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

伊甸園之東(韓國2008年金鎮滿、崔秉吉執導MBC台月火劇)

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伊甸園之東》是韓國MBC電視台於2008年8月起播放的月火劇,由羅妍淑編劇,金鎮滿、崔秉吉聯合執導,宋承憲延政勛李多海韓智慧李妍熙主演。

該劇講述同一天誕生於同一醫院的兩個男人之間的恩怨情仇和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展現了過去40年的時間裡韓國現代社會的曲折與變遷。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獲獎記錄,播出信息,劇集評價,正面觀點,反面觀點,

劇情簡介

《伊甸園之東》跨度長達40年,起於上世紀的60年代,收場於21世紀初。1960年,學生運動的積極分子李基哲聽到愛人的哥哥因自己而失去性命的訊息後,在自責和矛盾下來到江原道一個偏僻的探礦。在那裡李基哲為了阻止太白煤礦老闆申泰煥的惡行,組織勞動工會與之對抗,不幸遭到申泰煥的毒手。親眼目睹父親死亡的李基哲的大兒子李東哲(宋承憲飾)發誓要為父親報仇。被申泰煥蹂躪的太白醫院的護士美愛為了報仇把申泰煥新出生的孩子和李基哲的孩子調換,兩個男人的開始了各自不同的命運。明勛從小從東哲那裡聽到基哲的故事,對自己的親生父親申泰煥恨之入骨,長大後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首爾大學法律系。而被調換來到申家的東旭從小接受財團繼承人的培訓,東哲則遠赴香港成為賭場裡呼風喚雨的人物。

角色演員介紹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李東哲
    演員:宋承憲
    有著坎坷命運的男人,性格狂熱、奔放。小時候看到申泰煥殺死自己父親的那一刻開始,開始不斷與申泰煥抗衡,最終被他送入少年感化院,於是開始走入了黑暗的世界,但心底卻埋藏著純情和熱情.從賭場老大的左右手成長為橫掃亞洲的毒販,更加與申泰煥勢不兩立把弟弟東旭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珍貴。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國英蘭
    演員:李妍熙
    國會長的獨生女兒。當父親第一次把東哲帶到她的眼前並介紹說是她的保鏢時,第一眼看到了東哲的柔情和傷感。深愛著東哲,但是為了得到他,經歷了四次生死離別。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李東旭
    演員:延政勛
    李基哲的兒子,但其實是申泰煥的骨肉。在生父申泰煥的罪孽下被扔到貧窮的家庭里,但是性格卻與申泰煥有著鮮明的對比,成長為優秀的模範青年。在申泰煥的暴力和陰謀下失去自己的初戀情人,站在絕望的邊緣上。當他忍受所有的痛苦成為一名檢察官的時候,出生秘密被揭發,再次把他帶入了絕望和痛苦之中。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閔慧琳
    演員:李多海
    輿論屆富豪大韓日報閔會長的二女兒,與姐姐慧玲同父異母。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韓國首爾大學,才華出眾,充滿知性,憑藉火一般的熱情與初戀情人李東旭熱烈相愛,但後來搶走了姐姐的戀人,同時具備聖女和魔女這兩幅面孔,是個具有象徵意味的人物 繼承父親閔會長的事業,負責經營大韓日報,在電視劇的後半部分野心勃勃的夢想從政。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申明勛
    演員:朴海鎮
    在媽媽吳女士的關懷和照顧下成長,但是受到父親申泰煥的影響,逐漸變成暴力、殘忍的企業家。想方設法阻止自己的出生秘密曝光,卻無法躲避命運的安排。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金智賢
    演員:韓智慧
    黃池站長的孫女,從李東旭的初戀情人到申明勛的妻子,愛情上受盡苦難的女人。天生的經營頭腦受到吳會長和婆婆吳允熙的支持,成為引領泰星集團的人物。雖然深愛東旭,但是最終無奈地走入沒有愛情的婚姻當中。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楊春姬
    演員:李美淑
    李基哲的妻子,性格潑辣,獨立正直。東旭東哲之母,一生都是圍繞兩個孩子,李東旭更是他的精神支柱,她把所有的愛與恨都灌輸給了兩個孩子。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申泰渙
    演員:趙敏基
    貪慾、腐敗、欲望的象徵,他的內心充滿了物慾和權力欲,是草菅人命的毒蛇和豺狼。是財政界的黑暗和現代公司的反面桎梏的象徵,以偽裝的父愛殘害著東旭,明勛,智賢。他與國際說客詹尼斯都是一個孤兒院出身,他卻完全掩蓋自己的過去,處處偽裝的冷血動物除了愛情,還有點,其他都沒了。活著有什麼意思?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國大華
    演員:柳東根
    賭城巨頭,梟雄。給了李東哲事業,卻不容許他獨立,為了女兒榮享富貴,硬生生拆散東哲和英蘭。一輩子為了權利,金錢,到死懺悔自己只有女兒,並把女兒交付給了東哲。(只有死的時候,才不用考慮各種利害關係吧,其實是真心希望女兒和東哲在一起的,走得很安詳,終於脫離了塵網了。)
  • 伊甸園之東(伊甸之東一般指本詞條)
    柳美愛
    演員:申銀貞
    黃池江原道醫院的護士,懷了申泰煥的孩子,卻被申泰煥派人暗中將她腹中胎兒取出殺死,憤怒的她在申泰煥的胸口插上利刃,調換了兩個剛出生的嬰兒。之後嫁到了外國,最後以HK銀行社長回歸,展開了對申泰煥的報復。
()

