶倒下之時搭救,並授予自己變身為Build的力量的咖啡店店主·石動惣一,但在得知其真面目為Evolto後與之敵對。在得知自己正是變為了佐藤太郎的面孔的惡魔的科學家·葛城巧後,背負著戰爭的責任而投身於戰鬥,在被Evolto奪取了身體,變身為假面騎士Evol Rabbit Form。其後變回了葛城,但在取回戰兔的記憶後作為“正義的英雄”再度展開戰鬥。
桐生戰兔桐生戰兔
萬丈龍我
赤楚衛二未知(幼少期)飾,永德替,CV:金尾哲夫Evolto
假面騎士Cross-Z假面騎士Evol變身者。
原格鬥家。敏銳的直覺與毅力不會輸給任何人。
因為打假賽而被永久開除,之後因為有殺害原研究員·葛城巧的嫌疑而被逮捕,但從監獄裡逃離。Build令他成功逃脫追兵,此後與戰兔的命運相連起來。
在與戰兔的共戰中危險等級上升,使用戰兔開發的“Cross-Z Dragon”成功變身假面騎士Cross-Z。更進一步變身為Cross-Z Charge,以及用“Cross-Z Magma Knuckle”的Cross-Z Magma
然而,得知其真身並非人類而是Evolto的一部分,終於作為Evolto變身為假面騎士Evol Dragon Form,但因戰兔之力而取回了本來的龍我的人格。
萬丈龍我萬丈龍我
石動美空
高田夏帆森山のえる(幼少期)飾,CV:雨宮天(Vernage)
CD Lost Smash的變身者。
本作品的女主角及石動惣一的女兒。
說話刻薄,卻是本性善良的少女。
有著將Build從Smash身上採集的成分淨化和快速治療的特殊能力以及被浮士德抓捕的過去。
身體被肉體已經毀滅了的火星王妃Vernage奪取,也發揮了難以想像的力量。
石動美空石動美空
猿渡一海武田航平
假面騎士Grease的變身者。
變身為假面騎士Grease的青年。
在北都作為地主經營著農場,但由於天空之壁的慘劇,土地貧瘠而陷入窮困。為了搭救赤羽等僱工及其家人,自願接受人體實驗而獲得了Grease的變身能力。
潘多拉魔盒與Build的滿裝瓶罐為目標前往東都,但在與Build的騎士戰中敗北。
為了奪回同伴與故鄉·北都,與戰兔共同戰鬥。
猿渡一海猿渡一海
內海成彰
越智友己大竹優青(幼少期)飾,CV:金尾哲夫(Evolto)
Night RogueHell Bro′s假面騎士MadRogue的變身者。
冰室幻德的原秘書。
曾作為幻德忠實的部下工作著,但因被幻德安插了浮士德的主謀之罪而到了西都。實際上是難波Children的一員,在西都作為難波重工的科學家發揮了才能。但是,隨著難波的消滅而對Evolto宣誓忠誠,獲得了變身為假面騎士MadRogue的力量。
內海成彰內海成彰
瀧川紗羽
瀧裕可里飾,下園愛弓(劇場版)替
自由記者。進行有關潘多拉魔盒、假面騎士Build的取材,作為交換為戰兔提供自己收集的情報。雖支持著戰兔他們的活動,但真正的目的是為難波重工的難波會長提供與Build相關的情報。曾一度被識破間諜行為,在被戰兔他們接受後再次一同行動,但實際上是對難波重工宣誓忠誠的難波Children的一員。
然而在與戰兔他們的溫暖之心接觸之後改心,轉而徹底背叛了難波並與戰兔他們一同行動。
瀧川紗羽瀧川紗羽
冰室幻德
水上劍星
Night Rogue假面騎士Rogue的變身者。
原東都政府首相輔佐官兼東都先端物質學研究所所長。
代替療養中的父親·泰山首相,作為東都首相代理主導了與北都間的戰爭。
變身為Night Rogue暗中活動著,因為與康復的父親相對立而下台。
獲得了變身為西都的騎士假面騎士Rogue的力量而復活。
冰室幻德冰室幻德
石動惣一
前川泰之飾,CV:金尾哲夫Evolto
Blood Stalk假面騎士Evol Cobra Form (Phase 1)的變身者。
美空的父親與咖啡店“nAscitA”的老闆。
作為宇宙飛行員於火星發現了潘多拉魔盒,在此之際被滅亡火星的Evolto奪取了身體。
作為Blood Stalk暗中活動著,但在入手了“Evol驅動器”後變身為假面騎士Evol。
作為Evolto開始了滅亡地球的行動,身體已經被救出,但原來的石動的人格依然殘留著。
石動惣一石動惣一
葛城巧
木山廉彬
假面騎士Build的變身者。
被龍我聲稱為冤罪的殺人事件的被害者。
潘多拉魔盒的責任研究者的身份在幻德屬下活動著。
作為任何人都認可的天才開發出了騎士系統等,但另一方面使用星雲氣體製造出了Smash也因而得到了“惡魔的科學家”的別名。
雖被認為已經死亡,但實際卻被Stalk改變為了佐藤太郎的容貌,抹去了記憶,作為桐生戰兔繼續生活著。
葛城巧葛城巧
葛城忍小久保丈二
假面騎士Build的變身者。
桐生戰兔/葛城巧的親生父親。
參考“Evol驅動器”設計出了騎士系統
被認為已經自殺了,但卻判明仍然活著。
作為有能力的科學家為Evolto的地球征服計畫做輔助,秘密進行著拯救地球的計畫。
雖然看起來是成功了,但卻被看穿一切的Evolto奪去了生命。
葛城忍葛城忍
難波重三郎浜田晃富家規政(偽御堂)飾
國內最大重工業·難波重工會長。
難波重工在表面上是優良企業,暗中卻是從事著武器的製造與走私等的惡劣企業。
首位的難波不僅僅對東都,對西都與北都的首相也有著巨大的影響力。
雖支持著西都,但在騎士代表戰的敗北後與Blood Stalk=Evolto勾結而親自成為了領導者。
因為想用潘多拉魔盒來稱霸世界,而與Evolto對立而被的Evol Black Hole之力消滅。
難波重三郎難波重三郎
冰室泰山
山田明鄉
東都政府首相。
期望與北都和西都統一的和平主義者。
嚴厲地告誡了想要擴充軍備的幻德。
與作為西都的騎士變身Rogue的幻德強烈地對立,在理解了其目的是和平地統一三都後和解。
然而,在擋下了Evol對兒子的攻擊後喪命。
冰室泰山冰室泰山
多治見喜子魏涼子
Owl Lost Smash的變身者。
北都政府首相。
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將國家預算的大部分都投入到軍事開發中,是個要強的野心家。
為了獨占潘多拉魔盒的力量,向東都宣戰,但在騎士代表戰中Grease戰敗。
在這之後,由於西都的入侵被拘留在收容所。
多治見喜子多治見喜子
御堂正邦富家規政
西都政府首相。
作為西都首相,目標是讓年輕人進軍海外,在技術方面實現經濟的復興。
然而,但有傳言其背地裡對抗軍備擴張的北都。
與Blood Stalk秘密聯手,趁北都敗戰之際制壓了北都。
難波重工的後盾作為武器向東都宣戰,但在騎士代表戰中敗北,被Blood Stalk奪去了性命。
御堂正邦御堂正邦
赤羽
榮信
Castle Hard/Hazard Smash的變身者。
在一海的農場工作的北都三羽鴉中的一人。
變身為Castle Hard Smash
擁有強力的波動炮,自稱為三羽鴉的領頭。
藉由“危險起動裝置”獲得了變身為Castle Hazard Smash的能力。
為了看守潘多拉魔盒時,獨自挑戰假面騎士Rogue,精疲力盡時已被Rogue打倒。
赤羽赤羽
青羽芹澤興人
Stag Hard/Hazard Smash的變身者。
在一海的農場工作的北都三羽鴉中的一人。
本名為相河修也
變身為Stag Hard Smash
時而將譏諷的話語掛在嘴邊的年長者。
藉由“危險起動裝置”獲得了變身為Stag Hazard Smash的能力,但被失去自我的Build RabbitTank Hazard Form所打倒消滅。
青羽青羽
黃羽吉村卓也
Owl Hard/Hazard Smash的變身者。
在一海的農場工作的北都三羽鴉中的一人。
變身為Owl Hard Smash
在三羽鴉中有著孩子般天真的性格且嗅覺敏銳。
藉由“危險起動裝置”獲得了變身為Owl Hazard Smash的能力。
為了救出同伴而單身前去挑戰,被西都的Remocon Bro′sEngine Bro′s打倒而消滅。
黃羽黃羽
鷲尾風
足立理高岩芯泰(幼少期)飾
Remocon Bro′sHell Bro′s的變身者。
鷲尾雷之兄。
被難波會長洗腦後接受訓練的“難波Children”的一人。
變身為難波重工的兵器·Remocon Bro′s
為了難波而與Evol Black Hole戰鬥,為了保護龍我而擋下了強烈的一擊後隨之消滅。
鷲尾風鷲尾風
鷲尾雷
奈須田雄大渡邊虎雅(幼少期)飾
Engine Bro′s的變身者。
鷲尾風之弟。
被難波會長洗腦後接受訓練的“難波Children”的一人。
變身為難波重工的兵器·Engine Bro′s
與哥哥一同為了難波而戰鬥,敗於Evol Black Hole後隨之消滅。
鷲尾雷鷲尾雷

