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二鍋頭

京都二鍋頭

北京皇家京都酒業有限公司建於1979年10月,位於北京市大興區,距離天安門正南十二公里,是北京唯一一家軍工企業(北京衛戍區酒廠)。

京都酒廠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00多年前,北京南苑,自元朝起劃歸為皇家苑囿,專為皇帝狩獵之地。而為滿足皇帝狩獵時飲酒需要,當地既開始釀酒,所以,南苑素有千年酒鄉之稱。

基本介紹

公司介紹,產品介紹,

公司介紹

北京皇家京都酒業有限公司建於1979年10月,位於北京市大興區,距離天安門正南十二公里,是北京唯一一家軍工企業(北京衛戍區酒廠)。
皇家京都二鍋頭皇家京都二鍋頭
京都酒廠現有幹部職工500餘人,占地100多畝。企業在圍繞 “良心釀酒、質量第一”的發展方針的同時,在產品生產中,嚴格按照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標準,不斷細化和完善生產過程中的產品質量控制。目前已形成了皇家京都系列、柔和京都系列、京都二鍋頭系列及京都將軍系列四大品牌產品線。多年來,企業恪守傳統的發酵工藝,充分保證了地道二鍋頭之清、爽、醇、淨的特點。
京都酒廠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00多年前,北京南苑,自元朝起劃歸為皇家苑囿,專為皇帝狩獵之地。而為滿足皇帝狩獵時飲酒需要,當地既開始釀酒,所以,南苑素有千年酒鄉之稱。 據《大興縣誌》記載:1751年(既乾隆十六年),乾隆皇帝下令在此地修建“京都御酒坊”用於狩獵時飲酒,因其酒“酒體醇厚、味甜柔順、諸味和諧” 的特點,深受乾隆皇帝的喜愛。 乾隆皇帝特詔命京都酒為皇家貢酒,從此京都美酒名揚天下。 1979年,隨著改革開放大幕的拉開,北京皇家京都酒業有限公司在原“京都御酒坊”的舊址上重建,從此翻開了京都二鍋頭酒世紀傳續的新篇章。

產品介紹

精選原糧,汲取自然之精華:世間珍貴之物,皆來之不易,而天賦之貴,更屬可遇而不可求。自元代起既為皇家苑囿的北京南苑,地域遼闊,水草豐茂,土壤肥沃,融合了陽光、土壤、水質之絕佳組合,使其孕育出得天獨厚的釀酒環境。秉承“穩、準、細、淨”的嚴格要求,京都酒堅持手工精甄原糧,以天然之菁華,醞釀出醇厚細膩、味甜柔順、豐滿淨爽、品質卓然的中國白酒之典範。
五次甑蒸,傳承三百年皇家秘技:歲月輪迴,滄桑巨變,但對傳統手工的精雕細琢,依然成為至臻至聖。京都系列酒,秉承三百年皇家秘技,將釀酒的至高工藝 “老五甑”延續至今。五次精蒸,五次投料,混蒸混燒,糧香與酒香融為一體;量質摘酒,分級儲存,精心勾調……看似步驟簡單,卻需要釀酒師的熟練手法和對時間、細節的準確把握。這一古老的精湛技藝,為中國酒文化的魅力瑰寶,為後人所珍惜並傳承。憑藉對釀造臻品的不懈追求,京都酒恪守老五甑古法精工,將醇和柔順、諸味協調、細膩圓潤的美酒流傳至今,凝鍊醞化成不可複製的絕品佳釀。
老窖久藏,締造佳釀至臻醇香:但凡傳至今日的經典佳作,必定經時間之歷練,受歲月之洗禮。京都酒,在醞有皇家秘法的老窖里演繹出至臻佳釀的醉人馨香。新酒一出,即裝入傳統的釀酒器具里封存,在自然恆溫的地下酒窖里經受著時光的醞化。歷經數載時光荏苒,玉露瓊漿在歲月流轉中采天地之靈氣,交融締合,形成協調純正之美味,使得京都酒酒體更加豐滿、口感更加細膩圓潤,終抵味純香濃的至臻境界。
柔和口感,鑄就二鍋頭典範之作:京都酒,將三百年皇家秘法的釀造底蘊融入酒中,將綿柔淨爽的完美口感傳承於世。
融古法釀造工藝之大成,汲自然之精華,歷精工之凝鍊,薈天地之靈氣,從選糧到制曲,從五次精蒸到老窖久藏,每一道工序都遵循萬物制衡的哲理,用心釀造,極盡所能,締造和諧柔順,細膩圓潤的絕佳口感。
京都酒液晶瑩剔透、酒體純正,入口綿柔、順滑,飲後清爽舒暢。亘古不變的巔峰品質,成就京都二鍋頭酒的至臻境界。
2012年,京都二鍋頭入選北京二鍋頭前五強,紅星二鍋頭以品牌價值67.35億元榮獲北京白酒冠軍寶座,牛欄山以56.15億元位居第二名,青花瓷酒業、皇家京都均進入北京市前五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