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鎧武(2013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假面騎士鎧武(2013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假面騎士鎧武》是東映株式會社的2013年的假面騎士作品,於2013年10月6日接檔前作《假面騎士Wizard》,是平成假面騎士的第15作,平成第二期的第5作。相比第二期之前的作品,本作會回歸到日本的風格。宣傳口號是“假面騎士戰國時代”。

平成假面騎士第15部作品,新英雄的主題是“水果”與“鎧甲”!!身披宿有“異世界果實”之力的鎧甲。目標直指天下第一的多位假面騎士紛紛登場!!假面騎士的戰國時代,開幕!

基本介紹

簡介,創作背景,劇情概要,用語,澤芽市,世界樹財團,海姆冥界森林,裝甲騎士,Beat Riders,Crack,定鎖種子,異域者,異域者遊戲,登場角色,Team.鎧武,Team.Baron,Team.Raid Wild,Team.Invitto,世界樹財團,其他人物,假面騎士/裝甲騎士,假面騎士鎧武,假面騎士Baron,假面騎士龍玄,假面騎士斬月,假面騎士Gridon,假面騎士黑影,假面騎士Bravo,黑影衛兵,假面騎士斬月·真,假面騎士Sigurd,假面騎士Marika,假面騎士Duke,假面騎士Knuckle,假面騎士邪武,假面騎士Fifteen,假面騎士黑影·真,假面騎士Mars,假面騎士鎧武·暗,假面騎士冠,假面騎士魔蛇,假面騎士Idunn,假面騎士Tyrant,假面騎士Saver,假面騎士Black Baron,假面騎士Proto鎧武,假面騎士ProtoBaron,假面騎士ProtoBravo,假面騎士ProtoGridon,假面騎士Proto龍玄,假面騎士/武神騎士,武神鎧武,其它武神騎士,特殊助力,無人西瓜武裝,變身道具,戰極驅動器,創世紀驅動器,聯動道具,定鎖種子,定鎖載具,能量定鎖種子,傳奇騎士定鎖種子,專屬武器,無雙軍刀,武裝兵器,音速弩弓,救世者弩弓,登場敵人,異域者,蝗蟲怪人,播放列表,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電視劇表現,曲目,主題曲,插入曲,關聯作品,劇場版,特別篇,V-CINEMA,超戰鬥DVD,演劇,網路版,客串,小說,電視遊戲,超級英雄時間,

簡介

本作為平成假面騎士系列誕生15周年紀念作;同時是紀念原作者石森章太郎誕生75周年。名稱是繼前作《假面騎士Wizard》後首次使用非英文名稱,也是自《假面騎士電王》後首次使用漢字名稱。
假面騎士鎧武

創作背景

據製作人武部直美表示,有見前作《假面騎士W》過後作品只有兩位主力假面騎士擔正,加上近年AKB48這類型聯組方式的流行,而有至少五位假面騎士及變身者登場的提案。最初考慮過多人騎士組成一個團隊共同戰隊,但這與《超級戰隊》系列重合度太高,因此改為各個騎士分別屬於不同的團隊,進而萌生了“戰國時代”的武將這一主題。
決定了集團騎士的方案之後,接下來製作組召開會議討論還應該採用什麼主題。最初打算使用雀鳥或昆蟲元素,但最終決定要用小朋友們喜歡的東西作為原型,於是萬代提出主題需要用“水果”元素。選用柳橙作為主角騎士的代表,因為在孩童最喜歡的水果排名之中列入首位,而其他決定選擇排名次列的香蕉、葡萄等。但是武部初期也對此項提案有所懷疑,為其會不會顯得女性化而感到相當苦惱,最後選定了既能體現水果的特色而又能保持男子漢的帥氣的“武裝”作為設計上的原型之一。
另外,武部有感於從《空我》到《555》的平成初期作品都屬於有跨界影響力的現象級作品,但近年的作品逐漸被固定為家庭向的作品,因此,武部有意在本作中回歸平成初期作品的部分。本作腳本主筆虛淵玄是首次參與特攝作品的腳本工作。而武部選擇虛淵玄作為腳本主筆,除了虛淵玄本人腳本功力高以外,還因為虛淵玄本身恰好也喜歡平成初期騎士且腳本風格也接近。虛淵玄自己也在鎧武情報解禁前的採訪中說過自己“說不定最喜歡的騎士是空我”、“古朗基是最高的優秀的最惡的怪人”,同時表達了希望新作騎士是“回歸空我初心”的作品。
實際上,原本杉田智和是武部與虛淵玄的共同好友。13年年初,虛淵玄在參加《翠星之加爾剛蒂亞》的收錄現場時,武部跟著杉田一起拜訪虛淵玄,並在之後邀請虛淵玄充當本作的腳本主筆。虛淵玄剛參加到企劃階段就被告知本作已經確定好戰國武將與水果兩大題材,並被要求必須在不改變這個框架的前提下創作腳本,這讓虛淵玄非常苦惱如何把新鮮有活力的“蜜柑”(橙)與自己的喜愛“惡”與“毒”聯繫在一起。恰好,當時日本有比較嚴重的震災,於是虛淵玄認為對此時的小朋友來說,最恐怖的是自然災害,進而聯想到了植物與水果,於是向武部提出海姆冥界森林的構思,以植物的“侵蝕”的特色去體現水果的恐怖。
故事劇情的推進亦達成共識會棄用過往單元劇的模式,改為每一話數都有貫通性的連續劇設定,至於觀眾年齡層方面沒有刻意去著重考慮。另外,作為特攝作品的一種,以往的假面騎士作品大多是一邊放送一邊根據觀眾情況調整製作大綱,這也讓之前多執筆動畫的虛淵玄感到驚訝,因為一般動畫在企劃階段就大致決定了劇情的走向。而本作在企劃階段已經決定了故事終盤的路線,這點在特攝作品中比較新鮮。當然,中間的故事發展經過也是隨著製作進度趕上來而不斷補完的。如本作中的霸主異域者是否該出場這點,劇組們從故事的序盤起便在討論。在虛淵玄寫到第20話腳本的時候才確定霸主異域者的角色。
虛淵玄亦曾多次表示自己喜歡《假面騎士Black》,尤其是在漫畫版里無論勝利的是黑日還是影月,都是戈爾戈姆的勝利的那種閉塞感。因此特意讓本作末尾紘汰與戒斗之戰及其後的紘汰成神,都是因為虛淵玄想要再現《假面騎士Black》里的元素。
除劇本外也有份提出假面騎士Gridon造型方面參考前作《假面騎士OOO》及故事核心以街舞作為元素。
而演員選拔雖然按照《假面騎士》系列的慣例多由擔當製作人負責,但在本作中武部只在初期選過演員,大部分的演員選拔都是由副製作人望月卓負責的。
本作的怪物設計者共四人,其中山田章博負責負責綠色=中華風、Niθ負責紅色=西洋風、篠原保負責藍色=和風,而中央東口只設計了一隻白色的霸主異域者。
吳島光實這一角色原定要死在第一季度的終盤階段,但因為本身是“假面騎士”而被殺並不好,所以就成了全年常駐角色。
由於當初不確定是46話完結還是47話完結,所以虛淵玄特意寫成了現今的形式,即把47話當成後 日談,則可以同時對應兩種話數,如果是46話完結的話,就讓觀眾自行想像吳島光實能否改邪歸正。

劇情概要

由大型企業“世界樹財團”所發展新興的都市“澤芽市”之中,一些終日以跳街舞度日的青少年,從異世界召喚稱為“異域者(Inves)”的小型怪物並進行互相對戰的遊戲為樂。卻與異世界相通的道路因此打開了,招來更強大的怪物入侵現實世界而令人類陷入危機。男主角葛葉紘汰為某種意向而站出來成為假面騎士鎧武,捲入假面騎士之間爭雄的命運。

用語

澤芽市

原文:沢芽市(ざわめし)
本作虛構的背景地點。“世界樹財團”獨立發展企業的城市。

世界樹財團

原文:ユグドラシル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世界樹財團世界樹財團
管轄及發展“澤芽市”的總部龐大企業。

海姆冥界森林

原文:ヘルヘイムの森
本作怪人異域者棲身的異世界,全是布滿奇形怪狀或色彩詭異植物的一個森林。
定鎖種子亦是從這一類植物生長出來的果實變化而成,及可利用定鎖種子打開此地與現實世界相連的通道,從而召來異域者發起“異域者遊戲”。