騎士系統(假面騎士)

原文:ライダーシステム/Rider System

假面騎士Build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Kamen Rider Build
變身者:桐生戰兔(葛城巧)(皮套演員:高岩成二&中田裕士(第46-49話&超戰鬥DVD2),CV:犬飼貴丈);葛城忍(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小久保丈二);桐生戰兔(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犬飼貴丈&赤楚衛二);Killbus(擬態柿崎悟志)(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勝杏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Build”。
兔子坦克形態
原文:ラビットタンクフォーム/RabbitTank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兔子滿裝瓶罐”與“坦克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的基本形態。亦以“滿裝瓶罐破壞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Build 兔子坦克形態假面騎士Build 兔子坦克形態
試驗形態(刺蝟坦克)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ハリネズミタンク)/Trial Form HarinezumiTank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刺蝟滿裝瓶罐”與“坦克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刺蝟坦克)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刺蝟坦克)
大猩猩鑽石形態原文:ゴリラモンドフォーム/GorillaMond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猩猩滿裝瓶罐”與“鑽石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大猩猩鑽石形態假面騎士Build 大猩猩鑽石形態
試驗形態(兔子吸塵器)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ラビット掃除機)/Trial Form RabbitSoujiki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兔子滿裝瓶罐”與“吸塵器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兔子吸塵器)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兔子吸塵器)
試驗形態(大猩猩吸塵器)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ゴリラ掃除機)/Trial Form GorillaSoujiki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大猩猩滿裝瓶罐”與“吸塵器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大猩猩吸塵器)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大猩猩吸塵器)
飛鷹加特林形態
原文:ホークガトリングフォーム/HawkGatling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鷹滿裝瓶罐”與“加特林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飛鷹加特林形態假面騎士Build 飛鷹加特林形態
試驗形態(兔子加特林)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ラビットガトリング)/Trial Form RabbitGatling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兔子滿裝瓶罐”與“加特林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兔子加特林)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兔子加特林)
忍者漫畫形態原文:ニンニンコミックフォーム/NinninComic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忍者滿裝瓶罐”與“漫畫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忍忍漫畫形態假面騎士Build 忍忍漫畫形態
試驗形態(忍者坦克)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忍者タンク)/Trial Form NinjyaTank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忍者滿裝瓶罐”與“坦克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忍者坦克)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忍者坦克)
試驗形態(熊貓加特林)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パンダガトリング)/Trial Form PandaGatling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熊貓滿裝瓶罐”與“加特林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熊貓加特林)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熊貓加特林)
火箭熊貓形態
原文:ロケットパンダフォーム/RocketPanda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熊貓滿裝瓶罐”與“火箭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火箭熊貓形態假面騎士Build 火箭熊貓形態
火焰刺蝟形態
原文:ファイヤーヘッジホッグフォーム/FireHedgehog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刺蝟滿裝瓶罐”與“消防車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的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火焰刺蝟形態假面騎士Build 火焰刺蝟形態
試驗形態(大猩猩火箭)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ゴリラロケット)/Trial Form GorillaRocket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大猩猩滿裝瓶罐”與“火箭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大猩猩火箭)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大猩猩火箭)
獅子吸塵器形態
原文:ライオンクリーナーフォーム/LionCleaner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獅子滿裝瓶罐”與“吸塵器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獅子吸塵器形態假面騎士Build 獅子吸塵器形態
鑰匙龍形態
原文:キードラゴンフォーム/KeyDragon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龍滿裝瓶罐”與“定鎖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鑰匙龍形態假面騎士Build 鑰匙龍形態
海賊列車形態
原文:海賊レッシャーフォーム/KaizokuRessya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海賊滿裝瓶罐”與“電車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海賊列車形態假面騎士Build 海賊列車形態
章魚電燈形態
原文:オクトパスライトフォーム/OctopusLight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章魚滿裝瓶罐”與“電燈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章魚電燈形態假面騎士Build 章魚電燈形態
兔子坦克氣泡形態
原文:ラビットタンクスパークリングフォーム/RabbitTank Sparkling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兔子坦克氣泡”變身的強化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兔子坦克氣泡形態假面騎士Build 兔子坦克氣泡形態
試驗形態(獅子漫畫)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ライオンコミック)/Trial Form LionComic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獅子滿裝瓶罐”與“漫畫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獅子漫畫)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獅子漫畫)
試驗形態(海賊加特林)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海賊ガトリング)/Trial Form KaizokuGatling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海賊滿裝瓶罐”與“加特林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海賊加特林)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海賊加特林)
不死鳥機器人形態原文:フェニックスロボフォーム/PhoenixRobo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不死鳥滿裝瓶罐”與“機器人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不死鳥機器人形態假面騎士Build 不死鳥機器人形態
智慧型機狼形態
