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井出矽

伏井出矽

捷德奧特曼》中登場的主要敵人。

是外表和地球人完全相同的斯特魯姆星人,在地球上以科學幻想小說家伏井出矽(別名伏井出K,簡稱K。)的身份行動。

在故鄉斯特魯姆星被侵略者破壞時,貝利亞為了利用他而救了他,從此跟隨貝利亞,因為自己弱小而渴望力量,對實力極其強大的貝利亞表現得十分忠誠。

受貝利亞的指示偷走光之國的奧特膠囊、使用貝利亞的遺傳因子製造了人工生命體捷德奧特曼(朝倉陸)並且收集奧特膠囊幫助貝利亞完全復活。體內的斯特魯姆器官能反轉能量,被貝利亞取走後生命垂危仍然對貝利亞忠心耿耿,在貝利亞和賽羅最後決戰時趕到戰場掩護貝利亞。

隨後和鳥語來葉決鬥,戰敗後得知自己對敬愛的主人貝利亞有所幫助並且說出渴望留在他身邊繼續跟隨他的話後化為光消逝了。

是托雷基亞奧特曼所說的黑暗使者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伏井出矽
  • 外文名:伏井出ケイ、Kei Fukuide
  • 其他名稱:伏井出K、伏井出老師、K
  • 飾演:渡邊邦斗
  • 登場作品:《捷德奧特曼》
  • 性別:男
  • 身高:195cm
  • 體重:未知
  • 作品:《宇宙年代記 三部曲》《銀河戰艦 アルシェード》
  • 種族:斯特魯姆星人
  • 主人貝利亞奧特曼
  • 主要成就:創造了捷德奧特曼(朝倉陸)、召喚了多胖子
角色設定,真實身份,角色經歷,特殊能力,融合升華,瞬間移動,心靈感應,意念控制,紅色屏障,拳頭光彈,能量獲取,相位反轉,斯特魯姆器官,道具、武器,

角色設定

真實身份

伏井出矽的真面目是斯特魯姆星人,貝利亞奧特曼的部下、朝倉陸的製造者,擁有多種超能力。從貝利亞奧特曼身上源源不斷地獲取力量、遵從貝利亞奧特曼指示而四處作亂的兇惡宇宙人,亦是殺害鳥羽來葉父母的元兇。科學幻想小說家的身份下是位禮儀端正的紳士,但一旦涉及戰鬥的時候,就會展露出非常冷酷及猙獰的一面。

