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懋可

伊懋可

伊懋可(Mark Elvin),1938年生於英國劍橋,當代著名的歷史學家,擅長中國經濟史、文化史和環境史。

伊懋可(Mark Elvin),1938年生於英國劍橋,1968年從劍橋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當代著名的歷史學家,擅長中國經濟史、文化史和環境史。先後任教於哈佛大學、格拉斯各大學、劍橋大學,1972—1989年在牛津大學教授中國史並擔任亞洲研究中心主任多年,從1990年起在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亞太研究院任中國史和亞太區域史教授和召集人。主要著作有:《中國歷史的模式》、《中國文化地圖》、《另類歷史:從歐洲視角看中國論文集》、《華人世界變動著的歷史》、《帝制後期中國的城市》、《積漸所止:中國環境史論文集》。70年代提出的“高度平衡陷阱理論”在西方中國研究領域影響很大。近年來致力於中國環境史研究,成就斐然,即將出版專著《大象的退卻:從環境角度看中國歷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