原文:スマホウルフフォーム/SmaphoWolf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滿裝瓶罐”與“智慧型機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智慧型機狼形態假面騎士Build 智慧型機狼形態
試驗形態(不死鳥吸塵器)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フェニックス掃除機)/Trial Form PhoneixSoujiki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不死鳥滿裝瓶罐”與“吸塵器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不死鳥吸塵器)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不死鳥吸塵器)
兔子坦克危險形態
原文:ラビットタンクハザードフォーム/RabbitTank Hazard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兔子滿裝瓶罐”、“坦克滿裝瓶罐”與“危險起動裝置”變身的超級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兔子坦克危險形態假面騎士Build 兔子坦克危險形態
薔薇直升機形態
原文:ローズコプターフォーム/RoseCopter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薔薇滿裝瓶罐”與“直升機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薔薇直升機形態假面騎士Build 薔薇直升機形態
試驗形態(薔薇吸塵器)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ローズ掃除機)/Trial Form RoseSoujiki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薔薇滿裝瓶罐”與“吸塵器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薔薇吸塵器)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薔薇吸塵器)
老虎UFO形態原文:トラユーフォーフォーム/ToraUFO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老虎滿裝瓶罐”與“UFO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老虎UFO形態假面騎士Build 老虎UFO形態
噴氣飛機形態原文:クジラジェットフォーム/KujiraJet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滿裝瓶罐”與“噴氣飛機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鯨噴氣飛機形態假面騎士Build 鯨噴氣飛機形態
長頸鹿旋風形態
原文:キリンサイクロンフォーム/KirinCyclone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長頸鹿滿裝瓶罐”與“電風扇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長頸鹿旋風形態假面騎士Build 長頸鹿旋風形態
飛鷹加特林危險形態
原文:ホークガトリングハザードフォーム/HawkGatling Hazard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鷹滿裝瓶罐”、“加特林滿裝瓶罐”與“危險起動裝置”變身的超級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飛鷹加特林危險形態假面騎士Build 飛鷹加特林危險形態
海賊列車危險形態
原文:海賊レッシャーハザードフォーム/KaizokuRessya Hazard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海賊滿裝瓶罐”、“電車滿裝瓶罐”與“危險起動裝置”變身的超級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海賊列車危險形態假面騎士Build 海賊列車危險形態
試驗形態(鯨消防車)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クジラ消防車)/Trial Form KujiraSyoubousya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滿裝瓶罐”與“消防車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鯨消防車)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鯨消防車)
試驗形態(薔薇消防車)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ローズ消防車)/Trial Form RoseSyoubousya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薔薇滿裝瓶罐”與“消防車滿裝瓶罐”變身的試驗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薔薇消防車)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薔薇消防車)
兔子兔子形態
原文:ラビットラビットフォーム/Rabbit Rabbit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搖搖兔子坦克瓶罐”與“危險起動裝置”變身的超強化形態。以“滿裝瓶罐破壞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Build 兔子兔子形態假面騎士Build 兔子兔子形態
坦克坦克形態
原文:タンクタンクフォーム/Tank Tank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搖搖兔子坦克瓶罐”與“危險起動裝置”變身的超強化形態。以“滿裝瓶罐破壞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Build 坦克坦克形態假面騎士Build 坦克坦克形態
鑰匙龍危險形態
原文:キードラゴンハザードフォーム/KeyDragon Hazard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龍滿裝瓶罐”、“定鎖滿裝瓶罐”與“危險起動裝置”變身的超級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鑰匙龍危險形態假面騎士Build鑰匙龍危險形態
天才形態
原文:ジーニアスフォーム/Genius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天才滿裝瓶罐”變身的TV最強形態。以“滿裝瓶罐破壞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Build 天才形態假面騎士Build 天才形態
兔子坦克形態[葛城忍版]原文:ラビットタンクフォーム[葛城忍Ver.]/RabbitTank Form Katsuragi Shinobu Version
葛城忍使用原型“Build驅動器”變身的RabbitTank Form
假面騎士Build 各最佳搭配形態[葛城忍版]
忍忍漫畫形態[葛城忍版]
原文:ニンニンコミックフォーム[葛城忍Ver.]/NinninComic Form Katsuragi Shinobu Version
葛城忍使用原型“Build驅動器”變身的NinninComic Form
海賊列車形態[葛城忍版]
原文:海賊レッシャーフォーム[葛城忍Ver.]/KaizokuRessya Form Katsuragi Shinobu Version
葛城忍使用原型“Build驅動器”變身的KaizokuRessya Form
飛鷹加特林形態[葛城忍版]
原文:ホークガトリングフォーム[葛城忍Ver.]/HawkGatling Form Katsuragi Shinobu Version
葛城忍使用原型“Build驅動器”變身的HawkGatling Form
試驗形態(兔子龍)
原文:トライアルフォーム(ラビットドラゴン)/Trial Form RabbitDragon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金兔滿裝瓶罐”與“銀龍滿裝瓶罐”變身的最強試驗形態,亦是幻之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兔子龍)假面騎士Build 試驗形態(兔子龍)
Ex-Aid形態原文:エグゼイドフォーム/Ex-Aid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醫生滿裝瓶罐”與“遊戲滿裝瓶罐”變身的傳奇混合形態。以“鑽頭粉碎者”劍模式與“Gashacon破壞者”錘模式為武器。
假面騎士Build Ex-Aid形態假面騎士Build Ex-Aid形態
Cross-ZBuild形態
原文:クローズビルドフォーム/Cross-ZBuild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Cross-ZBuild罐”變身的將Cross-Z與Build Rabbit Rabbit Form合而為一的最強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Cross-ZBuild形態假面騎士Build Cross-ZBuild形態
智慧型機狼危險形態
原文:スマホウルフハザードフォーム/SmaphoWolf Hazard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滿裝瓶罐”、“智慧型機滿裝瓶罐”與“危險起動裝置”變身的超級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智慧型機狼危險形態假面騎士Build 智慧型機狼危險形態
兔子坦克形態[葛城巧版]原文:ラビットタンクフォーム[葛城巧Ver.]/RabbitTank Form Katsuragi Takumi Version
葛城巧變身的RabbitTank Form
假面騎士Build 各最佳搭配形態[葛城巧版]
大猩猩鑽石形態[葛城巧版]
原文:ゴリラモンドフォーム[葛城巧Ver.]/GorillaMond Form Katsuragi Takumi Version
葛城巧變身的GorillaMond Form
兔子兔子形態[葛城巧版]
原文:ラビットラビットフォーム[葛城巧Ver.]/Rabbit Rabbit Form Katsuragi Takumi Version
葛城巧人格的戰兔變身的Rabbit Rabbit Form
熊電視形態
原文:クマテレビフォーム/KumaTV Form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熊滿裝瓶罐”與“電視滿裝瓶”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熊電視形態假面騎士Build 熊電視形態
鯊魚摩托形態原文:サメバイクフォーム/SameBike Form
Build驅動器”,配合“鯊魚滿裝瓶罐”與“摩托滿裝瓶罐”變身的最佳搭配形態。
假面騎士Build 鯊魚摩托形態假面騎士Build 鯊魚摩托形態