裝甲騎士

原文:アーマードライダー/Armored Rider
本作假面騎士的稱呼,亦可解讀為“鎧甲/武裝騎士”。此名詞由DJ相樂所立。
藉助由海姆冥界森林的果實變化而成的定鎖種子的力量,通過戰極凌馬開發的腰帶所變身具有超越正常人力量的戰士。分為由戰極驅動器變身的“初期型”,及由創世紀驅動器變身的“次世代型”。
實質“初期型”最初誕生的目的是世界樹財團“方舟計畫”的實驗對象,作為收集數據的基礎去造就“次世代型”及量產化腰帶從而進行計畫的另一階段。

Beat Riders

原文:ビートライダーズ
表演街舞的團體組織所作的統稱,其中包括“Team.鎧武”及“Team.Baron”兩支隊伍。

Crack

原文:クラック
海姆冥界森林與現實世界兩地相通的空間裂縫,此詞由世界樹財團轄下科學團隊所立的學名。
此現象無規則性在澤芽市各地從無形之中產生空間裂縫通道,但經過一段時間卻自行消失及在別處再次出現。
“Crack”曾經產生之處因海姆冥界森林的種子或孢子的散播,並以驚人繁殖力成長而在附近均會遺留森林獨有的植物和果實。

定鎖種子

原文:ロックシード/LockSeed
本作假面騎士用來變身及轉換形態的掛鎖型道具。“異域者遊戲”進行時亦需用此物來召喚異域者及命令其行動。
原本是由異世界“海姆冥界森林”里植物所生長的果實變成。
中間罩蓋表面均附上編號“LS-XX(LS=LockSeed)”或“LV-XX(LV=Lock Vehicle)”,罩蓋打開時呈現果實橫切面及附帶武裝的插圖。
已知等級被分作A~D,A級(或以上)最高,及D級(或以下)最低。
能量定鎖種子罩蓋表面均附上編號“ELS-XX(ELS=Energy LockSeed)”,罩蓋屬多向張合式及打開時只呈現果實橫切面。
詳見詞條“定鎖種子”。

異域者

原文:インベス/Inves
原是棲息於“海姆冥界森林”的生物,可利用定鎖種子打開連線現實世界的通道後,召喚過來進行“異域者遊戲”。人類或動物吃掉海姆冥界森林的果實會變成異域者。
詳見詞條“異域者”。

異域者遊戲

原文:インベスゲーム
當“Beat Riders”之間若發生衝突的時候,利用定鎖種子從異世界“海姆冥界森林”召喚小型的初級異域者進行互相對戰,以此決定勝負解決紛爭的一種遊戲。但若然控制不當的時候,會帶有令異域者反過來襲擊召喚人的危險性出現。

登場角色

Team.鎧武

葛葉紘汰
佐野岳鳥居颯(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鎧武假面騎士鎧武·暗的變身者。生日1月30日。20歲。
“Team.鎧武”的第二號隊員。期望能好好地工作幫補家計,讓唯 一的親人姊姊葛葉晶安心而疏遠團隊。常插手別人的糾紛結果招來霉運,心地善良的行動家,總是為了別人而作戰。偶然進入海姆冥界森林中撿到了戰極驅動器,變身為假面騎士捲入戰鬥當中。常用台詞“接下這裡就是我的舞台!”(日語原文為“ここからは俺のステージだ!”)作為表達迎戰的時刻。
葛葉紘汰
吳島光實
高杉真宙松田北斗(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龍玄假面騎士斬月·真的變身者,16歲。“Team.鎧武”的隊員。
與葛葉紘汰稱兄道弟,對其非常尊敬和十分羨慕。並渴望舞能關注到自己。朋友們對其愛稱阿實。
家人有父親,與兄長吳島貴虎為了保持與“Team.鎧武”的的友誼,對周圍都隱瞞著自己是世界樹財團高層的公子身份。成長在富裕家庭,但討厭走別人幫他鋪好的路,憧憬戰勝自己命運的生活方式。後由於為保護“Team.鎧武”的的友誼對周圍不斷欺騙,但事情卻總因葛葉紘汰而超出他的意料,因此開始對紘汰抱有敵意,被自己愛慕的高司舞打了巴掌後,正式與紘汰成為敵人,走向不歸之路。
吳島光實吳島光實
高司舞
志田友美
Team.鎧武”的隊員,葛葉紘汰的青梅竹馬。17歲。
立志成為專業舞者。好勝的大姐頭性格,常常照顧著隊伍的成員。
表面上雖然常常與紘汰競爭和頂嘴,但其實是仰慕著年幼時保護過自己的紘汰。
第38話被與紘汰敵對的光實帶到海姆冥界森林。第41話被白亞託付了見證一切的使命,將黃金的果實與她融合。第43話因戰極凌馬的野心作為人類的她死亡,被取出的黃金果實變成起始之女,想通過穿越時空改變命運,但是失敗了,被困在平行世界。第46話在紘汰勝利後,給予了他禁斷的果實,與紘汰攜手創建新世界。
高司舞
起始之女
志田友美
居於海姆冥界森林。穿上白色服裝和帶有金色頭髮,而且樣貌與高司舞相似的少女。
似乎了解什麼,欲阻止高司舞與葛葉紘汰和驅紋戒斗兩人相見。
一直暗中指引成為“Armored Rider”的人對今後的命運作出抉擇。
真實身份為來自未來的與黃金果實融合後進化為霸主異域者的舞,向黃金果實許願試圖回到過去改變自己以及紘汰等人的命運,但均以失敗告終。
角居裕也
崎本大海
Team.鎧武”的領隊,對隊員愛護有加。
第1話從Sid那裡得到戰極驅動器後在海姆冥界森林失蹤。第15話得知第1話因為誤食海姆冥界果實而變成Inves被鎧武殺死。第40話在紘汰的幻境裡變身為假面騎士鎧武與紘汰戰鬥,並在紘汰不再迷惘後微笑以表欣慰而後消失。
角居裕也角居裕也
Chucky
津山香音
Team.鎧武”的隊員,隊伍中舞技最頂尖的一人。
性格剛強,有勝似男子的部分。
ChuckyChucky
Rica
橫田美菜
Team.鎧武”的隊員,舞技不遜色於恰奇的實力者。
有著自然呆的性格。
RicaRica
Rat
小澤廉
Team.鎧武”的隊員,舞蹈水平相當不俗。
常在隊伍中製造氣氛而成為亮點,有時會因任意妄為的舉動導致受傷。
RatRat

Team.Baron

驅紋戒斗
小林豊片山藏人(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Baron的變身者。20歲。“Team.Baron”的領隊。
年幼時期家業因被世界樹財團收購而淪為在貧窮環境之下成長,至此明白“弱肉強食”的鐵則,把社會當作“迫害者”來敵視。明白到要反抗社會,鍛鍊自己力量是必須的。終於令周圍的人都變成畏懼他的目光,被推舉成一大勢力的首領。
驅紋戒斗驅紋戒斗
Zack
松田岳
假面騎士Knuckle的變身者。
Team.Baron”的隊員,舞技高超。
忠誠於驅紋戒斗並為其的左右手,隊伍優秀的No.2。
在第18話被戒斗贈與了量產型戰極驅動器並受其所託成為了“Team.Baron”的領隊,並變身為假面騎士Knuckle。
ZackZack
Peko
百瀨朔
假面騎士黑影·真的變身者。“Team.Baron”的隊員,身形雖短小但舞蹈卻出類拔萃。
對驅紋戒斗忠誠度高,並幫助策劃手段在“異域者遊戲”中獲勝。
在《劇場版 假面騎士鎧武 足球大決戰!黃金果實爭奪杯!》中得到“創世紀驅動器”和“Matsubokkuri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為假面騎士黑影·真。
PekoPeko

Team.Raid Wild

初瀨亮二
白又敦
假面騎士黑影的變身者。
Team.Raid Wild”的領隊。為人有相當的野心。
堅決要稱霸“異域者遊戲”,但戰果差強人意而使隊伍未能達至理想目標。
第5話從Sid那得到戰極驅動器變身為假面騎士黑影。被貴虎打爛戰極驅動器後因出現幻覺而吃下果實變成Inves,被假面騎士Sigurd所殺。
初瀨亮二初瀨亮二