角色經歷

在《捷德奧特曼》第11集中交代了關於伏井出矽的來歷。
伏井出矽是斯特魯姆星人,同時是貝利亞奧特曼所支配的邪惡宇宙人。在因帕克危機中,受貝利亞奧特曼的指示趁光之國的奧特戰士與貝利亞奧特曼激戰之際竊取希卡利奧特曼開發研製的奧特膠囊。
然而,啟動奧特膠囊需要利特魯之星,而利特魯之星必須在宿主(人類、宇宙人或其它生命體)的祈禱下才能脫離,並且脫離後只能進入正義奧特戰士的體內(鳥羽來葉一家遇害時因沒有正義奧特曼在場,她身上的利特魯之星就立刻粉碎)。
於是,身為斯特魯姆星人的伏井出矽早在因帕克危機的前13年就利用貝利亞奧特曼的遺傳因子在實驗室里製造了一個能夠成為奧特戰士的生命體、即朝倉陸。貝利亞奧特曼製造了一個地下天文台基地,隨後伏井出矽把還處於嬰兒期的朝倉陸丟棄在天文台附近,等小陸長大後再通過智慧型管理系統萊姆尋找並指引小陸變身成奧特戰士。
因帕克危機中,貝利亞奧特曼因為承受不住逾時空消滅炸彈的威力而再次退化成靈魂狀態。伏井出矽趁亂成功竊取了初代奧特曼和貝利亞奧特曼的兩個膠囊。因帕克危機6年後,朝倉陸已經19歲,於是伏井出矽利用貝利亞奧特曼給予的力量和怪獸膠囊(怪獸膠囊來歷不明,暫不確定是希卡利開發的還是伏井出矽開發的)融合升華成貝利亞融合獸,間接誘導朝倉陸回到天文台附近,再由萊姆指示朝倉陸變身成捷德奧特曼。
捷德奧特曼在戰鬥中,只要體內含有利特魯之星的人或其它生命體向奧特戰士強烈祈禱,利特魯之星就可以從宿主體內分離出去,進入捷德奧特曼體內啟動相應的奧特膠囊。
而這一切正是伏井出矽及其幕後黑手貝利亞奧特曼的計畫。他們要利用捷德奧特曼收集足夠數量的奧特膠囊,再想辦法從小陸手中搶走奧特膠囊,用來徹底復活貝利亞奧特曼。
伏井出矽本人的直接目的則是希望通過為貝利亞奧特曼效勞而獲得貝利亞的寵愛和栽培。但是,當朝倉陸成為捷德奧特曼越來越強大並且被貝利亞認可的時候,伏井出矽產生了強烈的嫉妒和憤怒之心。他看不慣自己親手製造的奧特曼仿製品能超越自己並被貝利亞奧特曼看中。
其真實身份被AIB組織內的地球人和宇宙人徹底發現後,殘忍地殺害了周圍對其監視的AIB成員。後來真身和據點被偵查後,貝利亞強制要求要把從小陸身上獲得的全部奧特膠囊和金古橋和傑頓的膠囊插入體內,從而再次融合成佩丹尼姆傑頓,但由於無法控制奧特膠囊的強大力量而導致暴走發出閃電破壞城市。戰敗後在貝利亞的面前倒下了(沒死)。
在十六集目睹了貝利亞復活後從黑雲降臨的場面。後來奇美拉柏洛斯被捷德奧特曼尊皇形態打敗後。表現十分痛苦,斯特魯姆器官損壞。失去記憶後被朝倉陸、令人和萌亞追殺,後來被一位同樣沉迷於小說的石刈亞璃依所救。表示一定會幫助他和收集情報。
在遭受到達達所操控的貝利亞軍團機器人雷吉諾德的追殺時, 爆炸中的一剎那終於想起了貝利亞被打敗的情景。為了報仇從而召喚了賽格古。達達被打敗後在朝倉陸的面前再次融合升華成雷霆殺手。但在捷德奧特曼尊皇形態面前完全不是對手,被打敗後身體表現十分痛苦。還拒絕了女子的幫助,但無奈之下只好達成與女子的約定。
第十九集直接襲擊朝倉陸和佩嘉所在的星雲莊,並且控制了星雲莊地下基地內所有的程式。並朝朝倉陸和佩嘉發起攻擊,但所有炮火都被鳥羽來葉用劍抵擋並彈開。並解除了星雲莊內的保護系統。在星雲莊內接受治療。後來得知萊姆秘密製造了人類的身體(即聲優三森鈴子本人出演)派出偵察機尤多姆去襲擊她。並將她內心的黑暗面萊姆矽喚醒。
召喚出機械哥莫拉與其融為一體並操控。自己則折磨著萊姆的內心並想利用她消滅捷德奧特曼。然而此時萊姆的內心正在和另一個萊姆矽為了爭奪自己的主人的主權而發生了爭鬥。最終萊姆以自己堅強的內心戰勝了黑暗面萊姆矽後奪得了主人的主權利。從而在機械哥莫拉的體內分離出來。恢復原狀後操控著尤多姆並向他展開了攻擊。雖然對他無效。但最終還是被從星雲莊趕走。
第二十集召喚了基耶龍星獸,讓捷德奧特曼陷入苦戰,其目的是分析捷德奧特曼尊皇形態的戰鬥數據。在凱姆爾人的情報下得知安培拉星人與黑暗路基艾爾的膠囊已被AIB回收。
第二十一集再次融合升華成佩丹尼姆傑頓,並以深海怪獸古維拉體內的利特魯之星為目標而盯上了它,相比之前這次使用了瞬間移動能力,並在空中不斷發射數發一兆度火球從而形成了佩丹尼姆流星雨的猛烈攻擊,使捷德奧特曼尊皇形態陷入苦戰,在回到地面上後準備打倒捷德尊皇時被從背後鑽出地底的古維拉使用體內的利特魯之星發出的麻痹光線攻擊後自己陷入了麻痹狀態,隨後被捷德尊皇形態將艾斯奧特曼膠囊插入王者聖劍後發出的垂直閃光斬擊敗。
第二十二集綁架了石刈亞璃依,並要挾AIB交出安培拉星人膠囊和黑暗路基艾爾的膠囊。後融合升華成加拉德隆王與捷德和賽羅戰鬥,最後被捷德尊皇所發射的87閃光和超限賽羅的雙重究極必殺劍擊敗。在石刈亞璃依幫助下得到了安培拉星人膠囊和黑暗路基艾爾膠囊並“殺死”了她後消失。
第二十三集出現在日本沖繩並不斷呼喚著朝倉陸, 再次融合成佩丹尼姆傑頓的他與朝倉陸展開了最終宿敵之戰。這次由於帶著斯特魯姆光芒的力量讓他變得更加強大,將捷德完全壓制,甚至連豪勇形態也完全不敵。並把安培拉星人和黑暗路基艾爾的膠囊插入自己體內。以超巨大化形態輕鬆抵擋住捷德尊皇形態的所有攻擊。甚至吸收了87閃光並反彈向朝倉陸。最後捷德尊皇形態用盡全力將他打敗。斯特魯姆星人的光芒也消失了。
然而在他倒下後令他和朝倉陸意想不到的是,原本被認為已經被K殺死的石刈亞璃依居然出現在他和小陸他們面前。原來她的真實身份居然是貝利亞奧特曼(被貝利亞強行附身),這讓他簡直不敢相信,他的斯特魯姆反轉器官也被貝利亞奧特曼給吸收了。但還是因為貝利亞“選擇”了他而興奮癲狂,之後跳入了海中。
第二十四集中趁著貝利亞在宇宙中吸收奧特之王的力量並提升之前來到伊賀栗令人的家裡,並向賽羅發起挑釁。打算將留美奈和令人的女兒伊賀栗繭殺掉。卻被來葉阻止,但是由於在上一集被貝利亞取走了斯特魯姆器官之後。實力大減。而且生命也即將終結,在戰鬥中親自承認在因帕克危機爆發前其故鄉被毀滅卻被貝利亞救了下來為自己賣命。並進入了光之國竊取了奧特膠囊後在貝利亞的協助下讀取了曾與奧特戰士們戰鬥過的怪獸的數據製造怪獸膠囊。從而讓自己獲得了用升華器融合貝利亞融合獸的能力。
這就是他在6年前在光瀨山麓附近融合成斯卡魯哥莫拉殺害了來葉父母的原因。雖然利特魯之星破碎,但成功讓來葉在飽受了6年前的痛苦後到現在才將他視為仇人。
第二十五集受了重傷與鳥羽來葉決鬥,最後因為身體消耗過度而被鳥羽來葉擊敗。得知自己為敬愛的主人貝利亞幫上了忙並且說出渴望留在他的身邊繼續追隨他的話後化為光消逝了。