假面騎士Cross-Z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ーズ/Kamen Rider Cross-Z
變身者:萬丈龍我(皮套演員:永德,CV:赤楚衛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Cross-Z”。
Cross-Z
原文:クローズ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Cross-Z Dragon”與“龍滿裝瓶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音奏終結者”與“Cross-Z熔岩鐵拳”鐵拳模式為武器。
假面騎士Cross-Z假面騎士Cross-Z
Cross-Z Charge
原文:クローズチャージ
使用“擠壓驅動器”,配合“擠壓果凍”變身的強化形態。以“雙重破壞者”與“音奏終結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Cross-Z Charge假面騎士Cross-Z Charge
Cross-Z Magma
原文:クローズマグマ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Cross-Z熔岩鐵拳”與“龍熔岩滿裝瓶罐”變身的TV最強形態。以“Cross-Z熔岩鐵拳”鐵拳模式與“暴雪鐵拳”鐵拳模式為武器。
假面騎士Cross-Z Magma假面騎士Cross-Z Magma
Great Cross-Z
原文:グレートクローズ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Great Cross-Z Dragon”與“偉大龍進化瓶罐”變身的特殊形態。
假面騎士Great Cross-Z假面騎士Great Cross-Z
Cross-ZEvol
原文:クローズエボル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肌肉銀河滿裝瓶罐”變身的最強形態。
假面騎士Cross-ZEvol假面騎士Cross-ZEvol

假面騎士Greas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グリス/Kamen Rider Grease
變身者:猿渡一海(皮套演員:藤田慧&神前元(Be The One),CV:武田航平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Grease”。
Grease
原文:グリス
使用“擠壓驅動器”,配合“機器人擠壓果凍”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雙重破壞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Grease假面騎士Grease
Grease Blizzard原文:グリスブリザード
使用原型“Build驅動器”,配合“Grease暴雪鐵拳”與“暴雪滿裝瓶罐”變身的強化形態。以“Grease暴雪鐵拳”鐵拳模式為武器。
假面騎士Grease Blizzard假面騎士Grease Blizzard
Grease Perfect Kingdom原文:グリスパーフェクトキングダム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Grease完美國度”與“Grease滿裝瓶罐”變身的最強形態。
假面騎士Grease PerfectKingdom假面騎士Grease PerfectKingdom

假面騎士Rogu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ローグ/Kamen Rider Rogue
變身者:冰室幻德(皮套演員:渡邊淳,CV:水上劍星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Rogue”。
Rogue
原文:ローグ
使用“擠壓驅動器”,配合“鱷魚裂痕滿裝瓶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變身煙霧槍”與“煙霧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Rogue假面騎士Rogue
Prime Rogue
原文:プライムローグ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Prime Rogue滿裝瓶罐”變身的強化形態。
假面騎士Prime Rogue假面騎士Prime Rogue

假面騎士Evol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エボル/Kamen Rider Evol
變身者:石動惣一(Evolto附身)、萬丈龍我(Evolto附身)、桐生戰兔(Evolto附身)(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金尾哲夫(Evolto));Evolto(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金尾哲夫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Evol”。
眼鏡蛇形態(階段1)
原文:コブラフォーム(フェーズ1)/Cobra Form (Phase 1)
使用“Evol驅動器”,配合“眼鏡蛇進化瓶罐”與“騎士進化瓶罐”變身的階段1基本形態。以“變身煙霧槍”與“煙霧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Evol 眼鏡蛇形態(階段1)假面騎士Evol 眼鏡蛇形態(階段1)
龍形態(階段2)
原文:ドラゴンフォーム(フェーズ2)/Dragon Form (Phase 2)
使用“Evol驅動器”,配合“進化瓶罐”與“騎士進化瓶罐”變身的階段2高拳力形態。以“音奏終結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Evol龍形態(階段2)假面騎士Evol龍形態(階段2)
兔子形態(階段3)
原文:ララビットフォーム(フェーズ3)/Rabbit Form (Phase 3)
使用“Evol驅動器”,配合“兔子進化瓶罐”與“騎士進化瓶罐”變身的階段3超音速形態。以“鑽頭粉碎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Evol 兔子形態(階段3)假面騎士Evol 兔子形態(階段3)
黑洞形態(階段4:完全體)
原文:ブラックホールフォーム(フェーズ4:完全體)/Black Hole Form (Phase 4:Perfection)
使用“Evol驅動器”,配合“眼鏡蛇進化瓶罐”、“騎士進化瓶罐”與“進化起動裝置”變身的階段4完全體形態。以“變身煙霧槍”與“煙霧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Evol 黑洞形態(階段4:完全體)假面騎士Evol 黑洞形態(階段4:完全體)