Team.Invitto

城乃內秀保
松田凌
假面騎士Gridon黑影衛兵的變身者。“Team.Invitto”的領隊。
猶如愛坐享漁人之利的戰略家。與“Team.Raid Wild”的領隊初瀨亮二關係良好,同時愛巧妙地利用對方好戰的性格。
第5話從Sid那得到戰極驅動器變身為假面騎士Gridon。第32話開始一直和鳳蓮在幫助葛葉等人。第44話因被打碎驅動器而失去作戰資格。最終話用吳島貴虎備用的最後一條量產型戰極驅動器變成黑影衛兵與邪武戰鬥,可惜失敗腰帶再次被損毀。部分資料注釋為“假面騎士黑影(二代目)”。
城乃內秀保城乃內秀保

世界樹財團

吳島貴虎
久保田悠來上田晟人(少年期)、龍跳(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斬月假面騎士斬月·真的變身者。26歲。吳島光實的兄長。
在支配澤芽市的大型企業世界樹財團擔任要職。冷酷的現實主義者,對家人溫情有加但卻輕視光實。
世界樹財團瓦解後,與重回正軌的光實如常生活,及致力進行重建澤芽市的工作。
吳島貴虎吳島貴虎
Sid
波岡一喜
假面騎士Sigurd的變身者。
常用花言巧語,向青少年們販賣非一般渠道流通的定鎖種子。
手中的“Sid定鎖種子”能夠操控無人西瓜武裝
SidSid
DJ相樂
山口智充
在世界樹財團擔任情報管制。在澤芽市中廣播非法電台的唱片騎師
是喜歡街舞的年輕人“Beat Riders”們魅力的煽動者,讓“異域者遊戲”流行。
他一直在引導紘汰戰鬥並不斷給紘汰新的力量。
其實他是海姆冥界森林本身。是宇宙中推動生命進化的存在。
DJ相樂DJ相樂
戰極凌馬
青木玄德
假面騎士Duke的變身者。
世界樹財團中擔任技術研究兼戰極驅動器的天才開發者,吳島貴虎項目管理的主要成員之一。
戰極凌馬戰極凌馬
湊耀子
佃井皆美
假面騎士Marika的變身者。世界樹財團的職員,戰極凌馬的秘書。
第32話因被凌馬拋棄而認識到凌馬不是強者,由於戒斗出色的表現從而認為戒斗是王者並跟隨他,對成為強者沒什麼興趣,但希望培養王者,見證王者君臨天下的身姿。第45話里為了保護戒斗而死。
湊耀子湊耀子

其他人物

葛葉晶
泉里香
紘汰的姐姐,相當了解紘汰,也是身兼父母職。
經常關注著紘汰的言行和決定。
葛葉晶葛葉晶
阪東清治郎
弓削智久
水果甜點店“DrupeRs”的老闆。
製作的芭菲譽滿澤芽市。甜品店是非常良好的店鋪,也是各Beat Riders的休息地和交換情報的地方。
阪東清治郎阪東清治郎
凰蓮·皮埃爾·阿方索
吉田貴哉
假面騎士Bravo的變身者 。
西式糕點店“Charmant”的店長,40歲。
原名凰蓮嚴之介(おうれん げんのすけ),過去曾于軍隊服役。往後在法國十年學藝成為糕點師並獲得殊榮。喜愛自稱為“Pâtissier”(法語糕點師的稱呼)。與人對話中也喜歡夾雜一兩句法語。對“異域者遊戲”有偏見,認為這個不是真正的戰場,而且為人比較殘酷兼好戰。起初由於不知道Crack以及海姆冥界森林的存在,一直認為城市裡出現的異域者是Beat Riders所為,所以一直妨礙葛葉等人。
凰蓮·皮埃爾·阿方索凰蓮·皮埃爾·阿方索

假面騎士/裝甲騎士

假面騎士鎧武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鎧武/Kamen Rider Gaim
變身者: 葛葉紘汰(皮套演員:高岩成二&佐藤大輔(終盤)&永德(FULL THROTTLE),CV:佐野岳);未知(Orange)、葛葉紘汰(異世界)(Orange)(皮套演員:高岩成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鎧武”。
柳橙武裝
原文:オレンジアームズ/Orange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Orange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無雙軍刀”與“大橙丸”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柳橙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柳橙武裝
鳳梨武裝原文:パインアームズ/Pine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Pine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鳳梨鋼錘”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鳳梨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鳳梨武裝
草莓武裝原文:イチゴアームズ/Ichigo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Ichigo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草莓苦無”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草莓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草莓武裝
西瓜武裝原文:スイカアームズ/Suika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Suika定鎖種子”變身的重裝備形態。以“西瓜雙刃刀”為武器。有重甲模式旋翼模式大球模式
假面騎士鎧武 西瓜武裝
香蕉武裝原文:バナナアームズ/Banana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Banana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巴拿長槍”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香蕉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香蕉武裝
陣羽檸檬武裝原文:ジンバーレモンアームズ/Jimber Lemon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在將“Rider Indicator”替換為“Genesis Core”的基礎上,配合“Orange定鎖種子”和“Lemon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陣羽檸檬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陣羽檸檬武裝
陣羽櫻桃武裝原文:ジンバーチェリーアームズ/Jimber Cherry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在將“Rider Indicator”替換為“Genesis Core”的基礎上,配合“Orange定鎖種子”和“Cherry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陣羽櫻桃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陣羽櫻桃武裝
勝哄武裝原文:カチドキアームズ/Kachidoki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Kachidoki定鎖種子”變身的超強化形態。以“火繩大橙DJ槍”、“勝哄旗”與“無雙軍刀”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勝哄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勝哄武裝
陣羽蜜桃武裝原文:ジンバーピーチアームズ/Jimber Peach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在將“Rider Indicator”替換為“Genesis Core”的基礎上,配合“Orange定鎖種子”和“Peach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陣羽蜜桃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陣羽蜜桃武裝
極武裝
原文:極アームズ/Kiwami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在將“Rider Indicator”變換為“專用Joint”的基礎上,配合“Kachidoki定鎖種子”與 “定鎖種子”變身的最終形態。可使用各種武裝兵器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極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極武裝
Wizard武裝原文:ウィザードアームズ/Wizard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Wizard定鎖種子”變身的特殊形態。以“WizarSwordGun”劍模式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Wizard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Wizard武裝
1號武裝原文:1號アームズ/Ichigou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昭和騎士定鎖種子”變身的特殊形態。
假面騎士鎧武 1號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1號武裝
橡果武裝原文:ドングリアームズ/Donguri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Donguri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團勝錘”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橡果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橡果武裝
榴槤武裝原文:ドリアンアームズ/Durian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Durian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榴鋸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榴槤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榴槤武裝
Drive武裝原文:ドライブアームズ/Drive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Drive定鎖種子”變身的特殊形態。以“方向盤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Drive鎧甲假面騎士鎧武 Drive鎧甲
新鮮柳橙武裝
原文:フレッシュオレンジアームズ/Fresh Orange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Fresh Orange定鎖種子”變身的特殊形態。以兩柄“大橙丸”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 新鮮柳橙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新鮮柳橙武裝

假面騎士Baro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バロン/Kamen Rider Baron
變身者:驅紋戒斗(皮套演員:永德&野本佳章(劇場版,試車),CV:小林豊);未知(Banana)(皮套演員:永德);機械驅紋戒斗(Banana)(皮套演員:永德,CV:小林豊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Baron”。
香蕉武裝
原文:バナナアームズ/Banana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Banana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巴拿長槍”為武器。
假面騎士Baron 香蕉武裝假面騎士Baron 香蕉武裝
芒果武裝
原文:マンゴーアームズ/Mango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Mango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芒果懲戒錘”為武器。
假面騎士Baron 芒果武裝假面騎士Baron 芒果武裝
西瓜武裝原文:スイカアームズ/Suika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Suika定鎖種子”變身的重裝備形態。以類似於Banana Arms的長矛為武器。
假面騎士Baron 西瓜武裝 重甲模式假面騎士Baron 西瓜武裝 重甲模式
檸檬能量武裝
原文:レモンエナジーアームズ/Lemon Energy Arms
使用“創世紀驅動器”,配合“Lemon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Baron 檸檬能量武裝假面騎士Baron 檸檬能量武裝
蘋果武裝
原文:リンゴアームズ/Ringo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禁斷的Ringo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形態。以“引劍者”與“蘋果反射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Baron 蘋果武裝假面騎士Baron 蘋果武裝
OOO武裝
原文:オーズアームズ/OOO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OOO定鎖種子”變身的特殊形態。以“Medajaribur”為武器。
假面騎士Baron OOO武裝假面騎士Baron OOO武裝
奇異果武裝原文:キウイアームズ/Kiwi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Kiwi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奇異果擊輪”為武器。
假面騎士Baron 奇異果武裝假面騎士Baron 奇異果武裝