音樂原聲

O.S.T【發行時間:2008年08月27日】
01 운명을 거슬러 / 逆走命運 - SG Wanna Be&김종욱(金鐘旭)
02 Crazy Woman - 김연지&이해리(李海麗)Davichi&이정민(李正敏)
03 고백 / 告白 - 김진호(金振浩)
04 홍두 I / 紅豆 - 이해리(李海麗)-Davichi
05 갈증 / 渴 - 김종욱(金鐘旭)
06 물병 / 水瓶 - Davichi
07 폭풍속에서 / 在暴風中 - M TO M
08 홍두 II / 紅豆 - 이보람(李寶藍)-SeeYa
09 작은사랑 / 小愛 - M TO M
10 Remember - 김성태(金成太) / M TO M
11 아버지와 새초롱(Inst.) / 父親和鳥巢
12 두 갈래 길(Inst.) / 兩條路
13 동해(Inst.) / 東海
14 마카오의 밤(Inst.) / 澳門的夜晚
15 하얀 유채(Inst.) / 白色菠菜
16 생각나는 한 사람(Inst.) / 想起的一個人
17 해저문 황지역(Inst.) / 夕陽的紅霞地區
伊甸園之東 O.S.T伊甸園之東 O.S.T
O.S.T 2【發行時間:2008年11月17日】
01 듣고 있나요 / 你在聽嗎 - 이승철(李承哲)
02 Promise KCM
03 미운 사랑 / 討厭的愛情 - Black Pear
04 세월이 가면 / 如果歲月流逝 - 송승헌(宋承憲)
05 못난사랑 / 醜愛情 - 손성훈(申升勛)
06 사랑 안녕(All Star 1st 수록곡) / 愛情再見(All Star 1st 收錄曲) - 조영수(趙英秀)
07 우연(Inst.) / 偶然
08 뒤바꾼 운명(Inst.) / 被調換的命運
09 형제(Inst.) / 兄弟
10 에덴의 동쪽(Inst.) / 伊甸園之東
11 Sad Mie(Inst.)
12 검은방(Inst.) / 黑漆漆的房間
13 피정의 집(Inst.) / 避世靜靈的房間
14 겨울아침(Inst.) / 冬日的早晨
伊甸園之東 O.S.T 2伊甸園之東 O.S.T 2
()

獲獎記錄

2008年MBC演技大賞
時間獎項獲獎
2008
大賞
2008
編劇獎
2008
最優秀女演員
2008
優秀男演員
2008
優秀女演員
2008
男新人
2008
女新人
2008
黃金演技獎
朴根瀅劉東根、申恩廷
2008
PD獎
2008
童星獎
2008
情侶獎
宋承憲&李妍熙
2008
人氣獎
宋承憲、李妍熙
第2屆韓國電視劇節
時間獎項獲獎
2008
最佳女演員
韓智慧
2008
網路人氣獎

播出信息

基本信息
播出平台播出時間時段前檔後檔同檔劇
韓國MBC
2008-08-26
月火劇
周一、二晚
台灣中視
2009-04-29
周一~四晚20:00
賢內助女王
-
2009-05-13
周一~五晚22:00
誰來愛我
很愛很愛你
-
2009-05-09
周六、日晚21:00
老千
-
2010-09-17
周一~五 13:15
倚天屠龍記
熟女辛市長
-
日本TBS電視台
2009-04-13
周二凌晨1:00
-
-
-
2013-01-28
周一~五晚19:00
民間劇場
大長今
-

劇集評價

正面觀點

《伊甸之東》前半部分很成功。從60年代至今,時間跨度巨大使《伊甸之東》擁有了大氣的特點。全劇的最開始部分帶著濃濃的時代滄桑感,加之劇情緊湊,使這部劇從一開始就聚攏了很高的人氣。全劇故事跌宕起伏,情節緊張,因而引人入勝。(新浪娛樂評)《伊甸之東》匯聚了韓國新老兩代眾多明星演員,其中李美淑趙敏基這樣的絕對實力派,為劇情增色頗多,人物也塑造得豐滿立體。(搜狐娛樂評價

反面觀點

中半部分感情戲碼加重,劇中最吸引人的復仇及兄弟感情戲開始削弱,此劇漸漸出現流於普通韓劇的傾向。接下來由於劇中人物龐雜,編劇對劇情的駕馭失當,出現了個別劇中人物游離於劇外可有可無的現象。在經歷了換作家風波和原定的女一號李多海辭演後,難以自圓其說的情節不斷增多,劇情越來越被人詬病,一部原本很精彩的劇集最終變得虎頭蛇尾。(新浪娛樂評)年輕演員們人氣並不和演技成正比,看劇中所謂的大亨、硬漢總是含著眼淚在演戲,總讓人有些摸不著頭腦。編劇在很多情感強烈的情節和人物性格的轉折的描寫上,也叫人不敢恭維。(搜狐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