假面騎士MadRogu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マッドローグ/Kamen Rider MadRogue
變身者:內海成彰(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越智友己);內海成彰(Evolto附身)(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金尾哲夫(Evolto));Evolto(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金尾哲夫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MadRogue”。
MadRogue
原文:マッドローグ
使用“Evol驅動器”,配合“蝙蝠滿裝瓶罐”與“引擎滿裝瓶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星雲煙霧槍”與“煙霧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MadRogue假面騎士MadRogue

假面騎士Blood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ド/Kamen Rider Blood
變身者:伊能賢剛(Blood族擬態)(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勝村政信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Blood”。
Blood
原文:ブラッド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Great Cross-Z Dragon”、“眼鏡蛇迷失滿裝瓶罐”與“危險起動裝置”變身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Blood假面騎士Blood

假面騎士Killbus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キルバス/Kamen Rider Killbus
變身者:Killbus(擬態柿崎悟志)(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勝杏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Killbus”。
Killbus
原文:キルバス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KillbuSpider”與“Killbus蜘蛛滿裝瓶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鑽頭粉碎者”劍模式與“海賊發車”為武器。
假面騎士Killbus假面騎士Killbus

變身煙霧系統

原文:トランスチームシステム/TranSteam System
詳見詞條“變身煙霧系統”。
Night Rogue原文:ナイトローグ
變身者:冰室幻德(皮套演員:渡邊淳,CV:水上劍星);內海成彰(皮套演員:渡邊淳,CV:越智友己)
使用“煙霧槍”,配合“蝙蝠滿裝瓶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變身煙霧槍”與“煙霧劍”為武器。
詳見詞條“Night Rogue”。
Night RogueNight Rogue
Blood Stalk原文:ブラッドスターク
變身者:石動惣一(Evolto附身)(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金尾哲夫(Evolto)、前川泰之);無(Evolto細胞擬態)(皮套演員:未知);Evolto(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金尾哲夫
使用“變身煙霧槍”,配合“眼鏡蛇滿裝瓶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變身煙霧槍”與“煙霧劍”為武器。詳見詞條“Blood Stalk”。
Blood StalkBlood Stalk

凱撒系統

原文:カイザーシステム/Kaiser System
詳見詞條“凱撒系統”。
最上開發的原型
Kaiser原文:カイザー
變身者:Build世界的最上魁星(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大槻賢二
使用“星雲煙霧槍”,配合藍色的“齒輪遙控器”變身的左側有著藍色齒輪的Kaiser。以“星雲煙霧槍”為武器。
KaiserKaiser
Kaiser Reverse原文:カイザーリバース
變身者:Ex-Aid世界的最上魁星(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大槻賢二
使用“星雲煙霧槍”,配合紅色的“齒輪引擎”變身的右側有著紅色齒輪的Kaiser。以“星雲煙霧槍”為武器。
Kaiser ReverseKaiser Reverse
BiKaiser
原文:バイカイザー
變身者:兩個平行世界的最上魁星(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大槻賢二
兩個最上魁星同時使用“星雲煙霧槍”,分別配合藍色的“齒輪遙控器”與紅色的“齒輪引擎”的融合變身的完全形態。但是合體時並不是宇宙能量最純正的中午12時的時候所以並非真正的完全體。以“星雲煙霧槍”為武器。
BiKaiserBiKaiser
內海開發的新型
Remocon Bro′s原文:リモコンブロス
變身者:鷲尾風(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足立理);無(Evolto細胞擬態)(皮套演員:冢越靖誠);高橋義和(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中山卓也
使用“星雲煙霧槍”,配合綠色的“齒輪遙控器”變身的左側有著綠色齒輪的與Kaiser相似的個體。擅長進行射擊戰。以“星雲煙霧槍”為武器。
Remocon Bro′sRemocon Bro′s
Engine Bros原文:エンジンブロス
變身者:鷲尾雷(皮套演員:東慶介&野邊大地(代役,第38話),CV:奈須田雄大);無(Evolto細胞擬態)(皮套演員:浦家賢士);松井紀男(皮套演員:東慶介,CV:市原朋彥
使用“星雲煙霧槍”,配合白色的“齒輪引擎”變身的右側有著白色齒輪的與Kaiser Reverse相似的個體。以“煙霧劍”為武器。
Engine Bro′sEngine Bro′s
Hell Bro′s原文:ヘルブロス
變身者:鷲尾風(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足立理);內海成彰(皮套演員:中田裕士,CV:越智友己);無(Evolto細胞擬態)(皮套演員:冢越靖誠)
使用“星雲煙霧槍”,配合“齒輪引擎”與“齒輪遙控器”變身的與BiKaiser相似但顏色相異的右白左綠的合體形態。以“星雲煙霧槍”與“煙霧劍”為武器。
Hell Bro′sHell Bro′s
Nebura Hell Bro′s原文:ネビュラヘルブロス
變身者:難波重工的被實驗者(皮套演員:中田裕士)
難波重工的被實驗者使用“星雲煙霧槍”,配合“齒輪引擎”與“齒輪遙控器”變身的不完全形態。是內海開發Hell Bro′s過程中製造的用於收集數據的兵器。以“星雲煙霧槍”為武器。
Nebura Hell Bro′sNebura Hell Bro′s
Clone Hell Bro′s原文:クローンヘルブロス
變身者:沒有感情的克隆個體(皮套演員:中田裕士)
沒有感情的克隆個體使用“星雲煙霧槍”,配合“齒輪引擎”與“齒輪遙控器”變身的完全形態。以“星雲煙霧槍”為武器。
Clone HellBro′sClone HellBro′s

防衛者

原文:ガーディアン/Guardian
變身者:無(皮套演員:中田裕士(防衛者)&神前元等,CV:小峰一己)
詳見詞條“防衛者”。

防衛者

原文:ガーディアン/Guardian
防衛者(東都版)
原文:ガーディアン(東都Ver.)/Guardian Touto Version
配備在東都的重要場所的機械兵。以“安全防衛步槍”為武器。
防衛者(東都版)
防衛者(合體狀態)
原文:ガーディアン(合體狀態)/Guardian Gattai Jyoutai
由數十個防衛者變形合體後的姿態。
防衛者(浮士德版)
原文:ガーディアン(ファストVer.)Guardian Faust Version
謎之組織“浮士德”指揮下的機械兵。以“安全防衛步槍”為武器。
防衛者(北都版)
原文:ガーディアン(北都Ver.)/Guardian Hokuto Version
北都政府的特殊部隊所屬的機械兵。以“安全防衛步槍”為武器。
防衛者(西都版)
原文:ガーディアン(西都Ver.)/Guardian Seito Version
西都政府的特殊部隊所屬的機械兵。以“安全防衛步槍”為武器。
X防衛者
原文:Xガーディアン/X Guardian
謎之組織“財團X”的成員最上魁星指揮下的機械兵。以“安全防衛步槍”為武器。
防衛者(Downfall版)(暫命名)
國際恐怖組織“Downfall”所屬的機械兵。以“安全防衛步槍”為武器。