假面騎士龍玄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龍玄/Kamen Rider Ryugen
變身者:吳島光實(皮套演員:佐藤太輔,CV:高杉真宙);未知(Budou)(皮套演員:佐藤大輔)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龍玄”。
葡萄武裝
原文:ブドウアームズ/Budou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Budou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葡萄龍炮”為武器。
假面騎士龍玄 葡萄武裝假面騎士龍玄 葡萄武裝
奇異果武裝原文:キウイアームズ/Kiwi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Kiwi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奇異果擊輪”為武器。
假面騎士龍玄 奇異果武裝假面騎士龍玄 奇異果武裝
龍玄·黃泉 黃泉戶契武裝
原文:龍玄・黃泉 ヨモツヘグリアームズ/Ryugen Yomi Yomotsuheguri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Yomotsuheguri定鎖種子”變身的最強形態。以“葡萄龍炮”與“奇異果擊輪”以及Over Lord的兵器為武器。
假面騎士龍玄·黃泉 黃泉戶契武裝假面騎士龍玄·黃泉 黃泉戶契武裝
W武裝
原文:Wアームズ/W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W定鎖種子”變身的特殊形態。以“TriggerMagnum”為武器。
假面騎士龍玄 W武裝假面騎士龍玄 W武裝
鳳梨武裝
原文:パインアームズ/Pine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Pine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鳳梨鋼錘”為武器作中距離攻擊。
假面騎士龍玄 鳳梨武裝假面騎士龍玄 鳳梨武裝
陣羽火龍果武裝
原文:ジンバードラゴンフルーツアームズ/Jimber Dragon Fruits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在將“Rider Indicator”替換為“Genesis Core”的基礎上,配合“Budou定鎖種子”和“Dragon Fruits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龍玄 陣羽火龍果武裝(S.I.C.圖)假面騎士龍玄 陣羽火龍果武裝(S.I.C.圖)

假面騎士斬月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斬月/Kamen Rider Zangetsu
變身者:吳島貴虎(皮套演員:渡邊淳,CV:久保田悠來);未知(Melon)(皮套演員:渡邊淳);鎮宮雅仁(Melon)(皮套演員:暫未知,CV:丘山晴己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斬月”。
蜜瓜武裝
原文:メロンアームズ/Melon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Melon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無雙軍刀”與“蜜瓜防盾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斬月 蜜瓜武裝假面騎士斬月 蜜瓜武裝
Fourze武裝原文:フォーゼアームズ/Fourze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Fourze定鎖種子”變身的特殊形態。以“火箭組件”為武器。
假面騎士斬月 Fourze武裝假面騎士斬月 Fourze武裝
西瓜武裝原文:ウォーターメロンアームズ/Water Melon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Water Melon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無雙軍刀”與“西瓜格林機關炮”為武器。
假面騎士斬月 西瓜武裝假面騎士斬月 西瓜武裝
芒果武裝原文:マンゴーアームズ/Mango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Mango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以“芒果制裁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斬月 芒果武裝假面騎士斬月 芒果武裝
西瓜武裝原文:スイカアームズ/Suika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Suika定鎖種子”變身的重裝備形態。旋翼模式重甲模式都有使用。以“西瓜雙刃刀”為武器。
-陣羽蜜瓜武裝原文:ジンバーメロンアームズ/Jimber Melon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在將“Rider Indicator”替換為“Genesis Core”的基礎上,配合“Melon定鎖種子”和“Melon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形態。同時使用以“音速弩弓”、“蜜瓜防盾者”與“無雙軍刀”為武器。
假面騎士斬月 陣羽蜜瓜武裝(S.I.C.圖)假面騎士斬月 陣羽蜜瓜武裝(S.I.C.圖)
勝哄武裝原文:カチドキアームズ/Kachidoki Arms
使用“原型戰極驅動器”(暫命名),配合“Kachidoki定鎖種子”變身的超強化形態。以“火繩蜜瓜DJ槍”(暫命名)、“勝哄旗”與“無雙軍刀”為武器。
假面騎士斬月 勝哄武裝假面騎士斬月 勝哄武裝

假面騎士Grido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グリドン/Kamen Rider Gridon
變身者:城乃內秀保(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松田凌);未知(Donguri)(皮套演員:岡田和也)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Gridon”。
橡果武裝
原文:ドングリアームズ/Donguri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Donguri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團勝錘”為武器。
假面騎士Gridon 橡果武裝假面騎士Gridon 橡果武裝
西瓜武裝原文:スイカアームズ/Suika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Suika定鎖種子”變身的重裝備形態,但因為自身能力不足而只能使用大球模式
假面騎士Gridon 西瓜武裝 大球模式假面騎士Gridon 西瓜武裝 大球模式

假面騎士黑影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黒影/Kamen Rider Kurokage
變身者:初瀨亮二(皮套演員:今井靖彥&竹內康博(劇場版),CV:白又敦);Inovercy幹部;黑之菩提樹成員(小說)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黑影”。
松果武裝
原文:マツボックリアームズ/Matsubokkuri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Matsubokkuri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影松”為武器。
假面騎士黑影 松果武裝假面騎士黑影 松果武裝

假面騎士Bravo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ーボ/Kamen Rider Bravo
變身者:凰蓮·皮埃爾·阿方索(皮套演員:渡邊淳&今井靖彥&富永研司(第17話),CV:吉田貴哉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Bravo”。
榴槤武裝
原文:ドリアンアームズ/Durian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Durian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榴鋸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Bravo 榴槤武裝假面騎士Bravo 榴槤武裝
陣羽蜜瓜武裝原文:ジンバーメロンアームズ/Jimber Melon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在將“Rider Indicator”替換為“Genesis Core”的基礎上,配合“Durian定鎖種子”和“Melon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形態。以“音速弩弓”與“蜜瓜防盾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Bravo 陣羽蜜瓜武裝(S.I.C.圖)假面騎士Bravo 陣羽蜜瓜武裝(S.I.C.圖)

黑影衛兵

原文:黒影トルーパー/Kurokage Trooper
變身者:世界樹財團調查員(衛兵)(皮套演員:未知,CV:穴井勇輝);異世界士兵(Suika)(CG,無皮套);城乃內秀保(衛兵)(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松田凌);Bravo手下(Suika)(CG,無皮套);機械士兵(機械黑影)(皮套演員:未知);Neo Baron成員(衛兵)(皮套演員:未知)
詳見詞條“黑影衛兵”。
黑影衛兵
原文:黒影トルーパー/Kurokage Trooper
使用“量產型戰極驅動器”,配合“Matsubokkuri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火焰槍與“影松”為武器。
黑影衛兵黑影衛兵
機械黑影原文:メカ黒影/Mecha Kurokage
Megahex根據吳島光實的記憶複製出來的機械士兵所變身的機械的黑影衛兵,以“影松”為武器。
西瓜武裝
原文:スイカアームズ/Suika Arms
使用“量產型戰極驅動器”,配合“Suika定鎖種子”變身的重裝備形態。旋翼模式重甲模式都有使用。以“西瓜雙刃刀”為武器。
黑影衛兵 西瓜武裝

假面騎士斬月·真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斬月・真/Kamen Rider Zangetsu Shin
變身者:吳島貴虎(皮套演員:渡邊淳,CV:久保田悠來);吳島光實(皮套演員:佐藤太輔,CV:高杉真宙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斬月·真”。
蜜瓜能量武裝
原文:メロンエナジーアームズ/Melon Enegy Arms
使用“創世紀驅動器”,配合“Melon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斬月·真 蜜瓜能量武裝假面騎士斬月·真 蜜瓜能量武裝

