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爾泰(2010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圖書)

伏爾泰(2010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圖書)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伏爾泰》是2010年03月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勒內.波莫、孫榮桂、逸風。該書以玲瓏篇幅,道出伏爾泰其人其作的鮮活生動之處。

基本介紹

  • 書名:伏爾泰
  • 作者:勒內·波莫 孫桂榮 逸風
  • 出版時間:2010年03月
  • ISBN:9787208086494
概況,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概況

書 名: 伏爾泰
作 者:勒內·波莫 孫桂榮 逸風
出版時間: 2010年03月
ISBN: 9787208086494
開本: 16開
定價: 35.00 元

內容簡介

伏爾泰,法國18世紀啟蒙時代的領袖與旗手,被譽為“法蘭西思想之乇”“法蘭西最優秀的詩人”。伏爾泰的作品以尖刻的語言和諷刺的筆調而聞名,他也因此兩次被投入巴士底獄,多次被逐出國門。他那非凡的智慧的和犀利的思想,向舊制度中一切落後醜惡的現象投出一顆顆炸彈,為新時代的到來播下一粒粒種子。他的笑聲中有一種革命性,這笑聲“遠比盧梭的哭聲破壞性更大”。
法國人把18世紀視為伏爾泰的世紀。隨伏爾泰的人生和作品鋪展開的,正是那個造就思想者的風雲時代。

作者簡介

勒內·波莫,法蘭西學院院士、伏爾泰研究的權威專家,主持編寫過五卷本《伏爾泰和他的時代》及多部伏爾泰研究專著。

圖書目錄

伏爾泰評介
伏爾泰作品選
詩歌,小說與詩體故事,諷刺作品,歷史,歷史哲學,致“法國佬”,哲學論述,關於人的思考
後人評說伏爾泰
附錄
參考書目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