堅硬防衛者

原文:ハードガーディアン/Hard Guardian
堅硬防衛者原文:ハードガーディアン/Hard Guardian
難波重工所製造出的最新型,全身裝備了裝甲,能夠抵擋敵人的拳擊及踢擊,與普通的防衛者一樣能夠進行合體。
堅硬防衛者
堅硬防衛者(合體狀態)
原文:ハードガーディアン(合體狀態)/Hard Guardian Gattai Jyoutai
由數十個堅硬防衛者變形合體後的姿態。

其他

Metal Build

原文:メタルビルド
變身者:浦賀啟示(皮套演員:暫未知,CV:趙珉和
詳見詞條“Metal Build”(待建立)。
Metal Build原文:メタルビルド
使用“Build驅動器”,配合兩支“金屬坦克坦克瓶罐”與“危險起動裝置”變身的基本形態。
Metal BuildMetal Build

本作敵人

浮士德

原文:ファウスト/Faust
反覆進行著向人類注入Smash的成分的人體實驗,創造出新的Smash的神秘組織。第12話中被冰室幻德“摧毀”,第19話確定由Stalk於北都重建並進行新的Smash實驗與Grease用“擠壓驅動器”的開發。
詳見詞條“浮士德”。

猛擊者

原文:スマッシュ/Smash
詳見詞條“Smash”。

Blood族

原文:ブラッド族/Blood Tribe
劇場版提及的Evolto同屬地球外生命體的集團。V-CINEXT中明確為包括Evolto在內為Blood星人,母星被身為王的Evolto之兄Killbus所滅,Evolto等遂攜帶“潘多拉魔盒”等逃離。
個體簡介詳見詞條
Evolto(擬態石動惣一/難波重三郎/御堂正邦)
Evolto”與“假面騎士Evol
未知(擬態伊能賢剛)
未知(擬態鄉原光臣)
Smash
未知(擬態才賀涼香)
Killbus(擬態桐生戰兔/柿崎悟志)

變身道具

Build驅動器

原文:ビルドドライバー/Build Driver
Build、Cross-Z、Blood、GreasePrime Rogue、Killbus與Metal Build的變身腰帶。
詳見詞條“Build驅動器”。

滿裝瓶罐收納器

原文:フルボトルホルダー/FullBottle Holde
用以收納備用的滿裝瓶罐的收納器。

變身煙霧槍

原文:トランスチームガン/TranSteam Gun
變身煙霧系統使用的變身煙槍。
詳見詞條“變身煙霧槍”。

擠壓驅動器

原文:スクラッシュドライバー/Sclash Driver
GreaseCross-Z ChargeRogue使用的變身腰帶。
詳見詞條“擠壓驅動器”。

星雲煙霧槍

原文:ネビュラスチームガン/NeburaSteam Gun
凱撒系統使用的變身煙槍。
詳見詞條“星雲煙霧槍”。

Evol驅動器

原文:エボルドライバー/Evol-Driver
Evol與MadRogue的變身腰帶。
詳見詞條“Evol驅動器”。

滿裝瓶罐

原文:フルボトル/FullBottle
詳見詞條“滿裝瓶罐”。

猛擊者瓶罐

原文:スマッシュボトル/Smash Bottle
詳見詞條“Smash”。

Cross-Z Dragon

原文:クローズドラゴン
詳見詞條“Cross-Z Dragon”。

兔子坦克氣泡

原文:ラビットタンクスパクリング/RabbitTank Sparkling
詳見詞條“滿裝瓶罐”。

擠壓果凍

原文:スクラッシュゼリー/SclashJelly
詳見詞條“滿裝瓶罐”。

齒輪

原文:ギア/Gear
詳見詞條“滿裝瓶罐”。

危險起動裝置

原文:ハザードトリガー/Hazard Trigger
詳見詞條“危險起動裝置”。

Cross-Z熔岩鐵拳

原文:クローズマグマナックル/Cross-Z Magma Knuckle
Cross-Z Magma的指節套型強化變身道具。可變形為鐵拳模式作為武器使用。
詳見詞條“Cross-Z熔岩鐵拳”。

進化瓶罐

原文:エボルボトル/Evol-Bottle
詳見詞條“滿裝瓶罐”。

進化起動裝置

原文:エボルトリガー/Evol-Trigger
詳見詞條“進化起動裝置”。

Great Cross-Z Dragon

原文:グレートクローズドラゴン
詳見詞條“Cross-Z Dragon”。

Grease暴雪鐵拳

原文:グリスブリザードナックル/Grease Blizzard Knuckle
Grease Blizzard的指節套型強化道具。可變形為鐵拳模式作為武器使用。
詳見詞條“Grease暴雪鐵拳”。

Cross-ZBuild罐

原文:クローズビルド缶/Cross-ZBuild Can
詳見詞條“滿裝瓶罐”。

KillbuSpider

原文:キルバスパイダー
詳見詞條“Cross-Z Dragon”。

Grease完美國度

原文:グリスパーフェクトキングダム/Grease Perfect Kingdom
Grease Perfect的強化道具。
詳見詞條“Cross-Z Dragon”。

專屬武裝

鑽頭粉碎者

原文:ドリルクラッシャー/Drill Crusher
Build、Evol Rabbit Form (Phase 3)Killbus使用的劍槍合一型武器。
詳見詞條“鑽頭粉碎者”。

飛鷹加特林者

原文:ホークガトリンガー/HawkGatlinger
Build Taka Halfbody&Gatling Halfbody與Evol Cobra Form (Phase 1)使用的加特林槍型武器。
詳見詞條“飛鷹加特林者”。

4格忍法刀

原文:4コマ忍法刀/4Koma Ninpoutou
Build Ninjya Halfbody&Comic Halfbody使用的忍者刀型武器。
詳見詞條“4格忍法刀”。

煙霧劍

原文:スチームブレイド/Steam Blade
變身煙霧系統凱撒系統Rogue、Evol Cobra Form (Phase 1)&Black Hole Form (Phase 4:Perfection)與MadRogue使用的短劍型武器。可與“變身煙霧槍”或“星雲煙霧槍”合成為變身煙霧步槍星雲煙霧步槍
詳見詞條“煙霧劍”。