假面騎士Sigurd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シグルド/Kamen Rider Sigurd
變身者:Sid(皮套演員:金子起也,CV:波岡一喜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Sigurd”。
櫻桃能量武裝
原文:チェリーエナジーアームズ/Cherry Energy Arms
使用“創世紀驅動器”,配合“Cherry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Sigurd 櫻桃能量武裝假面騎士Sigurd 櫻桃能量武裝

假面騎士Marik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マリカ/Kamen Rider Marika
變身者:湊耀子(皮套演員:佃井皆美&藤田慧(變身過程代役),CV:佃井皆美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Marika”。
蜜桃能量武裝
原文:ピーチエナジーアームズ/Peach Energy Arms
使用“創世紀驅動器”,配合“Peach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Marika 蜜桃能量武裝假面騎士Marika 蜜桃能量武裝

假面騎士Duk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デューク/Kamen Rider Duke
變身者:戰極凌馬(LemonEnergy&Lemon)(皮套演員:富永研司,CV:青木玄德);機械戰極凌馬(Dragon Fruits Energy)(皮套演員:富永研司,CV:青木玄德);未知(小說)(Dragon Fruits Energy)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uke”。
檸檬能量武裝
原文:レモンエナジーアームズ/Lemon Energy Arms
使用“創世紀驅動器”,配合“Lemon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Duke 檸檬能量武裝假面騎士Duke 檸檬能量武裝
火龍能量武裝原文:ドラゴンエナジーアームズ/Dragon Energy Arms
使用“創世紀驅動器”,配合“Dragon Fruits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Duke 火龍能量武裝假面騎士Duke 火龍能量武裝
檸檬武裝
原文:レモンアームズ/Lemon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Lemon定鎖種子”變身的原型形態。以檸檬色輕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Duke 檸檬武裝假面騎士Duke 檸檬武裝

假面騎士Knuckl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ナックル/Kamen Rider Knuckle
變身者:Zack(皮套演員:佐藤太輔&永德&金子起也(劇場版),CV:松田岳);無(Kurumi,Knuckle四人眾)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Knuckle”。
胡桃武裝
原文:クルミアームズ/Kurumi Arms
使用“量產型戰極驅動器”,配合“Kurumi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胡桃爆破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Knuckle 胡桃武裝假面騎士Knuckle 胡桃武裝
西瓜武裝原文:スイカアームズ/Suika Arms
使用“量產型戰極驅動器”,配合“Suika定鎖種子”變身的重裝備形態。以類似於Kurumi Arms的拳套為武器。
假面騎士Knuckle 西瓜武裝 重甲模式假面騎士Knuckle 西瓜武裝 重甲模式
陣羽栗子武裝原文:ジンバーマロンアームズ/Jimber Marron Arms
使用“量產型戰極驅動器”,在將“Rider Indicator”替換為“Genesis Core”的基礎上,配合“Kurumi定鎖種子”“Marron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強化形態。以“栗子爆破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Knuckle 陣羽栗子武裝假面騎士Knuckle 陣羽栗子武裝

假面騎士邪武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邪武/Kamen Rider Jam
變身者:少女(光金附身) (皮套演員:藤田慧,CV:斧篤); 光金(皮套演員:藤田慧,CV:斧篤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邪武”。
黑暗武裝
原文:ダークネスアームズ/Darkness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黑的Ringo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無雙軍刀”與“黑暗大橙丸”為武器。
假面騎士邪武 黑暗武裝假面騎士邪武 黑暗武裝

假面騎士Fiftee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フィフティーン/Kamen Rider Fifteen
變身者:葵連(皮套演員:富永研司,CV:板尾創路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Fifteen”。
通常形態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Fifteen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黃泉丸”為武器。
假面騎士Fifteen假面騎士Fifteen
Wizard武裝原文:ウィザードアームズ/Wizard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平成騎士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之一。以“WizarSwordGun”為武器。
假面騎士Fifteen Wizard武裝假面騎士Fifteen Wizard武裝
Decade武裝原文:ディケイドアームズ/Decade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平成騎士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之一。以“Ride Booker”與“音擊棒 烈火”為武器。
假面騎士Fifteen Decade武裝假面騎士Fifteen Decade武裝
Fourze武裝
原文:フォーゼアームズ/Fourze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平成騎士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之一。以“Barizun Sword”與“Billy The Rod”為武器。
假面騎士Fifteen Fourze武裝假面騎士Fifteen Fourze武裝
鎧武武裝
原文:鎧武アームズ/Gaim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平成騎士定鎖種子”變身的派生形態之一。以“大橙丸”與“無雙軍刀”為武器。
假面騎士Fifteen 鎧武武裝假面騎士Fifteen 鎧武武裝

假面騎士黑影·真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黒影・真/Kamen Rider Kurokage Shin
變身者:Peko(皮套演員:神前元,CV:百瀨朔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黑影·真”。
松果能量武裝
原文:マツボックリエナジーアームズ/Matsubokkuri Energy Arms
使用“創世紀驅動器”,配合“Matsubokkuri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影松·真”為武器。
假面騎士黑影·真 松果能量武裝假面騎士黑影·真 松果能量武裝

假面騎士Mars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マルス/Kamen Rider Mars
變身者:光金(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片岡愛之助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Mars”。
黃金武裝
原文:ゴールデンアームズ/Golden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金的Ringo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引劍者”與“蘋果反射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Mars 黃金武裝假面騎士Mars 黃金武裝
炎之馬原文:炎の馬/The Flame Horse
Mars積聚“邪惡之種”的力量化作的火焰巨馬。
炎之馬炎之馬

假面騎士鎧武·暗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鎧武・闇/Kamen Rider Gaim Yami
變身者:紘汰·暗(葛葉紘汰)(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佐野岳);魔蛇(皮套演員:未知,CV:大冢芳忠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鎧武·暗”。
暗黑陣羽武裝
原文:ブラックジンバーアームズ/Black Jimber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在將“Rider Indicator”替換為“Genesis Core”的基礎上,配合“Black Orange定鎖種子”和“Black Lemon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變異形態,以“無雙軍刀”為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暗 暗黑陣羽武裝假面騎士鎧武·暗 暗黑陣羽武裝

假面騎士冠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冠(カムロ)/Kamen Rider Kamuro
變身者:Lapis(皮套演員:藤田慧,CV:田中偉登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冠”。
白銀武裝
原文:シルバーアームズ/Silver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銀的Ringo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蒼銀杖”為武器。
假面騎士冠 白銀武裝假面騎士冠 白銀武裝

假面騎士魔蛇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魔蛇/Kamen Rider Maja
變身者:魔蛇(皮套演員:未知,CV:大冢芳忠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魔蛇”。
通常形態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魔蛇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黃泉丸”為武器。
假面騎士魔蛇假面騎士魔蛇

假面騎士Idun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イドゥン/Kamen Rider Idunn
變身者:朱月藤果(皮套演員:藤田慧,CV:岩田小百合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Idunn”。
蘋果武裝
原文:リンゴアームズ/Ringo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禁斷的Ringo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引劍者”與“蘋果反射者”為武器。
假面騎士Idunn 蘋果武裝假面騎士Idunn 蘋果武裝

假面騎士Tyrant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タイラント/Kamen Rider Tyrant
變身者:Alfred(皮套演員:藤井佑伍,CV:河相我聞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Tyrant”。
火龍能量武裝
原文:ドラゴンエナジーアームズ/Dragon Energy Arms
使用“創世紀驅動器”,配合“Proto Dragon Fruits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音速弩弓”為武器。
假面騎士Tyrant 火龍能量武裝假面騎士Tyrant 火龍能量武裝