特殊能力

伏井出矽擁有類似奧特曼、伽古拉等突破人類認知的強大超能力。

融合升華

使用升華器將怪獸膠囊實體化或者融合升華成貝利亞融合獸,此能力由貝利亞奧特曼賦予。

瞬間移動

能夠自由瞬間轉移,來無影去無蹤,突然出現在達達面前或身後。

心靈感應

能自由感應到很大範圍內的各種情況,比如利特魯之星、奧特曼或其它宇宙人等行蹤活動。

意念控制

脫離物理接觸隨意控制物體,比如控制房價樓道門窗的打開或關閉,也能使用意念殺將達達消滅,還可以封鎖對方行動,使鳥羽來葉無法接近行刺。伏井出矽的意念還能遠程攻擊默默監視他的AIB成員,非常可怕。

紅色屏障

可由意念直接控制產生的暗紅色類似大斑點的隱形牆壁,即使是擁有超能力的奧特曼人間體也無法突破。

拳頭光彈

從拳頭髮出去的衝擊波,將小陸打倒在地。

能量獲取

從貝利亞奧特曼靈魂狀態那裡獲得貝利亞奧特曼的恐怖力量,從而擁有眾多超能力。

相位反轉

斯特魯姆星人的特徵,伏井出矽體內擁有相位反轉器官,可以將奧特膠囊的正義能量轉化成邪惡能量,從而進一步增強貝利亞融合獸的戰鬥力。

斯特魯姆器官

斯特魯姆星人的獨有器官,能把能量反轉。進一步增強戰鬥力。在12話被捷德打敗後,斯特魯姆器官損壞。19話修復了斯特魯姆器官。23話沐浴在斯特魯姆之光中徹底強化了器官,後被貝利亞奪走。
斯特魯姆星人如果失去斯特魯姆器官就活不了多少天了。

道具、武器

貝利亞升華器
將膠囊裝填進裝填拳銃中,並用貝利亞升華器掃描膠囊後即可發動膠囊的力量。此能力由貝利亞賜予。
融合升華(Fusion Rise)
通過讀取膠囊,使自己融合升華,變身成不同的形態。
伏井出矽

怪獸膠囊實體化能夠讀取怪獸膠囊來召喚、實體化出怪獸。
伏井出矽

拐杖武器
手持一種堅不可摧的拐杖,拐杖底部是鋒利的尖刺,平時作為小說家的個性形象,關鍵時刻是貼身武器。伏井出矽的肉搏能力非常強,鳥羽來葉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