音奏終結者

原文:ビートクローザー/Beat Closer
Cross-Z、Build KeyDragon Hazard Form與Evol Dragon Form (Phase 2)使用的劍型武器。
詳見詞條“音奏終結者”。

海賊發車

原文:カイゾクハッシャー/KaizokuHassyar
Build Kaizoku Halfbody&Ressya Halfbody、MadRogue與Killbus使用的船錨弓型武器。
詳見詞條“海賊發車”。

雙重破壞者

原文:ツインブレイカー/Twin Breaker
GreaseCross-Z Charge使用的可變型武器。
詳見詞條“雙重破壞者”。

滿裝瓶罐破壞者

原文:フルボトルバスター/FullBottle Buster
Build Rabbit Rabbit Form&Tank Tank Form&RabbitTank Form使用的可變型武器。
詳見詞條“滿裝瓶罐破壞者”。

Cross-Z熔岩鐵拳 鐵拳模式

原文:クローズマグマナックル ナックルモード/Cross-Z Magma Knuckle Knuckle Mode
詳見詞條“Cross-Z熔岩鐵拳”。

Grease暴雪鐵拳 鐵拳模式

原文:グリスブリザードナックル ナックルモード/Grease Blizzard Knuckle Knuckle Mode
Cross-Z Magma與Grease使用的的指節套型武器。
詳見詞條“Grease暴雪鐵拳”。

播放列表

播放日期話數標題登場怪人監督
第1章 -東都篇-
2017/09/03
1
ベストマッチな奴ら
Best Match的他們
Needle Smash
Strong Smash
2017/09/10
2
無実のランナウェイ
蒙冤的Runaway
Burn Smash
2017/09/17
3
正義のボーダーライン
正義的Border Line
Flying Smash
Mirage Smash
上堀內佳壽也
2017/09/24
4
證言はゼロになる
證言歸Zero
Fang Smash→Square Smash
2017/10/01
5
危ういアイデンティティー
危險的Identity
Press Smash
諸田敏
2017/10/08
6
怒りのムーンサルト
憤怒的Moonsault
2017/10/15
7
悪魔のサイエンティスト
惡魔的Scientist
Ice Smash
2017/10/22
8
メモリーが語りはじめる
Memory始訴
Strong Smash Hazard
2017/10/29
9
プロジェクトビルドの罠
Project Build的陷阱
Flying Smash
山口恭平
2017/11/12
10
滅亡のテクノロジー
滅亡的Technology
Press Smash Hazard
2017/11/19
11
燃えろドラゴン
燃燒吧Dragon
Stretch Smash
諸田敏
2017/11/26
12
陰謀のセオリー
陰謀的Theory
-
2017/12/03
13
ベールを脫ぐのは誰?
脫下Veil的是誰?
Fang Smash
中澤祥次郎
2017/12/10
14
偽りの仮面ライダー
虛偽的假面Rider
-
2017/12/17
15
桐生戦兎をジャッジしろ!
Judge桐生戰兔吧!
Strong Smash Hazard
Stretch Smash Hazard
山口恭平
2017/12/24
16
兵器のヒーロー
兵器的Hero
Flying Smash Hazard
Press Smash Hazard
Castle Hard Smash
第2章 -戰爭篇(北都篇&西都篇)-
2018/01/07
17
ライダーウオーズ開戦
Rider Wars開戰
Castle Hard Smash
Stag Hard Smash
Owl Hard Smash
Strong Smash Hazard
中澤祥次郎
2018/01/14
18
黃金のソルジャー黃金的Soldier
Castle Hard SmashStag Hard Smash
Owl Hard Smash
2018/01/21
19
禁斷のアイテム
禁忌的Item
Castle Hard Smash→Castle Hazard SmashStag Hard Smash→Stag Hazard Smash
Owl Hard Smash→Owl Hard Smash
諸田敏
2018/01/28
20
悪魔のトリガー
惡魔的Trigger
Castle Hazard Smash
Stag Hazard Smash
Owl Hazard Smash
2018/02/04
21
ハザードは止まらない
Hazard無法停止
上堀內佳壽也
2018/02/11
22
涙のビクトリー
淚水的Victory
-
2018/02/18
23
西のファントム
西之Phantom
Castle Hazard Smash
Owl Hazard Smash
山口恭平
2018/02/25
24
ローグと呼ばれた男
被稱為Rogue的男人
Castle Hazard Smash
2018/03/04
25
アイドル覚醒
Idol覺醒
2018/03/11
26
裏切りのデスマッチ
背叛的Death Match
-
2018/03/18
27
逆襲のヒーロー
逆襲的Hero
田崎龍太
2018/03/25
28
天才がタンクでやってくる
天才駕著Tank來
第3章 -Evolto-
2018/04/01
29
開幕のベルが鳴る
開幕的Bell響起
-
上堀內佳壽也
2018/04/08
30
パンドラボックスの真実
Pandora Box的真實
2018/04/15
31
ほとばしれマグマ!
迸發的Magma!
Press Clone Smash
Stretch Clone Smash
諸田敏
2018/04/22
32
プログラムされた悲劇
Program的悲劇
-
2018/04/29
33
最終兵器エボル
最終兵器Evol
Strong Clone Smash
2018/05/06
34
離れ離れのベストマッチ
分離四散的Best Match
-
柴崎貴行
2018/05/13
35
破滅のタワー
毀滅的Tower
2018/05/20
36
エボルトは星を狩る
Evolto將對行星狩獵
Flying Clone Smash
Strong Clone Smash
田崎龍太
2018/05/27
37
究極のフェーズ
究極的Phase
-
2018/06/03
38
マッドな世界Mad的世界
山口恭平
2018/06/10
39
ジーニアスは止まらない
Genius已無法停止
2018/06/17
40
終末のレボリューション
終末的Revolution
Owl Lost Smash
Press Clone Smash
Stretch Clone Smash
諸田敏
2018/06/24
41
ベストマッチの真実
Best match的真相
Stag Lost Smash
Flying Clone Smash
Strong Clone Smash
2018/07/01
42
疑惑のレガシー
疑惑的Legacy
Press Clone Smash
Stretch Clone Smash
Flying Clone Smash
柴崎貴行
2018/07/08
43
もう一人のビルド
另一人的Build
Strong Clone Smash*2
CD Lost Smash
2018/07/15
44
エボルトの最期
Evolto的最後
-
山口恭平
2018/07/22
45
希望のサイエンティスト
希望的Scientist
Flying Clone Smash*n
Evolto(怪人態)
2018/07/29
46
誓いのビー・ザ・ワン
誓言的Be The One
Owl Lost Smash
Stag Lost Smash
Castle Lost Smash
Strong Smash(立體影像)
Stretch Smash(立體影像)
上堀內佳壽也
2018/08/12
47
ゼロ度の炎
Zero度之炎
Owl Lost Smash
Stag Lost Smash
Castle Lost Smash
2018/08/19
48
ラブ&ピースの世界へ
邁向Love & Peace的世界
Evolto(怪人態)→Evolto(究極態)
柴崎貴行
2018/08/26
49
ビルドが創る明日
Build所創造的明日
每集標題均由“日文+英文的片假名寫法”(未固定排序)的格式構成。