假面騎士Saver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ヴァー/Kamen Rider Saver
變身者:狗道供界(皮套演員:藤井佑伍,CV:鳥羽潤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Saver”。
血石榴武裝
原文:ブラッドザクロアームズ/Blood Zakuro Arms
使用連線著“Genesis Core”的“戰極驅動器”,配合“Zakuro定鎖種子”與“Blood Orange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救世者弩弓”與“血色大橙丸”為武器。
假面騎士Saver 血石榴武裝假面騎士Saver 血石榴武裝
蓮華座偽神Saver
原文:蓮華座偽神セイヴァー/Lotus Position Gijin Saver
Saver與“Saver System”啟動的同時出現的菩提樹融合而成的強化形態。
黃金武裝原文:ゴールデンアームズ/Golden Arms
使用連線著“Genesis Core”的“戰極驅動器”,配合“Zakuro定鎖種子”與“金的Ringo定鎖種子”變身的超強化形態。擅長二刀流劍術戰。
黑暗武裝
原文:ダークネスアームズ/Darkness Arms
Golden Arms的Saver敗北後使用“黑的Ringo定鎖種子”變身並復活的派生形態。因DJ相樂是直接給的連線著“Genesis Core”的“戰極驅動器”,是否能分離不得而知,故推測是與“Zakuro定鎖種子”搭配使用。
魔蛇武裝
原文:魔蛇アームズ/Maja Arms
使用曾經指引供界的“”的形象與“”混合而成的謎之定鎖種子變身的Saver的真正姿態。
骸骨恐龍原文:骸骨恐竜(プレデター)/Predator
無數的骨頭聚集在一起以化為巨體後肆意攻擊,喪失了自我的Saver的暴走形態。

假面騎士Black Baro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バロン/Kamen Rider Black Baron
變身者:修羅(皮套演員:永德,CV:中村龍介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Black Baron”。
香蕉武裝
原文:バナナアームズ/Banana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無編號的“Banana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巴拿長槍”為武器。
假面騎士Black Baron 香蕉武裝假面騎士Black Baron 香蕉武裝

假面騎士Proto鎧武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プロト鎧武/Kamen Rider ProtoGaim
變身者:艾穆(皮套演員:暫未知,CV:萩谷慧悟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Proto鎧武”。
柳橙武裝
原文:オレンジアームズ/Orange Arms
使用“原型戰極驅動器”(暫命名),配合“Orange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無雙軍刀”與“大橙丸”為武器。
假面騎士Proto鎧武 柳橙武裝假面騎士Proto鎧武 柳橙武裝

假面騎士ProtoBaro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プロトバロン/Kamen Rider ProtoBaron
變身者:古拉夏(皮套演員:暫未知,CV:增子敦貴)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ProtoBaron”。
香蕉武裝
原文:バナナアームズ/Banana Arms
使用“原型戰極驅動器”(暫命名),配合“Banana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巴拿長槍”為武器。
假面騎士ProtoBaron 香蕉武裝假面騎士ProtoBaron 香蕉武裝

假面騎士ProtoBravo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プロトブラーボ/Kamen Rider ProtoBravo
變身者:雪叢·貝利亞爾·古蘭斯坦(皮套演員:暫未知,CV:小沼將太)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ProtoBravo”。
榴槤武裝
原文:ドリアンアームズ/Durian Arms
使用“原型戰極驅動器”(暫命名),配合“Durian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榴鋸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ProtoBravo 榴槤武裝假面騎士ProtoBravo 榴槤武裝

假面騎士ProtoGrido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プロトグリドン/Kamen Rider ProtoGridon
變身者:佛拉斯(皮套演員:暫未知,CV:宇野結也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ProtoGridon”。
橡果武裝
原文:ドングリアームズ/Donguri Arms
使用“原型戰極驅動器”(暫命名),配合“Donguri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團勝錘”為武器。
假面騎士ProtoGridon 橡果武裝假面騎士ProtoGridon 橡果武裝

假面騎士Proto龍玄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プロト龍玄/Kamen Rider ProtoRyugen
變身者:鎮宮影正(皮套演員:暫未知,CV:原嶋元久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Proto龍玄”。
葡萄武裝
原文:ブドウアームズ/Budou Arms
使用“原型戰極驅動器”(暫命名),配合“Budou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葡萄龍炮”為武器。
假面騎士Proto龍玄 葡萄武裝假面騎士Proto龍玄 葡萄武裝

假面騎士/武神騎士

武神鎧武

原文:武神鎧武/Bujin Gaim
變身者:無(皮套演員:富永研司,CV:小山力也
詳見詞條“武神鎧武”。
血橙武裝
原文:ブラッドオレンジアームズ/Blood Orange Arms
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Blood Orange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無雙軍刀”與“血色大橙丸”為武器。
武神鎧武 血橙武裝武神鎧武 血橙武裝
蓮華座武神鎧武
原文:蓮華座武神鎧武/Lotus Position Bujin Gaim
與神木融合而成的強化形態。外表上下半身與神木融合化成蓮華花的形狀。
蓮華座武神鎧武蓮華座武神鎧武

其它武神騎士

變身者:無(皮套演員:未知,CV:高木達也/內田雄馬
全部僅於《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中登場。
武神騎士名稱變化形態的名稱變身者對應假面騎士
武神空我
Mighty Form
武神AgitΩ
Ground Form
武神龍騎
通常形態
武神Faiz
武神Blade
武神響鬼
響鬼
武神Kabuto
Rider Form
武神電王
Sword Form
武神Kiva
Kiva Form
武神Decade
通常形態
武神W
CycloneJoker
CycloneJokerXtreme
武神OOO
TaToBa Combo
武神Fourze
Base States
Elek States
武神Wizard
Flame Style

特殊助力

無人西瓜武裝

原文:無人のスイカアームズ/Unmanned Suika Arms
詳見詞條“無人西瓜武裝”。
重甲模式原文:ヨロイモード/Yoroi Mode
無人西瓜武裝的重甲模式。
無人西瓜武裝
旋翼模式
原文:ジャイロモード/Gyro Mode
無人西瓜武裝的旋翼模式。
大球模式
原文:大玉モード/Odama Mode
無人西瓜武裝的大球模式。

變身道具

戰極驅動器

原文:戦極(せんごく)ドライバー/Sengoku Driver
初期型”騎士專用變身腰帶。
戰極凌馬初期開發的變身腰帶,有著引發出定鎖種子之力從而變身成為具有超越常人力量的戰士。具有將海姆冥界森林的果實變化成定鎖種子的功能,及可攝取正在裝備的定鎖種子記憶體的能量,維持佩帶者的體力而不需進食。
量產型戰極驅動器
原文:量產型戦極(せんごく)ドライバー/Mass-Produced Sengoku Driver
黑影衛兵&假面騎士Knuckle&斬月(《MOVIE大戰FULL THROTTLE》以後)根據“戰極驅動器”的實驗數據製造出來的量產型變身腰帶。
升級驅動器
原文:バージョンアップドライバー/Version-Up Driver
第17話中凰蓮與城乃內從光實處得到的新版本的驅動器。腰帶為銀色。
在構想階段中,有著如果繼續使用初期型“戰極驅動器”,則會由於副作用而對通常的食物無法入口的設定。對於做蛋糕店的凰蓮與城乃內而言很困擾,而為了救助兩人而設計了此道具。然而在實際的劇中,會由於不同於“戰極驅動器”的原因而使肉體Over Lord化,因而這個設定並沒被使用。
原型戰極驅動器(暫命名)
戰極驅動器”的原型。是為了將人類變為Inves以在未來海姆冥界的入侵時得以生存的實驗而由戰極凌馬開發。使用次數過多時使用者便會逐漸Inves化。
造型與功能與正式的“戰極驅動器”基本相同,但左方使用者辨識裝置“Rider Indicator”的所屬騎士的側面繪像為黑白色,腰帶部分為銀色 。

創世紀驅動器

原文:ゲネシスドライバー/Genesis Driver
次世代型”騎士專用的變身腰帶。
戰極凌馬繼“戰極驅動器”為基礎所開發的另一型號腰帶,對應新型的能量定鎖種子變身。由於沒有使用者辨識裝置“Rider Indicator”,所以是已排除單一使用者的上限。
已確認與“戰極驅動器”一樣有著維生機能,其中還包含抑制海姆冥界森林孢子的毒素。戰極凌馬還在內設定了自毀裝置。

聯動道具

定鎖種子

原文:ロックシード/LockSeed
詳見詞條“定鎖種子”。

定鎖載具

原文:ロックビークル/Lock Vehicle
裝甲騎士專用的乘用機車。通常以掌大的定鎖種子型·定鎖模式(原文:ロックモード/Lock Mode)待機,在操作側面的解鎖開關後變形·巨大化為載具模式(原文:ビークルモード/Vehicle Mode)。設計理念為花,編號為“L.V.-○○”。這一類同樣為原是海姆冥界的果實。
種類
試作型
櫻花颶風(原文:サクラハリケーン/Sakura Hurricane)
玫瑰攻擊者(原文:ローズアタッカー/Rose Attacker)
新型
蒲公英航線(原文:ダンデライナー/Dandelion Liner)
鬱金香戰蝗(原文:チューリップホッパー/Tulip Hopper)

能量定鎖種子

原文:エナジーロックシード/Energy LockSeed
詳見詞條“定鎖種子”。

傳奇騎士定鎖種子

原文:レジエンドライダーロックシード/Legend Rider LockSeed
詳見詞條“定鎖種子”。

專屬武器

無雙軍刀

原文:無雙(むそう)セイバー/Musou Saber
假面騎士鎧武/斬月/武神鎧武/鎧武·暗/邪武/Fifteen Gaim Arms專用手槍與武士刀融合型武器。

武裝兵器

原文:アームズウェポン/Arms Weapon
大橙丸等由各種武裝各自附帶的水果/堅果型武裝。

音速弩弓

原文:ソニックアロー/Sonic Arrow
“次世代型”騎士(黑影·真除外)、假面騎士鎧武 Jimber Lemon/Cherry/Peach/Melon Arms&Kiwami Arms假面騎士龍玄 Jimber Dragon Fruits Arms假面騎士斬月 Jimber Melon Arms假面騎士Bravo Jimber Melon Arms專用弩弓型武器。

救世者弩弓

原文:セイヴァーアロー/Saver Arrow
假面騎士Saver專用弩弓型武器。

登場敵人

詳見詞條“異域者”。

異域者

原文:インベス/Inves
分為“初級異域者”、“上級異域者”與“霸主異域者”。

蝗蟲怪人

於第37、47話登場的與異域者不同的蝗蟲型怪人,假面騎士Mars/假面騎士邪武的變身者光金的手下。

播放列表

以下時間以當地時間(日本時間)為準。
播放日期話數標題登場敵方怪人收視率編劇監督
2013/10/6
1
変身!空からオレンジ!?
變身!空降柳橙!?
白虎異域者
6.4%
2013/10/13
2
必殺!パインキック!
必殺!鳳梨一踢!
鹿異域者
鹿異域者·強化體
5.6%
2013/10/20
3
沖撃!ライバルがバナナ変身!?
衝擊!競爭者用香蕉變身!?
5.0%
2013/10/27
4
誕生!3人目のぶどうライダー!
誕生!第三人是葡萄騎士!
鹿異域者<第4話>
蝙蝠異域者
5.2%
2013/11/10
5
復活!友情のイチゴアームズ!
復活!友情的草莓武裝!
6.7%
2013/11/17
6
ドリアンライダー、參戦!
榴槤騎士,參戰!
6.3%
諸田敏
2013/11/24
7
大玉スイカ、ビッグバン!
巨大西瓜,大爆裂!
鹿異域者
蝙蝠異域者
野豬異域者
5.8%
2013/12/1
8
バロンの新しき力、マンゴー!
Baron的新力量,芒果!
青龍異域者<第8話>
蝙蝠異域者·變種體
5.4%
虛淵玄
七篠特里科
2013/12/8
9
怪物インベス捕獲大作戦!
怪物異域者捕獲大作戰!
5.4%
虛淵玄
2013/12/15
10
ライダー大結集!森の謎を暴け!
騎士大集合!揭開森林之謎!
天牛異域者
6.1%
虛淵玄
砂阿久雁
柴崎貴行
2013/12/22
11
クリスマスゲームの真実
聖誕遊戲的真相
4.5%
虛淵玄
毛利亘宏
2014/1/5
12
新世代ライダー登場!
新世代騎士登場!
鹿異域者、蝙蝠異域者
天牛異域者
3.9%
虛淵玄
2014/1/12
13
鎧武、バロンの友情タッグ!
鎧武、Baron的友情之證!
青龍異域者<第13話>
青龍異域者·強化體
貔貅異域者
5.1%
2014/1/19
14
ヘルヘイムの果実の秘密
海姆冥界果實的秘密
5.5%
諸田敏
2014/1/26
15
ベルトを開発した男
開發腰帶的男人
4.5%
2014/2/2
16
新アームズ!ジンバーレモン誕生!
新武裝!陣羽檸檬誕生!
獅子異域者
5.7%
2014/2/9
17
桃のライダー、マリカ光臨!
蜜桃騎士,Marika光臨!
5.8%
2014/2/16
18
さらばビートライダーズ
再見了Beat Riders
蝙蝠異域者、青龍異域者
天牛異域者
4.7%
虛淵玄
毛利亘宏
石田秀范
2014/2/23
19
贈られた秘密兵器
被贈予的秘密兵器
5.4%
2014/3/2
20
世界の終わり はじまる侵略
世界的終結 開始的侵略
鹿異域者、蝙蝠異域者
天牛異域者、獅子異域者
4.6%
虛淵玄
諸田敏
2014/3/9
21
ユグドラシルの秘密
世界樹的秘密
5.8%
2014/3/16
22
7分の1の真実
七分之一的真實
4.2%
金田治
2014/3/23
23
いざ出陣!カチドキアームズ!
嚴陣出征!勝哄武裝!
真紅(CV:杉田智和
5.6%
2014/4/6
24
新たな強敵 オーバーロード
全新的強敵 霸主
真紅
翡翠(CV:津田健次郎
4.4%
石田秀范
2014/4/13
25
グリドン・ブラーボ 最強タッグ
Gridon·Bravo 最強搭檔
鹿異域者、蝙蝠異域者
獅子異域者
6.0%
虛淵玄
鋼屋吉恩
2014/4/20
26
バロンのゲネシス変身!
Baron的創世紀變身!
真紅
5.7%
諸田敏
2014/4/27
27
真実を知る時
得知真相之時
4.9%
虛淵玄
2014/5/4
28
裏切りの斬月
被背叛的斬月
天牛異域者
4.5%
虛淵玄
鋼屋吉恩
柴崎貴行
2014/5/11
29
オーバーロードの王
霸主之王
真紅
5.4%
虛淵玄
2014/5/18
30
赤と青のキカイダー
紅與藍的電腦奇俠
山羊異域者
電腦黑魔(CV:青木玄德
6.9%
毛利亘宏
田崎龍太
2014/5/25
31
禁斷の果実のゆくえ
禁果的去向
真紅、翡翠
白亞(CV:中田讓治
5.7%
虛淵玄
2014/6/1
32
最強の力!極アームズ!
最強之力!極武裝!
真紅、山羊異域者
真紅·進化體、鹿異域者
蝙蝠異域者、青龍異域者
天牛異域者、獅子異域者
5.9%
石田秀范
2014/6/8
33
ビートライダーズ大結集
Beat Riders大集結
鹿異域者
朱雀(CV:上田燿司)
4.7%
虛淵玄
海法紀光
2014/6/22
34
王の力と王妃復活
王的力量與王妃復活
獅子異域者、山羊異域者
青龍異域者
牛(CV:穴井勇輝)
6.7%
虛淵玄
鋼屋吉恩
諸田敏
2014/6/29
35
ミッチの箱舟
阿實的方舟
青龍異域者、鹿異域者
蝙蝠異域者、牛
6.9%
虛淵玄
2014/7/6
36
兄弟の決著!斬月VS斬月・真!
兄弟的了斷!斬月VS斬月·真!
翡翠
4.5%
柴崎貴行
2014/7/13
37
バロン・サッカー対決 夏の陣!
Baron·足球對決 夏之陣!
蝗蟲怪人
4.9%
毛利亘宏
2014/7/20
38
プロフェッサーの帰還
教授的回歸
玄武
4.7%
虛淵玄
鋼屋吉恩
山口恭平
2014/7/27
39
決死のタワー突入作戦!
殊死的塔部突擊作戰!
鹿異域者、蝙蝠異域者
青龍異域者、天牛異域者
獅子異域者、山羊異域者
玄武
3.2%
虛淵玄
2014/8/10
40
オーバーロードへの目覚め
通向霸主的醒悟
翡翠、朱雀
白虎異域者(CV:佐野岳
玄武、青龍異域者
天牛異域者、蝙蝠異域者
4.7%
石田秀范
2014/8/17
41
激突!オーバーロードの王
激戰!霸主之王
白亞、翡翠、山羊異域者
鹿異域者、青龍異域者
天牛異域者、獅子異域者
3.2%
虛淵玄
鋼屋吉恩
2014/8/24
42
光実!最後の変身!
光實!最後的變身!
鹿異域者、蝙蝠異域者
青龍異域者、天牛異域者
獅子異域者
3.7%
諸田敏
2014/8/31
43
バロン 究極の変身!
Baron 究極的變身!
勳爵·巴隆(CV:小林豊
3.7%
虛淵玄
2014/9/7
44
二人の目指す未來
二人所追求的未來
勳爵·巴隆
獅子異域者、山羊異域者
3.6%
虛淵玄
鋼屋吉恩
金田治
2014/9/14
45
運命の二人 最終バトル!
命運的二人 最終決戰!
勳爵·巴隆、山羊異域者
鹿異域者、鹿異域者·強化體
野豬異域者、青龍異域者
青龍異域者·強化體
天牛異域者、獅子異域者
4.1%
虛淵玄
2014/9/21
46
運命の勝者
命運的勝利者
勳爵·巴隆
4.8%
石田秀范
2014/9/28
47
変身!そして未來へ
變身!然後迎接未來
鹿異域者、蝙蝠異域者
青龍異域者、蝗蟲怪人
5.8%
鋼屋吉恩
平均收視率:5.2%;最高收視率:6.9%(第30話&第35話);最低收視率:3.2%(第39話)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葛葉紘汰佐野岳----曾是街舞團體“Team.鎧武”隊員,心地善良的行動家。
高司舞/起源之女志田友美----“Team.鎧武”的隊員,葛葉紘汰的青梅竹馬。
驅紋戒斗小林豊----“Team.Baron”的原領隊。
吳島光實高杉真宙----“Team.鎧武”的隊員。隱瞞自己是世界樹財團公子身份。
吳島貴虎久保田悠來----吳島光實的兄長,對家人及光實溫情有加。
初瀨亮二白又敦----“Team.Raid Wild”的領隊。為人有相當的野心。
城乃內秀保松田凌----“Team.Invitto”的領隊。愛坐享漁人之利。
Sid波岡一喜--------
戰極凌馬青木玄德----世界樹財團中擔任技術研究兼戰極驅動器的開發者。
湊耀子佃井皆美----世界樹財團的職員,戰極凌馬所屬的秘書。
光金片岡愛之助--------
角居裕也崎本大海----“Team.鎧武”的領隊,對隊員愛護有加。
Rat小澤廉----“Team.鎧武”的隊員,舞蹈水平相當不俗。
曾野村北代高士----“Team.Red Hot”的領隊。
DJ相樂山口智充----在澤芽市中廣播地下電台的唱片騎師。
葛葉晶泉里香----葛葉紘汰的姐姐,在世界樹財團旗下的公司當OL工作。
阪東清治郎弓削智久----水果甜點店“DrupeRs”的老闆。製作的芭菲譽滿澤芽市。
次郎入江甚儀----因受到雷擊影響而失去記憶的機器人青年,真正身份是電腦奇俠
凰蓮·皮埃爾·阿方索吉田貴哉----西式糕點店“Charmant”的店長。
Zack松田岳----“Team.Baron”的現領隊。
Chucky津山香音--------
Rika橫田美菜--------
Peco百瀨朔--------
伊予那月結衣----水果甜點店“DrupeRs”員工。
光金附身的少女安藤穗乃果--------
Lapis田中偉登--------
吳島天樹寺田農----貴虎與光實的父親。
朱月藤果岩田小百合--------
夏普爾小林豊--------
Alfred河相我聞--------
狗道供界鳥羽潤--------
修羅中村龍介--------
Thistle麻亞里----Peco的姐姐。
葵柊青木柚--------
葵連板尾創路----葵柊的父親。
葵咲雛形明子----葵柊的母親。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美術設計錄音發行
東映株式會社佐佐木基 武部直美 望月卓小野寺章石森章太郎田崎龍太 柴崎貴行 諸田敏 中澤祥次郎 石田秀范 金田治 山口恭平山口恭平 杉原輝昭 鹽川純平 上堀內佳壽也 石井千晶虛淵玄 砂阿久雁 毛利亘宏 海法紀光松村文雄 倉田幸治 植竹篤史 小林元 豬熊雅太郎山下康介大島修一村上洋佑朝日電視台