相關媒體

劇場版

名稱上映日期
《劇場版 假面騎士Ex-Aid TRUE ENDING》(Build客串)
2017/08/05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INAL Build&Ex-Aid with傳奇騎士》
2017/12/09
《劇場版 假面騎士Build Be The One》
2018/08/04
《平成假面騎士20作紀念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OREVER》
2018/12/22
註:粗體表示主演。

V-CINEXT

《Build NEW WORLD 假面騎士Cross-Z》
監督:山口恭平
腳本:武藤將吾
2019年1月25日起期間限定上映,4月24日DVD&Blu-ray發售。
《Build NEW WORLD 假面騎士Grease》
腳本:武藤將吾
2019年9月6日起期間限定上映,11月27日DVD&Blu-ray發售。

超戰鬥DVD

《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Build 誕生!KumaTV!! VS假面騎士Grease》
監督:山口恭平
腳本:赤松義正
腳本監修:武藤將吾
TV君2018年2月號(2017年12月29日發售)抽選DVD。
《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Prime Rogue》
監督:山口恭平
腳本:武藤將吾
TV君2018年10月號(2018年9月1日發售)抽選DVD。

網路視頻

《假面騎士Build 變身講座 ~變身的法則已定!~》
YouTube萬代官方頻道中配信。第1、3話的視頻後半為遊戲介紹單元《假面騎士大亂鬥 GANBARIZING FullBottle實驗室》。
話數標題介紹戰士配信日期
第1話
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編
假面騎士Build篇
Build RabbitTank Form
Build GorillaMond Form
2017/09/02
第2話
ナイトローグ編
Night Rogue篇
Night Rogue
2017/10/14
第3話
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ーズ編
假面騎士Cross-Z篇
Cross-Z
2017/11/18
《5分內了解假面騎士Build》
東映特攝YouTube Official於2017年11月26日配信。內容為由戰兔與龍我將迄今為止登場的形態與今後登場的形態與今後的展開進行介紹。視頻內的標題為《3分內了解假面騎士Build》,由於龍我插了各種無關的話而變為了5分。
《3分內了解傳說騎士》
東映特攝YouTube Official於2017年12月4日配信。
《桐生戰兔來教你!假面騎士Build 玩具的變身講座》
YouTube萬代官方頻道中配信。
話數標題配信日期
第1話
滿裝瓶罐破壞者篇
2018/03/25
第2話
搖搖兔子坦克瓶罐篇
第3話
天才滿裝瓶罐篇
2018/06/17

衍生劇

假面騎士Build 提高Hazard Level ~7個Best Match~
監督:鈴村展弘
腳本:赤松義正
腳本監修:武藤將吾
集數配信日期
前篇
2018/02/05
後篇
2018/03/12
完結篇
2018/04/14
(發售日期)
《ROGUE》
監督&腳本&腳本監修&動作監督:同上
《假面騎士Build Blu-ray COLLECTION》中全4卷收錄的映像特典。全3話+花絮。
集數標題發售日期
序章
NIGHT ROGUE RISES
2018/03/28
第二章
DARK NIGHT FALL
2018/06/13
最終章
KAMEN RIDER ROGUE
2018/09/12

舞台

《假面騎士Build Special Event》
2018年5月4日、5日於東京開演。2018年9月12日DVD發售。
《假面騎士Build Final Stage & 番組Cast Talk Show》
2018年9月30日於大阪,10月6日於福岡,10月13日、14日於東京開演。2019年2月6日DVD發售。

客串

《假面騎士Ex-Aid》第44話(葛城巧變身的Build)
假面騎士Zi-O》第1、2話(Zi-O世界的Build&Cross-Z)

遊戲

《假面騎士大亂鬥 GANBARIZING》(街機遊戲)
瓶罐搭配1彈起與滿裝瓶罐、BUTTOBASOUL的徽章聯動。
《假面騎士 BUTTOBASOUL》(扭蛋販賣機)
Motto01彈起與滿裝瓶罐的徽章聯動。
《假面騎士 Climax Fighters》(PlayStation 4)
《Narerunder!假面騎士Build》(體感遊戲)
《假面騎士:城市戰爭》(App遊戲)
2017年8月4日起事先登錄開始。2017年10月26日配信開始。
《假面騎士:戰鬥突擊》(App遊戲)

曲目

主題曲

Be The One
作詞/作曲/編曲:小室哲哉淺倉大介
歌:PANDORA feat. Beverly

插入曲

Ready Go!!”(Build Rabbit Rabbit Form&Tank Tank Form戰鬥曲)(第27、28話)
作詞:Mio Aoyama
作曲/編曲:ats-,清水武仁&渡邊徹
歌:ats-、清水武仁&渡邊徹 feat.AXL21
第九交響曲”(29)
Burning My Soul”(Cross-Z Magma戰鬥曲)(第31、32話)
作詞:BOUNCEBACK
作曲/編曲:fo(u)r Scream
歌:J-CROWN & TaKu from 1 FINGER
Evolution”(Evol戰鬥曲)(第33話)
作詞:森月キャス、Mio Aoyama
作曲/編曲:ats-,清水武仁&渡邊徹
歌:ats-、清水武仁&渡邊徹 feat.AXL21
Build up”(Build Genius Form戰鬥曲)(第40、41話)
作詞:秋田知里
作曲/編曲:佐藤希久生
Law of the Victory”(第44、45話)
作詞:Ricky
作曲:寺澤功一
歌:RIDER CHIPS

製作人員

原作
腳本
音樂
怪人設計
筱原保
總製作人
佐佐木基(朝日TV)
製作人
井上千尋(朝日TV)、大森敬仁·谷中壽成(東映)、菅野步(朝日TV)
動作監督
宮崎剛(JAE)
特攝監督
佛田洋(特攝研究所)
監督
製作
朝日TV、東映、ADK

超級英雄時間條目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