曲目

主題曲

JUST LIVE MORE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鳴瀬Shuhei
歌:鎧武乃風(湘南乃風
註:最終話作為插入曲使用、片尾時則使用《JUST LIVE MORE(Orchestra Edit)》(單曲中收錄)。

插入曲

E-X-A (Exciting × Attitude)”(鎧武戰鬥曲)(第3、5、11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tatsuo
Never surrender”(Baron戰鬥曲)(第8、26、37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五十嵐"IGAO"淳一
歌:TEAM BARON(驅紋戒斗·Zack·Peko / CV:小林豊·松田岳·百瀨朔
時の華”(鎧武 Jimber Lemon Arms戰鬥曲)(第17、21、29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NAOKI MAEDA
編曲:鳴瀬Shuhei
歌:KAMEN RIDER GIRLS
Raise Up Your Flag”(鎧武 Kachidoki Arms戰鬥曲)(第24、28、30、37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tatsuo
歌:葛葉紘汰(CV:佐野岳
註:亦作為SP《烈車戰隊特急者VS假面騎士鎧武 春假合體特別篇》的主題歌使用。
亂舞 Escalation”(鎧武 Kiwami Arms戰鬥曲)(第36、37、39、41、45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鳴瀬Shuhei
歌:葛葉紘汰&驅紋戒斗(CV:佐野岳·小林豊)

關聯作品

劇場版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
《平成騎士對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 feat.超級戰隊》
電腦奇俠REBOOT》(劇情聯動)
《劇場版 假面騎士鎧武 足球大決戰!黃金果實爭奪杯!》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Drive&鎧武 MOVIE大戰FULL THROTTLE》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 Dr.吃豆人對Ex-Aid&Ghost with傳說騎士》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超級英雄大戰》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INAL Build&Ex-Aid with傳說騎士》
《劇場版 假面騎士Build Be The One》
《平成假面騎士20作紀念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OREVER》

特別篇

《烈車戰隊特急者VS假面騎士鎧武 春假合體特別篇》

V-CINEMA

《鎧武外傳 假面騎士斬月/假面騎士Baron》
2015年4月22日以Blu-ray及DVD發行。
《鎧武外傳 假面騎士Duke/假面騎士Knuckle》
2015年11月11日以Blu-ray及DVD發行。

超戰鬥DVD

《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鎧武 Fresh Orange Arms誕生! ~你也抓住!新鮮之力~》
月刊雜誌《TV君》2014年4月號認募換購的特別篇DVD。

演劇

《舞台『假面騎士斬月』-鎧武外傳-》
腳本/演出:毛利亘宏(少年社中)
系列原案/監修:虛淵玄(Nitro+)
腳本協力:鋼屋吉恩(Nitro+)
主辦:東映、Nitro+、Nelke Planning
假面騎士系列最初的演劇作品。預定2019年3月9日-24日於東京都·日本青年館Hall、2019年3月28日-31日於京都府·京都劇場中公演。

網路版

《d視頻特別篇 假面騎士4號
《Drive SAGA 假面騎士Brain》

客串

假面騎士Wizard》第52~53話(葛葉紘汰/鎧武)
假面騎士Zi-O》第10話(Zi-O世界的葛葉紘汰)、第11~12話(Zi-O世界的葛葉紘汰/鎧武/起始之男&驅紋戒斗)

小說

《REAL RIDERS 驅紋戒斗外傳》
收錄於書籍《假面騎士鎧武The Guide》之內。講述驅紋戒斗於高中時期的故事。
《小說 假面騎士鎧武》
講談社Character文庫(講談社)發行。
《MASKDE RIDER DECADE EDITION -OOO的世界-》
假面騎士Decade》與《假面騎士OOO》的合體衍生作品。
《KAMEN RIDER GAIM SPECIAL EDITION》
2017年4月號至6月號連載的HERO SAGA番外篇。
《KIKAIDER REBIRTH 『仿生人會夢見電子羊嗎?』》
電腦奇俠REBOOT》的衍生作品。亦會有本作角色登場。

電視遊戲

《假面騎士旅人戰記》

超級英雄時間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